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逛吃逛吃之旅——第一次说走就走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鼓浪屿逛吃逛吃之旅——第一次说走就走

• 出发日期/2015/04/23

• 玩法/美食 第一次

前言

曾去过两次鼓浪屿,都是半天。第一次去应该是05年,当时鼓浪屿还很清静。第二次去是08年,发现了超多美食,就一直念念不忘了。33岁生日,终于鼓足勇气,来了人生——第一次——1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金牛座的单身的我,一直觉得,一个人连出门都是种悲哀,所以鼓起勇气出去,真的也是废了不少劲,好在目的地是鼓浪屿,让我这次的旅行十分完美……

出行前一周,开始想各种预定,包括看攻略。手机里之前出差买机票,装了携程和去哪儿,一比较,去哪儿确实比携程要便宜些,而且操作界面也不错,而且去哪儿的名字我挺喜欢,所以,就把携程扔在了一边,呜哈哈。看了一些攻略,觉得自己也应该写一个,希望能够记录未来的一次次旅行,以便回忆,结果旅行回来后又被各种琐事缠身,加上懒,半个多月过去了,才开始回忆这一次旅行。好像跑题了……预定了机票,预定了酒店,预定了接送车,3天的时间,觉得应该足够了,因为鼓浪屿不会只去这么一次的,有机会想常住一个月~~

第1天

早上吃了口头一天朋友送的蛋糕,就启程了,话说,栗子味儿的真的没有想象中好吃……但是友情不易。想起来,去年的今天还是一帮人一起吃喝玩乐呢,今年就剩我自己一人了,不禁唏嘘……

约的送站很准时地到了,迎着第一缕阳光,赶第一班航班,鼓浪屿“迷路之旅”开始,因为我要去一号航站楼,送站的哥们儿给我放二号了……而且我也木有发现,不过迷路也挺有意思的——朋友说,在鼓浪屿迷路是最惬意的,不过到后来,终于还是变成了“逛吃逛吃之旅”……本性啊……

嗖的一下,我已经坐上了轮渡,没错,你没有看错,就是嗖的一下,上飞机飞机上下飞机都他么不重要,就这么节约篇幅,就这么任性。这里有个需要提醒的地方,一般打车或者接站,说去鼓浪屿,都会送到新修建好的岛东边的港口,很大很漂亮,但是需要排队,我当时只能买到一个小时以后的船票……怎么能把一小时宝贵的时间浪费在等待上!!!所以随便找了一个拉黑活的,要100给80成交,拼了个车,开了20分钟,到了岛西边的嵩屿港口,人超级少,虽然门票是30,给了80,但就算50块钱观光了,绕了一圈看看街景也挺赞的,哈哈。嵩屿这边,正好赶上一班,都木有等待浪费时间,就上船了,以后也从这边上~~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大约一刻钟左右,就到了内厝澳码头,喔草哦!!!这不就是我08年离开岛的时候的港口吗!!!从哪儿走的就从哪儿回来,啊哈哈哈哈。为什么去哪儿攻略不能添加表情!!!

就是这么个岛,让我念念不忘,让我依依不舍,让我口水直流……美食们,我~来~啦~~~~

从内厝澳上来,也就是上图的位置上来,离美食区,也就是常规下客港口,还有挺远的距离,正好没有好好逛过,我就准备沿着海边一直走到老港口那边去了。这边还是很安静的,第一天是周四,人也没那么多,很恬静,很舒适,但是也很饿,所以走到一半,我就打开导航,开始走小巷子,往我预定的菠萝ONE宾馆直直地走去~~将绕岛一圈的计划放在了下午。

厦门鼓浪屿菠萝ONE家庭旅馆
  • 电话:0592-2068088
  • 地址:厦门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103号( 鼓浪屿风景区鼓浪屿音乐厅旁)
  • 简介:厦门鼓浪屿菠萝ONE家庭旅馆位于海上花园鼓浪屿,紧邻音乐厅

菠萝ONE,真的给了我第一个惊喜,真的。本来头一周就想预定另外一个宾馆,我忘了了叫啥了,是个小复式,但是因为一直怕领导安排工作,就没敢定,一直到出游前两天才定,结果那家订光了……差评最少,看图片也很好,就这么被订光了……赶紧再找啊找啊,无意中翻到了这家,一看,也是小复式,我这次出游还是想住一住不一样的房子,有点儿意思的房子,实在不想住汉庭如家那种常规的,所以,就定了这家,就因为是还能订到的小复式,连位置我都没管,赶紧下手。到门口一看名字的LOGO,我就超级喜欢,配色也喜欢,评论里说老板不太爱说话,果然老板不太爱说话,但正好啊,我也不是那么爱说话,老板跟我说复式二层的电视有点儿毛病,但是谁出游还把大量时间放在看电视上啊,这都不叫事儿。分分钟办妥入住手续,而且惊喜的是,去哪儿预定这个,返了我588星卷,你没看错,就是588星卷。一开始我不懂,老板跟我说了这个是一比一当钱花的后,我们俩都震精了!!!运气真好,呜哈哈。跟老板买了地图和盖章本,这个是个失误,他家的盖章本太老了……还是太着急了,外面有的是新出的,这是我又一个惊喜,按下不表~~~

整个房间都让我很舒服,无论是色调还是整洁程度,而厕所,真的,就是厕所,给了我又一个惊喜,这个厕所太干净了,真的,太干净了,毛巾也干干净净,而且很新,马桶也是干干净净,关键的是,洗澡下水那里,我去,木有头发啊,真的木有头发啊,心里超级舒服啊~~~~不过后来刷牙的时候,我还是把杯子洗了好几遍,你懂的……但是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干净!!!必须赞!!!

上下楼梯嘎吱嘎吱的,哈哈,不过不会吵到别人

床也很干净整洁,一点儿都不潮,再次点赞。觉得住的好不好直接影响了玩的情绪。

逛吃逛吃开始~~~~

走出门才发现,原来这里下楼就是各种小吃,但因为屋子的朝向,一点儿都听不见吵,真好。又方便又安静~~~~沈家肠粉相信是岛上最火的一家了,没有之一,一天到晚排这么长的队,我是到晚上最后才吃上的。

到了小吃环绕的地方,反而不知道先吃什么了……因为之前在高中微信群里说要去鼓浪屿,一个同学说想吃这个了,我就第一个吃了这个……街心花园旁边的一家,但是,这个真的……不对我的胃口,料都不错,但就不觉得好吃……不过后来晚上吃了另外一家的,确实好吃一点点……口味的问题吧。

然后去向往已久的张三疯买了杯奶茶。

我去,太他么好喝了吧!!!!这是我喝到过的最好喝的奶茶,直接秒干了!!!但没有像另外一个来过的朋友一样,走走坐坐,我基本上直接进入了脚不停歇开吃的状态……悠闲已与我无关……

这家,就是这家,没有盖章,没有小资的门脸,无意中的一尝,反而碰到了这一趟吃货之旅我最满意的店,就在宾馆旁边。

一切都是为了吃一口大肠包小肠,因为送我蛋糕的朋友的老公之前念叨过,我就记住了,话说我根本记不住我08年吃过什么了……只记得吃了一个烤串……这……

同时还点了虾饼,芝士的,也挺好吃的。

大肠包小肠到手,咬了一口,然后,瞬间就干掉了,太好吃了!!!!!

她家的超大鱿鱼,但是因为裹的面太多了,油腻腻的,吃了一半,就把面全扒了扔了,只吃光了鱿鱼,确实好大。

杯子是我之前遗憾,08年来的时候,嘴里也没闲着,一直没空手,又忘了带包,所以一直想着吃到最后,买个这个超大杯子饮料喝喝,结果……就走到了内厝澳港口……找不到大杯子了,所以这次,看见就买买买!!!

因为满岛都是他家的宣传板,所以即使对面第七铺包邮,我还是鬼使神差地选择了这家不包邮的……广告的力量太可怕了……买了一些送礼,邮费100多,东西500多,钱真不禁花啊……

鼓浪屿各种产品的包装,都透露出浓浓的小资味道,真是太他么负责本屌丝的气质了,嗯嗯。回了北京才正式吃,还是冰糖味儿的最好吃。

这个配色,真的,直接把我勾搭进去了

因为刚买了一大堆饼,而且吃饱了,所以到这家只买了这个,包装像书一样,很好看,配色也好看,本来是想当夜宵吃的,但是,就没不撑的时候,所以带回北京了。回北京一吃,我去,比黄远堂好吃多了!!!

哥们儿我姓潘,所以这个是必须吃滴~~味道还行,不过也就吃一次就够了。

正好走累了,我这一趟还真没在哪家店里太常坐着呆过,基本都在外头,这家算是一家吧。装潢的挺舒服的,但一个人,歇歇脚也就继续走了。

很有名得赵小姐的店的书店,但不符合本次主题,直接就没有进去。就这么任性,吃吃吃。

第二个惊喜,在游客中心附近的果汁店,买了本新出的盖章本,当我挑选的时候,我和店员小姑娘同时说这本好看,“说走就走的旅行”,太符合我这次的主题了,呜哈哈。店员小姑娘挺可爱的~~可惜没有胆子合影,哈哈,典型的福建型儿姑娘,很开朗。她家是纯鲜榨果汁,我拿我的杯子在她家灌了西瓜汁,便宜了我5块杯子钱,而且之后再去她家全是半价,也就是各种汁都是12块钱,我靠,真的超级实惠啊,以她家店的地理位置,真是太优惠了。瞬间感觉鼓浪屿的岛民很朴实。之后应该在她家至少续了7、8次,晚上忘带杯子了,又买了个杯子,两个都带回来了,超爱~~~~

30的巨无霸冰激凌,爽!旁边的一对情侣看到我买这个,默默地把小冰棍放回冰箱,也买了这个,哈哈。

鼓浪屿就是各种创意名字的集合地,但第一天中午实在是吃不太下了,就暂时没吃。

大家都懂的,必须进去看了看,都是茶和茶具,不喝茶,所以就走了~~~

中午回宾馆歇了一会,就开始了未完成的环岛一周游~~

第三个惊喜,就是它了。好看吧,哈哈。竟然就她一家在买这个,就是海边一个小摊位,几个姑娘在砍价,我也凑了个热闹,15块搞定,唯一一个带金属花边的,其他的都不带,结果那四个姑娘都选的不带花边的,活该我他么没有女朋友……可发到群里都说好看,哈哈。我想每次旅行,能有一张心爱的照片,足矣,这次就是它了。

海边一群学生在玩撕名牌,组织人应该是班长,很严肃,想要维护游戏公平性,现在想想,其实有太多的事,都没必要那么较真,那么认真,我也要调整好自己啊。顺便一说,我也想玩撕名牌……群里一个同学说,他去外国旅游,语言不通,但直接上去就跟人一起踢球了。唉,同是金牛座,不同血型的性格还是不一样啊,我还是太闷太内向,只会跟熟人很热闹。

日光岩,明天的一站。

郑成功像,明天的一站。

海对面的超高层建筑,也不知道是写字楼还是酒店,如果是酒店,以后一定要住一住,多少钱都住一住。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逛着逛着,看到一直柯基,大狼脑袋小短腿儿,真萌啊~~~~

你是别人的风景~~~~

鼓浪屿的夜来了……

如果这条街在北京,我一定觉得破利啰嗦,但在鼓浪屿,就是情调~~~~

私奔,就在我住的菠萝ONE旁边一点点,本来想上去坐坐,后来一想,我他么跟谁私奔啊,就没上去……

好多这种小店儿,如果有个姑娘手拉手,逛一逛,多好啊,自己一个人逛,太傻逼了,就都没有进去……

望海苑,当时走累了,拍摄方式不好,不然可以看到,这个前面很近就是海,下回住这里,这里800多一晚,那也要住这里。

走累了,泡泡脚,第一次喂小鱼儿,挺痒痒,但可以忍,哈哈。

记得当时都10点了吧,还排着不少人,但已经可以接受了,其实还挺快的,一会儿就排到了。

旁边就是宾馆,直接上楼吃的,嗯嗯,味道确实不错。吃着很舒服。

吃完歇了会儿再下来,沈家肠粉终于也挂出了今日已卖光的牌子,大概算算,一分钟能卖2个,一天10小时,600分钟,1200个,单价好像是10块吧,有点儿忘了,一天12000……人一天就顶我一个月的……

鼓浪屿的夜,终于暂时告别了喧嚣……

鼓起勇气,走进了一家酒吧,跟酒保说,我酒精过敏,给我来杯没酒精的。

其实,我真的是想找个地方听歌儿的,在南锣鼓巷,也跟朋友一块走累了听歌儿歇歇,一杯雪碧30,也觉得挺好。我还是不适合坐吧台,也不适合一个人进酒吧,旁边的姑娘一直回头看我,可能是想跟我搭讪,但我死死盯着手机游戏,头也不回……酒吧还是不适合我,觉得挺尴尬的,尤其唱歌儿这哥们儿,我刚来他就下去了,我去……等我10来分钟,还没有新歌手上台,瞬间喝完饮料,走人了……回头宾馆旁边,发现有正规按摩店,我去,这才是我的菜啊,哈哈哈。而且按的竟然不错,因为平常不怎么走路,按了按,放松了不少。紧挨着就是宾馆,按摩完12点了,发现竟然锁门了……把值班的大爷叫醒给开的门。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一觉醒来,话不多说,开吃!!!

今天终于把这家的都吃全了。

另外一个饼

鸡腿肠

林氏鱼丸,味道一般

一直吃不太惯,但是来鼓浪屿还是必须吃滴~~~~

金包银,以为是甜食……不好吃……

其实从来没觉得椰汁好喝,这个是为了拍照才买的,哈哈

用支付宝买了张5景点通票,比单买肯定是便宜,还便宜了10块,但只限当日,这个票需要到游客中心去取,我是到那里直接扫码买的,直接给票。结果忘了去刻字馆了……不过这个看不看的吧,我路过了两次,就没想进去,哈哈。

本日第一站,郑成功像!

山下的皇帝殿……这皇帝也忒惨点儿,没有仔细挖掘有何故事,出来玩嘛,干嘛整得跟学术报告似的。

妇科泰斗。

蓝色门窗的小屋子,好看。

这是这一趟觉得最不值得的冰棍,沙滩边买的,比里面贵了一些,好像是要了我20,有点儿记不清了。味道还可以。

菽庄花园前的沙滩,周五,人还不是很多,第二天周六,人就一下子爆满了起来。

往小山上走,钢琴博物馆。

发现比我还任性的,详情请点开大图……

里面不让拍照,挺遗憾的,不过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

胡友义

爬高了一点点,俯看的感觉挺好~~~

十二洞天,个人感觉……给小孩儿玩的……哈哈。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本来第一天上岛,就想在岛上呆个三天,哪儿也不去了。不过因为是一个人来,始终还是不够悠闲,两天确实把岛上也走的吃的差不多了。所以索性,就还是准备去厦大看看。告别了住了两天的小复式,下回还会来的呦~~~~

蛋满灌,还挺好吃的。好像只此一家。

最后一天,必须得吃黄小邪的桃花岛

芒果味十足,不过整体味道一般

瞎扯淡,不是,虾扯蛋,哈哈哈。

花生糖,烫,不太甜……

跟鼓浪屿看海底时间貌似没啥意思,所以照了张章鱼就颠儿了

来,我心爱的杯子,跟鼓浪屿合张影,对了,看了此贴的,可以去这家买鲜榨果汁哦,就是我说的那家,第二杯开始可以半价续杯的,就在游客中心旁边一点点,妹纸太可爱,必须打广告~~~

离岛,带着一点点忧桑

我还会回来滴~~~~

在船上看到了游轮~~~~以后也可以尝试游轮旅游,等我有了女票的!!!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打了个滴,就跑厦大去了,沿途风景甚好~~~~厦门真是个好地方~~~~~

久仰的厦门大学

周一到周五,每个门有限制游客数量,周六日不限,今天是周六,哈哈。

陈嘉庚,耳熟吧,对,就是他,嗯嗯。

霸气的体育馆!!!其实是科学艺术中心。科学和艺术???好吧。

止于至善,不知道的上百度查查去,我就是这么干的。

美丽的校园,当年我要跟这上的学多好啊,能泡多少妹纸啊~~~~估计还是一个也泡不到……

宿舍楼,不过如果让我现在再住到这样的楼里,我应该会疯掉……

高低错落的校园,本来还发现了一直松鼠,但是抓住它的人一直抓着不放,我就没好意思去拍照……你敢放开人家不

本来想上去吃一顿,但是,人太多了,看着就烦,就走了。

本来无惊无喜的厦大之旅,终于迎来了惊喜,也是本次旅行的最后的惊喜。

所以说,在中国,规矩是用来违反的,哈哈哈哈。

不多说,上图。

唯一的空白处,原来究竟是个啥?

就这样,我的第一次说走就走结束了。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说走就走,但我还是觉得,有个伴儿能玩的更好,至少,我一个人不用吃全部的东西,可以留一半肚子,吃更多的种类,哈哈。

感谢观看,旅行游记,与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