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马来西亚之行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我的马来西亚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6/20

前言

now everyone can fly成了我选择亚航的理由,亚航真的有很多不讲理的时候,可每一次的BIG SALE还是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眼球,让我觉得没有理由不抢!虽然没有每一次都下手,但是绝对每一次都动心~很早之前在蜂窝上看到仙本娜,就忘不掉了,再有一直向往kuala lumpur夸拉伦坡儿的twin tower~~~趁去年年底的一次大促抢了成都往返吉隆坡,吉隆坡到斗湖,斗湖到亚庇,亚庇回吉隆坡的机票,五飞含税一共1120,想来次纯粹的沙巴游。于是就在大促开始的一个小时内敲定我和小姨的机票,第二天在我的鼓动下,一直睡我上铺的H也买下了她和她姐姐两个人的机票,最后加入进来的是妈妈,下血本送妈妈机票,是为了让她改变对出国的看法,果然这次她真的觉得国外的“月亮”有些时候比起天朝还是要圆一些。。。

可是。。。就在临近出发时,两波打击!

1、MH370的事情影响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情,甚至有人发下誓说这辈子绝对不会去马来,抵制一切和马来有关的东西,然后就有很多很多即将准备,正在准备,已经准备好了就等时间出发去马来的比如我,被成功动摇了。。。。我就开始如果亚航退钱那我就去台湾,如果亚航退钱那我就去首尔,如果亚航退钱那我就去日本,妈妈还给亚航打电话说:你们让我们感到不安全,不放心,我们不敢来耍了!最后,事实证明,钱进了亚航就不可能出来!

2、你晓不晓得有个女的在仙本娜遭绑架了?!我晓得。。。

这两件事情过后就是大家接二连三的关心与劝阻,还是不要去了,好吓人哦!你还要去啊?!胆子太大了!我哭笑不得,如果亚航可以退钱,如果我酒店和潜水套餐还没订,我一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说我爱国,我决定不去了!但总归我还是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尤其是对人民币,我心想,除非退全款!不然我死都要去!

在出发前,最后的最后,在家里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我放弃了斗湖,放弃了仙本娜,把时间给了么么茶,决定去热浪岛。因为热浪岛所属的登嘉楼没有直接到亚庇的航班,所以像上次去泰国一样曼谷是全程的中转站,这次吉隆坡也成了中转站。

行程

6月20日 23:55~04:30 成都——吉隆坡

6月21日 11:50~12:55 吉隆坡——登嘉楼

6月23日 16:15~17:10 登嘉楼——吉隆坡

6月24日 16:25~19:00 吉隆坡——亚庇

6月27日 12:30~15:00 亚庇——吉隆坡

6月28日 09:15~13:40 吉隆坡——成都

21、22: Redang Beach Resort

在淘宝上找的小乐代理,本来一心想去拉古娜,但是没有房间了,小乐让我推迟一天就可以,因为这次行程都定的死死的,没有时间挪动,看了下Redang Beach Resort也不错,选了三天两夜的套餐,就订下了。后来事实证明,确实不错,和拉古娜是同一片海滩,就是两隔壁,就个人来讲,还偏向于喜欢Redang Beach Resort比较亮一点的色调和现代化的小洋房~~

23:吉隆坡7号旅社

青年旅舍,最初是被微博上一张旅社的照片吸引,是我喜欢的样子,然后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老板是中国人呀,交流无障碍,对于初到吉隆坡,完全陌生的我们,老板也给了很好的建议。

24、25、26:Gaya Centre Hotel

选这间酒店的原因:50%下楼就是海边,50%坐在外面看海吃早餐,爽!!!至于房间舒适度,个人觉得差不多,只要不要求豪华档次的,这间酒店是不二选择,离著名的jalan gaya走路几分钟,就连最初觉得离酒店稍远的大茄来,来来回回走了几遍,也觉得还能接受。

27:Furama Hotel Bukit Bintang

没有订到双子塔边上的盛贸饭店,就订商业街边上的富丽华。虽然第二天一早就飞回,但我还是坚持选择住商业街,抓紧时间,还是可以逛很久的!

我买的是celcom,RM29,包含有六块多马币的话费和7天1G的流量,打回国内好像是RM0.2一分钟,0086+国内号码,每通一次话,都会马上显示还有多少余额,这点我非常喜欢~28号飞机起飞前勉强把话费打完,流量还有剩余,个人感觉足够了。同学H买的是HOTLINK,RM49,话费具体我不知道,但流量是无限的。还有DIGI,这个具体不是很清楚,但之前了解过说好像信号不是很好,就没有考虑,而且celcom和hotlink就在到达处的出口,非常显眼!PS:hotlink其中有个人会中文~值得注意的是!iPhone5在马来国内不能用,没有支持iPhone5的sim卡,要去的话可以先了解一下,或许后面可以支持了也说不定。。。

PS

在马来很多地方都写马来语,不会写英文,比如最常见的

Jalan=街 Makanan=食物 Nasi=饭

Mee=面 Masuk=入口 Keluar=出口

Sejuk=冷 Panas=热 Tandas=公厕

第1天

吉隆坡机场随拍

在马航出事后看过一篇文章,让我对红眼航班心有余悸,文章有一定的道理,但我相信每个飞行员绝对是个很负责任的人,毕竟肩上负担有上百条生命,几个小时的飞行实在是漫长,而且坐亚航的飞机不穿长袖和长裤是会被冷死的。飞行中,我被系安全带的警示音惊醒,一股较大的气流让飞机颠簸的有些厉害,但过后让我看到的是我见过最美的景象,可以看到厚厚的云层下面还在闪电,强大的电流激起云层像火花一样,而人们看不到的厚厚的云层上面却是繁星满天,还有高高挂起的月亮,我就一直望着窗外,对着这景痴迷了半个小时,如果不是这次红眼航班,我根本不知道在雷电交加的时候,还有那么迷人的天外天。

在大家还在熟睡的时候,抵达吉隆坡,幸运的是在出发前不久看见亚航搬到KLIA2的消息,不用去体验LCCT廉价的感觉,实在太棒!KLIA: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新的航站楼真的不错,大气! L3是出发,L2是到达还有商铺,L1坐skybus。机场东西只要不免税,都普遍偏贵。

L2M相当于2楼和3楼的夹层,以就餐为主,有Burger King,Nanyang Food等等。集装箱酒店好像也在这层?印象不太深,没有进去看过。。。

skybus在KLIA2和KL sentral之间往返的时间表

L3出发

KLIA2从6月24号开始就不可以自助登机了,柜台值机除国际航班外每人要收取10RM的手续费。所以,飞亚航请做好功课吧~~没准备就出钱

L3出发大厅内的STARBUCKS

这间也是喝咖啡的,就在星巴克对面,开始我以为是一间虚有其表的装饰屋。。。

check in柜台

L2

L3的oldtown,L2也有一间,就在到达出口的外面,对着hotlink

L2M,夹层的餐厅

这是L3外面的一个平台,看得见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身影,一个不错的观景台

她就是同学H

早上04:30到达后,妈妈和小姨就一直在M记里补觉,我在KLIA2里面来回穿梭,换钱,买电话卡,好不容易等来了H和她姐姐与我们汇合(她们两个比我们提前一天出发),然后就和H去买Banana Boat的防晒喷雾和晒后修复。就在3楼的M记边上有个类似于小超市的地方,那里要卖60多马币,这里防晒喷雾和晒后修复加起来要便宜10多马币。然后有SPF50和110的,去海岛一定要选SPF110!

防晒喷雾和晒后修护。这两样成了必备装备。去海岛一定会晒黑,无论怎么保护,没有一点也没有晒黑就回来的,除非是天天在房里,没有外出。而这两样东西能起到的作用,我想是没有让我晒伤,和晒的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黑。。。

第2天

在路上

出发去看海咯! 每个海岛会有每个海岛的度假村,每个度假村的价钱是不一样的,订潜水套餐比单纯的住房划得来,潜水套餐包括机场接机,送去码头,坐船去度假村,在岛上的住宿和一日三餐外加下午茶,一天两次的外出浮潜,然后离岛去机场的一切费用,所以基本上你到了机场,找到了来接机的人,就不用操心了~

从机场出来就可以看见小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在门口等,然后开车送我们去码头,非常方便~

刚到就已经被登嘉楼的火热打败了,几个人老老实实坐在外面等船,还有一个多小时,热得想直接跳下海求凉快!

十几分钟后,才恍然大悟有专门等船的地方,有空调,有mini小卖部,真好!~

船来了~~~

这时,大家都还是原来的肤色。。。

船票和行李卡

从码头坐船上热浪岛要一个小时左右,从上船开始,严重缺乏睡眠的我很快就睡的死沉沉的,醒来已经快到了。

我们坐的这个船靠岸会搁浅,所以在离岸边不远的地方换另外一艘船接我们。

这是换乘之后的船,很快就靠岸了。

上岛后小憩

上岛后,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会发给你一些资料需要自己来填写,无非就是姓名、护照号、紧急联系人之类的,最后把大家集中起来讲一些需要注意的,告诉你每天浮潜的安排和早午晚餐的时间,拿上房卡就可以开始Happy啦~

回房前刚好赶上下午茶的尾声,行李都来不及放,先吃了再说,又饥又渴。。。

这一天大家早就精疲力尽,也错过了浮潜的时间,所以达成一致先各自回房洗洗,梳妆打扮,然后出来海边漫步~~哈哈哈哈哈,美死了~!

住的是这种小洋房,当然只是其中的一间~如果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住泳池边上的豪华房,更爽!也就在这种房间的基础上好像再补几百块左右。

不过也不错~我喜欢

• 电话:+60-12-2855671
  • 地址:Pulau Redang, 21090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 简介:白色沙滩细腻美丽,还提供潜水课程,游客在海底可以欣赏到东南亚沿海独有的景色。

马楚成找到了热浪岛,让热浪岛一举成名是很多年前的事,很多年后我才来看,海水依旧蓝~~

大家用神一样的速度收拾完毕

用不好电话上面的全景相机。。。

入夜后的小洋房,太喜欢了,像个安静的小镇。

HOME TOWN

第3天

离岛浮潜

早餐后,去服务台交租潜水用具的钱,再到浮潜中心去领潜水用具。(从你上岛开始就可以租,直到离岛的时候归还就可以了,包括救生衣,潜水镜,呼吸管。只需要30马币一个人哦~)

九点半大家统一在岸边集合,穿上租的Redang Beach Resort的救生衣,坐上快艇,去另外一个叫Marine Park Center的地方浮潜。上船之前还不忘臭美一下。。。

我是自带的手机防水套,岛上也有卖的,没注意看价钱,但手机照的效果实在不如相机。潜水中心也有水下相机租用,70马币一天,因为没人有潜水下去给我照相的技术,就算了。不过浮潜的地方也有人专门帮你拍照的,不会游泳也不要怕,边上会有人保护你,帮你照完后,晚上去么么茶小屋后面有个好像做“马杀鸡”的地方,告诉他来选照片的,他就会把你的照片给你看,告诉他需要哪几张,7马币一张照片,最后帮你刻成碟。工作人员给我们看了拍的水下艺术照,可以用自己带的衣服,也可以他们提供,照下来大概几千块钱人民币一套

LAGUNA REDANG TRAVEL &TOURS SDN.BHD

绝对不是打广告哦~~~看效果图

我和小姨每人选了4张,另外三只旱鸭子就一直在岸边“烤肉”。。

下面几张是用我装在防水套里面的电话照的。。献丑了

还有在这里潜水要特别注意的就是一定!千万不能破坏或者采集这里的珊瑚甚至任何一样属于这片海的生物,不然会被罚款的,最高可以罚到上万马币哦~

一群水怪出没

扮死人扮的太失败。。

自助BBQ

大概一个多小时候后,潜水教练会叫大家去marine park后面的淡水池冲洗,冲洗完毕后再上船回热浪岛。

下午的浮潜是两点半开始,由于上午大家体力已经耗尽,就决定在房间休息。一觉醒来之后,外面刮狂风,很快暴雨就来袭了,看到浮潜归来的狂奔回房间的人,突然觉得自己选择休息是正确的!热浪岛的雨来的快,去得也快,等到晚餐时候,天公作美,雨停了。。。

晚餐是自助BBQ~

夜晚的么么茶小屋也乖~

第4天

岛上随拍

来热浪岛的时间过的超快,想到等下十一点的船就要离开,后悔没有订四天三夜的套餐为了彻底爱上热浪岛,所以决定一大早起来到处拍照!和岛合体!

这是在岛上遇到的一个叔叔拍的,后来做了色温的调整,日出看着像日落,不过依然很美。。!

离开热浪岛

疯狂自恋后回房间收拾东西,9:30去服务台退房,在大堂坐着等10:15工作人员发传票,11:00上船。喜欢这样一体化的小岛,一出门就可以看见大海的小岛,虽然两天多的时间内,活动的范围就局限在度假村前面的一片海滩,但当我每一次光脚走在沙滩上时都有新鲜的感觉,或许这一回喜欢每走一步脚丫都陷进沙里,或许下一回留恋浪花亲吻脚踝。。。或许根本就还沉浸于躺在沙滩椅上,享受海风轻拂差点就睡着的那一晚。。。

热浪岛能让我感受到的一切都太美好。。。it's time to say goodbye!~~

快离岛时还遇见外国小正太!大家都轮流去调戏了一翻!!萌死了~~~

机场随拍

Terengganu Airport的狼吞虎咽。。。在马来最感谢的人是陶碧华婆婆,如果没有老干妈我会饿成干尸,有了去年在泰国以方便面为三餐之后的教训,这次出发前我第一个准备的就是老干妈香辣豆鼓!

Terengganu Airport是很有建筑特色的一个机场,模仿古代登嘉楼宫殿的造型设计,非常不错~

回到KLIA2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skybus,每半个小时一趟,几乎算是买票即走的。坐一个小时的skybus就可以到KL sentral。当然想从KLIA2去吉隆坡市区不止这一个方法,除了skybus,也可以自己打车(马来一般叫德士,或者直接用英文讲taxi他们比较容易懂),也可以坐机场快线:KLIA Transit或者KLIA Ekspres,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旅费预算还有时间紧急的状况来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除了打车的费用没有了解过,skybus是10马币一个人,机场快线我专门拍了照给大家做个参考~

说说

生意最好的肯定是skybus,用最低的价格到达的都是同一个地方,这不是就是出游的最佳选择吗?

转入正题,今晚在吉隆坡住的是吉隆坡7号旅社,在KTM的Mid valley附近,我选择的理由一是被微博上的图片吸引,喜欢小清新的房间,二是老板是中国人,找不到路还能打电话问,老板还热心的来站口接,能在国外用中文交流真好~

再说一下KL sentral,吉隆坡一个大型的交通枢纽和中转站,个人觉得吉隆坡交通超级麻烦,有很多线路,但是你一定要提前搞清楚自己是要坐哪条线路,叫什么名字,因为不一样的线路买票的地方不一样,乘车的地方也不一样!还有线路名称全是马来文,这点让我头疼!有些时候我真不知道那条线路叫什么,怎么读出来,但是一定要弄清楚自己要去的地方叫什么,在哪一站下车,再在地图上找到那站,然后买那条线路的票就OK了。

途中两条线路之间搭着的一条线表示坐到这一站可以换成另外一条线路,但是需要出站,走一段路才可以到另外一站。就比如我从Maharajalela(茨厂街)回KL sentral,虽然上面显示坐到了KL sentral,但是你要出站后,过一条马路,进一个商场,穿过那个商场才是KL sentral。。。。不过,其实只要有地图,清楚自己去的地方,那个地方需要在哪站下车,还是可以玩转吉隆坡的!~

这就是错综复杂的交通地图,总之这张地图是我到窗口找工作人员要的,她就从文件夹里一小叠A4纸里面找了一张给我,所以感觉不是很多。。。这点和曼谷比起来,显得曼谷的BTS和MRT很简单,方便,而且每一个出口都有不止一个版本的地图供大家免费取阅,实在想大赞人性化~ 图上打了圈的地方就是我这次在吉隆坡去的几个地方KLCC:双子塔

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购物区)

Maharajalela:CHINA TOWN(茨厂街)

Mid valley:吉隆坡7号旅社就在这站下,同时Mid valley也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商场。

• 地址:N0.7 Jalan Geliga, Taman Connaught, Cheras Kuala Lumpur 56000
  • 简介:吉隆坡7号青年旅馆靠近吉隆坡会议中心(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设施齐全,房间舒适,服务周到。
吉隆坡7号青年旅馆(No.7 Hostel)图片

房间内部,还是比较温馨嘛,最主要是很干净!

酒店周边

左边就是Mid valley

从7号旅社出来就有这样的人行道一直通往Mid valley,很方便的~

惊呆吧~吃饭前和H去超市买水,顺便看了下芒果,我误会成0.75马币500g了,还兴高采烈跑回去说芒果白菜价,害得大家吃完饭冲进超市准备狂买,结果0.75马币100g,所以买一斤的话就是3.75马币,不过对于内陆的人来讲这样的芒果价格完全在接受范围内~

超大罐的酸奶,yummy!~

第5天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下午16:25的飞机去亚庇,所以今天早上的时间就决定去双子塔和茨厂街。

把行李就寄放在7号旅社后,一早出门,又坐回到KL sentral,再转去KLCC。

虽然是工行,但是取钱要手续费,并且汇率也不是最高的,因为他们说没有和中国这边联网。。。

这张是唯一一张拿得出手的双子塔合影,也要感谢南宁一位叔叔的友情拍摄~妈妈 小姨 H姐姐 我 H

茨厂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完成看双子塔心愿后,转战茨厂街。

下图拱形顶就是Maharajalela的站台,出站要过一个天桥,往茨厂街的方向就是我拍照的这个方向,顺着边上的人行道走过来,走到我拍照的这个位置,上我拍照的这个天桥,下去之后沿着边上的路走,经过一个叫陈家书院的地方,差不多就到茨厂街了。

在去茨厂街的路上,H就一直给我讲,旅社老板告诉她茨厂街很乱,不要背小包去,不然很容易就被抢,而且抢包的是一些黑人,即使报警也没用,因为他们都是黑户,没有身份的,根本抓不到,并且这种事情不是一天一次,也不是一天两次,是一天几次!!但是白天相对于晚上比较好一点,不过也要注意。H把话翻给我听之后,我刚好下完出站的天桥,但那一刻我想马上上天桥走了,我不稀奇茨厂街,但我一定想大家平安。所以大家取消了在茨厂街吃午饭的决定,然后走到牌坊前面,拍一张到此一游就走人~

在路上

回到Mid valley,妈妈、小姨、H姐姐准备回7号旅社取行李,我和H在Mid valley底下换钱,发现负一楼那家CIMB汇率还不错,然后就在这里吃午饭,完了就再回KL sentral坐机场快线去机场,只要半个小时,而且H和H姐姐20号那天从机场的后面一站坐到KL sentral,一个人13.5马币,虽然多3.5马币,但这样时间比较松一些。我和H正想坐下来点餐的时候,就接到老板电话说还是让我们坐skybus,因为机场快线从这边过去每个人要35马币惊呆!!!大家本来懒散下了,马上又开启风一样的模式赶往KL sentral,去坐skybus。上车前我拿了一张机场快线的广告,就是上面发的两张图,仔细研究,那个价格确实不是穷游儿可以接受的。。。。

到了机场先把肚子的问题解决了,准备去打印登机牌的时候,看见自助打印登机牌的机子全部出故障了,后来看微博才看见这条新闻:

亚航欲通知乘客,亚航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自助登机亭将从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早上10时(GMT+8)起中止服务。

与机场系统不兼容

亚航基于航空公司内部建立的登机系统与目前由机场运作公司置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系统不兼容而决定中止自助登机亭服务。

除了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亚航登机系统采用于其他飞机场,并和国际刑警组织I-Checkit系统作结合,所有护照将经过扫描并与刑警组织失窃与遗失旅游文件(SLTD)资料库作比对。

基于两个系统不兼容,亚航因此无法为在吉隆坡第二机场自助登机亭完成登机程序并出发的乘客提供相同的旅游保障,这将危及航空公司透过登机系统与国际刑警组织I-Checkit系结合后的安全和保安标准。

由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自助登机亭中止服务,乘客受促上网或透过行动配备完成自助登机手续,上述两项自助登机系统已与国际刑警组织I-Checkit系统结合,因此保安及安全标准将不受影响。乘客可在所有亚航航班出发14天至一小时前,以及亚航长程航班出发4小时前,透过网络和行动配备完成自助登机程序。

事先打印好登机证

乘客必须在进行网上登机程序时选择透过电邮或智慧型手机接收登机证或行动QR编码。

乘客受促在抵达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前事先将登机证打印好,以方便完成所有登机程序。

除了网上或行动自助登机,若乘客选择到机场登机柜台办理国内航班登机程序则需缴付10令吉收费。亚航和建议乘客提早抵达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完成所有登机程序。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行李托运柜台将在所有国际和国内航班出发前3小时开放并在出发前一小时关闭。

。。。。是的,很幸运地,我们五个为自己不关心新闻,不了解实事付出了每人10马币的代价。再有唯独这一趟忘了买行李,但手上的东西又必须托运,所以代价是15KG75马币。(如果提前买行李的话,15KG只要25马币)所以再次证明了乘坐伟大的亚航,是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没准备没计划就像我们这样,几分钟时间=10*5+75=125马币就插上翅膀飞走了。。。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祸得福,一来我们五个居然都被分到了HOT SEAT,分别是2A 2B 4A 4B 4C,虽然我感觉HOT SEAT和普通座位除了离出口远近的区别之外都一样,但可以到达的时候可以很早出舱门感觉也很好!~二来真的超级喜欢亚庇机场,给人一种海上降落的错觉,却又十分精确的滑行在了跑道上。碰巧坐在窗边,看海岸线一直蜿蜒伸向远方无尽头。。。

到达亚庇

早就听闻过马来交通不便宜,打车起价30马币。从到达口出来后会看见一个taxi的柜台,将清楚你几个人去哪里就可以了,以为会分两辆车坐,结果给了我们一辆车,还只要了42马币。

司机老伯一路和我们聊的很愉快,车内放的是邓丽君的歌,他告诉我们他的祖籍是福建的,可到现在都没有回去看过,最近几年去的最多的是台湾,之前感觉遥不可及,现在只要一有时间就可以飞,还要谢谢廉价航空,圆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梦。只要路过一个地方,他就会告诉我们这里可以买水果,那里有小吃,这里要晚上注意尽量不要来,这里可以购物。。。说我们住的GAYA CENTRE HOTEL地理位置不错,靠海,离看日落的地方很近,离著名的Jalan Gaya也很近,Subria Sabah就在边上。。老伯还跟我们聊到说他很喜欢看非诚勿扰这个节目,之前他们全家都在看,可是后来他有个国内的朋友告诉他这个节目有些弄虚作假,他惋惜道:啊。。怎么会这样。。。在融洽的气氛中,到了酒店门口,谢谢这么友善的老伯让飞行了两个多小时,初来亚庇却已经疲倦的我们,又燃起了对亚庇的热情~~我们告诉老伯希望他有机会还是能回国内看看,老伯也希望我们再次来亚庇,来沙巴玩~

Gaya Centre Hotel图片

Gaya Centre Hotel的内部,选这间酒店,我选的是吃早餐的地方,太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份儿了,连早餐也是一种享受

晚饭后之前预订的美人鱼岛一日游的旅行社就给我联系了,告诉我明天一早七点四十来酒店接我们。所以今天白天的都是每段旅行中的小插曲,每次出去都会有预算外的开支,计划外的事情发生,但只要都在我们可以负担的范围,承受的范围内,这段旅程都是美好的,后来想起每一分一秒都是不可多得的经历。

第6天

早餐

亚庇天亮的很早,六点过醒来时已是蓝天白云,迫不及待洗漱后下去享受期待已久的早餐盛宴!要坐外面的话,一定很早很早就要起来吃早餐,再迟一点的话,太阳就会出来烘烤沙巴这篇已经炙热的土地!坐外面根本受不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 88-205 418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马来西亚
  • 简介:白色建筑倒映在湖中,与蓝天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去美人鱼岛的路程是颠簸的辛苦的。。。尤其是对于坐在最后一排的我和H,差点把早餐都吐出来。。

路过的水上清真寺

• 电话:+60-16-6110816
  • 地址:Offshore of Kota Belud, Sabah
  • 简介:体验潜水活动,在浩瀚的海洋世界里欣赏与众不同的海底生物。

颠簸后到达码头,再坐几十分钟激流探险一样的快艇就到美人鱼岛了。头发被吹的不忍直视

到了后,会组织大家离岛浮潜,不浮潜的就可以留在岛上玩,这次还是只有我和小姨积极参加,另外三只旱鸭子拒绝参加。但唯一遗憾的就是,去浮潜忘了带电话,因为浮潜的地方实在太美,水下世界更美!

但请大家千万小心,这里不像热浪岛那边,划了一个安全范围给大家,浮潜的地方就只能在这个范围内,不可以越过安全线。而这里浮潜的话,是把快艇开到离岸有一定距离的地方,然后大家跳下船,就在船的周围浮潜,会有几个教练跟着,但毕竟游客居多数,不可能人人都享受一对一教学,所以自己潜的话还是尽量不要去远了,就在船周围,有不适或者比较累了,可以马上上船休息,或者向船上的人求救,船上多多少少会有一两个人坐着。

比如我,第一次下船浮潜的时候,非常顺利,教练给了面包,潜下去开始撒面包,就会有很多小鱼围过来。但是第二次下去浮潜的时候,确实是把我吓了一大跳!本来一心看美丽的海底世界,可是一抬头,看见了许多身体透明的小动物,好奇的同时立刻反应过来是水母!!!转过头就拼命往快艇游,幸运的是发现的及时,逃命也及时。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在相对比较开放的浮潜环境,或者根本就是在纯粹的大自然中浮潜的时候,什么情况都有可能遇见和发生。

小姨的沙巴艳遇哦~~~潜水教练

我觉得像在恋爱,我拿给小姨爹看了的

PS

出亚庇机场的时候,会有很多宣传小册子和地图给你免费拿,记着拿一张这个,小小的亚庇城跟着这个地图走基本就没问题了,非常有用!

• 电话:+60-88-447866
  • 简介:在当地有口皆碑的海鲜餐厅,非常受欢迎

而大茄来welcome seafood从我住的酒店Gaya Centre Hotel出来,走上亚庇城的主干道,从Jalan Haji Saman走到Jalan Tun Razak再经过Jalan Pasar Baru最后到Jalan Lebuh Raya Pantai Baru看见一个Asia City Complex(亚洲城),大茄来就在这里,生意做很大了,晚上去的时候从很远就可以感受到餐厅的热闹,并且基本上连着很长的一串铺面都是大茄来的,里面外面都可以坐人,里里外外目测上百桌吧,生意火爆!再找不到,完全可以拿着上面这个地图,跟着地图走,地图上面清清楚楚标有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一目了然。

椰子布丁

沙巴菜

奶油老虎虾,大家推荐的没错,这个真的必点,太好吃了!!!

香辣蟹

五个人美餐一顿之后,结账加服务费一起才223马币,太爽了!决定第二天再来!!

第7天

美食一日游

感受过昨天的大茄来,今天顺理成章的成了美食一日游。

这里靠海的分别是Handicraft Market,Central Market,Wet Market,有买海产品的,椰子,菠萝蜜还有芒果,椰子我们买了4个,3马币一个,成功讲价为4个10马币。芒果是一堆一堆的卖的,一对有六个,最低的是5马币一堆,也有10马币一堆的。后来看见有猫山王的榴莲在卖,买下来一个很小的榴莲要140人民币一个,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贵,马来不是榴莲的原产地吗?!不过我对榴莲不感兴趣,吃到了最爱的芒果就很开心~推荐沙巴美味雪条,超级多味道,2马币还是2.5马币一个,好吃!!!

Morning~KK~这里就是晚上看日落的地方~

这间商场逛的价值也不大

怕晒,也包着头遮着脸走。

奶油老虎虾活着的时候

这家叫琼万兴,他家每一种面包都超级软,虽然外表不怎么样,但内在很赞!~尽量早去,下午去迟了就没有了,有两次去都已经关门了。。。

琼万兴,甜品店,佑记肉骨茶都是挨着的,再过去就是OLD TOWN COFFEE

这个芒果冰端上来的时候,看见这个分量,惊讶!~

两份海量才17.8马币

小票上面这个就是地址,找到这里就找得到其它店铺啦~

• 电话:+60-88-447866
  • 简介:在当地有口皆碑的海鲜餐厅,非常受欢迎

中午又跑来大茄来 五只鲍鱼

三只老虎虾

这是今天中午的主角,6斤大闸蟹!服务员问我,你们吃得完吗??我想那哪儿成问题!

依然是220马币左右,满足了大家的海鲜大排档的梦~~~

看日落

甜品后,在亚庇的最后一晚要去看看排在全球TOP10的亚庇日落。

很多人说,在亚庇,其实只要在海边,每一处都可以看见最美的且不一样的日落。

我们就近选择离酒店只有五分钟路程的Segama Waterfront,其实后来比较后悔没有去香格里拉,虽然都美,但是waterfront看见太阳落下对面的山之后就只剩晚霞,在香格里拉可以看见落下海平面。

• 地址:加雅街74号
  • 电话:+60-88-221192
  • 简介:大名鼎鼎的肉骨茶店,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日落后,继续开启吃货模式,奔向肉骨茶

不怎么吃的来的肉骨茶。。。但生意真的好,排队等位。。。

还是喜欢这个~是我会喝的咖啡,炭烧味不重。

OLD TOWN是今天的尾声,酒足饭饱后回房睡觉~

第8天

返回吉隆坡

中午12:30的飞机回吉隆坡,抓紧最后的时间去把明信片寄了。本来想问下哪里卖邮票,然后写好了直接投邮筒里,但看见邮局其实不远,所以决定亲自去。也是在主干道上面,看见唯一的一个天桥,邮局就在边上。

寄了五张,7.5马币

从邮局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一家海南鸡饭,想着上次在曼谷留下遗憾没吃到水门鸡饭,这次在沙巴要尝一尝。肉质嫩,其余没什么特色,如果米饭再好一点就不错了~

从房间的窗户望出去。。。大海就在面前

在打车去机场的路上,司机告诉我从这里去文莱开车需要五个小时,飞机只要45分钟,非常近,突然心绞痛,妈妈说,昨天你没事应该去文莱的,反正那么近。。。而且我确实是在酒店没事的时候,我定位过,从酒店到斯里巴加湾市只有300多公里。。。好吧~遗憾都是留给我下次来弥补的,有遗憾说明我绝对会回来沙巴,回来亚庇,还有我一定要去的文莱达鲁萨兰国!!!

love KK!!!~love SABAH!!!~~

• 电话:+60-3-21173111
  • 地址:吉隆坡武吉免登路1号
  • 简介:马来西亚最大的购物中心,很特别的是时代广场内有间五星级酒店。

也是两个多小时到达KLIA2,坐skybus去KL sentral,其实这是安排行程的失误,或者说应该多留一天在吉隆坡,这样弄得前面行程非常轻松,后面这一天全在赶路。赶到了KL sentral,因为有行李箱,而且即使坐到了Bukit Bintang,站台离Furama也有一段距离,算了,打车!五个人挤一辆车,30马币坐到了酒店门口。休息片刻后开始暴走!酒店对面就是times square,这是我选Furama最直接的理由!但是事实告诉我,错了!!!!!错的想嚎啕大哭!!!

去之前网上查了times square,有每层口的分布图,看名字,一定会被吸引,我想就times square就够了,几百家店,一定够逛了。可当我真的身处times square时,什么感觉,就像是成都的九龙广场吧,比那个高级一点,我指的是环境,但店的质量似乎差不多,唯一的收获是吃到了我期盼已久的krispy kreme。每一个都甜到牙齿掉~~~~

边上的好高!~

这个是迷你的~

这个是world cup限量版~哈哈哈哈

好萌的冰淇淋,没有尝试,应该不错~

还有times square的咖啡卖的是我见过所有的OLD TOWN里最便宜的,不知道为什么同是一个牌子,价钱每一家都不一样。

小学的时候我喜欢他~~~

随拍

从times square出来走了换了几个商场,终于看到了H&M的影子,我想应该开始不错了,抬头一看伊势丹,再看看时间21:30,吉隆坡商场关门的时间都是22:00,粗略看了一下每层楼,到了顶楼男装停下了,Hush puppies,70%off,瞬间扫荡7件上衣走人,均价人民币130一件,反正国内我没见过这么便宜,outlets打完折都是300、400,这里实在是太便宜了!!!!!

从伊势丹出来,商场基本都开始在打烊了,路过一家vincci,又钻了进去。vincci是马来的牌子,里面什么都有,除了没看见有衣服买,完全就是马来版的H&M,C&A,可以买鞋子,首饰,包包等等,鞋子和包包价格都在人民币100多块,当时满180马币还会打折,妈妈是个鞋子控,进去后就无法自拔,最后却一双也没买,这个可能也是这个牌子的缺陷,质量差。。。所以,虽然便宜,但是下手前还是慎重选择吧~

出来后我就看见PAVILION,想抽死自己!怎么会忘了它?!!直接就应该杀来这里吃下午饭!!在这里逛!!!可是现在。。。我们刚进去,就告诉我们不好意思,CLOSE!!!!只好拍照留念。。。

再往后一看,丝芙兰和Fahrenheit,飞轮海!!!我瞬间就激动的全身鸡皮疙瘩~~~~然后后悔的欲哭无泪,所以劝告各位,时间紧急就不要到处乱逛,直接进入主题,直接来到PAVILION,如果有个两三天的闲逛一下完全没有问题,像我这样只有几个小时,第二天一早就要飞的人,还大把挥霍时间,就是罪该万死!

失落之余,本来不想看双子塔夜景的,心想既然没有很好逛,留下了遗憾,那不能再让双子塔夜景称为遗憾,问了问路人,从PAVILION步行过去大概20分钟的样子,可以步行去双子塔,回酒店的时候打车。H和H姐姐实在是没力气决定回酒店,剩下三个女汉字,依然是打了鸡血的样子,向双子塔走去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夜晚的twin tower确实壮观 夜景超美 再去吉隆坡 一定住一晚边上的香格里拉盛贸饭店!!~

第9天

回家

设计了N条方案从Furama到机场。

打车去KL sentral,坐机场快线去机场。

打车去KL sentral,坐skybus去机场。

打车去机场。

在淘宝上预订吉隆坡送机服务。虽然这项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并且价格也不贵,省事,但是当我联系N多家卖家之后,都不行,原因都是要提前预订。

所以大家还是选择了最原始的,也是大家熟悉的skybus。Furama打车到KL sentral,5个人30马币。

早餐是OLD TOWN COFFEE,然后check in,就疯狂冲进商场花掉身上所有的马币,五个人还有接近400马币没有花掉,是有好节约?!节约到回国前疯狂浪费,买些有的没的。。。。

大马 see you~夸拉lumpur~~~~~

几天的毕业旅行结束的太匆忙,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人生的旅行不能结束。

不仅仅是我也让很多人从东南亚开始看世界。在马来机场随处可见的一句话,更让我觉得不在意是什么舱什么位,更不在意机餐毯子什么的免不免费,即使亚航还有很多不足,但是只要能顺利到达我要的目的地,那么对于我来说一定是值得选择的。

回来一个多星期,从整理照片到此刻终于接近游记的尾声,也算是给这次大马游暂时画了一个句号。大马一定还会再去,马六甲和槟城,还有诗巴丹。

我想直到不能走,动不了,只剩翻看照片怀念的那一天,否则永远没有终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