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母亲的马来旅行,处处都是风景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有母亲的马来旅行,处处都是风景

• 出发日期/2014/07/25

前言

和老妈一起出游还是中考完的事情,一晃许多年过去了,再次一同出游心情无比兴奋,我是一个人带着我妈,面对旅行中的诸多未知还是令人紧张,而且以为会在旅行中被更年期中年妇女的碎碎念所摧残,但是结果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和谐相处之外不乏精彩趣事,所以此次结论就是不要“恐惧”老妈的唠叨,勇敢带老妈出游吧。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马来西亚,一个大海美丽岛无边的国家。

这九天九夜,遇过日出,晒过夕阳;下过西洋,吹过海风;喂过小鱼,摸过海龟;巨浪出海,暴雨倾盆;触过礁石,浑身是伤。我不喜欢把行程弄的很细,即使带着老妈,可能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只能依靠事到临头做决定的魄力,所以行程中的突发事件在所难免,还好最后都开心解决。旅行有太多的不可预知的惊喜或者惊吓,就像我们不会知道下一站将会是怎样的美景,遭遇怎样的故事。因此,不要有那么多担心,只要你上路了你就拥有了一切。当飞机降落在T2的夜色中时,回想起这9天在马来行程, 难忘而美好。

机票

赶上了亚航国内段的大促和国际段的小促,北京至吉隆坡,吉隆坡到哥打巴鲁,两人8飞最后机票是六千出头,后来发现亚航的小促等于没促,也就是说和原价买差不多,于是乎,好吧,亚航,我下次一定要买到真正的打折机票!!

汇率

换钱的问题还是需要注意的!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换马币,但是记住多带点现金,人民币和美金都成,看个人习惯,都说美金换钱汇率值吧啦吧啦的,我总是觉得再换成美金好麻烦,这次带的人民币现金。但是千万别在机场换,低死了...我们到了机场主要是为了买手机卡和去马六甲的长途车票,所以换了一千人民币,大约四百多马币,到市内再换汇率会高点,而且多逛几个换钱小铺,选一家汇率值的店再换,好多换钱小铺都离得很近,不要嫌麻烦。而且一定要万万注意汇率损失的问题,别换太多马币了,换回来的时候汇率不值得,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电话卡以及信号无敌小妙招

下了飞机就在LCCT取行李的地方就能买电话卡,两个柜台hotlink和digi,由于digi大排场龙于是选择digi,我觉得这两个都差不多,店员都会说中文,买电话卡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能上网,于是选了super surf的20马币套餐,至于打电话的好像是总共15马币,能打国内也能打国际。事后证明选择能上网的卡真是太明智了,马来到处wifi都收费,即使免费也慢到无法用。而且手机3G上网速度很快,我在海岛的时候还拿手机在沙滩上微信视频呢,可见速度还是很令人满意的。之前看攻略说海岛信号差以及没有网络,我到了之后也发现了,但是我发现了破解的方法!(哈哈哈~~不由得葱白自己了) 方法就是如果手机3G信号没了,就关机重开,重开之后就能用了,我们这次在停泊岛上遇到狂风暴雨信号依然屹立不倒,可见还是很有效滴!

语言及问路碎碎念

马来西亚虽说有华人但是除了马六甲外几乎还是英语,而且注意问路的时候不要问阿三长相的人,因为他们说的话简直让人崩溃,反正我是听不懂。而且我们在吉隆坡街头迷路问路上的行人,多次被告知I am not sure, I am a foreigner…要不就是胡指乱指的,让我往反向走,结果耗费了许多体力,不过也可能是我rp太差,所以温馨小贴士,问路就去路边酒店前台,绝对不会出错!!

第1天

北京T2—吉隆坡LCCT

凌晨2:05左右飞机起飞,想要避免夜航的痛苦就是上飞机就强迫自己使劲睡觉,眼罩必不可少,而且给老妈带了充气的靠枕,这两样对坐夜航飞机还是很有缓解作用的。亚航的飞机真会很冷,我和我妈早有准备,都穿的长裤子,登记后从包里拿出了长袖衣服,就是迪卡侬买的那种特别轻薄的便携防晒衣, 不穿也能收成很轻的小包,很实用。8:00左右抵达KL。下了飞机建议大家不要和飞机照相什么的,因为耽误时间之后就会引起后边一系列的大排队,我和我妈下飞机就快速入关,现在马来入关都实行快速入关,不用填入境卡,有的需要对着机器按手印有的连手印都不用按,看一眼护照就通关了。老妈就让按手印了,我就没让,不明白为什么,和我妈开玩笑说她长得不像好人。我们应该是我们这班机入关前十名吧,所以快速取行李,换钱,买电话卡,给家里报平安一系列事宜办完就发现各大柜台前就排起了长队,所以下了飞机不要磨蹭哦!

这次我和我妈一共就买了20kg重的行李,险些超重

LCCT-MELAKA

LCCT国际到达的出口径直一直走到国内出发的那个大厅,里面有一个小厅是卖大巴车票的,各种客运公司,很多柜台,远看根本看不见柜台有人,我们就以为客运公司集体关门了,走近才发现柜台内有卖票的,她们坐的特别低。。。汗死!我们选的Transnasional这家公司,座位会在车票上显示,对号入座。车程两小时左右到达MELAKA sentral 也就是马六甲公交枢纽站。然后打车去马六甲古城,15马币送你去你预定的酒店。

第2天

HOTEL PURI

这个酒店太有名了,TRIP ADVISOR上评分很高,TVBS的食尚玩家也介绍过。古香古色的设计,环境好房间整齐干净,而且安静。唯一遗憾的是要求下午3点入住,我们差不多1点多到的,本来想进房间休整一下,但是没有让立即入住,不过我们正好出去吃饭打发时间,回来时两点半就入住了。

HOTEL PURI图片

第3天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古城不大,主街道就是鸡场街,可谓是必经之路,街上店铺众多,出名的餐馆很容易找到,我们主要以街边摊为主,餐馆只尝试了古城鸡粒饭和大宝小食,古城确实值得一吃,但是一般般,点的烧鸡配饭团,鸡肉比较清淡,沾了调料就咸了,不占又淡了,我就陷在了或咸或淡的尬尴境地,我们后来我们没有吃什么中华茶室和记等其他的鸡饭粒了,选一家尝过就够了!

值得一试的是娘惹晶露,第一次吃,感觉就是红糖加红豆口味的刨冰,清凉解暑。我不是很爱吃甜食吃起来也能接受。

特别推荐大宝小食!个人认为是马六甲NO.1各种汤面和米粉,各种口味,马来味的泰式的都有,娘惹拉沙口味,酸辣口味,清汤口味众多选择!可谓便宜又大碗!

还有一个值得一试的是很有名的一口榴莲泡芙,直接把整个泡芙一口吃下,我不敢吃榴莲,我妈试吃赞不绝口,据说马来的榴莲品质极好,好这口儿的还是可以一试的。就在地理学家咖啡店对面

第4天

马六甲闲逛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2马币(一张入门票可参观5家博物馆)。
  •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 - 17:30
  • 电话:+60 6-282 6526
  • 地址:Dutch Square Or Red Square, The Stadthuys, Melaka, Malaysia
  • 简介:欣赏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了解马来的文化。

听当地人说马六甲的春节特别有年味,好多人都赶来马六甲过中国的春节。

比较遗憾的是这次荷兰红屋外围好像在施工,想在红屋广场照相还是早上趁人少的时候再来吧,白天人太多了。

• 开放时间:早上7点开始到天黑。
  • 电话:+60-17-2026037
  • 地址:Banda Hilir, 75000 马六甲马来西亚
  • 简介:是马六甲最高的山,可以看到马六甲的全景,看黄昏的绝妙景点。

广场、鸡场街、顺着红屋广场上山能够看到圣地亚哥遗迹圣保罗教堂、圣地亚哥城堡。

outlet&百盛

绕道红屋广场后面,就到了taman merdeka 公园,里面好多模型飞机,像个街心花园,穿过taman merdeka公园就能看到一个大outlet和百盛,想逛街的亲可以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