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三亚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15

• 玩法/温泉

前言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12/14早上睡到自来醒吃罢早饭之后动身到浦东机场,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梦想已久的三亚,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到洗手间换衣服,脱下厚厚的羽绒服,那感觉叫一个爽!换好衣服之后依照事先约定拨打神州租车电话,有司机会在国内出发三号口接机之后到神州租车办理租车手续,这里稍微总结一下,建议大家选择相对早一点的飞机,我们是下午14:45浦东机场起飞,到三亚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一天都结束了。不过神州租车的服务确实很不错,赞一下!

关于行程,建议大家先参考当地天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住宿。

三亚大概分为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和海棠湾四个区块。我们就计划到三亚首先要看大海,所以住宿首站就选择了位于大东海帆船港的半山半岛帆船酒店,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大海和老多老多的帆船,真的有一种跳出井口的小青蛙的那种感觉!附带一张帆船港照片,据说这样的帆船要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一艘呢,阿里阿嘟,远观一下吧~~~

到酒店安排好之后就决定要将三亚海鲜一吃为快,当时已经晚上九点了,料想第一市场已经关门,我们就在九点旁边一个饭店点了三个海鲜吃吃,真是太吭爹了!一个合乐蟹(135一斤),包子螺(55一斤),七星斑(98一斤),说是明码标价,实际都是按重量收费,做的难吃的一毛毛,最后算账要65大块。我们到三亚的第一餐就这样成为了老狼口中的小绵羊,被宰杀一番了!!!

第2天

• 类型:蜜汁酱料
  • 地址:解放路三亚一市场新民街130号(阿菊冷饮店旁)
  • 电话:13078906088,15289777717
  • 简介:鲜活海味现场挑选,精湛厨艺打造地道口味

原本计划第一天带着我们家领导去天涯海角,无奈小雨连连,只能临时更改行程到奇幻馆猛拍3D照片!晒几张靓照,哈哈~

在奇幻馆出来是下午3点多,查看地图发现距离第一市场只有一河之隔,进军第一市场!

到第一市场附近的时候,会有很多的阿姨阿妹过来拉生意,目的是让你到第一市场买海鲜之后去他们家加工,真的很佩服这些人,他们太有耐心了。建议大家如果不想要去的话,最好开始就明确回复不想要,免得发生不必要的冲突或者影响心情。

这边的海鲜,蔬菜啥的,着实便宜加丰富(比第一天吃的650大餐便宜太多了)!

鲍鱼10块钱3~4个,合乐蟹20~30一只,象拔蚌,沙包螺啥的,也都不贵,不过建议大家买的时候往里面走走,越靠近门口的价格就相对越高。特别推荐有个四角豆,真心的好吃!

这一天,我们买了10个鲍鱼,三只合乐蟹,两斤沙包螺和半斤四角豆。拿到各位大虾特别推荐的吴小胖海鲜加工店。包括加工费总共205元,听我们讲要在马蜂窝写游记,本来就很好客的老板娘显得更热情。外加10块钱买一个椰子,真心的过瘾!!!

喂饱肚子,这边的夜市也摆出来了,逛了一会夜市,买个大芒果(据说叫澳芒)就打道回府了!

第3天

珠江南田温泉
  • 电话:0898-88819888
  • 地址:海南三亚海棠湾南田旅游城内
  • 简介:三亚珠江南田温泉度假区,环境自然优美,风景怡人,泉水清澈见底,晶莹爽滑

原本计划延迟一天到天涯海角的计划,又是因为小雨绵绵的阴天要延后了,计划再一次被更改!早上在九点淘宝两张南田温泉的票之后收拾行装,退房之后向南田温泉出发了!

特别特别好奇,同样都是温泉,在上海和苏州就没有这种感觉。走在椰子树下,躺在小鱼温泉里面,真心的惬意!怕相机保管不当,所以这天干脆就没有带相机。总体来讲,南田温泉还是不错的!在南田温泉门口拍个借位照,一跃而起摘椰子!

第4天

三亚免税店
  • 地址:三亚市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新大洲广场(近鹿回头广场)
  • 简介:三亚免税店是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市内免税店

原本的计划,继续因为小雨绵绵的天气而被Delay!,下雨我去逛街~~~~

商量之后我们就向着三亚免税店进军了,到了目的地感叹一句:我来完啦~~~~~

免税店好像是上午10:00开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11:00多,那里真的是人挤人的感觉,原本想给我家领导买个包,买个手表的。逛了半天也没有中意的,最后买了一瓶香水就出来了(按照规定,免税物品需在机场提货,所以我们出来免税店只拿了一张付款凭证)。听说买水果就要到鸿港市场,于是我们依照各位大虾的建议,来到了鸿港水果批发市场,这边的水果价格确实比第一市场门口的要便宜,而且还价空间也比第一市场要多!并且老板比较热情(我们是在一位河北老板处买的,老板很爽气)。于是我们尽情的挑选了三箱水果打包寄回老家。特别推荐:澳芒,释迦,菠萝蜜。好吃且便宜!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这一天终于小雨不下了,天涯海角走起!

我们的门票是在淘宝买的天涯海角和大小洞天联票。因为早上还有点阴天加气温不是很高(大概19~21度),我们都穿的相对较多,进入景区之后才悔,最悔的就是木有穿拖鞋,于是我就变成这个造型了!

海天一色的感觉真是好,看着蓝蓝的天空,蓝蓝的大海,远处的海天一线。有一种要下海游一圈的冲动,心情好的无法形容!路过南天一柱,免不了来个“众人”大合影,比较新奇的是居然还拍进去一只“小鸟”!

由于玩的比较Happy,鞋子裤子都被海水“洗”了,回到车上换了衣服之后继续我们的天涯海角路---大小洞天!

到这边之后,啥前年不老松,九龟一,慈禧寿碑都必须走一圈,继续沿着海边往前走,居然发现石头上有好多小螃蟹,于是我们就像小时候一样,跑过去抓了一只小螃蟹。到手之后才发现,原本八条腿的小螃蟹现在只有五条腿了!

走到大小洞天的尽头,与寿星老爷爷合影之后就结束了我们一天的行程。

特别说明:海边的椰子比在三亚市区买的更好喝,我们在大小洞天看着工作人员在树上摘下来的椰子,虽然贵两块钱,但是真心的好喝!

晚上继续第一市场吃海鲜,有了前一天的经验,今天无论是阿姨阿妹还是路人甲乙丙丁,任凭你千条妙计,我仍然吴小胖!看了各位大虾的评价,今天我们也吃了椰子饭,味道确实不错。就是牙口不太好,吃到第三块的时候就觉得腮帮子的肌肉有点疼。因为我连同椰子一起吃掉的!

第6天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园林路67号
  • 简介:离市区很近的大型森林公园,是避暑郊游、踏青清肺的好去处。

早上收拾行装之后,向着“非诚勿扰二”的拍摄地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进军!

同样,景区门票我们提前一天在淘宝买的,因为没有带备用的旅游鞋且前一天鞋子被海水打湿了,无奈我们穿着人字拖逛森林公园了!

进入森林公园,空气没有天理的那麽好,跟在海边又是不一样的感觉!爬进大山,路过兰花谷,独石拱,巨石阵,夫妻榕,红霞石,擎天石,飞龙领,走过江龙索桥。苍天,我们居然穿着人字拖徒步约三个小时走遍了森林公园的各个景点!自豪ing ~~~~~

晚上我们酒店订在海棠湾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因为离市区比较远,今天就没有再继续第一市场了。就近原则选了一家沙县小吃草草晚宴之后入住希尔顿逸林酒店豪华海景房!

豪华海景房,除了可以近距离阳台面向大海之外,室内设施比想象中要差一些,更有甚者居然网络还要另外收费!不过这边的海滩真心的好,那叫一个细!

第7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因为前几天行程延误,今天安排去蜈支洲岛.有句话叫一山更比一山高,在三亚个人认为可以改成一海更比一海好。蜈支洲的海水,乖乖,那叫一个好!空气非常的新鲜,可惜我晕船了...

总结一下蜈支洲岛一日游:海天一色白浪花,蜈支洲岛看孔雀。鹦鹉学舌叽喳喳,白色沙滩捡贝壳。

结束了蜈支洲岛一日游,我都还没有在晕船的状态中缓过来!回到酒店吃泡面洗洗就睡了!

第8天

• 地址:新鸿港农贸市场

早上起床吃罢早餐之后抓紧时间享受一下五星级酒店的私人沙滩,中午再继续第一市场吃海鲜,鸿港市场买两箱水果之后就动身到神州租车还车准备上飞机了!在这里特别说明一下:各位大虾在开心购物的时候要注意,飞机托运是每人20KG,不要超重哦。我们返程时候行李是38.4KG,计算周到。哈哈!

小结:关于出行航班安排,建议早点去,晚点回。这样可以行对多玩一点,也尽量少的浪费白天时间。尽量早的订机票,同时不建议订往返票,这样选择航空公司相对容易些;关于住宿,建议大家依照游玩计划就近安排住宿,三亚虽然不大,但是从海棠湾开车到南山寺也要一个多小时,坐公交时间就更长了;关于吃饭,除了海鲜比较鲜美,三亚的四角豆,椰子饭,菠萝炒饭,水果炒冰和保罗粉也是比较不错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