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25小时的奔波之路

攻略   >  多伦旅游攻略   >  多伦,25小时的奔波之路

• 出发日期/2013/07/27

前言

周末有幸参加 秋 老大组织的多伦疯友拼团游,第一次参加蜂友组织的拼团游,感觉很欢乐!首先,非常感谢 秋 老大的照顾。秋 老大是租车,逃票,以及各种操劳的一条龙服务,在此一并谢过。

Date:2013.7.27&28

Location:多伦

Azimuth:<东经E115°30′ - E116°55′,北纬N41°45′ - N42°39′>。内蒙古南麓,河北沽源之北,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之南,离北京最近的内蒙草原。

Weather:27日,雨。28日晴。

Foreword:

提起草原,我想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就是内蒙古。没错,内蒙古草原的确是中国最好的草原。内蒙古草原细分起来,可以分为中部、东部,东北部草原。从中部到东北部,草场是越来越好的。这次去的多伦,是属于内蒙古中南部的草原,不能算是最好的草原,但却是离北京最近的内蒙草原。属于张北草原和锡林郭勒草原的交接之地,周末两天可以来回,是周末休闲游的好地方。

一直以来,我都对草原有一份非常原始的热爱。草原的美景是与众不同的,能够带给人很强烈的征服欲,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蒙古帝国能够将铁蹄踏遍亚欧大陆的原因。内蒙的草原,我已走过大部分,每一次踏上草原,心中都似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澎湃而汹涌。这次若不是机缘巧合,来到多伦,我想我不会认识到草原的另一面——娇柔妩媚。

第1天

Day1_Light

2013年7月27日早七点,北京,阴雨绵绵。伴随着阴雨中的些许柔情,乘大巴,出发奔向多伦。

北京到多伦的路,分为东中西三条。东线是经过河北省丰宁、围场进入多伦。中线是经过河北省赤城、沽源进入多伦。西线是走京藏高速(八达岭高速),经过河北省张家口、张北、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正蓝旗进入多伦。这次我们所选择的路线是中线,北京出发走京藏高速,怀来沙城出口,奔向赤城,再向沽源,然后一路北上至多伦,是最近的一条路,正常来说6-7个小时到达。

奈何这次旅行,一来天时不作美——下雨,二来地利不占优——修路,三来人和不成全——道路不熟,导致6、7个小时的路程,走了13个小时。早上7点出发,晚上8点到达。到达时,我早已不知PP是何物了。一路上,堵车,下雨,修路,迷路各种情况都遇到了。去程13个小时的奔波,在车上唯一能给我带来安慰的就是司机旁边的这盆小花了。

经过八达岭高速的堵车之后,终于进入半山地,半草原的草山接合部。虽然一路都在车上,不过还是有些风景可以看看的,比如这云雾缭绕的山头。

沽源

经过一上午的奔波,终于到达了沽源。来不及吃饭,停车休息,厕友们纷纷宽衣解带,烟友们一起吞云吐雾。剩下的几个大哥,各自舒散舒散筋骨。经过一段又一段烂路,白色大巴在车身上附着了浓郁的土韵气息,而它的功与名,则深深的隐藏在了布满淤泥的轮胎中。

穿过沽源,就可以感受到草原的气息。不过在车上颠簸7个小时后,阴沉天气中的草原,难以勾起我的任何欲望。

行车时路过一个山头,开阔的视野,终于找到了一丝草原的感觉。至于为何草原上会有一排排的树?那是人类辛勤治沙留下的成果。

夕阳已经西下,一日都在阴郁天气与颠簸奔波中度过。傍晚时分,风终于将云撕开了口子,看到温暖的阳光。暖光洒下,播种温暖与惬意,此时此刻一切的不悦都被抛到九霄云外。

• 地址:多伦县大河口乡多伦湖景区
  • 简介:感受多伦多湖原生态的塞北景致,品尝美味湖鱼。

晚上7点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多伦湖。在美丽的多伦湖欢迎我们的是娇媚的夕阳。一日的奔波,虽早已身心疲惫,但这娇媚的夕阳,让疲惫的心泛起一丝涟漪。

阳光的确是好东西,没有它时,心总是阴沉疲倦的。然后我们期待它快快出现,就如我们期待快递包裹一样。好在,它从不让我们失望,该来的时候,从不迟到。(p.s. 难道太阳公公上辈子是月入万元的顺丰快递哥吗)

小的时候我总想一个问题,如果太阳公公下山回家后,不再出门上山来照耀我们,那我会不会发霉变绿?成年后,尽管我不再担心发霉变成绿巨人,但依然害怕见不到太阳。没有阳光的日子,心情总附带着灰暗,缺少光彩。

太阳公公最终还是回家安歇了,但它留下的余晖,也足以点燃整个天空,播散最后一丝温暖,普度众生。

燃烧的天空,燃烧的云朵,就快将湖水都点燃了。(在车上拍照,请大家自觉忽略玻璃上的道道。。。)

Day1_Dark

一天的颠簸奔波,吃罢晚餐,钟过亥时。从傍晚时开始的风,吹走了天上的每一朵云,晴朗的天空中闪耀着点点的繁星。

天空中悬挂着下弦月。下弦月是指农历每月下半旬的月,阳光照耀在月的东半边。月亮是很有意思的,绕着地球公转,但它自己却不会自转,所以我们只能看到月一面。农历十五之前,给我们看西半边。十五之后,给我看东半边。至于我们永远看不到的那一面,我想那里一定是住着嫦娥。

月亮上没有大气层,所以月面上布满陨坑,凸显出宇宙的危险。

第2天

百年榆木林

昨日的颠簸奔波,经过一夜的酣睡,大家的倦意已去。7点起床,观澜百年榆木林。秋 老大的确是个神人,经过和旅店老板的一番沟通,顺利逃票入林。

山水,绿茵,这样的景色,娇柔妩媚,让人垂涎欲滴。

有山有水有绿茵的范儿,是无时无刻不让人欢喜的。

旅行团中的某MM很happy!

小伙伴们都忙着拍照呢,我则忙着拍小伙伴,哈哈。

甜蜜蜜的笑,你猜她笑啥呢?

敬业的摄影师。现在知道为啥前边的MM笑的那么开心了吧。

小河中的沙滩,被牛羊马各种各样的牲口踩过,形成了特有的形状,再经过水的冲击,格外的有趣。

如果我不说这是小河中的沙滩,你一定会认为这是海边吧?

• 地址:多伦县大河口乡多伦湖景区
  • 简介:感受多伦多湖原生态的塞北景致,品尝美味湖鱼。

昨日没有观赏到多伦湖的全景,今天终于看到了。多伦湖其实是一个水坝。天气用万里无云来形容再合适不过,阳光倾泻而下。蓝天,碧水,阳光,凝视这样的风景,犹如凝视一个美貌的姑娘一般。

美貌的姑娘来喽!

多伦湖水坝的另一面,是开阔的峡谷,放眼望去,心胸瞬间开阔。

离开多伦湖之后,本来要前往下一个景点——姑娘湖。但多伦草原上的景色小伙伴们很喜欢,所以小伙伴们决定不去姑娘湖,在路上找地方玩耍。

孤零零的一棵树,在风沙侵袭下依就绿意盎然,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遍地牛羊的感觉,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小伙伴们都去happy了。

赶上个MM在拍美景,我就把她拍下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草甸上有很多这种白色的小花

当然,黄色,紫色的花也很多。紫色的是薰衣草,黄色的,你猜?

随手拍到的一朵蓝紫色小花

在草原上,我最喜欢的事情是站在一个小山包上,这样能够感受到草原的开阔无垠!

这朵云,好似人参

拍张广角的照片,你们感受下。

最后一张,这MM一定是在草原上找到了心胸开阔的感觉,都忍不住想要拥抱自然了。

End

离开草甸与花海后,我们就踏上了返京的行程。8个小时的大巴奔波,到达北京时已经是晚上8点。返京后的第一站是京承高速上的某个服务区,推开车门,第一个感受是热。离开北京两天,最终还是要回到这里。虽然周末两天的旅行,乘车的时间,远比游玩的时间长的多,但踏上草原是所带给我的开阔感,征服欲,是在城市中无法给我的!

Tips

1、去多伦的路有三条,但是进入多伦的路都在修。预计2014年底才能修完。因此路非常难走。尤其是正蓝旗至多伦段。如果你想去多伦,请走东线。北京出发,走京加路(G111),或者是走京承高速到围城,然后向西进入多伦。小车应该6个小时能到。注:京加路北京段,汤河口至市界正在修路,不过不影响通行。走京承高速至围场大约多绕出1个小时的车程。

2、7月底多伦的天气并不冷,短上衣,长裤即可。如果准备晚上或者早上拍照,建议加一件长袖上衣。

3、餐饮与住宿。多伦湖景区内有农家院。住宿条件尚可。能够洗澡。但预定的时候需要和老板沟通一下,预定带卫生的房间。餐饮条件比较卫生,不用担心。

4、逃票。晚上7点之后进入多伦湖景区不收费,早上7点半之前进入榆木林进去不收费。

5、多伦旅游推荐指数(满分5星):

景色指数:餐饮指数:住宿指数:交通指数:p.s. 之所以景色指数只有2颗星。原因是:去多伦湖在路上所花费的时间和去锡林郭勒草原的时间差不多。但是锡林郭勒草原的景色和多伦相比是质的区别。

6、推荐旅行方式:

A、单双人自驾游

B、小规模组团游(最好别超过10个人,车队不要超过3个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