我们的旅程,成都-九寨-峨眉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我们的旅程,成都-九寨-峨眉

• 出发日期/2015/04/25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前言

难得老公有假期我们本想去台湾,可是办证实在麻烦,最后决定去成都耍几天,此次四川之旅沿途的美景好棒,尽管很累,四川的山实在太多啦,最美的美景总是在最高处,八天中有六天都是上山下山,把我和老公累坏了,但风景真的太棒了!

1此行黄龙、峨眉山、海拔较高天气变化无常所以带了两件冲风衣。2 九寨虽然海拔低,但景区会有一会儿雨一会儿晴的现象,要带一次性雨衣,最好别打伞,游客众多,栈道基本都没有安全扶手就是一条条小路,并排三到四人,雨伞实在不方便。 3 巧克力要带,黄龙的五彩池再最高点,九寨的有些海子也是在低处欣赏完要爬栈道上来,在高原地区做运动绝对会心跳加快,腿发软,巧克力可以快速补充体力,我和老公在黄龙吃了俩个士力架,才走到五彩池。4.防晒霜,遮阳帽或太阳镜,黄龙九寨天气好的时候巨晒巨干,我的两个鼻子都有出血现象,回到成都才好。5.最好准备个充气的颈椎枕,去九寨路上要做8-10个小时大巴,颈椎枕在这时真的发挥着重要作用,头想那边倒就哪边倒。6 怕高反的自己准备红景天吧,高原地区100元6支,我在成都买75元10支。7 九寨的酒店都不提供洗漱用品,要自己准备。8 此行最给力的,成都公交卡-天府通,我淘宝买的,店主代充的钱,离开成都时在当地的红旗连锁超市把余额都刷了,地铁公交红旗超市妥妥滴,没有就准备零钱公交两元,地铁2-5元不等 。9 一双舒适的鞋,一个自拍杆(景区最贵可以卖到好几十,淘宝10元),一个背包,愉快的旅行由此开始。

天府通纪念版

1 天津—成都往返机票—3200。新南门到乐山车票90、乐山到峨眉40、峨眉返回新南门100。全部是两人的票价

2 天府通—两张98(具体可以咨询某宝卖家)

3门票(全部是单人的价格):金沙80、黄龙200索道上行80、九寨220观光车90、乐山大佛90、东方佛都80、讲解50、峨眉山185索道65、大熊猫基地我在武侯祠做的直达车98(包括往返车费30,熊猫基地58,讲解10)。我们九寨报的三日游俩人团费1600。所以总计花了3048元

4 住宿:成都米兰风尚3晚540、拖板鞋青旅一晚148、峨眉山四季印象一晚118

5 其余吃喝,带纪念品等等预计2500左右

俩人总花费1万左右吧!

住的最久的地方

峨眉当地的饮料,口感和所有荔枝味饮品的口感差不多

狠麻狠辣,口味狠重

九寨门票

此图出自去哪网,酒店里面我没拍,借个图吧

此图出自去哪网游客自拍,不能看的太细,毕竟这个价位,也还可以啦

此行看见最多的成都特产除了张飞牛肉就是这个母子熊猫

成都的城市规划的很紧凑,共两条地铁2号线贯穿东西,一号线贯穿南北,公交很发达四通八达的,新南门旅游集散中心有通往周边的旅游大巴,到丽江的都有,不要怕找不到地方,人家还怕你找不到咧,有些景点有景区直达车,统一在武侯祠买票,部分景点买门票可免费乘景区直达车(注意是部分景点)!总之那边旅游产业相当成熟!

购物

想买牦牛角梳的就在九寨沟县城买吧,不算贵,出来买更贵。牦牛肉最好别买,真假难辨。不要在熊猫基地买熊猫制品,价格贵,去黄龙九寨的路上有一些餐馆门口有卖,九寨沟沟口也有卖,漫天要价就地还钱你懂得!实在不行武侯祠门口有很多,张飞牛肉哪里价格都差不多,峨眉的雪芽价格比外面贵点有限可以接受,喜欢的可以买点。豆瓣酱和腐乳红旗超市有卖,价格公道!其余商品没关注过

此行买的最多的就是母子熊猫,均价20

喜欢又麻又辣的朋友,成都就是你们的天堂,那个麻啊辣啊,嘴巴发木。对于我这种喜欢温和口感的人来说实在吃不来那个,大部分餐馆米饭按人头收钱1人1元,放心绝对够吃,菜量普遍很大,两个人一顿一百块可以吃的很饱!这边德克士很多,景区德克士要加收钱!不一一上图的了,自己去发现吧!

有点像油条的口感,外面是糖,还挺好吃,下面碗里的是糯米糕之类的东西

我和老公没吃了

伤心凉粉

菠萝饭,品质参差不齐,就买人多的那个店

鱼锅,这个锅88元好像,一个锅两人可以吃饱

蛋烘糕,好吃

直接上锅的粉蒸肉

这个68元一份,虾好好吃

这个叫什么我忘了,宽窄巷子有卖,下面是嫩豆腐上面是冰激凌,我觉得口感一般

我想说青旅还挺好住的,条件不是很差,而且别有一番滋味,但是单间特别少,如果是夫妻可能有些不方便,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决定住哪里,成都城市感觉只要不住的特别偏远,去哪里都很方便,坐车都不会超过20分钟,最后两天我本来要住漫果公寓,去哪网上她家标性价比超高,加上在天府广场边上就定了,交了担保金,到成都后店家致电说去哪的价格不能入住,要涨钱,原价好像是168一晚,现在要涨到289,我没同意,毕竟是酒店公寓,这个价钱我宁可住酒店,后来和去哪确认她违约并要求赔偿后后,入住了别家,漫果听说要陪差价又致电我们说能住,还说不住担保金不能退给我们,总之各种说法,这是此次旅行最不开心的插曲,没信誉的店家,最后以去哪退给我担保金我订的别家酒店而告终

第1天

第一天早上7:30的飞机,10:20到达双流机场,我们乘坐机场巴士到达岷山饭店,下了巴士会有出租车招呼你去搭乘,我建议方向感良好又不是特别赶时间的最好采用公共交通工具,下了巴士前行100米到路口右手就是公交车站,或者百度地图看下自己住的酒店在哪里如何换乘,要说的是成都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完全不用担心你要去的地方没公交,我们此次出行没有乘坐🚕,全部采用公共交通出行,妥妥的没问题,因为第二天去九寨沟旅行社要求要住在二环以里(我和老公报了个九寨三日游的当地团)别的没要求,因此就选在住在二环边上的米兰风尚酒店,下了机场巴士,乘坐127路,在酒店门口下车,到了酒店入住办理很顺利,稍作休整,我们吃了来成都后第一顿麻辣餐(串串香),必须说这里真的的很麻很辣很油,对于我来说口味太重了,老板娘问我们要干碟还是油碟可是她普通话特别不好,我们是连说带比划总算弄明白了,油碟上来后我才知道原来就是一碗纯香油,老公的干碟是辣椒面麻椒面还有一种到吃完也不知是什么物质,总之就是一个三合一的粉状物,成都这里的豆奶很解辣,我们整顿饭伴随着豆奶吃完,饱餐后百度下金沙遗址的路线,乘公交去往下一站金沙,金沙我感觉还是值得一看的,里面很大很多展厅,一进展厅最先看到的是个挖掘遗址,这里可以扫描微信,里面会有讲解,就是慢些,往上走会有一大块透明钢化玻璃路,下面是个3000年前的大树根,很高,我一开始没敢上去,腿软,后来克服了恐惧,走上去了,这里绝对治疗恐高,再往里走分5个展厅,什么都有,都可以微信扫描讲解,还有个电影展厅,因为门票不包含所以我们没有去看,最后一个展厅出来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乌木,据说价值连城,不懂(欣赏不了那么雅的东西),从金沙出来门口坐车回酒店,忘了坐的几路了,那门口就两趟公交车,有一趟路过杜甫草堂和四川博物馆,因为没在此行的计划里所以没有去,傍晚下起了小雨,我们就随便买了点炒菜米饭回酒店吃的,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去黄龙喽!

T2航站楼门口就是机场巴士站,10元一位满员就走,大概20多分钟到达岷山饭店

串串香,细签字五角,粗签字三元,我们没要太多,这些好像是30多块吧!整顿饭我喝了半碗香油,一直😓自己的肚子

挖掘遗址

三千年的老树根

黄金面具

价值连城的乌木

第2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我们提前在某宝上报的三日游的团,因为对这边交通住宿没把握,所以把自己交给旅行社吧,旅行社早上4:30就来酒店接我们啦,拉到一个统一集合地点等大巴,5:30大巴来了,我们出发啦!在车站买的颈椎枕太好用了,一路全靠它了,只可惜质量不好,回来就漏气了,这一路加上中途休息去洗手间(洗手间全部一元一位)和吃饭下午两点10分左右到达黄龙景区,必须说的是去黄龙路上需要翻越雪山,大概有两个小时的盘山道,会摇晃的人不舒服,晕车或有高反的一定提前吃点小药,整个山道沿途风景太美了,绵延不断的雪山,巍峨壮丽,可以看到岷山主峰雪宝顶,5000多米,我们此行的这座雪山4200米,到山顶导游安排大伙耍了会儿,好漂亮的,尽管心跳加速,但眼前的景色美不胜收,下了雪山就是黄龙景区了,景区排队坐索道的人特别多,索道只有几分钟,三点到达黄龙上行索道终点,导游要求5:30集合,我们那个赶啊,因为要步行下山,下了索道一定要看清楚走哪条路去五彩池,我们可能走错了,最后爬了好久楼梯式的上行栈道才到达五彩池,黄龙海拔3900,对于生活在低海拔地区的我来说(我的体力已经很好了),这样爬楼已经让我喘的不行,心跳很快像刚刚跑完步,最后我和老公每人吃了条士力架补充体力才一口气上到五彩池,我们四月底去的,黄龙只有五彩池有水,如果是丰水期黄龙绝对是个好地方,下山路就全是看不到头的木头楼梯,一直盯着看眼花,不看又怕滚下去,最终我们一路小跑总算在5:30到达集合地点,出发前往九寨沟,黄龙到九寨沟还有不到两小时的路程,还要翻雪山回去,由于在黄龙太赶了,消耗体力太多,回程的路上海拔忽高忽低,让我的高反有点明显,有点恶心想吐的感觉,还好车程不长,大概一百多公里,到了九寨就是旅行社安排的进藏家活动,各种广告推销,浪费时间,到酒店吃晚饭已经九点半了,团餐soso,加上早起和坐一天车的疲劳,我已经没胃口了,回酒店房间休息了!准备第二天进沟!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一早我们八点集合出发去九寨,酒店离沟口车程5分钟,排队进沟的人特别多,建议早点出发,八点太晚了,我们排队进沟已经九点多了,镜海已经过了最佳观赏的时间,在景区门口坐观光车到达最高点,景区成Y字形,一边的最高点是原始森林,一边的最高点是长海,原始森里这边景点比较多,人太多来车了就上吧,先到哪边都一样,我们上了一辆去原始森林的车,忘了坐了多久了,下车后右手边过去就是原始森林的栈道,里面就是参天大树,有的特别粗特别粗,我没有往深处走,就折回坐直通车下行去熊猫海了,九寨沟全长90公里,如果一点点全部走栈道游览两天都走不完,可以提前做做功课去看看主要的海子,由于坐观光车上行时路过芳草海、天鹅海和箭竹海,所以下来时就直接坐车到了下面的熊猫海,我们从熊猫海后就一直走栈道下到镜海,看完静海后坐车到诺日朗中心站乘车去则查洼沟的最高点长海,长海挺美的,下车后可以走下行栈道到长海边去看,但长海海拔比较高,再走上来会很喘,所以我们没有走下去,长海边上是沃洛瑟嫫神山,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比在地理书上看到的图片壮观很多,长海下面是五彩池,据说是九寨最美的海子,由于海拔高一会上行栈道一会儿下行栈道,路走的好辛苦,它离长海的距离绝对比路牌上标的距离要远,五彩池确实颜色艳丽,可惜水好少,五彩池下面的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全部枯水,所以就坐车直接到诺日朗中心,在诺日朗中心稍作休整后,我们就顺着诺日朗瀑布一直走栈道到最后一个景点盆景滩,然后出沟!体力好的可以像我们一样选择多走走栈道,沿途的很多小海子也很美,如果觉得体力有限想轻松点游览,可以坐观光车直达各各景点,我们一路走出来六点整,午饭在去往长海的车上解决的,出沟后在门口的特产一条街买了点纪念品(价格不贵),然后去看的晚会,藏王宴舞,愿意去的朋友去看看也不错,挺热闹的,之后就回酒店用餐休息了,晚上我出来在附近转转,九寨开发30年了,这里什么产业也没有,土地钙镁超标也种不了庄稼,所有的财政收入估计就是旅游业以及旅游带动的周边的商品消费,所以难免让人觉得这里过分商业化,但九寨沟真的太美了,即便路上比较辛苦但绝对值得

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如果是丰水期会更美

这会儿水面比较平静可以看到白云的倒影

门口排队坐观光车的人

第4天

• 地址:成都锦江区东升街98号3楼
  • 简介:旅舍位于成都锦江区东升街,近红星路四段,位于闹市,位置繁华便利,距离市中心的春熙路地铁站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市中心的春熙路地铁站E1口直线距离不到300米,距离九眼桥酒吧一条街10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新南门

旅行社安排我们早上六点退房六点三十集合返回成都,今天一路就是进店消费,先去的一个羌族寨子,里面卖银饰,18.8一克吧,基本没有一千块以下的镯子,后面有去买药材例如藏红花、虫草、贝母等等吧!还有牦牛肉店一百六十多一斤,牛角梳店,一般的白牛角梳在3-5百吧,还有丝绸店,总之这一天的逛店,导游不会强迫大家买,只是在他有提成的店里会给大家重点洗脑,我和老公除了买点零食其它什么都没买,回到成都茶店子车站已经快8点了,我俩坐地铁到达春熙路然后步行至拖板鞋,不算很远10分钟左右吧,放下行李冲个凉就去春熙路逛了逛吃了个饭,春熙路个人觉得和所有城市的步行街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我们在餐馆支付宝付款后发现肯德基搞活动可以0.01元换汉堡,由于转天一早要去乐山,所以就团了个汉堡,春熙路口的肯德基换的,排队时站在我们前面的外国朋友,这个肯德基的店员态度好到不行,到我们这儿一听是来换汉堡的顿时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弯,把刷条码的机器往桌子上一摔,气哄哄的拿过我的手机开始输码,这是我们此行遇到态度最恶劣的店员,难道因为我们消费的少就不是顾客了吗,太给你的城市丢脸啦,如果不是因为身在异乡不想给自己找麻烦,我一定会和你好好掰掰什么叫服务精神,等我们溜达回拖板鞋已经不早了,没来得及在旅舍大厅喝杯咖啡好好看看这个别具一格的小店就睡下了,准备明天的乐山峨眉自由行!

POSHPACKER拖板鞋青年旅舍旅行酒店(成都太古里春熙路地铁站店)图片

这个海子导游说叫下面有街道和房屋只是被水淹没了,是回程的路上拍的

第5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我们早上七点从拖板鞋出发,拖板鞋离新南门客运站不算远,步行也就十多分钟,票价45在乐山肖坝站下车,全程两个小时左右,到了肖坝站下车就会有私人的大巴直接招呼你说直通乐山大佛,其实这些人是把你带到东方佛都那个门,如果也要去东方佛都转转的就坐这个车吧,五元一个人很方便,如果不想去东方佛都可以出门跟着百度地图坐13路公交车,直接到乐山大佛的。我选择坐了私人巴士去了东方佛都,到了东方佛都门口有几个小饭馆,并且招呼你说可以在他们那里买到去成都或峨眉山的车票,其实都是他们自己的私家车带你去,不是正规的大巴,不介意的就买吧,还是那句话不贵而且方便,没什么时间限制,我们买了去峨眉山的车票,20元一人,东方佛都一进门就是那个长170米的卧佛,有个小伙子一直跟着我们要做我们的讲解,全程100元到连心山那里是收50元,他太热情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考虑到自己也确实不懂这些加上价格不算贵,我们就接受他做我们半程的讲解,这半程其实非常短,但有个人给你讲讲一些典故什么的也挺有意思,到了连心山我们就开始自己观光了,从连心山上去走右边的栈道就可以到乐山大佛,连心山的楼梯又窄又陡,我是没敢回头看的,好在上去就不用下来了,从这边上去会先到达乐山大佛的顶部,人还不算很多,排队走乐山大佛石壁上的栈道没有花费很多时间就下到佛脚处了,我们没有坐船,感兴趣的可以去江上看全景,从乐山大佛右边的石洞进去走一段上山路就可以原路返回了,整个景区没有游览太久,由于听说不要走回头路,我们就顺着小路走不知道走到哪个门,完全没方向感了,总之最后出来了,给之前买票的那个地方打电话,对方用车来接我们,同车的还有五个人,我们就跟着这个车去峨眉山了(其实就等于是每人花20元拼车),峨眉山离乐山很近,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直接给送到报国寺那边,下了车基本就离酒店很近了,峨眉山下面的酒店都在那周围,我们在峨眉山订的酒店叫四季印象,这个酒店是此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基本设施不错,办理好入住,我们在酒店门口的公交站坐车去了峨眉市里,挺近的20多分钟,在市里吃的鱼锅,买了水果,逛了逛,就坐车回酒店了,酒店门口晚上很热闹,体力好可以出来转转还可以去天下第一山那里去拍夜景,感觉挺好的滴!

没拍好,但仔细看还是看的出来滴

东方佛都

连心山,供奉的燃灯佛祖,据说他心脏的位置和乐山大佛在一条线上,所以叫连心山

又高又陡的楼梯

普贤者 佛之长子。 峨眉者 山之领袖。

秀甲天下,晚上太黑看不清楚

万佛顶是峨眉山的最高峰,有一条小火车可以通到那边,但是现在不让过去了,有点遗憾

银殿

第六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由于正直五一小长假,人真的是超级超级多,我们在武侯祠门口坐的景区直通车98一个人,熊猫基地人好多,看熊猫基本要靠挤的,景区环境很好,熊猫活的比大部分人要好,待遇很优厚,熊猫很可爱,但据说熊猫是个冷漠的物种,从熊猫基地回来后我们去吃了饭,之后去人民公园里的鹤鸣茶社喝茶休息,傍晚奔向锦里,锦里基本就是人踩人的情况,匆匆遛了一圈,吃了点小吃就回程了,人实在太多了,就没有观光的心情了,回酒店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晚了,明天我们下午的飞机,就要回归家园啦!

第七天

• 地址:玉林横街6号
  • 简介:玉林街上的美食名片之一,烤兔麻辣入味

今天主要任务是为家人带好吃滴,王妈烤兔呼声最高,一早我们就去啦,我在大众点评团的50一只,由于提前打过电话,到店后老板已经打包好了,没有耽搁时间,回来后在红旗超市把天府通的余额花掉了,然后在陈婆婆珍藏菜吃的午饭,价位公道,菜量大,口味重,吃过饭我们坐167路到岷山饭店,之后乘坐机场大巴到达机场,愉快的旅行结束啦!还是很圆满的,四川可玩的地方真的太多了,好想去看看黄河的九曲、四姑娘山、海螺沟冰川、康定和牛背山、但我们假期有限不能在做停留了,不过留点遗憾下次才可以再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