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元旦华山+西安

攻略   >  太原旅游攻略   >  2015元旦华山+西安

• 出发日期/2014/12/31

• 玩法/跨年

前言

不是游记不是攻略,随便发几张照片,关于华山的攻略建议直百度接华山吧,两个置顶的帖子非常详细。西安就是去随便溜达了下,话说真的天气不给力= =。

华山的招牌,鹞子翻身、长空栈道,都去了,大上方小上方那天禁止通行,没去成,话说爬上山好累好累= =,爬到西峰看日落,差不多10点开始爬山,到5点才到西峰,体力不行啊。。

晚上住的东峰豪华8人间,下面有一张合影,后面的简易房就是。。。

照片就几张,没怎么拍,然后相机还没电了。。。

温馨提示

说说几个我遇到的事情和问题吧

1,因为俺是庄里人,从石家庄粗发的,开始在12306上看了看石家庄到华山的火车,都是白天的,一座就一天,不合适。后来又看石家庄到西安,晚上的车,一宿就到了,还不错,准备到西安再火车去华山,也就很方便了,慢车也就1个半小时。当然这也算是常规想法吧,BUT,就在去西安的票都买好以后,有个好基友就说可以先到太原,再从太原到西安,这样全程高铁也才200多毛爷爷,很便宜,至于石家庄直达西安的高铁多钱,亲们自己看看吧,有庄里去西安的小伙伴可以这样选择,以太原中转,省钱便捷(最近听新闻貌似太原段在修铁路还是什么,高铁什么的基本要晚点30-60分钟,出行的小伙伴还是要看具体的列车时刻表的好)。当然楼主也不是这样选择的,楼主的路线是石家庄到太原,然后选择的太原到华山的慢车,这样到达华山的时间是6点多不到7点的样子,时间非常合适啊。有庄里的小伙伴可以这样选择。

2,因为楼主安排要看日落日出的,必然要在山上住,所以选择的登山路线是,白天玉泉院徒步登山,至西峰顶观看当天日落,随后由西峰转向东峰住宿,第二天看日出。(楼主体力不支,玉泉院爬到西峰用了大概7个小时,西峰到东峰大概也是就半个小时的样子)

3,玉泉院出发,一路登山到东道院之前,加开水基本是4-10元,东道院有个小院子里加开水才2块钱,你值得补充,因为接下来前面就是千尺幢了,爬华山遇到的第一个陡坡,台阶很多。。。后面没见过便宜的了,到后来泡面都20,东峰没泡面吃,可以自己带,在那吃饭最便宜的炒饭,48元,黑的要死。

4,最后我只想说选择从西峰索道下山的游客,因为要做摆渡车,所以你要注意的是,坐上摆渡车就要坐到终点,不要中途下车,中途司机会停车,停在路边一个写着“华阴-西安”的大巴车旁边,那里不是什么客运站,我只能说建议到游客中心下车,可以选择火车可以选择汽车到西安,中途下车很不值,首先目前来说,汽车不是全程高速,因为高速修路,7坐以上不能上高速,还有就是客车到西安东郊,就是地铁1号线的终点位置。

就这些吧,希望能帮到需要的人。

第1天

太原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