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的少钱大理之旅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学生党的少钱大理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1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我们就算玩了四天的大理,虽然是一周多的旅程,没办法,这是没钱去坐火车的坏处,云南的火车比汽车还慢,不过是因为地形原因哦。在昆明玩了一天,或许你会觉得不值,但谁让是去大理呢,一切不值都甘之如饴了。我主要写了四天大理过程,但亲爱的,你要看的并不是我是怎么安排的,并去模仿,而是我玩过以后,经过经验总结,写下的更好的建议。你或许是没有怎么去旅游过得学生党,看看我的攻略,没花多少钱,大理是一个旅游没有那么完备的地方,这反而是这里民风淳朴,没有人挤人的旅客(相信我,五一长假也是如此,取自朋友叙述),安静自在,在洱海边,你甚至可以有一个人沿海行走的经历,碧海蓝天。 如果你虽然没有大把的金钱却刚好有不少的时间; 如果你住在熙攘繁华的都市; 刚好比较懒,刚好就一两个人; 建议你可以看看。

大理古城

洱海

双廊

女孩子总想在旅游是穿好看的衣服,我作为前车之鉴,亲爱滴,一定不要拿太多,不要那短裙热裤,除非你一个夏天都想要一双大黑腿,长裙推荐哦!当然,想好看又防晒,长薄围巾,花花碌碌,你平时带不出去的,都可以满分哦,说一句,大理古城有售,10到15块没问题哦。防晒霜是绝对的,晒后修复的可以有,相信我,我是顶着黑不溜秋的四肢与脸蛋说的。帽子可以有,去那买也是OK滴。衣服不需太多,内衣带够。如果坐火车,长袖必须的。

如果你没有多少钱,可以选择火车,但需要愿意吃点苦头,我们是从广州去,得转昆明才可,或许你会因为这样儿退缩,但亲爱的,这也是旅游的一部分,它绝对有值得之处。飞机当然不用说

客栈便宜,当然是说大理古城的客栈,我们定的80多一晚,在文献路,也就是大理古城南门前,古城里也有不少家,你去了就会发现,那里家家都是客栈旅舍。如果你是去休养生息,并不想跑来跑去,我十分推荐你去住洱海边的海景房,也许一晚就要两百多的价位,但是亲爱的,相信我,如果可以,我愿意在海景房阳台的躺椅上,面朝洱海呆上个三天三夜,散散步,骑骑车,神仙日子啊!!!

购物

一定要货比三家才可下手

洱海边的鱼虾一定要尝,不贵哦,一锅两人量一斤多(一定说清楚要的鱼的大小,不然吃不掉又贵哦)的新鲜酸辣鱼30到50不定。

大理古城里有一个饮食大厅不可错过,古色古香,各色小吃,不贵哦,提醒一下,里面的饮品就免了,贵又不好喝,云南的冻粉(在饮品和糖水中有)实在没什么味道,也怪我在广州,不太建议。

古城内饮食大厅各色的美食

第1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由于是上午从昆明到大理的火车,下午才到,往往客栈都会提前一天与你联系,告诉你公交路线以及去接你。

下午到晚上在逛古城,这也是住在古城的好处,不管什么时间,都可以逛逛,如果你与我一样,最好不要第一天就冲动购物,住在这里,走走转转,把它留在后几日再说。

渐暗的古城

第二天晨光下的客栈庭院

第2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找到4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站才村码头,这里租一辆小电动(60元租费,压一个身份证,没带就悲催了,电要满满的,绝对够你蹦跶一整天,沿海的饭店有充电的服务,一般是不收费的,自行车40元,如果没男生,你就悲催了,路漫漫兮,不过晃晃悠悠一群人越是别有乐趣的),两个人,沿着环海西路,一路向北,相信我,这会是你最自由的一天

环海西路穿过一个个安静的村庄与农田 ,有颇具特色的白族房屋,第二天的司机解释它为一种炫富方式

沿路万恶的海景房

第3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早上到南门拼车,一人30元,放心,会有很多在哪里,一小时的车程,绕道洱海东岸,去双廊,在双廊溜达一下,可以坐船去南诏风情岛,当然,也可以坐小渔船。有些旅社之类的推荐游轮一日游,但事实证明没有什么,还不如我们的第二日游。

实惠小巧的饮品小店

晚上才开业的大白酒吧(不是酒吧的名字哦,只是可爱的大白拿着玫瑰太招人爱)

南诏风情岛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我们并没有去丽江但为有时间的朋友绝对推荐,因为你只需掏80多元,坐一个半小时的大巴,比火车还快,就可到达。你完全可以去那玩到晚上直接坐从丽江到昆明的火车,有经济基础的孩纸,还可以在丽江呆些时日,但丽江的旅游消费比大理颇贵一些,但好在交通更为便利。我们实际去了洱海,环海西路,今天似乎是白族祭祀的鬼节,我们看到有很多人在烧纸,在古城的西门,三月街 ,我们逛了当地的集市,热闹非凡,5元的炸土豆还是不错的。晚上的火车,离开这个美丽淳朴的地方。

dyve1211
dyve1211 : 一共花费多少呀?
去哪儿用户 : 大理古城民风淳朴……呃,见仁见智吧……
去哪儿用户 : 之前去大理,虽然古城里有比较便宜的客栈,但果断洱海的海景房啊,房子买不起,旅游还不得过过瘾么~清晨起来太美有木有!
去哪儿用户 : 之前在广州念书的时候,也曾经计划要去云南,一看广州到云南几十个小时的火车车程就放弃了……后悔ing……
去哪儿用户 : 看其他攻略有人说洱海边租电动车电量不够让人很捉急,楼主还记得是在哪家租的吗?推荐一下。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哦哦,了解啦~或许电量不足只是个例吧[呲牙]学生时候能玩就真的要出去玩呀,上班以后真心就没时间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要在借的时候问一下,才村码头那里下了公交,旁边的就好,电量不足是没有的状况,溜一下午,一点问题都没有。不好意识,学生的我还在考试中挣扎,好久没看过评论了
去哪儿用户 : 楼主大概是五一假期过后去的,所以觉得人没有那么多,正常情况下,我前后去了大理两次,人都很多……所以说选择时机很重要。
去哪儿用户 : 好像不管什么性格的人,一到大理都会立马变身文艺青年[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鼓掌][鼓掌]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呵呵,你猜对了,我本来就是啊
去哪儿用户 : 大理什么的,虽然一直被人吐槽,但也挡不住源源不断有人还是往那儿奔。不管怎么说,还是打算去看看,好不好的回来再说呗,下周就出发~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也是呀,要是一直因为别人的说法而放弃去的话,就永远不会知道那里真正的样子了。自己心态很重要~[鼓掌]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重点在要做好会被打击和积极的心态,旅行就变得很美好的了
去哪儿用户 : 打算过段时间带老爸老妈去云南玩,先斩后奏订了票再说,省得他们找各种借口懒得去。
去哪儿用户 : 还是自然的景观最美,古城那些现在都商业化了,不是酒吧就是商业街,都差不多,没啥可看了感觉。[晕]
去哪儿用户 : 朋友之前淡季自驾去云南,据说洱海边的海景别墅一晚上好像就一百来块钱的样子。如果经费不够的学生党,淡季去很划得来。
pa水的鱼
pa水的鱼 : 我也是广州出发,坐什么去大理比较好?
pa水的鱼
pa水的鱼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有钱坐飞机轻松,没有的话就是火车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