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那么大,带你去看看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那么大,带你去看看

• 出发日期/2014/12/1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预订机票的时间是在秋末,家里温度已冷的不行了。凭着对南方一阵莫名其妙的冲动,我决定前往位于海南岛三亚去体验那边究竟是多少度!

毕竟都说三亚的冬天,正是夏意正在疯长,激情也在无限蔓延,豪迈地觉得就算是冬天赶过去,也能生龙活虎过得欢快。

那么问题来了,三亚真的会冷吗? 带着这样的好奇,于是就拿起电话,约起闺蜜。。。。

旅行总是需要做个计划的吧! 回来思索着应该不应该写这篇游记!但联想起自己之前的焦虑,一头雾水,无头苍蝇的模样,想想也是醉l ~~~

而我向来不是适合做旅行计划的人,尽管热爱旅行,但更喜欢把时光留在沿途的客栈或者免费的大自然里,景点完全是可看可不看。

但海南-三亚的旅程是我早早计划好的,时间紧张又匆忙,因为大部分女生做决定的时候,都是说走就走的!这就是典型的女人冲动幻想消费!

我认为,旅途,一定要做好准备。

虽然我佩服今天决定,明天出发的人们,但还是不建议这么做,除非你把钱当做身外之物!

记忆中有个同学,为了旅途痴迷程度,用疯狂形容绝不为过!模特的身高,魔鬼的身材,很好的

长相。喜好穿着热带短裙,黑色T恤!半长的头发,一头顺发,平刘海!白色或者黑色的帆布鞋。白色的包包!常常为了旅行无时无刻的查攻略,评论美食等等。

有时还想带耳机走路刷去哪儿,看攻略!但有一次差点儿给撞死以后,收敛许多,以后便很少戴耳机在路上刷去哪儿看攻略了。 这是我对她的印象,我们的三亚旅行,很多内容也是请教她的!

带上钱,带上必备物品,带上防晒霜,其余的都可以买的到,带太多也麻烦

花费大概两个人16000左右,介个看个人啦,有土豪的玩法,有我们这种穷人的玩法

其实三亚的交通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宰,出门坐出租就是了

酒店,旅社,感觉都差不多吧,去三亚在外面玩的时间要多的多了~~~~

海南小吃,清补凉,椰子,抱罗粉,海鲜~等等等等~~~~~

购物

no shoping~~~~

第1天

三亚

找到我的闺蜜一起旅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的闺蜜为人低调,从不奢华!文艺工作者,多年以来靠写文章挣点稿费维系生活!常常不愿花钱淘宝,省吃俭用,手机常年欠费关机。

问她为何这样,她说为了旅行,总让人感觉虽然不知道在做什么,但总觉的狠伟大!

于是在精密的计划当中,开始心有灵犀的拍板旅行!

对于我和闺蜜来说: 旅行,就是一切的意义!

好的,下面开始进入正题。我会一步步分享我在三亚旅途的点点滴滴!

我认为,旅途,一定要做好准备。

首先,从机票下手。去哪儿和携程和马蜂窝,现在都提供机票,住宿的预定。

当你把机票订完后,重点就来了。住宿和线路,是一个永恒性的头疼问题!

以我个人经验来分享,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劳碌努力型,一种是求助外挂型!

第一种:我曾经也试过,就是白天,黑夜,熬夜的逛去哪儿。看一篇篇游记。看完后,自己更醉了。

不过也有好处,你能在阅读众多的游记中,放佛自己已经去过了三亚似的。据说有的女生,在阅读玩大量的游记后,居然把机票取消了,理由是我已经去过了。想想也是醉了!

第二种:求助外挂型。我也是在去哪儿才懂的,新浪微博上有一个三亚当地旅游界的大V,他的微博是免费帮来三亚的游客定制出行线路。

如果你真的不了解三亚,在微博上私信他,一切不都搞定了么?有个当地人来为你排忧解难,一对一沟通,比什么都好!

其次,住宿这一块,我个人觉的住在三亚湾,大东海,市区就可以了,性价比还高。像传言说的三亚湾海水不干净,都是扯淡!相对于其他城市的海上,三亚湾的海水简直是自来水!出色, 往往来自于对比。

我也不是排斥亚龙湾,海棠湾地区。第一:他们确实路途遥远!第二:他们价格的确不菲,尤其是亚龙湾的确交通不便利!

我的朋友住过后,都觉的性价比还不如三亚湾呢~!毕竟,你旅途白天都在外面玩,住宿

的地方,有一个热水澡和温馨柔软的大床即可。价格实在不应该这么离谱!

其次就是线路,线路林林总总,如何在这么多线路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线路,这是每个旅行者最大的痛苦!

我的总结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你一定想说,这是废话对吧。。

我想说的是,的确这是一句废话,谁会选择不适合自己的线路。。但是现实之前,却有着太多人在盲目跟风,在选择一些不适合自己的线路。。而这些选择,有时候连他们自己往往都不知道适合不适合自己。

我这次的三亚旅行,是在某宝上预定的,觉的还不错。物美价廉,每条线路都有真实评价,能看到好的,也看到坏的,尽量是给客人还原一个真实的线路服务!总好过好评返现误导客人的一些商家!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那么什么是适合自己的线路呢?

首先,你要懂自己。你晕车吗?你抗晒能力如何?你的食量如何?你有什么特殊证据么?你喜欢山还是喜欢海?等等问题。。。。先问问自己,再根据别人的推荐选择自己的线路。。

举个例子:有的四川游客,最向往的居然是呀诺达/森林公园等景区,我想想也是醉了!(四川都是山峦高峰,呀诺达等热带雨林等景区,再四川三峡景区相比,瞬间黯然失色!)

我分享几个我收集的线路!共供大家参考!

第一,晕车型 长途汽车做不了的,类似加井岛啊,分界洲岛这种景区,就不要去。太远了。

第二,旱鸭子型。旱鸭子可以玩玩户外,虽然说不会游泳,不过户外都是有提供潜水服和救生衣的。景区游泳就不一定提供了。

第三,文艺型的。文艺型的可以去蜈支洲岛,森林公园,或者千古情这种文艺青年最爱的地方!

第四,情侣,蜜月,亲子 呀诺达一日游,户外线路一日游,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现在大家懂了吧!

(PS:虽然我这趟旅行,并没有参加多少线路,但是我自认为自己还是为线路做足了准备)

好啦!现在开始正式回忆我的三亚旅程!我们一起遨游吧!

在就是订好了机票,住宿,线路后,就开始天天幻想出行旅途的美好画面。诸如看一本书,书里说人的一生,在旅途中遇见另外一个心动的人,是概率极低极低的一件美事。

所以闺蜜旅行,我们做好了如果遇见缘分,就要勇敢迎接,不要错过!因为这次遇见后,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再遇见了!我和闺蜜对这句话我非常赞同,其实擦肩而过的心动,仅仅只需要一个几秒钟的勇气,最坏的结局,不就是对方拒绝而已!在坏一点,无非就是刚好对方女朋友迎面走来!

我们两个,很像吧!

大概会有很多人像我这样,率性、随意,不拖泥带水,想上路就上路。

其实来三亚,真的没做过多少攻略。就是在新浪微博上和三亚圈子里互动了一些。在了解了三亚的各种各样玩法之外,我选择另一种非常文艺的旅途放松方式!

大概是下午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三亚目的地!

三亚的天空,夕阳,非常美。

如果不是特别强调,很多人会误以为这是朝阳。嘻嘻

当地人说,三亚的房间看起来豪华,但是房价也高。我背后的房子,上万一平方!恩恩,你懂的。

这就是,当有人被一套高价房奴役的时候,有人已经驶过无以度量的海岸线;

有人憋屈在方寸办公隔板间的时候,有人已经跟深海游鱼潜过多少日子;

有人宅在一套热门网络游戏里的时候,有人已经将年华拓印在潇洒无度的世界地图上宽宽广广;

有人在不知疲累地奔赴时尚派对觥筹交错的时候,有人已经将万千风景书写成一本完整的成长记忆。

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不同,我认为旅行至少会让自己成长!

第一天落地三亚,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

所以就只能是在阳台看看夕阳,吹吹晚风!

晚上去吃点美食!

一个晚上,时间不短,但怎么说我都还未细细品尝过三亚的美食,

是平淡?是不平凡?

有时候喜欢和志同道合的人,背上包说走就走的洒脱!

一起上路、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站在海岸线边,一起做是全世界最自由的人!

最好要两个人,可以和父母,和同学,闺蜜,朋友!

因为旅行这件事不能一个人太久,就像是一个人不能单身太久一样,久了便会觉得孤单,在那些漫长的飞行里,不能分享旅途心情给周遭的人是最痛苦的事情!

机票:北京——三亚

机票建议是提前半个月,一个月就订好。因为这样比较物美价廉!

我是首航和南航的机票,去的时候是南航,不知道什么原因足足延迟了一个小时,每次坐南航都没有准时过,想不到这次也不另外。回来时首航,准时候机回来。

住的酒店新建不久,各向设备设施都比较新,而且有个无边际游泳池。酒店的环境不用说,虽然植被不比亚龙湾,但也绝对让人不舍得离开!

三亚住宿条件发达,到处都是高级度假村和星级酒店,也不乏快捷宾馆和家庭客栈,各个档次的都有,主要分布在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市区这几个地方,可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但是旅游旺季客流量大,最好还是提前预定。

舟车劳顿,我们都不想出去外面吃饭。所以呢,我决定就吃一下当地特色的小吃。

我们随便去逛了逛,据说抱罗粉和后安粉是不错的选择!。

于是我们两个各来了一份。

前者是抱罗粉,就是黑乎乎的那个。

后者是后安粉,就是白晶晶的那碗!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森林公园+亚龙湾沙滩一日游 ¥145元(含接送+电瓶车+门票+亚龙湾沙滩)

是在某宝预定的。包来回接送。有早班晚班的区别。

如果不是特别懒,可以选择早班。早班太阳比较和煦,温暖。人也比较少。

如果喜欢睡懒觉,那么晚班是不错的选择,起码可以舒舒服服的去旅行。唯一的不足是人多,太阳大!

三亚进入了11月份之后,早晚温差还有点悬殊的。所以建议爱美的MM,可以带上2套衣服出门。

毕竟早上出门的时候,温度还是有些湿冷的!

早上七点半,导游准时来接我们!其实现在三亚的散客一日游,就和您自行前往差不多。

大家都不要误会是以为跟团就是传统的导游拿着小红旗,前面跟着人在走的那种。

其实非也!

也是到了景区,就自由活动的形式。非常人性化

大概花了30分钟的车程,一下子就到了亚龙湾森林公园景区了。

唯一的感觉就是,这里其实离市区真的很近。

如果您非常在意跟团的话,您可以自行前往到森林公园!

但是如果您追求性价比,你索性就跟团。晚班也有。嘻嘻!

森林公园,不愧是被誉为文艺青年最爱去的地方。(PS,虽然我并不是一个文艺青年)

但是这里真的非常适合走走停停,停停拍拍。

在景区游玩的时候,恰巧听到旁边的一位客人说:完了,我都拍完了一个内存卡了。

我一直沉浸在旅途中记忆里的的每分每秒···写这篇游记的念头,就是在森林公园的旅途中,觉的有必要写写在三亚看到的好的, 坏的,美的,丑的,希望能给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三亚!

记得这次旅途中,一位三亚的景区工作人员说:正是因为大量的游客到来,使得当地人变的贪婪!

其实,最美的风景不是大海,天空,而是当地人那张微笑的脸!

森林公园最大的赞点,我想肯定要数电瓶车!

辆车交替时,车上的客人会对着另一辆车大喊。这种擦肩而过的刺激,男女老少都参与其中!感觉非常好玩!

文字表达不出当时的感受!而且森林公园的电瓶车,不限次数的坐哦!

曾经一度以为,电瓶车就把票价的保值了!嘻嘻

森林公园的植物园,费用有历史!记得几年前,爸爸妈妈跟团游!行程中就有兴隆植物园

不得不说,那个兴隆植物园,非常坑爹,还如森林公园的这个货真价实!而且那边路途遥远

一般只有旅行团才会带去那边!所以提醒各位看客,如果跟团的行程里有这个项目的,那么您可得仔细掂量了!

吃过午餐,大概下午2点多,我们离开了森林公园!

这个时候,三亚的温度肯定是有点炎热的,

所以,备用凉爽的衣服就派上了用场!

而且,在海边,也适合穿轻松的衣服,吹吹海风.因为下一个目的地是------亚龙湾沙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景区是有提供更衣室的!

换了一声清爽的造型,瞬间感觉高大上!

前往亚龙湾广场的途中,偶遇大黄蜂!

这个变形金刚模型,仿佛让人感觉三亚特别孩子气,但是又不失潮流..

有点迎合外国游客的FEEL~~

在亚龙湾期间,一个男生过来对我说,想和我合张影。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想想在旅途中偶然遇到的这样的陌生朋友,我们不知道彼此的名字和来历,意外中却有了一张合照,,如此短暂的相遇,也是美好。

(其实主要是男生长的还不错。嘻嘻)!

亚龙湾的沙很细,海浪也是这几个岛屿中最大的,水性不好的朋友们在这里一定要小心,听有经验的游泳者说,就算穿着救生衣那里的浪大的也会把人往海里拽。

亚龙湾的海水很蓝,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5种以上的颜色,沙质细腻!

不过亚龙湾也不是没有缺点,缺点就是这里太商业化了!

的确,在亚龙湾,玩耍中,更重要的环境就是拍照!拍照是旅行者记录旅程的重要方式之一,不论自拍还是拍风景,多数人只会把拍摄的照片存进自家电脑作为旅行记忆。

我突然有个想法,就是每个旅行者,都可以把照片冲洗出来,送给一些当地孩子!

认识也好,陌生也罢!

好歹让当地人觉的,远方有个人,当自己是朋友!而不是旅行中的过客!

• 类型:老板地道重庆人
  • 地址:新民街118号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到晚上,肚子实在呱呱叫了,直奔第一市场而去,第一市场的重庆英姐海鲜加工店也是在网上瞄了很多游记和点评之类的才选好,其实也没什么扣水袋之类的,过去之后,老板娘热情的叫小妹带你就去了,挑了龙虾,芒果螺,和乐蟹,还有基围虾,当然萌萌的椰子饭不能忘啦

大家都说。来三亚,必须吃一碗清补凉,不知真假。

好奇的也来一口。

这东西,很甜,但是吃不饱。

英姐家加工的菜偏辣,基围虾弄得白煮,龙虾则是蒜蓉,觉得最好吃的还是和乐蟹,膏很多,吃的满嘴香,很赞。

因为都是自己挑的海鲜,很新鲜,所以吃的非常爽,甚至有种淡淡的成就感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也挺不错的

传说中的椰子饭,不能吃太多,很容易饱

英姐海鲜加工店,有两个店,果汁,我们点的菠萝汁,很纯,看着她榨的,全是真的果汁啊!!非常棒,好喝!

石斑鱼?还是什么鱼,也还不错,不过还是最喜欢和乐蟹。

吃完海鲜大餐就回去呼呼大睡了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11月的南山寺价格让人看不懂。

自行前往单门票是140元,但是含餐是190元。

一日游单门票包接送的价格是170元,但是含餐是190元。

所以我们选择了自行前往。反正有公交,随时可以到达!如果您这边想不含餐,那就自行前往。

如果想含餐,那么一日游是最划算的!毕竟南山是一个需要讲解的景区。

对佛祖,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例如拜佛礼仪等等!

南山寺买门票,那可不容易!一般网络订票的,都在七号窗口这边购买!

而且,网络购票,一定要提前一天,或者提前前2个小时!

还要出示身份证。。呜呜呜。

进入南山的大门,每个人都要转转这个平安钟是吧。

我也不太懂,反正每个钟代表不同的六道。我不太懂什么意思,也跟着转了。

(PS:传说中,六道是众生轮回之道途。是古印度文化的基本理论之一。六道可分为三善道和三恶道。三善道为天、人、阿修罗; 三恶道为畜生、饿鬼、地狱。但阿修罗虽为善道,因德不及天,故曰非天;以其苦道,尚甚于人,故有时被列入三恶道中,合称为四恶道。佛教相信,任何人若遵守五戒,可得六根整然人身。若在五戒上,再加行十善,即可生到天界。)

这张相片是我特意拍的。

因为背着阳光,总让人感觉佛光显灵似的!

正在步入南海观音方向!~

南山寺里头,人山人海!信徒非常多!每个人都显得非常虔诚!

求的都是生活里的事情,看着每一个上香人的表情!

我觉的,每个人的生活,都一定有着精彩的故事!

在南山红丝带写下心愿!我写了三个愿望!

第一写给家人!

第二写给爱人及闺蜜!

第三写给自己!

愿有朝一日,佛祖能够看到我的小小心愿

想想这些年走过的路,真的有亏欠过不少人!

他们都在自己的生命中你来我往!

看着远方,我陷入了沉思。

有时候真想时光倒流,回去和他们说一声,对不起!

也想时光倒流,在回去珍惜一次和他们的机会!

我们早上八点半就到南山了,依然感觉不到三亚的炎热!

11月的三亚,依然感觉有点微凉!但衬托着这样的温暖阳光,显得非常暖和!

在南山寺懂的佛教礼仪的人少之又少,你常常能收到路人问您这个香怎么点,属蛇的应该拜哪个佛等等问题!

就像我自己在南山寺也是一样,也会情不自禁地瞟一下人群中那个懂的朝拜礼仪的人一样!学着他的礼仪和路数,学习!

拜完南海观音后,我来到南山脚下的沙滩,觉的这里的石头,每个都具有历史沉淀。

在加上阳光的温暖和煦,实在让人控制不住与其拍照的念头!

听南山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石头,已经有了几百年的历史了!

从古至今,多少人他入过这里。有高僧,有武士,有渔民,有爱人等等!

这些,石头都一个个记载着许许多多的历史脚印!

(PS:我也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小小脚印!)

三亚

旅行 就是一切的意义

南山寺回来就要回家了,短暂的游玩,有很多欢乐,也有些许遗憾,比如蜈支洲,比如加井岛,比如鹿回头,下次吧,旅途的下一站还没有确定是哪里,但是,我想,不久的以后,我一定还会再回到三亚,再次领略亚龙湾的海,南山寺的佛,然后看看鹿回头的姑娘,蜈支洲的海龟

三亚,再见,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