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小吃—莜面栲栳栳

攻略   >  平遥旅游攻略   >  平遥古城小吃—莜面栲栳栳

• 出发日期/2015/05/07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平遥古城美食莜面栲栳栳,是山西陕西地区最著名的粗粮小吃之一,同样也是平遥古城美味108种小吃之一,健康养生,味美汤香。

平遥莜面栲栳栳是当地人经常食用的一种特色面食,莜面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香味独特,我们当地的吃法有将栲栳栳干瘪、蘸酱、浇汁等等,可以参考自选。最为美味的还是用栲栳栳蘸着羊肉加调料蒸熟的汤料来吃。

莜面保健美容的6大功能

1、莜麦中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消除肠道内产生的胆固醇物质,并将其清除出体外。

2、经常食用莜麦食品,有助于缓解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

3、莜麦是难得的含有抗氧化物的谷物,其中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能使人很快有饱的感觉,从而远离容易发胖的食品。

4、多吃莜麦食品可以调节血糖及胰岛素,有效控制体重,促进肠胃健康。

5、经常食用莜麦制成的食品可以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6、莜麦中富含对人体皮肤有益的维生素E,具有极佳的美容功效。

小伙伴们,还不来平遥,尝尝这美味保健的莜面栲栳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