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到天津三天两夜快乐行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石家庄到天津三天两夜快乐行

• 出发日期/2015/05/12

前言

天津距离石家庄如此近,我们一直没有去过,想在学生时代多走出去看看不同的城市各色的文化。大学课程少,所以选择工作日出发。天津给我的印象是城市规划不错,建筑风格多样,融合中外元素。道路不是正正方方的直路,很多单行道。好多路以中国地名来命名的。天津人民朴素热情,天津话很逗,貌似结尾只有一声。相声很不错,用天津话讲出来别有一番风味。煎饼杠杠的,得买10元一套的,贵的好吃,在天津之眼摩天轮上俯瞰天津夜景美呆了!津门之旅,不虚此行。

1,、提前查好天津的天气预报,最好不要选择雨天出行,雨天容易使人心情低沉,再加上路上雨水而玩不好。

2、带上墨镜,遮阳伞

3、身份证,学生证(天津大部分景点不能用学生证半价的优惠)

4、银子是必须带上的,酒店要押金,吃饭要现金,最好备够1元钱,天津公交大部分是2元的,极少部分的1.5或是4元的(去郊区)。

5、火车上吃的泡面,水,零食。如果去名流茶馆听相声的话最好提前买袋瓜子薯片什么的,要不干坐着听会有些无趣。

6、穿一身带一身衣服,姑娘们都喜欢拍美美的皂片,所以穿一双运动鞋带一双照相用的美鞋子是必要的哦。对了,还有护肤品化妆品防晒霜!

7、相机,自拍杆,充电器充电宝不要忘记哦

8、纸巾

9、手机上下载百度地图或者高德地图,把天津地图包也下载下来,因为天津的路不是向石家庄的路都是正东南西北的,而是总有拐弯,很多单行道,有了地图导航会方便很多。

10、大致的旅行计划心里有个谱

11、小包

OK啦 一切就绪 怀一颗好奇的心相识另一个城市吧

我们在美团团购的布丁酒店(和平路金街店) TEL:02260972666

周日到周四 RMB129 我们选择周二周三晚上住 周五到周六 RMB149美团上的布丁比某些旅行APP价格便宜

建议大家非工作日出行 人少且住宿相对便宜 PS之前找了很多家私家公寓型酒店 但是很多都是晚八点入住次日九点退房,要不然就多加钱早入住,卫生条件不如快捷连锁的好,想了想果断定了价格相对平价,性价比高的布丁酒店。

该酒店距离天津站坐公交2站,离美团上可以团购的名流茶馆(多伦道店)走路10分钟,离意大利风情街、海河广场、世纪钟走路15分钟,很近,离劝业场,辽宁小吃街,瓷房子15分钟,总之地理位置不错,房间虽小,但够用了,热水足卫生还可以,WIFI也有,环境安静,坐车方便。离公交总站走路10分钟路程,防止晚上坐过站还能走回来。

学校到火车站打的费用 18。5 人均9

T56 6:50--12:21 车票62.5*2人 人均62.5

住宿:129*2 人均129

其他 40

红桥区卖3.5 刚炸出来的好吃,外皮酥脆,馅香香

10元一套的好吃!薄脆果子都不错

绿豆和小米做成的煎饼切成柳条状,放入多种调料做成的卤汁,芝麻酱和如豆腐酱吃几口还行,建议两个人吃一碗尝尝味道就行,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

建议买礼盒装的 时间充裕的话到大沽桥那家总店比较靠谱

味道不错,蘸着香香辣辣的辣椒油吃更美味哟

第1天

下了火车坐公交到布丁酒店(用百度地图导航 下了公交过马路走200米就到了)把行李放下。布丁酒店前台有个手绘周边景点地图很棒。

第2天

劝业场,辽宁路小吃街

从布丁酒店走路去的劝业场和辽宁小吃街,在小吃街上买的鸡排,甜不辣,耳朵眼炸糕,走路到瓷房子,坐车去哈密道,走路去的静园,走路去滨江道,路上拍照,在滨江道的麦当劳喝冷饮小憩了一会儿,然后继续走路到金融大厦,坐车到的小白楼,附近有解放北路各种商业高楼,中国的华尔街,附近的五大道,可以租车浏览,中间坐车去买周黑鸭了,庄里没有周黑鸭店,结果发现火车站大厅就有......白白大热天沉甸甸的拿着它了,顺路坐车去的西开教堂,去的有些晚了,教堂一关门,只在院内转了转,有些小遗憾,下次一定还要再来看。坐车直奔天津之眼,到新三石条站下,从小区里穿过去的,傍晚的摩天轮没开灯光感觉一般,一有灯光感觉大不同了,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