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游

• 出发日期/2013/06/0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去年订了马尼拉往返的促销票,选择了长滩岛作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就买了马尼拉卡利波的往返票,在这个旺季刚过的六月,来到了这个美丽的菲律宾小岛,长滩旅游资源丰富,信息充足,所以详细攻略不再赘述,本文只记录一些我们旅行的照片和点滴,以此留念。

这是长滩岛的示意图,很像一根狗狗叼着玩的骨头。

第1天

长滩

这是在长滩岛的最高点 LUHO山上拍的长滩全景。

这就是长滩岛唯一的主路,地图中的红线,从骨头的一端到另一端,从码头贯通整个岛,路两边有小路就可以走到沙滩。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摩托三轮车,游客包车在主路上短途(S1~S3)一般60P左右,去更远的地方可能会100P或150P不等。如果是和本地人一样搭车只需10P或20P的样子,不过游客只要上了空车的,司机都不愿意再搭客了,都会算你包车了。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 地址:菲律宾马莱

还有一个就是北岸的Bulabog海滩,这里是冲浪者的天堂,而冲浪季没有到来时,她波平如镜,和南岸喧嚣的白沙滩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这是一艘小的螃蟹船,当地渔民的主要水上工具。

一清早,白沙滩就开始忙碌起来。

长滩岛是全世界的旅游圣地,本地居民现在大多以旅游业为生。

希望每天都有好天气,好生意。

来长滩是一定要尝试一下水上活动的,比较多的是跳岛游,潜水,拖曳伞,帆船等等。我们就体验了一下拖曳伞和跳岛游。

拖曳伞很刺激,快艇拖着你在天上飘,俯瞰着整个长滩岛,感觉融化在蓝天中。

经营拖曳伞的是一个叫DIAMOND的公司,服务很规范,也很安全,在天上可以飘一刻钟,你把相机给服务人员,他们会给你拍好多有趣的照片。

天晴的时候,长滩岛的空气都是蓝色的。

白沙滩很平缓,沙很细,小孩子最爱戏水了,很安全。

在蓝天碧水中,孩子们是最快乐的

在长滩,你的眼睛营养很丰富。

到处都是水上运动的年轻人

走到FRIDAYS,表明从S3到S1的白沙滩基本走完了,但还有很多沙滩可以让你探索。

过了FRIDAY,可以看到这一片海湾,那一端有个礁洞。

穿过这个礁洞,就会到Dinwid海滩,这里人比较少,还会捡到珊瑚。

• 电话:0063-36-2884279
  • 地址:Diniwid Beach,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Boracay west cove(西湾海景别墅)位于长滩岛最北边利用天然洞窟环境所设计而成,走上开凿在岩壁上的楼梯,穿过山洞,再爬上一段山 路,大约15分钟进入度假村。纯白色的建筑与椰子叶当屋顶,正西边是欣赏日落的好地点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在Dinwid海滩,穿过这个湾,就会到达WestCove 酒店,我们在这个酒店住了一晚。

这是跳岛游时在船上拍的WestCove酒店全景。

WestCove酒店依悬崖而建,尽量不破坏山的固有形状,所以每间房间可能大小格局都不同,,但每间房间一定会看到大海,据称是长滩岛观看落日的最佳位置。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WestCove把其旁边的礁石连接起来,做成平台,像一串串贝壳。

在蓝天碧海中,白色的建筑散发着浓郁的希腊风味。

落日

在WestCove欣赏落日也是此行的重要环节。这个平台是欣赏落日的绝佳位置,饭店经理给我们预留好了这个位置,我们从晚上6点就坐在这里,边吃大餐,边欣赏无敌的夕阳,感叹人生美好。

在白沙滩,在落日下游玩的人们很多,云层较厚时色彩就是这样。

云彩绚烂时会拍到一些温馨的图片。

而在West Cove ,就安静了许多,只有住客和大海。

在这里你可以完整的欣赏一次落日。

在落日余辉下,螃蟹船划过天际,在平静的海面画出一条线。

太阳是这样躲到海里去的,还带走了许多云彩。

而在West Cove的另一边,云彩如极光,被夕阳的余辉映成了美妙的无可言状的粉色,反射在海面上,整个世界都是浪漫的。

欣赏玩落日余辉的帆船,静静的驶过West Cove。

此时此刻,真想变成一艘小船,依偎在大海母亲的怀里。

这是战利品,主要是在PUKA 海滩和 Dinwid海滩捡的,白色的海螺是跳岛游时热心的教练潜水获得后送的。

这是PUKA海滩,在LUHO山上拍的,是捡贝壳和海螺的好地方,很安静。

这是跳岛游时在水晶岛上,工作人员很热情。

这是白沙滩上的烤整猪,当地人爱吃BBQ,猪肉很鲜美。

这只关在笼子里的小动物是在LUHO山上的动物园里拍的,所谓动物园,就是用几个笼子,关一些鹰隼海鸟猴子等小动物。

The Orchids Resort图片

这是我们住过的酒店 The Orchids Resort,经济实惠,在S3.

再见,长滩

Tips

1,到菲律宾有很多廉价航空,网上就可以订票,你可以提前规划,在促销时抢票,我们两人浦东到马尼拉往返机票约186美元(宿务航空),马尼拉卡利波往返约64美元,此行平均每人机票钱是125美金,还是挺实惠的,去三亚都不止这些钱。

2,从卡利波到长滩要坐一个半小时的汽车到KATICLAN码头,出卡利波机场时有车船联运的公司,250P一位,小巴车,一般坐满8人9人的样子就发车。不过我不建议坐联运的,因为联运的船是快艇,班次有限,我们就在KATICLAN码头等了约半小时才侯到船。而直接在码头买船票坐螃蟹船是随时出发的,船票也只要25P。

3,长滩岛的酒店我们是提前订好的,价格最好,从民宿到高级度假村,都可供你选择,在这里预订需支付一部分订金,剩余部分在入住时支付,不过你要把订单打印好带上。

4,我们在 The Orchids Resorts住了两晚,价格是1360P,在The West Cove住了一晚,价格是5082P,价格供参考。

5,DMALL是长滩岛的商业中心,在S2,这里可以买各种礼品,各种餐饮,还有超市。从码头包车过去约100P,我们拼了一辆过路车50P。

6,长滩岛餐饮丰富,各种口味都有。我们在DMALL的 SMOKE RESTAURENT吃了一顿午餐,品尝了一下著名的牛肉汤(Bulalo),口味偏咸。在ANDOKS烤鸡店也解决两顿晚餐,在Jonah's Shake解决了两顿午餐,以上都是快餐店,可解决基本餐饮,人均200到300P可以非常好。在长滩你一定要喝一下MANGO shake,芒果真香,感觉味道最好的是在S3和S2之间的一加海边小店,60P,每天要去喝两杯,不过最好带上零钱,他们不愿意收超过500P的大钱。

7,在长滩一定会去吃一下海鲜,中国人的习惯是自己去市场买了海鲜到餐馆加工。海鲜市场叫D'TALIPAPA,有人戏称为打你爸爸,在S2和S3之间。海鲜市场挑海鲜一定要还价,我的经验是从开价的三分之一开始还起,直到双方满意,长滩的好处在于你可以随便问价还价,生意不做也有笑脸,而不用害怕新疆切糕式买卖。我们买了两只青蟹(母),一条石斑,一公斤青口贝(这里计价都是KG的),花了1250P,然后找了个餐馆,加工费和饮料一共是627P,感觉味道一般,不如国内鲜美。

8,在长滩是一定要玩水上项目的,各类项目很丰富,在S3和S2沙滩上会有很多当地人拿着游玩项目单推销,住的酒店一般也都有,你同样可以讨价还价,我们两人坐一次拖曳伞加一天的跳岛游(Island Hoping),一共是3500P,价格供参考。跳岛游我们参加的是大团,20人左右,一艘船,沿着长滩岛兜一圈,期间会做两次浮潜,登一个水晶岛,上一次PUKA海滩,在DINWID海滩吃中饭休息。登水晶岛时还要另付200P上岛费,浮潜时也要支付20P的浮潜设备费。

9,我们登了一次LUHO山,长滩岛最高的地方,其实真的没法叫登山,还没热身就到顶了。也有很多游客自己开卡丁车(当地叫ATV)上山的。登山后上观景台120P每人,在观景台可以看长滩全景。个人感觉登这个山不是很值。

10,由于我们卡利波到马尼拉的飞机是早上9点多的,我们怕延误就先到卡利波住了一晚,在卡利波住的是MAZON HOTEL,可能是卡利波最好的酒店,离机场也很近,还有游泳池。MAZON HOTEL旁边的LATTE西餐厅吃了半个烤鸡,一份铁板牛排,一份本地的酸虾汤,味道鲜美,加上果汁和啤酒,一共835P,吃撑了,便宜也不能多吃啊。

11,在马尼拉机场转机期间去了一下亚洲最大的商场 MOA,俗称SM,买了LEE牛仔裤和一些礼品。马尼拉的出租车不是很地道,机场到SM打表一般在150到180,你给司机200P,他都会说没零钱不找。回程时打车司机都不愿意打表,直接开价250P,我们不想浪费时间,就200P成交了,供大家参考。

12,关于税费,菲律宾各种各样税很多,有时候你吃饭或购物时的价格不含税,结帐时会把税算进去。进出长滩都要交两次Terminal Fee,进岛离岛都要100P,进岛时还要交一次环境保护费75P,在卡利波登机时要交一次机场税40P,在马尼拉离境时也要交一次离境税550P,原来在马尼拉机场转国内航班时的国内机场税费200P现在都含在机票费里了。

13,菲律宾人感觉都很友善,旅游业也是菲律宾的主要产业,大家去旅游也尽可放心,长滩更是安全,到处可见中国人。英语是官方语言,沟通上问题不大,不过菲式口音耳朵一下子会不适应。菲律宾的货币是比索,在马尼拉机场兑换时叫工作人员给你准备点小钞,给服务人员的小费请随意。宿务航空和菲鹰去卡利波的航班都在马尼拉机场T3,不用转登机楼,比较方便。

罗罗嗦嗦就写这么多,希望看到此文的朋友去长滩旅行时,也能和我一样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