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吃货情侣漫游

• 出发日期/2015/04/03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我和男朋友在北京读书,清明节想着要找个地方出去玩,于是,就近选择了天津。订的是海河宜居酒店。离景点都略远。因为我和男朋友都是吃货,所以这次基本上都奔着吃。而且俩人都活的比较随意,所以尽管是出去旅游,我们晚上还是该聊天聊天,该看电影看电影,第二天早上睡到十二点多才起来。所以虽然在天津呆了三天,其实一天就能玩玩。去了古文化街、海河、意大利风情区、辽宁路(但是这个地方我就不写了,因为个人觉得不太好玩,没什么特色,虽然有小吃街,但是跟古文化街差太多了,而且还贵)。

酒店里面是这样的。这个不是我拍得图,是去哪儿给的。但是说真的不推荐这个酒店。并没有图上的那么好。当时订的时候97一个晚上。清明节的时候其实天津的酒店很容易都被订满,当时确实是晚了,订到了这个。这个酒店比较偏僻,离想去的地方都远。而且非常老旧,有一股味道,房间里没有吹风机,还要去走廊吹。水流特别小,洗澡很不方便。

带够衣服。我们清明节去,以为会很热,衣服带少了,直接冻成狗。大家去之前谨慎看天气预报,不要自己瞎预测温度。

其他都没啥好交代的,毕竟不是什么内蒙古西藏,气候特殊的地方。

我们坐的是高铁。来回加起来也就是300多块。其实可以只要200多,因为买回来的车票有点紧张,所以买了一等座,贵了很多。

住宿3天,300块。(大家应该不会这么多,因为我们俩玩得太放松,就这几个景,1天就能玩完。另外推荐大家可以住在大悦城附近的7天,真的巨方便,去哪儿都快)

交通:除了刚到天津和离开天津坐了天津的地铁,我会说其他公共交通都没做过嘛。= =|是这样的,我们全部都用滴滴打车,因为天津真的不大(可能是因为我们从北京来把……),所以去哪里,基本上都是三五公里,我们有滴滴的专车券,全部都是叫专车,而且坐完一次专车,还会再发专车券。所以尽管我们全部都是坐的专车,3天打车的钱可能都没有20块。(哈哈这里真是推荐大家用嘀嘀打车,太便宜了。但是如果是长途的,超过5公里的,可以用1号专车,这个巨便宜,一块五一公里,自己算算就知道了。)

饮食:这个真的是看自己了。我们在古文化小吃街吃了好多东西。基本一份五块、十块。去意大利风情区的一家泰国餐厅吃了200(但是真的好吃!流泪推荐!),还有一个辽宁路旁边的西餐厅吃了150(不推荐。。不好吃。。不开心)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古文化街其实挺逗的。。我跟男朋友一进去都惊呆了,因为店很多很杂,有卖字画的,卖枕头的,还有泥人张,卖玉器石头的,还有按摩器材(不是你想的大件儿,就是那种一根木头棍儿敲敲的)。路边全是推车的小吃摊,这个才叫多,山西烤面筋,长沙臭豆腐,哈尔滨烤冷面,蛋蛋烧(啊名字是萌了点),熟梨糕(这个是天津的),天津煎饼果子,水果酸奶,棉花糖,吹唐人,冰淇淋……但是走了一圈之后,我们都有点无语……因为就是这几种店在这一条街来回循环。就是只要你逛了上半段,其实就不用逛了,因为下半段一样。想想感觉很好笑,一个天津地标式的地方是各地的美食,只有熟梨糕和煎饼果子算是天津特产。

好了。且让我这个骨灰级吃货来点评一下各个吃的。(我可是每个都吃了!每个!撑死了!)

山西烤面筋:这个是我觉得整条街最好吃的。真的。(感动脸)十块钱6串。特别香。五星推荐。

长沙臭豆腐:别吃了o(>﹏<)o我在这条街上,吃了三家的臭豆腐,都不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口味不适应,反正就是觉得不好吃。吃完第一家的时候,看到第二家,感觉,卖相好像很不错!应该很好吃!一吃,唉呀妈呀,两口就扔了。第三家吃了,也是。所以,千万不要被看似不错的卖相给骗了!

哈尔滨烤冷面:这个。。我感觉全国一个味儿,就不说了。而且烤冷面在北方每个城市基本都有,不建议在这时候吃啦。

蛋蛋烧:这个是我觉得第二名好吃的!(第一名烤面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章鱼烧,这个做法很香。是一个大铁板,上面都是圆圆的凹下去的。他把鹌鹑蛋,一个个打进圆洞里,放点盐放点调料,然后把竹签放进去,熟了之后直接拿起来,就是一串靠鹌鹑蛋啦。个人觉得好好吃,而且在别的地方没吃过,五星推荐!

熟梨糕:这个是天津的特产,除了古文化街,到处都有卖。我感觉这应该是会很好吃的,但是吃完之后觉得不太喜欢,可能饰口味问题的吧。熟梨糕是糯米加糖做得,吃起来甜甜地,质地沙沙的(不知道拿什么形容词对不起词穷。。)好像是6个一起卖,然后拿一张大的茯苓饼乘着。(下面放图)这个还是建议大家吃一下,毕竟是特色。还有它的做法非常有意思,几十不想吃,也去围观看看,很有意思的。

天津煎饼果子:就是一个煎饼里面刷点酱包个油条,或者是粿篦。没有觉得特别好吃啥的,但是地标性的东西,吃一下吧。

水果酸奶:这个是店面的。当时去得时候买一送一,情侣出行的我们果断买了。真的好吃,材料都是进口的,就是18块钱略贵。等到不是买一送一的时候,肯定不会买了。

吹糖人:看看就好,别吃了。。脏。

冰淇淋棉花糖,这种全国一个味儿的就不说了。

这个算是古文化街的招牌啦。一到古文化街之必拍照片。这个门楼的后面就是林立的商铺啦,看到各面招牌的旗子了吗。有木有觉得很有味道,但我告诉你。。这是错觉。。完全是我拍的好。。(不是我自恋,自己去看一下就知道了……)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熟梨糕,6种颜色据老板说是不同的果酱。然后当时吃的太嗨了没拍图。为了方便大家知道什么样,百度百科扒的图。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
  • 简介:海河两岸汇聚了天津最精华的街景,夜晚景色绚烂迷人。

从古文化街的另一个门(就是不是我上面拍照的那个门)出来,过一个天桥就能看到海河了。天津作为一个港湾城市,城里有这种沿河漫步的条件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下面是我沿着海河边上走拍得照片,真的还是很喜欢的。大家可以看到,岸边的建筑都比较欧式。问了天津的同学,说是以前那是租界区,留下的建筑。我们在岸边还看到了小邮轮,游客应该是可以上去游河的。我和男朋友是厦门人,从小海边长大,对这个不太感冒,就没去啦。

还有古文化街到海河的路上有很多什么射击、扔飞镖的游戏。喜欢的朋友有得玩啦。(我男朋友在那痴痴完了好几轮我会说!)

这张照片是我站在桥上拍的,这座桥的一头是古文化街,那一头是意大利风情区。

这个也是桥上拍得,觉得景太好了,忍不住差不多的角度多拍了几张。

这是一下桥,就看到的第一个建筑(如果我没记错)蛮喜欢这种浮雕的风格以及路灯。

这是走在路上拍的,这是道路左边,欧式建筑,右边就是海河了。就是这边拍海河没有桥上好看,我就没拍了。

依旧是道路右侧欧式建筑。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意大利风情区其实主要就是建筑,饭馆,饭馆在欧式的建筑里面。没啥好说的,直接上图。

这是海河走到意大利风情区途中拍的,是一个老教堂的钟楼。当时走到那棵树下,抬头一看,正好钟楼的钟声响了。一瞬间觉得,这尼玛,必须拍啊,然后拍了一张。果然效果不错。

这个是进了意大利风情区之后,在那条街上拍得,应该是某个店的招牌。

这是我们去吃的泰国餐厅!!五星推荐!!好吃!!!这是他们家楼梯。这家店特别泰国风味,服务员,老板都是泰国人。就可惜我忘了什么名字了,不过那里应该就这一家泰国菜。

啊哈,这是我们的晚饭,对面那只手就是我家傻帽的拉。我们点了份咖喱,一盘菜,和一盘牛肉,都很好吃。我点的这个木瓜汁,好喝到爆表!此生喝过最好喝得木瓜汁!五星推荐!

这张照片不是我拍的,因为我去意风区拍的照片少,为了让大家了解这里全貌,百度来得图。如果没猜错的话,这上面那个教堂钟楼应该就是我上面那张图的另一个角度。

同样,不是本人拍摄,网上搜图。

不是本人拍摄,网上搜图。不过放图进来真的是有看一下才弄进来的,符合我当时看到的天津。

这个也是网上搜图。但是人真的不会那么少!!到处都是人!!图上一个人没有是怎么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