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泰国:从海滩到丛林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行走在泰国:从海滩到丛林

• ramasu
  • 创建于2015/05/15|浏览7896

行走在泰国:从海滩到丛林

• 出发日期/2014/07/06

• 玩法/美食 潜水

前言

去年去了宝岛台湾,今年选择了大学时就想去的泰国

毫不犹豫的带着28寸行李箱,来到热带国度

归来时一大麻袋山竹,做为礼物送给家人,让他们也感受来自热带的甜

回顾大学到现在走过的城市,得到太多的感悟,所以决定要一直在路上,把世界看够!

这是我第一篇游记,就把煽情的话写在了最前面

游记里的图片一部分是手机拍的,一部分是单反拍的

先写的是出行前的准备,内含一些小贴士,可以耐心的看一下

接下来是每一天的照片和文字,文字就不要太矫情了,一些白话,希望你们喜欢

上一张在南园岛拍的照片

喜欢旅行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

微博:ramasuInstagram: ramasus

写给每一个人

一场旅行会带给每个人不同的感受

也许会因为一次旅行从此爱上旅行

也许会因为一次旅途中的美景变得柔软

也许会因为一次旅行中的经历变得成熟

也许太多......

一路上未知始终引诱着你前行

去发掘这个世界的美

爱旅行的人都是简单的

美景会让他们感动

艰辛会让他们强大

而人会让他们成长

不管你是谁,一辈子太长,不要被世俗束缚

蜷缩在办公室里做着反复的工作

生硬的在高级餐厅里应付着各色面孔

焦躁的在拥挤的地铁里行色匆匆

工作只是为了更好地生活而不是生活

是时候放下所有

随心出发去拥抱美景

你会发现你错过了太多

路一直都在

出发吧!On the way !

泰国位于东南亚,属于旅游业相当发达也相对成熟的国家,所以英文不好完全不是阻挡你走向世界的借口,我英文不好照样去了,当语言无法表达的时就用最原始的方法——肢体语言!

今年4月份我就和朋友开始计划行程:

13天总的花费人民币8000

4个人出行

4000订酒店,机票,火车票,购买出行用品

4000当地吃,交通,景点门票,行李托运,免税店购物

1、预订机票

我所在城市有亚航(www.airasia.com),所以选择的亚洲航空

我是个急性子,当看到重庆——曼谷往返机票只要1700多,比去台湾时便宜,就准备订,我的朋友就说再看看,结果过了几天看,机票就降到1100多往返,毫不犹豫的买了,订廉价航空的机票一定多观察一段时间再订,很有可以会时不时的放一些特价票出来。

这里说到廉价航空,就再说说我的使用心得,廉价航空的行李托运和飞机餐都是要收费的,所以各位行李托运一定有几个人就买几个行李票,有各种不同公斤的选择,我朋友为了省钱,在泰国国内飞的机票没有每人都买行李票,结果超重,10公斤就花了900泰铢,血的教训,如果回国要带什么水果之类的,就再多选点行李公斤数比较保险。亚航的飞机餐还可以,不过你的行程是在一日三餐时间飞那最好还是在网上订,因为空乘会先给预订了餐点的客人服务之后有多余的再卖给没有预订的客人,可能会出现你想吃的东西没有这种情况,提前订比较好。

曼谷飞——素叻他尼:200多RMB

苏梅岛——曼谷的车船联运:200RMB

清迈——曼谷:300RMB

以上是泰国国内飞机票的购买价格

2、确定行程

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比如十六番 最开始计划曼谷,涛岛、南园岛、清迈,后来泰国就暴乱了,曼谷形势看起来不乐观取消曼谷。最后选定去涛岛、南园岛、清迈、PAI,曼谷和苏梅作为中转城市,有时间再玩。

3、预订酒店

这也是个浩大的工程,选得眼睛都花了,大家都知道的酒店网站:雅高达(www.agoda.com)

网站价格要比booking便宜,但是要收取服务费和税费,这是泰国旅游局征收的

可以先选择延后付款,有时候房价会浮动,可以在最低价格时付款,付款唯一不是很方便的是需要信用卡支付。

4、预订曼谷-清迈的火车票

这是当时最头疼的一件事,找到了火车票预订官网,结果官网已经取消网上订购,后来就各种翻攻略好不容易找到可以代售火车票的泰国网站,每张票加收一点服务费可以预定,但由于当时选购项内送票的方式感觉很不靠谱,最后还是选择了万能的淘宝,订晚了全部都是上铺,一张185,收了可能20-30的代购费,不过省心在你出行之前就可以拿到票。淘宝上这一类的代购很多,可以自己搜索

5、旅行用品

第一,浮潜用品

一直在淘宝看topis的浮潜工具觉得挺好的,呼吸管是全干式,在淘宝准备下单了,朋友一个电话给我说在京东上面也有,我就跑去看,要比淘宝便宜还包邮,本着节约的心理就在京东买了,质量很好!

浮潜工具买了四种:潜水镜、呼吸管、潜水袜、手套(在淘宝找了一家便宜的买,材质和袜子的一样)

第二,泳衣

最开始是本着节约去买个便宜的,但是太便宜又很low,去商城试选了一件,商场太贵淘宝代购500块搞定,美美哒!

第三,防晒

在淘宝选的水宝宝SPF80,油不过防晒效果很好。还附赠一瓶芦荟晒后修复。

第四,泰铢

在中国银行换的,当时6000CNY换了30000THB,我和朋友一人15000

快递拿到的火车票和换好的泰铢

PS:银行换的都是大面额的泰铢,如果出行归来泰铢没有用完可以去银行兑换回CNY,但必须是比较新的纸币。

在华夏银行卡内存了4000元以备不时之需

行程安排

把我的行程表共享给大家吧,建议自由行还是做个行程表,因为旅行时间长,有时候会记不住今天要去哪些景点玩,有个行程表会比较方便。

7月6日 重庆——曼谷(CKG18:50 DMK20:50)

(星期日) 宿曼谷机场酒店(奇迹酒店)(Miracle Grand Convention Hotel)

7月7日 曼谷——素叻他尼(DMK 7:30 URT 8:10),码头乘船前往涛岛

(星期一) 宿涛岛,观光涛岛自然风光,酒店(Charm Churee Village Resort)

7月8日 涛岛潜水一日游,宿涛岛

(星期二) 酒店(Charm Churee Village Resort)

7月9日 涛岛——南园岛,宿南园岛

(星期三) 南园岛游玩,酒店(Nangyuan Island Dive Resort)

7月10日 上午南园岛继续

(星期四) 如果有南园岛——苏梅岛的直达船可以下午离开南园岛

如果必须要在涛岛换乘,就提前一到两个小时离开

宿苏梅岛,酒店(Lipa Lodge Resort)利帕别墅度假村

7月11日 苏梅岛——曼谷(Transfer service 7:00 10:30)

(星期五) (FD3185 NST12:40 DMK13:55)

到达曼谷之后由机场前往火车站,搭乘曼谷——清迈的火车,宿火车上

7月12日 上午到达清迈

(星期六) 前往酒店check in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松德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清迈宁曼路

宿清迈,酒店(九月清迈别墅花园)

7月13日 丛林飞跃

(星期日) 晚上清迈夜市

7月14日 清迈大象一日游

(星期一) 夜间动物园

宿清迈, 宿清迈,酒店(Jangmuang Boutique House)

7月15日 清迈——PAI

(星期二) Coffee in love,Love strawberry pai,黄色小屋

晚上观光PAI县夜市,酒店(Mari Pai Resort)

7月16日 云来日出

(星期三) 二战桥

宿PAI,酒店(The Quarter Resort)

7月17日 PAI——清迈

(星期四) 宿清迈,酒店(Jangmuang Boutique House)

7月18日 清迈——曼谷

(星期五) 曼谷——重庆

第1天

做好一切准备,出发吧

昨天迎接了暑假,早在一周之前我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把行李收拾了,今天一早起来再检查了一下行李,查漏补缺完毕后,就约了朋友一起去做指甲,要美美的出行!

机场

晚上18:50的飞机,我和晶儿在我母亲的护送下提前来到机场,机场大厅内等待着许多前往泰国的人,有一些皮肤黝黑的泰国人,对于他们而言这一次飞行是带着归家的心情,对于我们而言这一次飞行是带着激动的心情吧!因为要前往一个未知的国度度过漫长的12天,激动占满了我此刻的心。等到韩和妹妹,就去换登机牌进入候机厅,等待了一会,我们登上了飞机,飞往那个让我魂牵梦萦多年的热带国度。

通过机窗俯瞰窗外,云层遮住了大部分的阳光,不过阳光是个淘气的孩子,硬是从云层中找到空隙洒下它的光芒。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经历了3个小时的飞行在泰国时间20:50分到达了曼谷廊曼机场,一走出机场就感受到来自这个国度的热情,顺利上了的士,才发现后备箱完全放不下我们四个人的箱子,机场的士是排队上车的,正在我们焦急行李问题时,司机不慌不忙的把两个大的放进了后备箱,再把两个小的放进了副驾驶,示意我们四个都上车,只好四人挤在狭窄的后排座椅上,任由司机带我们穿越曼谷这座水泥森林。

• 地址:99 Vibhavadi-Rangsit Road, Laksi, Don Muang,曼谷
  • 简介:曼谷奇迹大酒店 (SHA EXTRA PLUS)位于曼谷老机场廓曼附近的VIBHAVADI-RANGSIT路,几分钟的车程便可到达附近的IMPACT会展中心。宫殿式的装饰,丰富的餐饮和娱乐设施,可满足不同宾客的需求。 酒店现代化的泰式客房内

因为在修路,所以曼谷给我的感觉并不好,不过也无所谓了,它这次在旅行中只扮演了中转站的角色,大约10分钟到达酒店,机场的出租是计价收费,但付费时要多加50B给司机,下车之后,酒店服务生帮我们把行李拿进了酒店。

简单的办理了入住手续,在服务生的带领下我们到达了房间,各自回房休息,因为明天有更多的路要走。

今天的酒店:(Miracle Grand Convention Hotel)

曼谷奇迹大酒店(Miracle Grand Convention Hotel)图片

Tips:一间房加上税费和服务费不到200CNY

第2天

向素叻他尼进发!

5:00,我就要被迫起床了,身体严重抗议着不想醒来,挣扎了一会还是起来了,今天7:00就要搭飞机离开曼谷去下一个目的地素叻他尼,收拾好check out后 ,一看时间快六点了,有点心慌昨晚让酒店帮忙预约的的士怎么还不来,就快要赶不上飞机了!在我焦急时的士不慌不忙的来了,后来泰国人这种不慌不忙着实让我们急了。

当我们沿着昨晚的公路回到机场时还有30分钟就要起飞了,走进大厅就用到会不会的英文向工作人员说明:“我们要去素叻,飞机是7:00的,但时间快到了。”还好那人听懂了带我们走特别通道拿到了登机牌,就在这个时候网上订的行李票不够托运四件行李,在那种紧急的情况下已经容不得思考了,直接去买了两张行李票,这一下就花了1800B,人民币就是360!一下心情就没之前那么美丽了!还没享受到美景就花掉了一大笔钱,郁闷的走进机舱坐在了座位上系好安全带,抬头一看一个帅哥空乘,一下之前花钱托运带来的不快心情就烟消云散了,美丽的事物总是能带给人好心情的。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到了素叻,拿到行李我们就四处张望寻找L家的船票销售点,找到之后850B一个人,拿到票出了机场就有人示意我们站到他那等,那人还一直给我们说:等一会,等一会。”我们也会心的点头。

坐上前往码头的mini bus了,除了我们四个都是老外,一对夫妻和一对男性,我刚好坐在那对男性后面,看到他们交谈时那种暧昧的眼神,我心里就在偷笑,难道真是一对好基友!这时窗外的绿景吸引了我,看到一望无际的农田伴着蓝蓝的天好美,我心想素叻他尼应该是个农业城市,可能很多游客都没有心情来欣赏它的美,因为大部分游客的心就神往着他们的目的地,其实每次旅行都会有一个目的地,但沿途的风景也会成为旅行中那不经意的一笔。

帕岸岛
  • 简介:这是一个位于泰国东南方暹逻湾中的岛屿,是一个你几乎从未听过的地方;它以满月派对而闻名欧美,但在亚洲却鲜有人知;这是一个电子音乐人的天堂,你可以沉醉其中无法自拔;这是一个在Facebook上没有差评的岛屿,也许

到达码头,大部分都是老外,中国人不多。在码头等了一会,就开始有秩序的上船,行李都被放在甲板上,船舱里的座位不固定随便选,选好座位后我们才发现没有吃早饭,已经饥肠辘辘了,就在船上的小卖部买了矿泉水和汉堡,汉堡真的难吃到毁三观,只有默默地把面包吃了牛肉扔掉。

吃完后晶儿、韩和妹妹开始为防止晕船涂百花油了,涂完开始睡觉。经过一个小时到达苏梅岛,好多老外开始拿行李下船,同时也有上船的,轰鸣的马达声再次响起,又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帕安岛,到这里就要全部下船,然后换船到涛岛。

在帕安岛的码头等船时,两个外国美女直接用包靠着躺地上开始晒太阳,佩服!我是不敢这么豪迈的暴晒,同事看出老外要比我们更自然的与大自然接触,全身心的融入其中。

登船前行

去涛岛的船来了,这个时候晶儿找不到她的船票了,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没有票是不让你上船的,晶儿就慌忙的在包里翻找,我叫她别慌,慢慢找,找了一轮还是没找到,这个时候我有点慌了,我想我们不会就此止步吧,这个地方又没有可以提供补票的窗口,在我已经开始纠结时,晶儿找到她的船票了,顺利上船,松了口气!旅行就是这样无论你如何精心的准备还是会制造一些小麻烦难为你。

上来晚了没有座位,不过选了一个有栏杆的地方靠着站,有没有人在囧途的感觉,我们就看着周围的岛屿一座一座的往后退,雪白的浪花时不时的溅起打在脸上,岛屿渐渐地变淡,离涛岛的距离也在渐渐缩短,大概行进了一个多小时,今天车,飞机,船各种交通工具已经让我疲惫不堪,无暇顾及形象了,直接坐在了地上,让我酸软的双腿得到释放。

到达涛岛

马达的轰鸣声逐渐变弱,抬头一看,已经不能用语言形容了,照片中那美丽的小岛就在我的眼前,瞬间觉得一路上的疲惫都消失,美景就是治疗疲惫的特效药

• 地址:30/1 Moo 2, Jansom Bay,素叻他尼
  • 简介:坐落于贾森湾/赛南海滩的迷人楚里别墅,会让您在涛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杰森海湾、赛努恩海滩和Blueye UW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Evasion、涛岛纪念石和Onsight Climbing

下船之后,船员贴心的把行李挨个排好,方便我们提取,码头上的人举着牌子在吆喝,定睛一看原来是各个酒店的人在等待着远方的客人,我们订的(Charm Churee Village Resort)也来接我们了,坐着敞篷卡车去酒店check in。

大概十分钟的车程,到达CCV,走进check in的房间,很贴心的为我们递上果汁,可能因为一路的辛苦,喝到这口果汁觉得分外的甜。

迷人楚里别墅(Charm Churee Village)图片

好喜欢这个地板。

我们去房间了,有人专门送我们的行李去房间,当然要准备好小费啦!

远远可以看到南园岛

CCV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贵的酒店,一间房间大概370CNY一晚,不过真的很舒服,两个房间挨在一起,有点像套间,酒店有两个私人海滩,两个餐厅,都对着大海,还有潜水课程学习中心及SPA馆,服务是全方位的,我们迫不及待的涂防晒换上泳衣去JansonBoy享受阳光。

老外无论男女都很豪迈啊,都是直接躺着暴晒!

三个妹子已经迫不及待的去拥抱大海了

海景晚餐

看到大海,我的心平静下来,自从在三亚看到过大海之后,就疯狂的爱上这宝石般波光粼粼的蓝色液体,它承载着生命,延续着生命的轨迹,馈赠给人们丰富的物产,无私的奉献着它的所有,听着海浪敲打礁石的声音,仿佛大海在给礁石诉说它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很长,长到礁石被侵蚀出各种花纹都还没有停止。也许这是大海对礁石的情在深深地烙印。

在海边享受阳光到傍晚,准备去Starlight Restaurant享受一个迷人的海景晚餐,到了餐厅才被告知Starlight Restaurant今晚不开放,瞬间失落了,当时预订酒店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个餐厅才选的这家酒店,只有在室内用餐了,哎!学着接受旅行的恶搞吧!

虽然没有那种姹紫嫣红的晚霞,不过看到蓝宝石就觉得很开心,海风不时的拂面。CCV的餐厅主打西餐,我们觉得既贵又不好吃,只有MANGO SHAKE还不错,是一种用芒果混合的饮料,吃饱喝足慢慢走回房间,晚上在各种涂晒后修复及敷面膜中渡过,晶儿拿着IPAD开始看柯南,我也跟着一起看,柯南也是我从小学开始一直持续在看的动漫啊

睡觉的时候外面刮风了,没过多久开始下雨.........

第3天

海景早餐,棒棒哒

早啊,外面的雨还没停,起来洗漱后去餐厅吃早餐,CCV的早餐还是很棒的,自助式

享受着海景早餐,太棒了,吃完早饭雨已经很小了,看着海上风浪还是大感觉潜水也不太安全,准备去码头附近的小街逛逛,感受一下当地的风情。

在我闲逛之余,选了几张好看的明信打算寄给朋友,涛岛有另一个名字叫做龟岛,岛上随处可见许多海龟的雕塑,走在码头的沙滩上,雨又开始下,为了避雨就随便找了一个餐吧点了饮料和薯条坐在里看着雨滴打在室外的植物上。

一个多小时后,雨终于停了,太阳出来了,热带的天气就是一个善变的女人,说变脸就变脸,四个人开始逛各种小店,用蹩脚的英文讨价还价,晶儿最后直接上计算器了

晶儿的讲价功力完全不受地域限制,用十足的功力拿下这个粉色眼镜,我借来自拍,又逛了一会,找了家当地的Tail Food餐厅,点了几个菜,有道菜是素菜裹成球炸,吃起来很香很好吃,吃完接着逛。

涛岛上可以买到新鲜食材的地方

海鲜看起来.......

一家风格奇葩的店

大家都逛累了,看天也晴了,决定回酒店潜水,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日式餐厅 ,给它拍了张照。

游泳

回到房间换好泳衣去沙滩潜水,将自己毫无保留的沉浸在大海里,耳边时不时的听到呼吸管发出的声响,进入海里就看到许多银色的小鱼,继续往更深处游去,迎面而来一群蓝红色鱼鳞的鱼和我一起游,不一会又改变了方向,还看到海底死去的珊瑚上趴着很多类似海参的软体动物,黑黑颜色配上管状的身形顿时让我头皮发麻,余光一扫,发现一条小鲨鱼,它快速的游走了,心理暗示自己不用怕,它还是个Baby,就这样在海里畅游到傍晚,慢慢的游回岸边。

吃饭时间

回房间洗个澡,集体出去觅食,在街上随便找了家路边摊吃,泰国人做菜的速度真的要急死你,大约等了近一个小时才缓慢的上菜,端上桌的菜摆盘也不漂亮,没有欲望拍照了,吃完饭逛了一圈,尝试了当地的小吃PANCAKE,要了一个香蕉一个菠萝,喜欢香蕉的。然后悻悻的回酒店了。

晚安

回到酒店开始收拾行李,洗漱之后,我在昏黄的灯光下开始给朋友写明信片,斟酌着每一句话,无非还是写着自己的心情,没看到这番景色的人估计也只能凭空想象,索性就在最后附上一句,此生一定要有一次海岛之旅,写完明信躺在床上心想明天就要离开涛岛了,有些许的不舍,这次行程太满,下次一定要单独再来住几天,对着大海发发呆。Good night!

第4天

Morning Morning

Morning,其实已经是上午九点了,雨一直下,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点开朋友圈看世界杯的战况,得知德国安然的进入四强,安心的去餐厅吃早餐了,今天的早餐和昨天的没有太多区别,尝试了美味的巧克力蛋糕。

Morning Morning图片

回到房间等他们收拾行李,坐在房间外的沙发上休息,看到窗外的植物,给它们拍照留念,check out后酒店把我们送回我们来时的码头,到了码头雨没停,有种莫名的失落感,也许因为天气,也许因为和涛岛一别便是后会无期。

前往南园岛

去售票处询问如何去南园岛,售票的是一个人妖,问我们要酒店的入住凭证,纠结的事情来了,南园岛那家酒店就一直没给我们发入住凭证,我和韩就只有声情并茂的给他描述我们没有拿到入住凭证,他就很不耐烦的表情也很无语,我们看估计也是沟通困难放弃和他纠缠,后来看到一个当地人,我们给当地人诉说了一遍情况,擦!这个人绝对智力超群,他居然懂我们的意思,然后把我们又带到售票窗口,用泰语在和里面的人交谈,估计也是在问入住凭证,好心人就说可能没有给,然后里面就帮我们打电话到酒店去确认,这个时候那个人妖就在旁边BB了,我也懒得管他,最后好心人给我们说下午3点有船来接我们去,我们不停的感谢好心人,现在出门真是要拼人品的节奏啊!

等待时光总是如此漫长

离下午三点还有近两个小时,我们去了昨天喝水的餐吧打发时间,点了意大利面,披萨,炸薯条和饮料,吃完坐在里面休息,晶儿开始看柯南,我就看手机,隔了一会天空放晴了,韩和妹妹出去买东西,我就和晶儿在餐吧等,餐吧生意真的爆好,大部分都是老外,可能主营西餐有关,眼看着都没位置了,还是不断的有客人上门,我看着客人等着,我们吃完又占了一个大桌子,老板也没有催促的意思,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就焦急的张望着希望能在人群中看到他们归来的身影,没看到我就去结账这时他们回来了,我们就带着行李奔向码头。

• 电话:0066-77-456088
  • 地址:46 Moo 1 Nangyuan Island T. Koh Tao
  • 简介:Nangyuan Island Dive Resort 的魅力是在于它是暹罗湾上一个特别漂亮的岛,有宁静的气氛,小小的度假村,和是唯一靠海边的餐厅,并且还有潜水商店,海滩酒吧,没有路没有车开过,还有一个特别的浪漫的气氛,就是当在

在码头等到3:30船才来,一个小船上去之后到二层坐好,船员接着搬运了一些食物,拉动马达我们出发去南园,在海浪的颠簸中,看着南园越来越近,船慢慢地靠岸,岸边已经等待了酒店的人,下船后随着他们到前台check in

囊园岛潜水度假村(Nangyuan Island Dive Resort)图片

玩到傍晚,上岸直接去餐厅吃晚餐,点了上图的菠萝饭,凉拌青木瓜,冬阴功汤等,这些泰国菜的摆盘都很没有食欲,也只能凑合着填饱肚子,岛上只有一家餐厅不吃也就没得吃了。饭后走在上山的小路上,看到好多螃蟹,壳是深红的,应该是陆生,觉得这里的生态还是保户得很好。回到房间洗澡后,我和晶儿坐在阳台的椅子上吹着海风,敷着面膜聊着天那感觉太惬意了!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开始刮风,不一会就下雨了。

• 门票价格:由于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上岛一律收费。
  • 电话:+66-87-0115281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泰国人的私家岛屿,去日本花园浮潜,在人字沙滩上漫步。

简单的介绍一下南园岛,南园岛属于私人岛屿,很多物资都要从涛岛上运过去,住岛上的酒店可以免费上去玩,如果不住岛上要收门票上岛,然后每天下午4点前就要离开,所以为了更好地玩,我们就选择了(Nangyuan Island Dive Resort),房间是在岛两边的小山上,独立小别墅。

拿到钥匙,酒店的人带我们去房间,房间在半山腰上,房间外面阳台上看到的景色真的超级美,又迫不及待的换了衣服冲到沙滩上准备浮潜。

开开心心下水了,这边海水要比涛岛的更清澈,鱼的种类也更多,在海水中慢慢地游着,看着鱼群在身边划过,觉得自己也融进了大海里。可惜买的一次性水下照相机不给力,没有记录到水下的美丽世界。

第5天

• 门票价格:由于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上岛一律收费。
  • 电话:+66-87-0115281
  • 地址:泰国素叻府

连走带爬的到了南园岛著名的view point,被蚊子咬再多的包都是值得的。

真的太美了,看到碧绿的大海和淡黄色的沙滩,内心都平静了。各种凹造型后,回到房间拿上行李去前台check out顺便吃个早餐,然后准备去沙滩玩。

在我们房间对面的山上俯瞰南园的海面,好多人在浮潜

我们昨晚就住在这个小山上

各种拍照之后,我们准备去japanese garden,根据地图找,结果怎么都没找到,最后才知道japanese garden要浮潜才能看到,我们一直在岸上找!囧!这就是我们前期准备发生的巨大漏洞加上我没有把我的疑问追根究底所引起的结果,所以亲们还是要细致的做攻略啊!

这美景就像是童话里的,现在却真真实实的呈现在我眼前,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玩到中午,太阳开始毒辣了,我们就到沙滩边的BAR里遮阳顺便解决午饭,饭后坐在餐吧里等着去苏梅的船,下午三点半船来了,我们就在码头和南园岛告别!

登船前往苏梅岛

登上了去苏梅岛的船,看到去涛岛时经过的岛屿慢慢出现在远方的海平面上,它在提醒我要和大海告别了,也许又要等待365天我才能从新看到她美丽的容颜,经过接近3个小时到达苏梅岛,然后mini bus送我们去预订的酒店,这里不得不说mini bus的司机,我下车的时候把单反忘在他车上了,后来他把单反送回来还给我了,这个事情如果发生在中国估计相机壳都找不到!

第6天

7月11日  DAY   6

起床之后手机拍的酒店阳台外景,来不及吃早饭就登上去码头的车,到了码头换到船票,为了方便工作人员识别不同目的地的客人我们都被贴上标签。

7月11日  DAY   6图片

上船后吃了早饭,迷迷糊糊中听不见马达声了,起来一看船正在靠岸,于是摇醒他们下船等mini bus去亚航的机场,上了bus听着歌欣赏着窗外的景色,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来已经到达机场。

乘坐飞机&火车

到了机场换了登机牌后去吃午餐,休息了一会准备登机,经过1小时的飞行,到达曼谷廊曼机场,然后到机场对面的火车站坐小火车前往曼谷华南蓬车站,4CNY一人

纳康熙塔玛拉特机场

我们推着行李去站台

小火车内

小火车体验到了当地人的生活方式,缓慢的节奏,并不干净的车厢,差不多50分钟到达曼谷华南蓬车站,我们是晚上7点35的火车,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把行李寄存,准备到火车站附近的金佛寺看看,叫了辆嘟嘟车80B送到目的地

• 门票价格:40泰铢
  • 地址:661 Charoen Krung Rd, Talat Noi, Samphanthawong, Bangkok
  • 简介:观赏世界上最大的金佛,赤脚进入佛殿,盘腿而坐静心冥想。
中国城

曼谷金佛寺,建筑很漂亮,但我们没有进寺里,因为我们没有信徒,就不要进去惊扰佛的修行,就在外面看了看,然后转战下一个目的地——中国城

雪糕

鲜榨橙汁,味道带果酸

石榴汁,超级好喝

水果摊,车厘子好棒

解决晚饭

中国城在曼谷算大的市集,这里有很多广东香港华侨开的杂货铺,卖各种吃的,有燕窝,水果干、水果糖等等,采购了一些水果干,价格合算,就到路边摊解决晚饭。

芒果饭,很好吃,椰浆调味之后淋在糯米饭上很软糯,芒果很香甜

海鲜粉丝,因为是辣的,觉得超级好吃

炒米粉,也加了辣椒,上面是炒蛋

火车上的美梦

美餐之后,满足的坐着嘟嘟车回到中央火车站,等待着进站上车,就在等待的时候到了六点,火车站响起了国歌,全体都站起来了,没有一个人说话,就静静的等着国歌奏完,后来才之后每天到六点都要这样!快到7点了,慢慢地往进站口走,寻找车厢也费了一点时间,好在工作人员提醒我们该往那边走,找到车厢上了火车,安顿好之后坐在座位上聊天,到了晚上9点,列车员就来铺床,铺好了就休息啦。

第7天

到达清迈

经历了一夜火车之旅,我们到达了泰北清迈,找了一辆双条车去预定的酒店,泰国人真的看不懂地址,着实让我们纠结了,好在最后联系到了酒店的老板,还算顺利的到达了酒店,酒店位于古城城外靠近素贴山方向,中国人开的环境还不错,不过要买门票之类的还是自己去旅行社订,酒店订收太多预订费了,不划算!

• 地址:135/21-24 moo 10 suth ep muang chiangmai
  • 简介:距离清迈机场5.5公里,距离清迈最时尚的尼玛韩明地区1.5公里,距离老城3.8公里,距离清迈动物园3公里,离 著名的清迈大学小吃夜市近在咫尺。周边绿树环绕,鸟语花香,古寺钟声悠扬,是感受慢生活清迈的绝好选择。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 053-999000
  • 地址:清迈省航东区农葵街道Moo 12 33号
  • 简介:乘观光车近距离观察长颈鹿、斑马、狮子等动物,还可以欣赏老虎秀等丰富的节目。

大家轮流梳洗完,由于天气太热就修改了一下行程,下午决定在周围逛逛,晚上去清迈夜间动物园,门票是850B一个人

出门去逛了酒店旁边的寺庙,然后去不远的一个seven eleven买零食,蓝色杯子的ICE TEA很好喝,回酒店路过一家massage店,决定进去舒服一下,为晚上的清迈动物园做准备,按摩完回到酒店在等车来接我们的空挡,和酒店一个中年人聊天,才知道她是义工,走过很多地方,大多都是在旅社打工换取吃住,听她讲诉她的旅行经历,太让人佩服了,一直都在路上,可以只为旅行放弃一切,完全可以写一本书,这时候车来了,就和她道别去夜间动物园。

在路上就下起了雨,到了动物园更是瓢泼大雨,司机把我们送到售票口,然后我们在那等他停车

等司机的时候看到这个宣传单,世界杯竞猜,动物园里的大象觉得阿根廷要夺冠,可惜最后是我爱的德国!司机来了被淋得浑身湿,跟随他进入动物园,好多人啊!旁边还有很多动物可以抱着照相,太可爱了,不过光线不好照片都不是很清晰。

照完像之后随着进入观光车内,去看动物们啦,首先是草食动物!观光车驶进园内的时候,雨也停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泥土的味道,一轮圆月高挂天空,四周都黑黑的,这时我对晶儿说:“有没有一种很恐怖的感觉!”晶儿往我身边靠了靠说:”不要吓我!“

解说员一直用不太流利的中文提醒大家:”请不要喂食斑马,斑马会咬人!“刚好一群斑马探头进来需找食物,可怜的斑马不能喂你了!看完草食动物,接下来就是肉食动物!观光车沿着轨道慢慢驶入铁网门内,周围都是电网真的有种侏罗纪公园的感觉,我还在幻想着要是停电,电网没电了我们怎么办!光线不够,也不能开闪光灯,就拍到一张还算清晰的老虎。

睡前八卦

夜间动物园游览到了尾声,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晚上在房间边吃龙眼边聊香港演员的八卦

第8天

分头行动,GO!

今天要分头行动,白天我和韩去玩SKY LINE,妹妹和晶儿睡觉,晚上在周日夜市集合,SKY LINE我们花了2000B一个人,其实1700B就可以玩,不要让酒店订,自己去旅行社砍价。

享受了酒店的早餐,等着司机接我们,上车后大约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山上,云雾包裹中又下起了雨,我和韩开始上安全装置。

SKYLINE

朋友说我像去救火的,哈哈哈哈哈,还真像,一行人弄好之后到外面集合,教练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然后给我们发了一个黑色袋子,里面有一瓶水和一个蛋糕,出发!

开始滑了,从一个平台到另一个平台,总共40多个,教练有时候会故意开玩笑吓吓你,前面几个平台相隔比较短,让你有个适应过程。我们这个队,三个美国男,五个中国妹子,另外三个好厉害全都是一个人出来旅行。

这个垂直下降,很刺激,韩下降时一直尖叫。

这是中间遇到一个有400多米长的,教练对着一个很瘦的妹子说,你太瘦滑过去可能到不了平台就会停住,你就只有自己爬过去,结果那妹子真的没过去就吊在滑索上,还好教练下去把她拉上去。

到达最后一个平台了对面就是终点,这个就更刺激了有800多米,教练说飞过去的都是SUPER MAN,要不要尝试COOL式,就是把滑轮扣在背部,面朝下的飞过去,我飞啦,超级嗨看到一大片热带雨林在你下方划过,你就像人猿泰山。

从碧蓝的大海走到茂密的丛林,好像也感受到生命延续的轨迹,两种不同的美景在这次旅行中结合在一起迸发出火花。

最后我们都是SUPER啦,到达终点留个影!

• 地址:13 Rachamakha Rd. Soi 6 Prasing Muang, Chiang Mai
  • 简介:距离清迈机场有15分钟的车程
将梦精品酒店(Jangmuang Boutique House)图片

到休息区吃午餐,午餐是咖喱鸡饭还有水果,饭后登上来时的bus和教练道别。回到市区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今天预定的酒店(Jangmuang Boutique House)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晶儿和妹妹出去了,我和韩就换了衣服前往夜市。

周末夜市可谓是艺术家和旅行者的天堂,展示自我的一个大舞台,各种文化交汇在一起,弥漫在整条街上,每一个小摊也许都有一个故事,有机会一定都将给你听,就怕没有这个机会了。

去夜市的路上看到这个绿色甲壳虫,好喜欢便和它合影。到了夜市晶儿他们还没到,在等晶儿他们时顺便去订了明天大象营的票和后天去PAI的票,大象营一个人800B,PAI是一个人170B。晶儿他们到了,我们开始逛夜市。

一家小店里的猫咪玩偶

路边小胖妞

周日夜市的人潮

周日夜市里的画作

第9天

去看大象了~

一早坐在前去玛莎大象营的车上,到达之后人好多,先去和大象玩,还给大象买了香蕉和甘蔗,大象真的不是你看着那么憨憨的动物,和它接触就能感觉到它的灵性。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地址:Tapae Road, 119/9 1096,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首屈一指的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踢球、作画等有趣的节目。

可爱的小象

选了一个最帅气的大象合影

一会响起了铃铛声,是大象的洗澡时间到啦~ 它准备喷水

喷出来了

沐浴之后进行大象表演

其实不太喜欢这种方式,觉得这些大象挺可怜的,每天为了取悦人摆出各种姿势,本来以为是很亲近的和大象一起玩,结果很商业。

觉得这头大象好乖啊,萌萌的

• 门票价格:620泰铢
  • 地址:51/1 Moo 7 Rim-Tai, Mae-Rim, Chiang Mai, Thailand 50180
  • 简介:猫科爱好者的天堂,体验与老虎近距离接触的惊险刺激。

看完表演还有一个骑大象没做,但人太多,就先去老虎园看老虎,我们选的小老虎和大老虎,一个人900B

看到小老虎时觉得已经很大了,直到后面看到大的才知道什么叫大。

好喜欢,可惜养不了

我们和大哥一起玩水

马上就去看大老虎啦

大哥还在睡觉啊

各种和大哥合照,大哥的爪子比我脸还大。

做按摩

结束后司机把我们送到周日夜市那条街,都累了决定马杀鸡

超舒服,做了足部和全身的,500B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出门觅食,晶儿带我们穿小路准备到她和妹妹昨天吃饭的餐厅,刚好经过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走到这是,一群鸽子飞过,一种宁静祥和的感觉

走到要去的餐厅,结果中午过后就不营业了,只有换地方,准备去攻略上推荐的凤飞飞猪脚饭,坐着嘟嘟车在塔佩门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放弃去吃刚才路过的Hot chilli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塔佩门,傍晚之前来,还可以在这里喂鸽子。

Hotchilli

环境很漂亮,服务很nice,价格:5个菜加上服务费不到2000B。吃完饭我们决定散步回到酒店。

第10天

去PAI的路上:晕车无处不在

在酒店吃过早餐之后,踏上去PAI的路,去PAI的路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为了防止晕车,韩和晶儿去seven eleven买了晕车药,只要对售货员说:I want go PAI,售货员就会给你药。我们让妹妹坐副驾驶,她比较容易晕车,我和韩还有另外两个女生坐最后,我听着olivia ong的歌睡觉了,中途司机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又继续上路。快要到PAI时,妹妹还是吐了,停下来休息了一下,提醒一下容易晕车的朋友,去PAI坐车之前最好别吃早餐,要吃也不要吃太甜或者油腻的食物。

• 电话:0066--850203951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中午到达了PAI,第一次知道PAI是在猫力的游记里,找了辆双条送到Mari Pai Resort,好多游客络绎不绝的进出酒店,我就知道肯定是来看大树秋千。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大树秋千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在酒店换了衣服,妹妹和晶儿坐了车都有点不舒服就在酒店休息,吃了简单的午饭,我和韩准备到酒店附近的黄色小屋和coffee in love看看。

Coffee in Love图片

黄色小屋(是为《love in pai》电影专门修建的)

黄色小屋旁的景色

太热了,到coffee in love喝咖啡,坐在里面听着泰国歌曲,看着远方的风景,喝着凉凉的coffee,享受着PAI的小清新,休息片刻后,继续拍照。

放两张我给韩拍的人像,很喜欢

Coffee in Love图片
夜市吃饭

到了傍晚,晶儿和妹妹休息好来找我们了,就给她们拍拍照,然后回到酒店搭车去PAI的夜市,在夜市找了一家Tail food餐厅吃晚餐,这么多天连续吃咖喱真的有点伤不起了,好在在这家店居然有油辣子,感动cry了!晚饭之后开始逛夜市,我选了好多明信片坐在路边给朋友们写,每一张上面都写满了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PAI的夜市,写好的明信片,慢慢的享受着夜色回到酒店,晚安

第11天

包车游玩

昨天就订好今天包车玩草莓园和二战桥,因为都不会骑摩托车,包车费6000B四个人,没有去云来日出是因为都起不来

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 ,草莓园,大峡谷,二战桥都是在一条路上,所以可以一起游玩

早上等韩和妹妹,我和晶儿就去大树秋千拍照。

大树秋千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 58130 拜县
  • 简介:大树秋千位于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是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
草莓园

卖草莓沙冰的店

买了原味和加了优格味的草莓沙冰,觉得原味好喝,优格要酸一点

• 地址:Thung Yao,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拜县大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到拜县的全貌,有很清新自然的乡村风光,日落黄昏时更显美好。

我们在草莓园里面玩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大峡谷,眼睛看就是一个小峡谷啦,不过拍照出来还可以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这个景点我们15分钟就搞定了,到最后一个景点——二战桥,之前我姐姐就告诉我二战桥有一个当地人会变装为杰克船长,果真很火爆啊,好多人和他照相,他还可以帮你把照片做成明信片。

二战桥旁的一个餐厅

开车去兜风

走到桥的另一端,有很多世界大战时的照片,证明它经历过历史的洗礼

二战桥上的蜥蜴

科特普吉度假村(The Quarter Phuket)
  • 电话:0066-76-621693
  • 地址:92/5, Moo 3 Cherng Talay sub-district
  • 简介:位于普吉岛,距离Surin Beach海滩有500米,距离普吉镇有24公里。

回到酒店已经快中午了,我们带上行李前往预订的另一家酒店,弄好入住的事情,就先去车站买明天回清迈的票,然后去吃了午饭。回酒店的路上,看到龙眼树上面结了好多龙眼,摘了一个吃很甜,酒店休息,睡醒后我和韩在酒店里逛,看到可爱的鸡蛋花和小木马。

科特普吉度假村(The Quarter Phuket)图片

PAI夜市的小猫咪,cute

夜市晚餐

我们就在路边摊吃的晚餐,真的太好吃了,因为没有咖喱味,然后我们又买了一点纪念品,就去seven eleven买明天的早餐然后回酒店休息了。

很喜欢PAI,小清新远离城市的喧嚣,也许在这个地方生活会更自在。上午睡个懒觉,下午喝杯咖啡发发呆,晚上摆个小摊卖卖自己的手工艺品。也许人真的可以不需要那么多的功名利禄,在这里更能找到存在感。

第12天

今日安排

早起来到车站准备回清迈,坐在车站边吃了早餐,上车走人,在车上一直没睡着,胃有点不舒服,最后还是忍住了,到达清迈回到(Jangmuang Boutique House)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去吃上次晶儿带我们去没吃到的那家餐厅,是卤味锅,里面有鸡翅和鸡爪,自己弄了一个辣的作料,很好吃,吃完我和韩准备去清迈大学那边玩玩,妹妹和晶儿留在房间休息,分头行动!酒店帮我们叫了辆双条送到清迈大学坐staff的位置,必须坐staff观光,40B一个人,中间只有到湖边让你照相,其他地方都不停,觉得没多大意思,因为不能慢慢拍照观光。

时间还早,我和韩就和一群老外拼车去了素贴山,老外们在双龙寺就下车了,我和韩继续往上走来到蒲屏皇宫,我们就给司机说多加点钱给他让他等着我们,最郁闷的是天下雨,司机借了一把伞给我们,门票50B,可惜4:30就闭馆,我们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了,进去10B一套租了长裙(泰国皇宫和寺庙衣服要遮住肩膀,裤子要遮住膝盖),再100B租了一个解说器,就进去观光了,下雨也不能拿相机出来拍照,而且山上因为下雨有点冷,我们就边听解说边看,又要注意时间,走马观花的,不尽兴!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蒲屏皇宫是泰国王的夏宫,里面植物茂密,花园式,冬天去还可以看到日本樱花,可惜天气太不给力了,时间也不够慢慢看,40分钟看完就去双龙寺了,双龙寺,外国人门票30B一个人,当地人免费。

双龙寺,趁人少让司机帮我们拍了一张

走进寺院真的太美了

清迈双龙寺的植物

看了金碧辉煌的寺庙,走到它后面去俯瞰清迈全城,注意看天空中的云是一个桃心哦!

在双龙寺俯瞰清迈全城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享受了这个美景,心满意足的坐着双条下山,让司机送到宁曼路,晚上决定去吃千人火锅(吃了之后不推荐,不怎么好吃,就是场面确实大)在等晶儿他们来的空挡,我们去了IBERRY,因为攻略推荐得多,据说是泰国一个明星开的,确实噱头很大,很喜欢里面的装饰物,冰淇淋没有感觉特别好吃。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门口有大型彩色雕像。

IBERRY,我要了焦糖味,韩要了水果和薄荷混合口味,还要了一个巧克力蛋糕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千人火锅人好多,进门处就用中文写了注意事项,全是宣扬节约的,肯定之前来的中国人比较浪费才有了这样一个格格不入的提示!吃完我和晶儿觉得太累就先回酒店,这时我爸已经微信我说准备好了西藏行的一些东西,真是鸡血啊,明天回到重庆,后天就要自驾走西藏了

第13天

再见了,泰国

一早来到清迈的机场,经过一个小时多的飞行,回到曼谷,寄存行李后TAIX来到水果批发市场,买山竹,差不多2块钱一斤,每个人都买了十多公斤。后来托运也是囧态百出,因为又超重了,只有拿一袋带上飞机,两个小箱子不托运。

进到机场免税店马上去帮我朋友买护肤品,给自己买了YSL 5#色口红和欧莱雅的卸妆油,帮我妈买了爽肤水,泰国免税店不大但是价格确实比较实惠的,上飞机,经历3个小时的飞行回到我爱的重庆。

泰国行圆满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