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爱上了一座城-兴隆

攻略   >  达温旅游攻略   >  520,爱上了一座城-兴隆

• 出发日期/2015/05/2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温泉

前言

早些时候看过一篇关于兴隆小镇咖啡的文章,她说兴隆的每个早晨,都是从一杯咖啡的香味开始,于是便开始对兴隆有着一种朦朦胧胧的向往。

后来又看了非诚勿扰2,知道了石梅湾,这是海南尚未被开发保存完好的最美丽的海湾,于是越发对这个临海小城心驰神往,也不知道在兴隆的那两天遇到的那成千上万的人中,有多少是和我一样抱着去寻找梦中的种种事物而前往的。

走在兴隆的街上。我看到的是满眼的青绿,这是一种让人充满希望的绿色。满城的绿色,沿街的棕榈,叫得出名的,叫不出名的各种热带乔木花卉,让我有一种目不暇接的感觉。

1.线路制定及车票。海口》万宁动车票购买;万宁》兴隆大巴票购买;兴隆镇》酒店

2.酒店预订。去哪儿网》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

3.相机充好电

4.做好防晒准备

就近选择,温泉度假区惠康大道内的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大约400块钱一晚

千孔糕,甜嫩丝滑;咖啡糕,弹性很大,需要站起来用力咬;咖喱鸡,咖喱的味道不是那么浓,很淡,不过,很好吃推荐,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的餐厅,这里的咖喱鸡很赞!;东山羊,鲜而不腥,炖品中的汤很滋补,有淡淡的南药味道。同样推荐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的养生餐厅,开放式的厨房,可以看到大厨们现场制作!印尼菠萝炒饭,里面有菠萝、鸡蛋、栗子、腰果等,料很多,味道很特别!

第1天

【吃】兴隆是海南闻名遐迩的侨乡,亦是全国华侨农场的一面旗帜。归侨们不仅带来了异域文化风俗,还将兴隆当地的美食与东南亚美食巧妙融合,从而创造出更可口美味的食物。

如千孔糕、七层糕、九层糕、糯米糕、咖喱鸡、椰香脆饼等兴隆独具特色的东南亚风味小吃吸引着旅客。精美糕点,色彩艳丽,有桔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紫色、白色、米色、灰色等。

其中著名的千孔糕加入热带草木植物板兰叶及香茅草、黄姜等,以及椰子汁、鲜蛋液、白糖等配料,其粉浆经过数小时发酵后,放入烤炉,先用底火烤至八成熟;用火烤成黄金色,自然形成细密的孔,待取出散热后,便是味道醇香的热带风味小吃了。

此外,还有别具风味的咖喱鸡、咖喱蟹、巴东肉、沙爹肉片、咖哆等美味。

第2天

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

【享】“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兴隆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其地下贮蔵丰富的热矿水,构成独特的旅游特色。闻名的兴隆温泉有多处,温度达40~60摄氏度不等。当地也有很多酒店以温泉为特色。比如说,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拥有34个南药温泉养生汤池,并设有情侣私享区。当泡过温泉后,人都会觉得皮肤像被罩上了一层特殊的润滑剂,特别滑腻光润。

第3天

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

【住】“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一张床就是小半个人生,睡得舒坦是许多人最本能的夙愿。对于嗜睡的我来说,所以选择好的住宿环境很关键。这次住的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的南药养生客房点着的南药香薰精油,清新淡雅的精油香气安神助眠,让我一夜无梦,睡了很充足!早上,拉开白色纱帘,窗外视野开阔,露天泳池、山顶山谷南药汤池遥相呼应,独览美景尽收眼底。

第4天

奥特莱斯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1:00连续营业双休日及国定节假日9:00-21:30连续营业
  • 地址:青浦区沪青平公路2888号(嘉松中路5555号)
  • 简介:大型的购物场所,有许多名品折扣店,如果你爱购物就不要错过这里。

【玩】兴隆作为著名的旅游胜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奥特莱斯免税店、兴隆热带森林公园、国家森林骑行绿道、高尔夫球场、海南最美丽的海滩-石梅湾,兴隆咖啡风情小镇等,兴隆镇内有4条智能旅游公交专线分别是奥特莱斯名品折扣店专线、兴隆绿道专线和旅游区内2条穿梭专线,已投放7辆公交车,每天发车班次为21个、18个和10个,每车次间隔15—20分钟。旅游大巴贯穿旅游区内的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等50家酒店,交通便利,让旅客的度假生活丰富多彩。

我来的第二天的下午,兴隆淅淅沥沥的飘起了雨丝,但是,雨水也不能掩饰这座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的小城那白天和夜晚让人着迷的风情和许许多多故事吧?

闲散是这座小城留给我的印象。老树,咖啡馆,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悠闲淡慢的生活节奏。小孩在门口与猫咪尽情玩闹,自顾自地嬉笑,偶尔向大人嚷嚷着吃街头的东南亚小吃

大人们则在半敞开式的咖啡馆里,喝咖啡,打牌,在微微热气的咖啡香中谈天,从容豁达的生活状态,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