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峰山二日游

• 出发日期/2011/01/08

• 玩法/自驾

前言

其实这是一篇我好久以前的记录,今天闲来无事,翻出来看了看,挪到这来骗点钱财吧:p。

云峰山最近一年好像真的突然被世人发现了一般,房间火的不行,周末的房不提前一个月订的话根本订不到,我还是大前年去的吧,那是真是觉得仿佛世外桃源一般,傍晚白天的游客散去,就只剩十来住房的旅客,大家凑在耕读第看看电影,翻翻闲书,不足9点就懒散的回房睡去了,第二天伴着超胜庵的钟声早早醒来,拿着地图在整个景区游览一圈,地方不大,却胜在各种细微之处,只是我去的时候一直在下雨,见不到太阳,因为天气的原因,本来一直可惜,不过抵达之后心静下来,却也体会到另一番滋味。

现在云峰山又新建了许多树屋,不过最好的季节现在已经错过,明年如果想起,可以在薰衣草开放的时候前往,官网内容非常丰富,路线介绍的也够清楚,各个景点也有详细的地图介绍,需要的内容基本都可以找到:http://www.yunfengshan.com/index.asp

第1天

东禅院

这是从东禅院的一侧望过去。

东禅院的圆门。

我去的时候这里很清净,住宿只有东禅院这里和东净院几间客房。

耕读第相当于大堂,办理入住离店手续,也是晚上放一些电影,可以喝茶读书的地方。

茗园是景区内的餐厅,这里只有素食,卖相精致,但同大多素食馆一样,仿荤的菜会有一些腻。

那时山里的花还不算多,阴霾的天气也衬得花都失色了,不过若不是因为下雨,也享受不到这么安静的一个人的山。

第2天

超胜庵是山里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古老的庙庵虽然是96年新建的,却建得沧桑古旧,院落里的花草也安排的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