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涧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3/2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一次周末游,简简单单的。

注意防晒,穿的休闲

第1天

响水涧之行

2015-3-21

之前和三个小伙伴约好,骑行响水涧。我们约定一早8:00钟在宿舍楼下集合。去取来山地车之后即出发了。之前上网查了路线,不是比较宽阔的柏油大路,有的甚至要穿过村庄,穿过铁道,路况还是挺复杂的。所以说网上的东西还是比较不靠谱……沿着花津南路一直骑,沿路的油菜花田的花已经开了,只是零零散散的,却也是带着春意的美。之后的时光大多是在路上的。有一段经过大桥。水天一色,就着连排的柏树自然画出的边际线,河岸边的牛儿在过着自己的生活,悠然自得。这一瞬,生活的快节奏被打破,留在心底的感觉是一汪平静的水面上丢下了一颗小小的石子。水花甚至都没来得及溅起来,那一层层的水波就已充满整个心灵。在朝阳下,我们继续启程。背后一阵骚动,稍一偏头,只见一辆辆自行车从身边刷刷地疾驰而过。这是我们学校的自行车协会,他们的目的地也是响水涧,所以理所当然的就抱团啦。之后的一段段路,都是村村通。在村子里,在田野边。一路上的浓醇的农家味道四散飘来。心情说不清楚,心旷神怡吧。因为空气是新的,天是蓝的,花是大片大片的,人是被这些种种洗净了的。重要的一段登场了。繁昌水堤。一路的美景,这美并不艳丽,但是平静的让人成谜,是种淡然的自在的田园式的美。白水,黄牛,黑狗,灰绿色的草铺在地上,就这么地活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打破。走到大路上沿着公交站牌一直起的话,就离目的地不远了。接近之后,油菜花是那种渐进式地印入眼帘,越来越多,越来越壮观。随着响水涧景区的开发,也有越来越多的驴友们来到这个地方。花开的很烈,能够看到忙碌的蜜蜂在花上驻留,飞走。天气是晴朗的,来游的人也很多。大多是自助游。开着私家车来的。在景区的脚底把车停下,徒步走上去。一路上经过一个小小瀑布,还有从山上往下眺望的美丽乡村,梯田式的油菜花不多,不似婺源那样,却是独有响水涧自己的美。在山上又是大片的水库,水波粼粼,风吹在脸上,身上,特别地舒服。静了,累了,又充满力量了。就是这样的感受。下山和回家的路相对回来时要更快,更加顺利。背后印着夕阳的余晖,前方是滚动的轮轴和一路的欢声笑语。

经过大桥。。。

在大桥上。我们和单车。

往前方出发。

一路的油菜花。

快到繁昌水堤啦。

在繁昌水堤上与路上遇到的驴友合影。

小伙伴们一起合影。

平静的一路。

哈喽!歇歇脚。

上大路了,快到了。

接近之后的一路灿烂。。。

美。。。呆。。。。

到山脚下了。

一起来跳小苹果吧。

小小瀑布,也是美的很。。

山上的水库,大气。。。宁静的美,赞!

远处眺望也是美呆。

水里也有山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