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念念不忘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念念不忘

• 出发日期/2015/05/23

• 玩法/海滨海岛 环游

前言

前言

吾家小女快满四周岁了,这是她人生里的第一次旅行,对于为什么选择厦门做为目的地?只是因为它是个旅游业发达城市,比较适合自由行,毕竟带宝宝出门能自己安排行程很方便,不会太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和老公之前没有机会来,所以这次决定来厦门。 遥想上次旅游还是五年前跟老公借的光,憋了这么长时间,我们终于下决心带着宝宝旅游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心情比较复杂,一是焦虑:担心宝宝身体会不适应;二是兴奋:毕竟憋了五年了,充满期待呀。还有一个星期就出发了,已经买好机票,订完酒店,现在就是收拾东西,调整心情,厦门等我们!

第1天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

为了赶飞机很早就起来了,抱着还在睡梦中的娃。7:55飞机准点起飞,12:25按时抵达目的地-厦门。刚上飞机的念念真是不太适应,睡了一觉之后就好了很多,真心给念念一个赞。下飞机时在机场拿了厦门手绘地图,取完行李,走出航站楼,在去哪儿订的专车直接把我们送到第一家酒店。因为下雨酒店人员亲自带伞来接,真心感到温暖,不过酒店的条件真是一般般。到了酒店收拾妥当就哄宝宝睡觉觉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休息好了进军中山路,虽然还下着毛毛雨,但游人还是真多呀!各种美食真心吃不过来呀!张三疯奶茶,虾饼,大鱿鱼,阿呆少爷,大青芒果,真的都是美味!

中山路上的一处。

• 地址:大元路32-36号
  • 电话:0592-2105442,18150098141
  • 简介:经营数年的海鲜馆,食材优质,种类丰富

由于带了念念,所以还要按时吃饭,用手机导航找到了这里,味道不错,上莱速度也快,离中山路不远。菜足饭饱,回酒店睡觉。

价钱也算合理,可以用美团代金卷,但只限两张!

大龙虾和虾都特别新鲜!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早上起来又来到这里,黄则和花生汤(一定要不加蛋的),土笋冻,烧肉粽,海蛎煎,八婆婆烧仙草,月华沙茶面,这下基本把厦门的小吃都尝遍了。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下雨,一直下雨,冒雨我们来到了第二家住宿的客栈——栖海岸客栈(也是在去哪儿订的),店家短信已经告诉了怎样抵达,很贴心,还没到十二点前台就给我们办理了入住,进到房间感觉太棒了,因为第一家很小,这家很宽敞!订的双床房,把两张床合在一起,一家三口住,一点也不挤。看到前台吃的外卖不错我们也来了一份,因为下雨我们又窝在客栈里了。不过因为念念每天都要午睡,所以我们下午都是休息。休息完毕雨还没有要停的意思,穿上雨衣,带上相机出去寻觅美食和美景。

亚尖海鲜大排档(亚尖大排档)
  • 类型:闽菜/海鲜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181号之二(海港城大酒楼对面、海外海背后)

晚饭在这家解决的,也有美团,味道不错,在曾厝垵住的可以来试一下,价钱也算合理。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打车到邮轮中心,通过自助售票机买的船票,刷身份证可直接上船。(提醒大家邮轮中心离中山路比较近,大家安排行程时最好在中山路住宿的第二天安排登鼓浪屿,我原先就是这样安排的,可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所以只能临时改了行程。)船上有讲解的,介绍两侧建筑之类的,不过只照顾念念没怎么听。到了三丘田码头,下船团了5大景区联票,要到钢琴码头取票,不是很远十分钟步行就可以到。取票的地方紧挨着龙头路(鼓浪屿上商业街)给念念租了一辆手推车,买了一个盖章本(后来发现是老版的),启程。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对于东北人来说其实不高,但它是鼓浪屿上的最高点,上面景色不错。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值得看看,尤其是图片中这个地方,非常有意思!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架钢琴,似乎所有的景点都能看到日光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鼓浪屿一向是美食和文艺的代名词,在这里就是要吃的有情调~

叶氏麻糍真的很好吃,马拉桑果汁,鱼丸

第4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免费赠一注香,这样的寺院真的很霸气。寺院游人很多,素饼好像也很不错,离厦门大学真的好近。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我不是周六、周日来的,离开南普陀寺就到厦门大学门口排队了,11点左右,很多人,(刚开始有人说能开车送进厦大,70元一个人,后来100元一台车,再后来10元一个人,但10元一个人的只是帮你插队,所以还是自己排队吧)很美丽的校园,如果在这样的校园里不谈场恋爱真是浪费了。在芙蓉餐厅吃了一顿,味道不错,价格合理,但果盘有些小贵,不介意出手。

第5天

环岛海滨浴场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沿线
  • 简介:厦门由于是海岛城市,沿海四周的沙滩特别丰富。厦门岛上环岛路沿线就有白城海滨浴场、珍珠海滨浴场。鼓海屿上也有很多经常使用的自然的海滨浴场,最常用的有:大德记海滨浴场,

终于来到海边了,见到大海就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水很凉,下海肯定是不可能了,只能趟趟水,念念第一次看大海,在沙滩上一顿疯玩,老公给她抓了小螃蟹和小海螺,她开心极了。(提醒朋友们,海边有穿米奇造型衣服的当地人主动邀请你拍照,可拍完会跟你要钱呦!大家小心!)

第6天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吃过早饭,收拾东西,办理退房。打车到机场,机场可以用身份证自助取票,但宝宝的不行,带宝宝的朋友还是得人工办理。一切妥当,登机,返程。 别了厦门,但愿念念不忘。行程的第四天念念就因为吃不惯东西和上火,身体不舒服了,之后的行程,天天按时吃药,好在不太严重。经过这次旅行,念念跟爸爸出奇的好,爸爸抱,爸爸喂,跟爸爸睡……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不为别的,只因为是念念第一次旅行,记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