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侨乡之旅

攻略   >  青田旅游攻略   >  青田侨乡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18

前言

这次周末来到了青田,来到这里必然是要去陈列馆了解下历史的。

陈列馆就位于很热闹的街道上,位置也是很好找的。了解一个县城的发展史,走进他们的博物馆一定是没有错的。

第1天

青田华侨历史陈列馆里现陈列有青田华侨在世界各地的创业历史的书面和实物资料、各国特色纪念品,讲述着青田华侨的创业史和华侨对家乡建设事业无私贡献的动人事迹。馆内设有国内馆、国外馆、群英馆,馆内陈列了大量的实物、照片、文字资料,是青田人和广大游客了解青田历史,体会侨乡文化的重要场所。

直至今日,青田县内已经有二十几万的华侨了,而青田县的总人口就只有四十几万,华侨比例将近50%。想想你在街上走,迎面遇到的人很有可能就是一位华侨,也算很特别的呢。

这样的建筑很奇特,似乎有点中国的大宅院的风格,又有点欧洲围墙的风格,可谓是真正的融合了中国和西方的建筑风格。再加上周边的绿色植被覆盖,倒是有一种别样的趣味。

这样的风格就明显偏西方一点了。

青田县上分布着挺多的欧式建筑,也是为了适应华侨们的生活习惯而建造的。

餐厅也是欧式的,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地道的外国风味的菜品哦。

据说在这里随和可以喝到纯正的意大利咖啡,吃到刚刚送达的新西兰牛肉,品到在法国某乡下放了很多年的葡萄酒呢!

同样也是为了适应华侨们的生活习惯,青田还有十分特色的华侨酒吧街。酒吧设计也是充满了西方的装修风格,在这里你时不时还可以遇见金发碧眼的“歪果仁”呢。

一个不大的县城,却充满了各种异域风情,却也不失中国传统文化。中西文化的完美结合在这个县城体现的淋漓尽致,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经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