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上海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不清楚具体什么时候萌发了一个人去旅游的想法,不过这并不重要。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开阔眼界,为了可口的美食,亦或是美丽的风景,离开自己生活的地方一段时间,去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氛围,能对生活有不一样的领悟。最终选择了上海是因为有着自己的情节,他是一个有个浓厚文化底蕴的国际化大都市,也还有别的原因,那么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做攻略,订酒店,一个背包,一台相机,那就出发吧。旅行的心情总是激动的,早上四点跑去机场值机,也是蛮拼的,既然是假期,我一刻也不想浪费,早上九点就到了上海,一下飞机就直奔以前只在书本上讲到的磁悬浮,亲身感受以后,只想说,那跑的叫一飞快。好笑的是,机场到龙阳路站只有一站(百度查了有三站,不知哪位大虾误把别的列车当磁悬浮了),而到站以后我还没下车,以为会继续往前开,结果其他人都很异样的看着我,顿时感觉不对劲,一看,龙阳路。赶紧下车了地铁2号线,别人都说,深圳的地铁可以把人挤流产,而上海的地铁可以把人挤怀孕,果然不是仅仅只有一千分贝的流言。看了外滩,当时就哇塞了,太壮观了,像山里的娃娃进了城啊,古朴的建筑,奔流不息的黄浦江,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塔和金灿灿的震旦国际大酒店,不是繁华能形容的了。看到了传说中的外滩18号(此情节来自袁成杰和戚薇的那首外滩18号),情深深雨蒙蒙里面依萍跳的那个外白渡桥,外滩观光隧道据说骗小朋友的,所以我就跟它撒唷啦啦了。接着坐两块钱客轮渡过到对岸,上去了东方明珠塔,在烈日下暴晒三小时排队,等到终于到了观光电梯,是腰也快断了,脚也不行了,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但是内心还是澎湃的,从东方明珠塔上眺望黄浦江和整个外滩,内心也是很激动的。不过从自身而言,我更感兴趣的是一楼的上海历史发展陈列馆,里面是上海近现代的发展轨迹,有老洋行,药行,咸货行,审判厅,铁匠铺,民舍等的真实还原,仿佛就是回到了老上海,回到了上个世纪,看到洋人警察拿着警棍在大街上大摇大摆,吆五喝六的场景。逛完了东方明珠塔,太阳也渐渐落山了,路边偶遇小杨生煎,这是来上海之前朋友极力推荐的必吃小吃,现煎的生煎包,上面撒上芝麻葱花,咬一口,那叫一香。浓浓的汤汁一定会烫到舌头,所以年轻人,干嘛猴急猴急的,哈哈。夜色降临,先去南京路步行街看看,这个现代化商业化街确实很繁华,近现代建筑,人潮涌动,确实是上海一大特色。一句边走边看,瞬间被一家店拉住了视线,上海MM豆旗舰店,虽然一个大男人被这样萌萌哒的店吸引有娘男嫌疑,所以我默默戴上了墨镜,有一种酷酷的路线。各种印有M偶的杯子,T,钥匙扣,娃娃,还有一面墙全是各种颜色的MM豆,当时内心就一个想法:快到碗里来。出了旗舰店,沿东一直走到外滩,一路武警开道,通往南京路步行街的很多路都封路优先行人通行,这一点确实很人性化,因为行人太多,基本都是小碎步往前走的,不禁让我想起新年外滩踩踏事件也是因为有这么多人吧。到了外滩看到外滩的夜景,当时整个人都醉了,霓虹灯下的东方明珠,黄浦江,此处词穷。。。江风吹着,舒服极了。

第二天是要去杜莎,早上十点开门,八点多就到了附近,在东方既白点了一杯豆浆,那香浓,甜甜的,感觉不错。时间尚早就去对面人民公园逛逛,一进去就看到相亲角,以前都是电视剧里的桥段,父母大叔大妈在公园给自己小孩搞相亲,什么你家是儿子还是女儿啊,啊我儿子年薪多少多少,有车有房之类的,那留个电话吧。除了相亲角,跟其他公园也都一样,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去杜莎门口排队了,不过还算比较顺利,就十几分钟就进馆了。进来以后发现,拍照真的是个大问题,所以将就一下,只拍了一部分人少又不忙的蜡像。人气最旺的是范爷和娘娘,一堆小姑娘围着,我要跟娘娘合影,那氛围,相当火爆啊。还有梦露,关之琳,赵薇,姚晨,姚明等等。蜡像做的太逼真了,顺手去摸了一个罗纳尔多那个蜡像,嗯,手感不错。下午就来到了豫园,城隍庙和上海老街。这三个地方是靠在一起的,人家说上海是十年看外滩,百年看老街,古色古香的建筑,诱人的各种名小吃。进豫园逛了一下,古代的园林,这大概就是类似于现代的有钱人的别墅吧,不过中国古代园林的建筑风格还是值得称赞的。花园,楼阁,还有一个很大的戏台,可以想象这家人以前生活的惬意。出来以后就在老街吃吃吃了,来这就是逛吃逛吃逛吃。酒酿圆子,糖藕(输入法居然出来的是汤姆),蟹肉粉蒸,南瓜糕,只让人流口水啊,上海的美食普遍偏甜,不过对于我这爱吃甜食的,我的牙。。。

第三天因为中午虹桥车站的动车,所以选了中间的田子坊,据说是文艺青年的聚集地,让我想起厦门的曾厝垵和鼓浪屿,适合情侣逛逛,对于我这个逗比青年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上海真的是一个要古典有古典,要内涵有内涵的大都市,不虚此行,上海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城市,不仅仅因为他的美食,更因为他是一个有个浓厚文化底蕴的东方国际化大都市。

外滩夜景

田子坊

飞机

布丁酒店

墨镜,衣物,背包,相机

糖藕,酒酿圆子,小杨生煎,蟹壳黄

2000

购物

雪花膏,各种酥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外滩,东方明珠,南京路步行街,人民公园,杜莎夫人蜡像馆,城隍庙老街,田子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