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的宝岛十天行

• 出发日期/2013/08/03

• 玩法/美食 人文

前言

这是一篇纯游记,无任何攻略噢~~

13年的夏天去的台湾~

8月3日我们三年啦,然后8月4日开始了我们的三周年旅游,台湾

开心的到香港机场~~

华航飞机餐 肉燥米粉~~好吃!

第1天

抵达高雄

到了高雄小港机场~有我之前打电话订的接驳车来接我们。坐了两个小时到垦丁啦!!下飞机时在下雨,司机大哥说这几天垦丁都在下雨,我心就凉了。。。那不是不能出海玩了!结果当我们到垦丁,没下雨了!每天都是大晴天!!哈哈哈哈哈哈!!!上天太眷顾我们了,我在垦丁天气晴啊~~~

关于住宿

这十天在台湾我们住的全是民宿~~~

住的这间海芋就在垦丁大街 一下楼全是吃的玩的 超方便 我们放下行李就出去逛吃逛吃啦!~~

垦丁大街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

吃饱喝足回去看电视睡觉啦~~~~在台湾看康熙来了果然是很奇妙的爽感,台湾电视真的每一个台都好好看!我下载在ipad的电视剧一眼都没看过,因为实在太多节目看了。。。。

第2天

出发

第二天出发去玩啦

机车环行

租了机车开始沿海开~~

中午随便吃了点~

在路上看到这个牌子我们都笑了~宝宝出没~~~大家要小心啦~~

这里好大风~好美~~

在机车上~除了吹风看海晒太阳就是自拍。。。。。。

大中午的 什么防晒都没涂直接暴晒两个多小时~~~~(>_<)~~~~

回来时黑成狗了。。。看着自己清晰的熊猫臂,黑黑的脸,想死的心都有了。。 而且晒伤了导致后面两三天碰到就痛

• 门票价格:1000新台币
  • 地址:台湾省后壁湖渔港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渔港,傍晚时分可以到渔会大楼挑选购买新鲜的海货。

下午后壁湖坐帆船出海去~~~~~~\(≧▽≦)/~

扬帆噜~~!!

螃蟹难得的自拍( ⊙o⊙ )

钻石般波光粼粼的海面 吹着海风看着蓝蓝的天 这一刻真的好舒服

重返岸上

回到岸上后看到的风车们

夕阳.

快乐小镇

关于美食

垦丁大街上有间很大的havaianas~~比大陆便宜好多~!当然要买一双咯

回到酒店当然是一边吃打包回来的宵夜一边看电视~~~爽翻了~!

第3天

前往海生馆

第二天为了去海生馆早起来去吃早餐~~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海生馆可爱的门票~

螃蟹给它取了个名字叫 猪鼻子~~哈哈 (ˉ(∞)ˉ)

螃蟹居然超爱这个类似蚯蚓的丑丑的花园鳗。。。。。什么怪癖好=_=

好多企鹅仔~~巨可爱(¯﹃¯)

海生馆回来后下午就去玩水上游戏啦 浮潜,水上摩托车,甜甜圈

水上摩托和甜甜圈都超刺激!!我差点就给甩到海里去了~!又刺激又惊险,爽~~~没拍照啦我们都在玩顾不上拍了~

上山看星星

晚上吃饱了就开着机车上山去看星星噜~~~~\(≧▽≦)/~

垦丁的最后一晚

最后一个在垦丁的晚上就去买些手信什么的啦·~大街上很多画纹身的,本来想入乡随俗也画一个,但是实在太多人画 我懒得等 就没画了~~

然后发现了一个很特别的摊子 都是女老板亲手做的首饰 我看到两眼冒爱心~

好多都好喜欢~老板娘脖子上带的项链很美很复杂的做工 我请她摘下来让我看一下她也很乐意的就摘下来,跟我讲每一个的做工材料什么的 感觉她是个好特别的人 长得也很美

跟她买了一个手镯和项链还有戒指~

戴着它们觉得很有生命力

这是老板娘在海边捡得白珊瑚做成的项链~~旅途中我一直戴着它~

第4天

高雄乘高铁

早上到高雄坐高铁去~不得不提的是,垦丁的计程车司机大哥 没有一个不热情可爱的~也没有一个不嚼槟榔的~哈哈哈 来台湾真的每一天都感受到浓浓人情味,而且还给他们带到讲话台湾腔

他们说话很喜欢在后面加个捏字~被毒害的我们有好几天都捏来捏去~“超好吃的捏~~~”haha

当我要和他自拍时他拒绝拍照,当我要拍窗外风景时他又来抢镜头挡住我,可恶(╰_╯)#

高铁便当,赞~

坐捷运要用的悠游卡

来到台中又认识到了超可爱的计程车大哥,到民宿后休息了一下下午就跑去高美湿地啦~

听朋友介绍很美 果然很美

• 地址:436台湾省台中市清水區美堤街
  • 简介:日落时分,两排巨大的风车倒映在滩地水面上,形成无敌的夕阳美景。

坐捷运要用的悠游卡

听朋友介绍很美 果然很美

而李嘉豪这白痴就只顾着找他的同类~抓螃蟹~~

他一路上就在不停的找噢抓噢,这里实在太多螃蟹了!!走一步就有几只~~

两只螃蟹友好的合影~~~~

还有一家人带着小狗来玩~那只小狗太活泼了!不要命了的跑!哈哈 抓都抓拍不到~~

好幸福的一家人哦

• 地址:艺术街
  • 简介:遍布各色创意店铺的艺术街坊,淘手信、品尝美食或下午茶,午后休闲好去处。

从高美湿地回来是要傍晚了~~逛逛东海艺术街

这几天我们看电视老是看到cc lemon的广告,螃蟹很喜欢那首广告歌 他说很朗朗上口 每次广告一出来就要跟着唱~“cc lemon~~~cc lemon~~”♪♬~~

然后那天我们去便利店买水喝,突然螃蟹看到这瓶cc lemon,他超兴奋说,有cc lemon也!没喝过,一定要买来喝喝。

1.喝之前和它合影一张 哈哈哈哈

2.扭开瓶盖 咕噜咕噜喝两口

3.哇靠好难喝!广告都是骗人的~!

前往春水堂
  • 地址:台中市西区公益路68号 地下一楼
  • 电话:04-2326-1150
  • 简介:春水堂 (勤美诚品店)是一个有单点式、家庭聚会、生日聚会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爱玉柠檬、黄金炼乳馒头、珍珠奶茶、起司牛肉捲

好吃!!吃完宝宝还在桌子上的小茶杯垫背面画东西~哈哈哈

第5天

• 地址:505台湾省彰化县鹿港镇
  • 简介:因罗大佑的《鹿港小镇》而出名,古迹众多,感受传统文化游的必去地。
逛街去!

傍晚回来后开始逛街~新光,大远百,秋红谷,逢甲

台中真的好好逛!而且各种运动品牌都比大陆便宜很多~我们在这买了很多东西~

返回民宿

回到民宿仍然是一边看电视一边继续吃打包回来的东西~哈哈每一天晚上睡前都是这样度过~~又舒服又满足~~

这个民宿虽然很小很简单,但是却是我在台湾记忆最深最特别的一间。像个温暖的小家。本来我们是在台中订了旅店了,来到台中后遇到一位非常好心的的士大叔,他说我们订的旅店太贵了了,其实台中也很多便宜又舒服的民宿,他说他同事住过,他也不知道在哪里怎么联系,所以他特地打电话问他同事要了出租屋主的联系方式,然后帮我们沟通好,送我们到楼下才走。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位,后来三天在台中基本都是联系他载我们出去玩了~~~

第6天

前往台北

台中呆两天就要上台北了,坐高铁前先买点台铁便当先~

没抢到最受欢迎的鸡腿饭,买了排骨饭,也超好吃!赞~\(≧▽≦)/~

• 地址:新北,瑞芳区,颂德里石崁巷23号
  • 简介:从「风之谷」望向窗外,整个九份基隆山绵延入海的山海美景,视觉所及处处让人惊艳。 离开「风之谷」走向九份闹区约十至十五分钟的距离,然而却也得要从「风之谷」这个位置出发,悠然的散步,慢慢地走向九份老街,这
九份风之谷民宿(Jiufen Fongigu Homestay)图片

到台北后转火车去九份,九份的民宿大哥接我们到他的风之谷~~我们订的是两人房,但是两人房被订完了 老板给我们四人房,却只收我们两人房的房费,人真的很好~~热情好相处爱说笑,真好。

然后螃蟹就开始在房间里上蹿下跳。。。。

他喜欢这张,说因为光线很美我很丑。。。。。╭(╯^╰)╮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好吃的鱼丸汤和豆干~

牛肉面

上到一间茶楼准备看夜景啦~~~

已经吃了很多的螃蟹还要继续吃~好吃的三杯鸡饭!

阿柑姨芋圆
  • 地址:台北市瑞芳镇九份福住里竖崎路5号(近九份国小)
  • 简介:芋圆虽不是九份地区首创的特产,却已经成为九份地方小吃的主要代名词之一。九份地区销售芋圆历久不衰的名店之一就是阿柑姨芋圆。店面开在竖崎路顶、九份国小大门对面。

来九份当然必吃芋圆咯~好吃!让我爱上了芋圆,想在又开始想吃了。。。

夜幕下的九份

天慢慢黑下来噜

回民宿要经过的山洞,一个人走的话肯定很恐怖

第7天

离开九份

在九份呆一晚就走啦~还没来得及去十分玩,小遗憾,下次一定要到十分去放天灯

风之谷大哥家的猫猫~~叫做什么名字忘记了。。很可爱!(刚刚螃蟹提醒我说,是叫小虎啊!!)

大哥人超好,还帮我们叫他熟识的计程车大哥来接我们 算我们很便宜 还叫他带我们去吃九份很好吃的大肠面线~~真的很好吃!又大份又便宜,而且大肠超级多,到最后我还是没吃完。。。

到达台北民宿

到台北的民宿了,安的部屋,很好很舒服~~喜欢!

台北捷运

坐捷运去南港站看几米捷运墙了

• 简介:台湾几米地下铁位于台湾南港站,站内充满了台湾著名绘本画家几米的大型壁画,称为是“台北最漂亮的捷运站”。

超喜欢

竹村居酒屋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
  • 电话:02-2720-7305
  • 简介:竹村居酒屋是一个有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程又青的居酒屋,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烤鸡皮、日式蛋捲、烤牛肉串、烤鸡皮串、鳗鱼烤饭团

逛完统一坂急我们就去找“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李大仁和程又青每晚下班常去的居酒屋,终于给我们找到~~

墨鱼面

烤鸡皮,好吃!

这个忘记名字。。。

烤肥肠

烤鸡脆骨

吃饱喝足回去休息一下~

冲完凉我们去101~~排了好久队,然后坐上亚洲还是世界最快的电梯,真的很快,还会耳鸣也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上到观景台啦~

这里有个好笑的故事,有一群工作人员大合照海报,螃蟹叫我选一个我觉得最好看的女的,他选他觉得好看的~哈哈最后他选了这个,然后我叫他和他合照哈哈 他还很开心的把脸凑过去!

还捏她小脸蛋咧,哈哈哈哈

然后还牵她手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电梯天花板上的星空图~~

没拍到101全景。。所以从网上偷个图来算了~~哈哈哈

回去打包好吃的又照旧边吃边看电视!然后睡觉咯~~~~

第8天

• 门票价格:180新台币
  • 地址:10489台湾台北市中山区建国北路一段96号B1
  • 简介:亚洲第一大袖珍艺术博物馆,镇馆之宝“玫瑰豪宅”美轮美奂。

袖珍博物馆 精致得美轮美奂 爱不释手 好想每个都带回家!!

新光三越,逛完后在看广场上的表演~这个魔术表演好好看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太阳要下山了~我们去淡水渔人码头,本来要到码头看日落,结果来不急,只能在捷运上看日落了,美得不像话

渔人码头。

情人桥

我们最爱的小法斗!!

想起我们在台中时住的民宿楼下有个宠物店,里面有只超级可爱超级小只的小法斗,我们天天经过都要看一下它才走,不过大多是看到它都是在懒懒的睡觉,哈哈哈

然后我们离开台中后没多久 螃蟹就突然说:宝宝。。。我开始想念台中了~

我说是不是因为台中很好逛?他说,不是,是想念我的小法斗了。。

我..............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电话:+886-2-2363-3457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

师大夜市~太累太饿,没拍什么逛完吃饱就回去噜~~师大夜市比较适合年轻人逛,很多东西卖

第9天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台北第三天 诚品

从小到大都好爱立体贺卡

难得看李嘉豪安静看书,虽然看的是漫画啦~~~哈哈哈

我也在看我爱看的小说

有蔡智恒的新书!当然必须肯定要买回家~~~

去往猫空

最后一个下午 坐捷运想要去猫空坐缆车 结果。。。。。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来到猫空竟然说星期一休息!!!!都怪我没做到功课,把我台北最期待的行程毁了!!当我看到说不营运的时候。。。。。。。。心如死灰。。。想大哭啊~!!难过的在水晶缆车模型里拍了张照片就难过的走了。。。。螃蟹一直在哄我,还是难过,下一次,下一次一定要来坐啦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鲁肉饭

忘拍牛肉面啦,一上来就吃光了~好吃!

回程的“地铁之旅”

地铁里有好多漂亮的墙啊

没坐到猫空缆车。。当然要摆个哭的表情。。。

第10天

离开

最后一天~回家啦~宝宝早早起来去买早餐回来才叫醒我一起吃,贴心~~~^ ^~~~

到桃园机场。来的时候我们只有一个行李箱和一个背包,回来时却。。。

那天好像有什么明星来,然后超级多粉丝接机!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来,看了好久好像是superjunior。。

我啥也没拍到,他们一进来粉丝全疯了!然后就追过去,还狂奔,东西都不要了放下就跑!我差点给撞倒。。。疯狂的人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