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五月济州岛

行程

行程:

D1 沈阳飞济州岛 凌晨到达

D2 【中文旅游区】-【天帝渊瀑布】-【柱状节理带】-【天地渊瀑布】

D3 【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

D4 【山君不离】-【黑猪肉一条街】-【龙头岩】-【宝健路】

D5 【翰林公园】-【挟才海水浴场】晚飞机回沈阳

准备工作

【机票】

沈阳直飞济州岛的航班,貌似只有南方航空提供的每周两次往返,分别是周日和周四。机票是提前一个月在南航的网站直接订的,往返含税2300元。由于工作限制较多,选了这份可改签和退票的机票。根据观察,最便宜的往返含税大概在1800左右,不可退改。在北京、上海和天津的朋友们,基本1000就可以往返了,航班也多得很。

【酒店】

选择了December hotel,十二月酒店。在Agoda下单,1400四晚标准间(含税)。酒店位置很好,离机场和宝健路都近,出门就是公交车站,有直达市外巴士总站的公交。前台两位大叔,一位年轻些的正直脸,一位年长些的脸都能笑开花,态度超好,英文沟通一点障碍也没有。出门前还会用韩文帮我们写地名,画地图给我们。

第1天

• 地址:15, Sammu-ro 1-gil,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坐落于济州国际机场/济州市/连洞,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济州岛十二月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济州国际机场仅有2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紫菜博物展示馆、三无公园和拉斯维加斯娱乐场都离酒

沈阳飞济州岛 凌晨到达

18:35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飞行时间2h,在飞机上填了一堆入境的卡片,到达济州岛已经是22:20了。窗外大雾,大概是刚下过雨。排队入境,要录指纹以及采集头像,大概等了快一个小时,很慢,而且旅游团太多,队形直接变成了长方形。出了机场,去取传说中的地图,无奈到达太晚,都没了。济州岛机场也很小,大家完全不用担心会找不到任何东西。

出了机场之后排队等出租车,大概等了20分钟。每一辆缓缓驶来的出租车,不是索8就是K5,韩国人民真的是很支持国货,而且车内饰豪华,跟坐自己家的车一样。之前还担心跟司机沟通不明白,结果一说December hotel,司机马上说ok。酒店离机场很近,3公里多,打车夜间3900。

到酒店check-in也非常顺利,说一下名字和日期就可以了,不用付押金。宾馆的房间稍微旧了一些,但是很整洁。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床和被子有些硬。

济州岛十二月酒店(December Hotel)图片

第2天

中文旅游区
  • 门票价格:成人为6000韩元,老人及青少年人则为3000~4500韩元。
  • 开放时间:8:30-18:30(4-10月),9:00-18:00(11-3月)
  • 电话:(82-64)7357200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作为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地及韩国规模最大的休养地,中文旅游区内有如美地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观光渔村、仙临桥、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滨浴场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元气满满的第一天,决定安排稍微轻松一些的行程,就向中文旅游区进发了。酒店出门先去7-11买了T-Money卡,卡费2500,充了5W。然后直接坐600路,把准备好的小纸条给司机一看,再说一句“Two”,刷下卡就好啦。济州岛的物价普遍要比国内高的,这一趟巴士,单程就要4500/人。600路中间基本没有停站,车坐起来也比较舒服,大概一个小时就到啦。司机会喊一句“Jung Mum”,大家就下啦。我们一开始没反应过来,车会在各大酒店绕一圈再回来,我们就在乐天酒店下车了。去乐天小小的参观了一下,暗自摸了摸钱包,嗯!很奢华!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乐天旁边就是泰迪博物馆,门票是9500一张,里面很小,大概半小时就出来了,是全程我们最不推荐的景点。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泰迪熊,有些很小,做的很精致。

泰迪博物馆的后院,有个泰迪小森林,风景感觉更好一些。

• 电话:+82 64-760-6331
  • 地址:2232 Jungmun-dong, Seogwipo, Jeju-do
  • 简介:欣赏瀑布倾泻而下,在仙临桥上拍照留影,眺望远方大海。

从泰迪博物馆出来,这天的风很大,吹的我满头凌乱。之后走到天帝渊瀑布,全程感谢谷歌地图,定位超级准确。也多亏了韩巢地图,给了我们各种地名的翻译。虽说跟我国的各种瀑布无法相提并论,但对于毕业后上了一年班无休的处于北方的人来说,公园也好逛!

善良的鲍鱼

从天帝渊瀑布的东门出来,往西边走一点,就是传说中的善良的鲍鱼。我们点了44000的双人海鲜牛肉火锅,但是!海鲜不是活的!不过味道也鲜美啦~味道略微,不,是特别清单了一些,应该就是鲍鱼之类的煮的汤,没什么味道,吃的就是一个鲜美啦。(相比之下,后来吃的三姓穴海鲜锅性价比超高)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酒足饭饱后,看地图柱状节理带并不远,大概2公里内,我们决定走过去(事实证明,还是有点远,打车比较妥),就在会议中心的后身。是一个沿海的公园路,观景台真的是人山人海呀,但是景观很独特,值得一来。

• 门票价格:2000韩元
  • 电话:+82-64-760630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南星中路
  • 简介:欣赏瀑布从20多米的高空飘落的景象,在花鳗鲤池祈福请愿。

离开柱状节理带,我们在会议中心里面的7-11买了点饮料和冰淇淋,休息了一下。会议中心里面也有个小小的免税店,人满为患的样子。之后坐600路往西归浦方向,去了天地渊瀑布,感觉比天帝渊瀑布的景致稍微浓缩一些,但这两个名字。。。。真的是让人迷失。

全程无处不在的自拍杆。让拿着手机自拍的我们抬不起头来。

• 开放时间:从日出到22:00,全年开放。
  • 电话:82-64-760-347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烘洞
  • 简介:鸟岛新缘桥的造型源自济州岛上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十分优雅,使西归浦港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天地渊瀑布旁边就是鸟岛新缘桥,只是一座简简单单的桥啦,赶上夕阳,除了暴走外,这一天都蛮好。本来想去独立岩,看地图也在附近,不过行程进行到这里已经六点多了,我们还要返回济州市,就作罢了。

• 地址:济州市老衡洞914-6
  • 电话:+82-64-711-0331
  • 简介:“校村炸鸡”是韩国著名的老字号本土炸鸡品牌,也是世界性的炸鸡品牌。

晚上八点多回到酒店,把东西放下,就去了校村炸鸡,服务员告知要等一个小时,我们直接交了钱选择了外送,顺便带了两罐CASS回去。后来外卖准时送到房间门口,建议大家直接打电话订啦。我们点了半份原味半份辣味,套餐送一瓶可乐和一份腌萝卜,两个人其实只能吃半份。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D3 【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

在济州岛的几天天气都蛮好,五月初,三个晴天,一个阴天。去东线的这一天也恰逢晴天,然后身穿长衣长裤的我,被晒红了。

从酒店出来坐502路去市外巴士总站,不用担心坐过站,这一站有中文报站。之后顺利坐上东一周线701,这一路停了好多站,后来车上陆陆续续站满了人,大概一个半小时多才到城山日出峰。在城山事务所下车走不远就到了,是个一眼望到顶的小坡,爬了半个多小时就登顶啦。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从日出峰下来,在乐天随便吃了点,炸鸡翅绝对推荐!比昨天吃的校村炸鸡好吃多啦。顺便在Dunkin' Donuts买了甜甜圈,喝的东西也蛮不错~中饭过后步行去城山港,大概也是1公里多的路程,脚力不强的也可以选择打车。城山港每整点有船发往牛岛,五月最晚的一班返回的船是18:30,我们坐的14:00的船,往返船票5500,需要填两份单子,往返乘船时和票一起交上去。上了船之后就颇具韩国特色啦,大家都把鞋子脱掉,坐在船上,15分钟左右就到牛岛啦。上岸之后,我们去租自行车,5000元三小时。租机车需要韩国国内的驾驶证,所以我们只得选择自行车啦。自行车的弊端是岛上有很多上坡路,骑着挺累的,灯塔公园也没有骑上去,但下坡感觉棒棒的~也可以选择坐岛上的巴士,只是需要等车,相对不自由。我们就逆时针环岛一周,去了白沙滩、还有一个海水浴场,有人停留的地方,我们都停下来看看,自行车没有锁,就扔在一边。海水蔚蓝,沙子细腻。慢慢悠悠的环一圈,乘17点的船回去。(这里要提醒租自行车的朋友们,手上记得涂防晒霜,还有脸部尤其是鼻子,晚上回去我的手就红肿啦,还以为是过敏,紧张兮兮的吃了药,后来一照镜子看到发红的脸才知道是晒的。)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5点多回到城山港,虽然时间不早,但是不想再跑过来一趟,决定还是去涉地可支。打了个车,6000多到的。涉地可支就是一个沿海的小路,教堂门票略贵,就没有进去。走着走着,遇到夕阳,海风在耳边吹,幸福感爆棚。只不过。。。返回的时候走错路了,多走了一公里多,看到出租车的时候激动地说不出话。提醒大家原路返回,尽量不要像我们这么晚去涉地可支,很少有出租车会在六点半以后来这里。

远处的城山日出峰清晰可见哟~

晚餐

晚上回去又是快九点了,酒店周围的好多饭店都不营业了,我们也懒得往远走,在路口的一家小店吃了拌饭和大酱汤,说实话和沈阳的西塔水平还是有差距。

第4天

• 电话:+82 64-783-9900
  • 地址:768 Bijarim-ro, Joch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世界上罕见的低平火山口,一望无际的芦苇海洋,韩国电影拍摄地。

经过前两天高密度的劳累行程,后两天就很轻松啦,都是自然醒,九点多才出发。上午依旧是502到市外巴士总站,乘710路去山君不离。这一路上的风景很棒,会经过一个马场还有森林区,森林里很多人扎帐篷。山君不离是一个火山口,来这里的人并不多,庆幸是个阴天,可以缓解下前一天的晒伤。夏季没有芦苇,想必秋天一定很美~

肥鱼君这种人虚景实的拍照技术,我只能献上膝盖了。

• 地址:济州市健入洞
  • 简介:位于济州市健入洞,街道两旁都是充满碳烤薰香的烤肉店,是济州市最著名的黑猪肉美食云集的地方。

从山君不离回来,坐到市厅提前下车了,打车去的黑猪肉一条街。这里也提醒大家,返回的时候一般不必回到市外巴士总站,可以查看下地图,在适当的站下车,去某些地方更近更方便。去的豚,点了双人套餐,38000吧,对于两个不吃五花肉的人来说,是一项艰难的考验,不过又想来试一试。两人的套餐量并不大,烤出来了好多油,味道是比一般的猪肉好吃,但还是接受五花肉无能,把瘦肉吃了,后来又去对面的麦当劳补了点鸡翅。

• 电话:+82 64-728-391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龙潭二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午饭过后,散散步,走到龙头岩,也是2公里以内的距离。

龙头岩整个景点就是这样了,很小,赶上附近的学生来参观,很挤。有卖海鲜的,很多韩国大叔聚在小桌旁,喝着酒吃着生的鲍鱼和贝类切片。

晚餐

从龙头岩返回酒店大概四点,索性睡了一个晚午觉,五点多起来去新罗免税店和附近的宝健路溜达了一圈。韩国路边的专卖店买的衣服和鞋子基本都和国内的商场一样价钱,新罗免税店里就是旅行团的天下了,并不大,价格也不如乐天的官网优惠,我们没买什么东西。晚饭选在了宝健路上的一个炸鸡店,超值推荐!建议大家不要点辣的,因为真的很辣,香草原味的炸鸡块就足够好吃了。这样的一份套餐大概17000,有免费的冰水和沙拉,两个人根本吃不完。但是名字没记住。。。。总之有一个很萌的小鸡,店的对面停着送外卖的车。酒足饭饱回到酒店,再来一个香蕉牛奶,美美的睡了一觉。香蕉牛奶就不上图了,反正是每天必喝。

第5天

• 类型:济州著名海鲜锅
  • 地址:20, Seondeok-ro 5-gil, 济州济州岛 韩国
  • 电话:064-745-3000
  • 简介:将活海鲜直接放进锅里烹煮,保留原汁原味。

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了,决定继续悠闲。又是一个晴天,十点出门直奔三姓穴海鲜锅早午饭。

Samsunghyeol Haemultang图片

去三姓穴的路上还遇到了出警,好威风。

三姓穴的海鲜锅双人套餐5w,肥鱼君看到三人套餐才6w,果断要了三人的(后来说什么也没吃完,剩下的都浪费掉了。。。)。一大锅海鲜上来,真的是大开眼界,章鱼还是活的,一扭一扭,所有的海鲜都不是冰冻的而是鲜的,锅里也不是清汤,又送了方便面。店里很多中国服务员,给我们端来火锅的阿姨就是从河南来的,会贴心的为我们除去壳子,减开大的贝类肉。看着水一点点咕嘟咕嘟,又配了一碗鲍鱼粥(但鲍鱼粥跟海鲜锅比起来就逊色了一些),吃到最后恨不得躺在地上了,很超值!

• 电话:+82-64-796000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翰林邑翰林路300
  • 简介:拥有狭才、金陵海水浴场及飞扬岛等优美景色,成为济州著名景点。

海鲜锅吃太撑,我们决定继续暴走到巴士站,乘702西环线去翰林公园。路程没那么远,却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因为300米就能停一站吧,与东环线大不同,坐西环线的大多是本地人。快一点才到翰林公园,门票大概是1w1左右,是全程最贵的门票,但是值回票价,虽然是人造的植物园,但是精致到每一个细节的公园太少见。有亚洲植物园、花鸟园、溶洞和民俗园等,门口的纪念品店记得拿一份地图,园区里虽然线路复杂,但是各处都是指示牌,100%不会迷路。

• 电话:+82 64-796-240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翰林邑翰林路 329-10
  • 简介:漫步沙滩欣赏蓝色的海水和绿色的松林,在这里冲浪、打沙滩排球。

从翰林公园出来,直接去了对面的挟才海水浴场。下午阳光很强烈,穿长裤不能往深处踩水是失误呀。但是依然在海边玩了两个多小时。济州的海水质量很好,随便一个浴场都是这样清澈。当时我们就想住在这里的居民一定好幸福,回去马上百度了一下绿地的移民项目,哈哈哈。

四个扑水的少年,玩的不亦乐乎。

五点多从挟才海水浴场返回酒店,拿了行李去机场,我们是当天晚上十点半的飞机,提前了三个小时过去,想着提货以及在免税店再买点东西。但南航八点才开始办理值机,而济州岛的机场真的是超级小!过了安检之后没有可以吃饭的店!免税店也并非新罗和乐天,小的很,价格也不便宜。所以我们俩饿着肚子,拎着好几大兜子在乐天和新罗买的东西,上了飞机。不过好在过去的飞机很准点,凌晨到家,第二天六点半起来上班了。年轻人的体力,不敢想,哈哈哈。

济州岛呢,真的是个很悠闲很朴实的海岛,如果有机会还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