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这座城,爱上这座城,岳阳

攻略   >  岳阳旅游攻略   >  来到这座城,爱上这座城,岳阳

• 出发日期/2015/05/19

前言

来岳阳主要是想见证一下岳阳楼,许多名人在这留下来脍炙人口诗词篇章,来了之后我觉得不虚此行,在这里玩的时间最好是两天,没必要呆太长时间,太短只能感受景点,其他的人文习俗什么的都感觉不到,出来旅行不仅仅是为了吃美食,游景点,最好可以停下我们的脚步,了解一些当地的生活习惯,出来旅行应该对这个城市的应该对这个城市的人文习惯充满兴趣才对,这样子才是非常有收获的。

岳阳楼

这次来岳阳纯属临时决定,那时候我刚刚玩完张家界,本来是计划回长沙准备飞回福州的,但是时间多了2天,我是一个爱旅行的人,自然不想浪费2天时间在宾馆睡觉。于是就百度了下地图,看张家界附近的城市有啥好玩的,有人提到了岳阳,突然我想起了“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这一句诗,就有了来岳阳的决定,搜了一下攻略基本都是岳阳一日游的,主要景点旧书岳阳楼-君山岛,搜下门票,多少,看看自己的钱应该够,就决定出发了。其实最后我在岳阳呆了不止一天,原因后面会说到。

由于上一站是张家界,在这个地方没有动车高铁,飞机没有到岳阳的,汽车给我感觉是很不安全,张家界到岳阳的车,每天只有一个班次,就是下午17:52分的,晚上凌晨一点多到,到岳阳一般不会晚点,所以来岳阳的朋友记得规划好时间,白天还可以再张家界逛逛。

岳阳火车站

由于火车是凌晨到的,所以就预定了火车站附近的岳阳万佳酒店,就在火车站出站口,很容易就能看到,大概跟出站口30米的距离吧,在出站口会有很多当地人,在那里问你要不要住宿,建议不要搭理的好,不然到时候是说不清楚啊,这一点我深有体会,万佳酒店设备什么的都还不错,我就预定了2天,总共160的价格,房间里面他们有提供环保毛巾,泡面,矿泉水,价格都有标明,感觉也不贵,唯一的缺点就是近火车站,半夜会有火车声音,我觉得可以忍受,不能忍受的建议先主一晚再说.

房间

印象最深的是回头鱼,就在岳阳楼景区边上,之前有网上搜索了一下,回头鱼是岳阳特色之一吧,所以就点了回头鱼,由于湖南主要吃辣的,我们外地过来旅行的,点餐时候要跟他们说好什么口味的,不然他们上菜就按辣的来,这个不一定每个人都吃的习惯,上来的是一个挺大石头锅,鱼就是放在这里煮的,我跟朋友觉得味道是相当不错的,吃的很饱,吃完之后不要着急离开,这里是岳阳最热闹的地方,洞庭湖就在这里,吃完之后在洞庭湖边散散步,挺好的。

回头鱼

兜里只有1500了,看下岳阳消费水平,计划花个900,最终是花了870,

第1天

因为凌晨才到的,所以第一天差不多下午才出发去君山岛,有两种交通工具可以去,一是火车站出口公交站那边有15路公交,从第一站坐到最后一站就可以了,车票是5元,之前网上查的说是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其实真的要70分钟左右才可以到,岳阳的公交感觉开的很慢跟电动车速度差不多,只有在快到君山岛的时候那边的路基本没车开过才会开的快一些,在快要到达景区的时候会有一大片芦苇挺漂亮的,下车的时候可以在这看一下,车牌上写的夏季是18点最后一班回市区的车,但是其实是17:30是最后一班,在这没有其他公交了,所以要特别注意时间。第二种是可以坐船到君山岛的,在火车站有直达岳阳楼的车,岳阳楼下车后可以在岳阳楼景区这边,买船票去君山岛来回80元。我是学生党花的是自己兼职赚的钱,不是很多,所以对费用有控制,就搭公交去了,公交直达景区跟售票处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一眼映入的是“君山独秀”四个字,在这边拍照一下,就买票去了,门票是60元,学生证30,只收现金,不刷卡的,君山是洞庭湖上一个小岛,也是最著名的小岛,进去之后会有工作人员问你要不要搭车10元就可以,其实没必要,君山很小,来玩的游客也感觉也不是很多,总共面积才0.96平方公里,慢慢步行看完景点,最多不超过3小时,不赶时间的话一定要慢慢看景点,特别是跟湘妃有关的湘妃墓,湘妃祠,还有柳毅井,这里面是含有不少典故的,具体的我不便透入自己去的时候就可以体会到,可以看有团队过来的时候听听其中的典故,我个人感觉很好,这里的风光很好,时间多的话,不妨在这休息一会儿再走,或者品一品君山银针,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可以考虑带一些回去。下午最后一班车回到市区,在汴河街吃回头鱼,吃完之后不要着急回去,洞庭湖边散步很好,这还有一个巴陵广场,为什么我会在这多呆一天就是因为这个,感觉生活很写意,这里大妈跳的不是哪一种广场舞,很多人在这跳,都是成双成对的,也会让人感受到文人墨客的气息,这是在我所有呆过的城市所不曾见到过的,这里会有一群老大爷(应该是书法家吧)拿着大大的毛笔,提着一桶水,用各种这样的文体,书法在巴陵广场的石板上,写下哪些名人在岳阳楼上,洞庭湖边留下的千古佳句,这需要我们慢慢品味。巴陵广场让我们感觉到岳阳的美好,虽然这不是发达的城市,但是留下的印象足够深。

风景很好

下车的地方

大门了

洞庭庙

湘妃有关的

这个竹子,会流泪的竹子,来历有典故,只有两个地方有,都与舜帝有关,有人曾把他带到其他地方种植,结果要么活不了,要么身上的斑点全部消失。

漂亮吧

测一下爱情

我与12生肖

同心锁

岛上风光

吕大仙的地方,是真有其人的

这个不说了,看得懂,值得来

岛内风光

李白的诗与我

芦苇跟我女朋友

李白诗

第2天

• 电话:0730-8319435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
  • 简介: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因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而闻名天下,登楼能够远眺烟波浩渺的洞庭湖。

上午9点出发,搭上10路公交来到昨天这个地方,白天的巴陵广场没什么人,买了岳阳楼景区的门票,全票价80,学生证40,有一点要提醒的是游览这里最好请个里面的导游吧,不然看到的是岳阳楼外观而已,至于它曾经的历史,都不知道非常可惜,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岳阳天下楼'这句诗。进去之后我们看到的第一个景点是五朝楼观,向我们展示了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的不同风格的岳阳楼,下面有南极潇湘,北通巫峡,碑廊,吕仙祠等景点,登山岳阳楼我们可以俯视洞庭湖,很是壮观,因为景区不大,我们下午2点多就出来了,穿梭在岳阳的大街小巷,感受这座城市的特点,看看他们街上都开什么店,有话所既然来到一座城,就要欣赏这座城。大概18:30我们回到汴河街,吃饭,因为这里吃饭,让人感觉很轻松,休闲,之后又去了巴陵广场,今天换了一批老大爷来这写书法,诗词,我们在这停留了足足半个小时才回去,这座城市给我的印象很好,不下厦门,苏州,西安,南京等,除了一点不好,就是蜘蛛网,第三天我们就坐车去长沙了,启程回福建。

谁三醉岳阳楼

老大爷写诗词

后羿

很厉害的老大爷

五朝楼观

双公之一的滕子京

我自己

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作者,范仲淹

多么和谐的画面

南极潇湘

现在的岳阳楼

楼上风光

古城门

吕仙祠

知道他是怎样失而复得的吗,要了解一下,不然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