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相机去探秘宝山石头城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带着相机去探秘宝山石头城

• 出发日期/2015/05/21

• 玩法/自驾 探险

前言

曾经去过的地方遗憾没有留下记录,相约小伙伴遍再次前往,即便接二连三,也是一样乐于前往。。

听下面这个讲解来看游记,味道更好~~

原本准备从丽江到石头城一日游往返的行程,因为这个世外桃源之地让我们这帮老驴友都不得不更改成了两日游,实际情况是玩嗨了不想开夜路所以留宿,但强烈建议前往的小伙伴也都能留下两三天,会不虚此行。

单反、三脚架、鱼眼相机、背包、换洗衣物、身份证。

宝山石头城,建议游玩至少两天一宿!

如果三天两夜你将会收获更多!

必须自驾前往,倒车不够费劲的,时间也耗费不起,又不可以随意停停走走。全程100公里出头,但是各种盘山路上下坡水泥路砂石路土路混杂。路上稍微停留了几次,单程自驾耗费4个余小时的时间。

我们的口号是:玩才是正事儿!

微信公众号:大理想家。

新浪微博@晓明的小名是小明。

第1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从这个我长期生活的地方出发,想一想就觉得幸福~~

爱中国海 www.ichinasea.com 欢迎一起玩耍哦 还有飞机库www.aerocoo.com也期待你的加入!

www.dalixiangjia.com 大理想家(客栈)Dream Inn Dali

联媒文化传播 www.unicommedia.net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在丽江闲置了两天,见了几个在丽江长期生活的小伙伴,吃了几顿饭,有开饭店的,有开客栈的,生活就这样“发呆”着。。

丽江出发向北一百多公里,沿途停留几次歇息和给各位看官拍照。

到宝山石头城大概全程4个多小时,如果不停留最快3个小时以内是可以控制的。

两天一宿,食(正餐3顿)、宿(一晚)、车、油、水、零食总费用每人平均大概400元,共6人。

出行时间:2015年5月21日 - - 23日。

以上大概介绍一下,下面随着大理想家(DreamInn)沿途拍摄的照片逐个详聊。

关于宝山石头城这里的游记和网络的介绍普遍老旧,都是几年前的。物价现在有所上升,举个例子住宿在100左右,已经不是20元的年代了,当然条件也有所提升。

一百出头的公里数放在云南就没那么容易了,先是高速水泥路,然后是砂石路,接下来又是土路,各种盘山上下坡,不熟悉路况的小伙伴强烈不建议自己开车过来。

海拔表,已经过了3000米了。印象中是要翻过两座大山。。

观景点,遥望玉龙雪山整个山脉是没问题的,只可惜当时云雾强大。。

鱼眼看世界还是非常适合游记展示的,可以看到更多内容。

自驾游就是这样,想走就走,想留就留,自由自在。

看到美景就停下来,玩耍拍照,在路上,就应该这样随遇而安的不是吗?

第3天

石头城
  • 地址:丽江市区东北面,路程 110 公里
  • 简介:云南宝山石头城位于丽江北部,金沙江虎跳峡的华彩地段,距丽江古城约110公里

石头城是没有门票的,但是自驾停车费记得是10块,过夜20的样子,反正可以忽略不计了。

里面客栈有金水石玉客栈、古城人家客栈、鲁盘坞客栈、石城客栈、和家客栈等五家客栈。

我们住的是古城人家客栈,老板娘做鸡的手艺非常高,超赞!

以下就都是单反拍的了,放上来太多怕有碍观瞻,于是删掉了一大半,但不会影响阅读,图片足够各位小伙伴大概了解整个行程和目的地神秘的石头城,即便再多的照片也不够你来看上一眼体验一晚。

沿途还有几片玛卡(秘鲁萝卜)种植地,海拔大概3000米左右,还挺靠谱的。

如果不是路通了,实在想不出当地山里人是怎样过每一天,每一年。。

实在不舍得放过路上的美景,所以完全没有赶路,肆意的停下欣赏又拍照。

这不是一个借口,也不是一个理由,我爱你却更爱自由。。

一路的盘山转弯上坡下坡,不熟悉路况的小伙伴坚决不建议自己开车过来。后面还有一段土路可以瞻仰。。

照片有点多,下面精简一下。

这里就是远观整个石头城了,这出入加上里面的各种天然石阶楼梯,爬得过程中已经挥汗如雨气喘吁吁,特别是大理想家我还是背着相机包挂着三脚架。。

从石头城的停车场下车步行各种台阶陡坡,汗如雨下!太锻炼身体了。。。。。

据当地人介绍现在有885人其中纳西族是880人,石头城平均海拔1720米,躲开阳光温度变化不大,经济收入主要是家畜业,因为旅游收入的提高,耕种越来越少,只是满足家庭使用,他们也嫌累嫌苦。

金沙江

农家乐太舒服了,观景效果也很好,院大敞亮,吃的就是当地家常菜,点了一只自家遛弯儿鸡两百多,整餐花了600多。好吃!地道!干净!美味!

终于入镜一回,用手机遥控相机摆拍。。

从石头城的山头下山到金沙江边,徒步用了将近一个小时,也都是边玩边走,估计快点不停留的话大概半个小时可以直接上船了。

各种摆拍,各种臭美。

石头城
  • 地址:丽江市区东北面,路程 110 公里

这个小“博物馆”门票好像是几十元,我们都没进去。

这样原始气息的地方也许在国内还有不少,但是这种景致和历史沉淀下来的石头城,是太值得来感受了,到处都是想让我停下来脚步仔细端详的建筑。

跟当地人聊天,这位大娘说每天会爬一个往返,中午就在山下吃饭,她爬山的时候不见呼喘,但是也会隔一段来停下来休息。我们则就差手脚并用的爬了,呼哧带喘停停歇歇一个小时左右才爬到石头城的所在。

放一个小彩蛋吧,准备两张我拍摄制作的明信片送给同样热爱旅行的小伙伴,加我的微信,我寄给你~

绝对的不虚此行!快随我们重游此地吧!

这次主要是玩儿,把曾经到过的石头城给重新完整记录下来,人像都是顺带着排队挨个拍,如果拿着人像头来专门拍人像,你一定会被满意死。

另外一个传说是关于宝山石头城的来源,宝山石头城,远看像一个龙头,故而有很多关于石头城的来历的传说:相传,那里是一块风水宝地,盛产米粮,也出过不少人才。木天王十分惧怕那里的能人猛士夺他的江山,派人日夜监视。一天晚上,一颗明星落到江对岸的阿主山上,木天王知道那里真的要出圣人,急忙带上宝刀,领着兵马到宝山坐镇。果然,有一天狂风大作,浓云乱卷,一条闪闪发光的龙从半空飞向阿主山,一到江边就低头喝起水来。木天王妒火发作,乘龙不备,举起宝刀就砍,把龙脖子斩断了。这条龙原来是阿主山圣人的前身,被害后,龙头变成了石头城,龙身变成了阿刷山。

只顾着给小伙伴们拍照,我都未曾入镜,作为摄影师就是这样,自己的照片,几乎没有,哭。。

摄影器材:

相机:Nikon D750 24-70

挪图文请保留原作者信息谢谢~~

中老泰欢乐自驾行,云南出发,途径老挝泰国往返10日左右定制线路,无购物,有充足自由活动时间;

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欢乐自驾游,无购物,纯欢乐,有充足自由活动时间;

大理丽江老君山高原原始森林探索自驾游,无购物,有充足自由活动时间;

大理环洱海行摄自驾游,最美采风,必须无购物,有充足自由活动时间;

大理人文寺庙探索历史自驾游,无购物,有充足自由活动时间;

大理丽江宝山石头城秘境追踪自驾游,无购物,纯欢乐,有充足自由活动时间;

等等专业自驾游、绝美摄影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