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剑客台湾16天“逛吃逛吃”的生活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三剑客台湾16天“逛吃逛吃”的生活

• txik2097
  • 创建于2015/05/25|浏览1.3万

三剑客台湾16天“逛吃逛吃”的生活

• 出发日期/2014/05/0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温泉

前言

从2013年就说说说说走就走的旅行,14年的5月终于落实好啦!!

这次的旅行班底依然是固定的麻糬三人组:周周@desscy,羊直@Magic-yao ,我,旅行这事嘛,要是跟合不来的人一起去是很麻烦的,虽然我们意见有时会不合但总可以很快地磨合好!所以这是我们的第二次旅行啦~~ 希望以后地球上更多地方能有我们仨的脚印!(矫情BI(≖ˇωˇ≖。)キリ就是这三个朦胧的我们,接下来会常看到哟~~左:我,中:羊直,右:周周

这次台湾16天趴趴走,真正的大景点我们只去了太鲁阁和垦丁,好山好水不是很宣看~(实话说嘛好山好水哪裡能及地大物博的天朝来得壮阔捏。。)所以要看景点的窝窝们不好意思咯。。

这裡要重点说的是,台湾是我唯一一个去了就不想回来的地方,台湾人真是一道非常美丽的风景线,他们的设施可能没有我们那麽发达和现代化,因为他们更注重的是人性化。我们曾经几次在路上迷路,他们会主动靠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听到我们说跟他们不同的语言(广东话)他会主动跟我们搭讪,并且很热情地说“欢迎你来台湾玩!”还有就是台湾的秩序真的很好,不会有人推让插队,对不起和谢谢他们会常挂在嘴边。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真真切切地体现在台湾人身上,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中华民族的另一种可能。

((̿▀̿ ̿Ĺ̯̿̿▀̿ ̿)̄允许人家严肃一下嘛~~)我真的是个很啰嗦的人。。 好吧。。开始!

需要的证件有两个,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通行证去当地出入境公安厅办就好了,办新证加一次G签是50RMB入台证我们非常幸运地抢到中青旅推出的9元入台证抢购优惠,所以9块钱咋噢!

机票

机票其实我们也蛮幸运的,正好香港快运推出香港台中往返不含税低至430HKD,但是我们抢晚了只抢到610KHD的,连税加保险是1048HKD,直接信用卡付款扣除968.9RMB!虽然坐广九直通车来回多了几百块的费用,但是我们本来就打算去香港耍一下,而且住在亲戚家,也不会太不划算。如果有内地来回台湾的便宜机票就好咯~~~

住宿方面我们都是住的民宿,是在【自在客】网站上订的,是专门订台湾民宿的网站,会收取一点手续费,很少,但是服务态度很好,你有什麽问题客服都会不厌其烦地为你解决。因为我们三个女生,所以住的都是三人房或双人房加床,算起来比两人share双人房划算。住了15晚,总共花费2307RMB

高铁/台铁票

提前28天订高铁票有65折的早鸟票,非常超值,单程100RMB左右,可以在7-11或高铁站取票。在高铁官网用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订就可以了。台铁无须专门提前订,基本都有票。但是花东线非常难买,需要网上订票,但一出来都被抢光了,也没关系~不怕累的可以去到那边买无座的站票。不过我们非常幸运地临时买也买到坐座,而且人不多捏。

钱钱钱

我们一人兑了差不多10000台币左右过去的,发现是大大的不够!!因为有些店铺是不能刷卡或者刷银联的,我们三个穷学生只带了银联卡去。。。我们的人均是除了购物外,机票住宿吃喝玩乐全都算进去了,16天才6000RMB的确很便宜,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吃东西都是三个吃一份的,所以食物开销大大减少!购物大概用了3000+RMB,所以整趟旅程用了9000+RMB。

GO GO GO! start> 台中>台北>淡水>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南>清境>bye~

第1天

5月4号 台中>逢甲夜市
5月4号 台中>逢甲夜市图片

晚上七点钟的飞机从香港飞到台中清泉岗机场,香港这两天都是蒙蒙细雨的,去机场的路上清风拂面非常舒服,机场巴士人又很少,我们带著轻鬆又期待的心情赶赴机场~~~

手执阳光出发~~

大概飞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台中啦,到达时间是晚上8点多,首先我们买了中华电信的电话卡,台中机场只有这一家。我们在那边16天,打算先买十天(可以用11天)的再买五天的,十天的是NT$500,五天的是NT$300,放上价格表

5月4号 台中>逢甲夜市图片

我们住在逢甲夜市附近,出机场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坐的士先到民宿放下行李再走去逢甲夜市。五分钟的路程就走到逢甲啦,我们的台湾之旅终于落实啦!!!!!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人挺多的,观光客和本地人都多,人虽多但绝对不会推推嚷嚷,可能是台湾人生活节奏比较慢吧,他们被人挡到路不会推也不会叫你让开,而是默默地站在身后等,好几次我们都察觉不到太不好意思啦~拍照也是,他们会等你拍到再通过,感动得流泪了都,人多的地方拍游客照实在太难啦嘛!!

上图图,逢甲大致就是这个样啦,地上垃圾有点多,我觉得是最有夜市味道的夜市。

好啦知道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吃!顺序ABCD,D是右下那一张

口味五星是满分 四星好吃 三星不过不失 两星一般 一星难吃

A:小A起司洋芋-双重起司 NT$45 我们饿得慌超级想吃芝士的东西于是来了份double的,偏咸,好吃但不是平常吃的那种芝士味。

B:北海道黄金干贝烧-柠檬椒盐 NT$100/3串 口味夜市都会有几家干贝烧,口味都差不多,贝类的东西我认为怎麽做都好吃,更何况是烤~

C:烤海螺-海盐口味 NT$100 口味100块有三颗都帮忙剪好了,不难吃,有粘液在上面有些人会不喜欢,性价比不高

D:综合四合一 NT$35 口味酸酸甜甜的,裡面有柠檬、爱玉和兰香子,就是

A:免剥壳烤虾-原味 NT$40/5串 口味有一家很出名的叫什麽鬍子懒人虾没开,这家也好吃,连壳一起吞很方便噢~

B:十方缘日式碳烤麻糬-海苔味 NT$25 口味对于我们这些麻糬爱好者这也叫麻糬??味道完全就是小丸子,口感就是糯米糍没味道。

C:黄金贼-蜂蜜芥末味 NT$75 口味好好吃!攻略书有介绍过,当时就很想吃!果然不是所望,整只乌贼裡面包著米饭,底下还有蔬菜,最重要是他的酱汁真的好正!!

D:牛B葫芦王-杂果 NT$150 口味天价冰糖葫芦。。。这家挺红的,水果很大颗很新鲜,应该比大陆街边卖的乾淨吧~

我们还买了两袋芭乐回民宿吃,100块三袋水果任选,可以加口味粉,他们这边特别喜欢用梅子粉和黑糖,什麽都可以加这两样东西进去,还好不难吃啦。芭乐有分红肉和白肉,红肉比较营业含维C多点,我们都比较喜欢吃红肉的,还有喝芭乐汁有助于通便噢~

Miss Z米丝妮民宿

台中住的民宿叫Miss Z米丝妮民宿,有电梯,离逢甲夜市超近,关键是非常便宜,我们定的是三人房298RMB一晚,人均100不到一晚噢,而且给到我们的是四人房。房间挺大还有一个小厅,乾淨舒服~

没有照片。。自在客或微博上搜搜都会有介绍的。还有一个小窍门就是,大家可以在订房网站上看好民宿,再百度把那个民宿的网站或主人的微博找出来直接跟主人订,可以省下中介费,不过对于那些不用付订金的民宿大家就要诚信交易,不要放鸽子噢~

第2天

5月5号 东海大学>一中商圈

今天一起来就赶赴东海大学啦,想说台中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啦,打的士十几二十分钟能到的地方坐公车要一个多小时,司机伯伯说因为有些快速路公车是不能走的,而且公车在市内要绕很大圈。秉持著时间就是金钱的穷游精神,我们选择了打的。。。。

羊直有朋友在东海大学读书,所以约了他当我们的半日导游,感谢他在上课前带我们四周瞧瞧~

东海大最出名的就是路思义教堂,很特别的外观,很遗憾我们去的那天刚好不开,不过我们很努力地瞧见了裡面

5月5号 东海大学>一中商圈图片

东海大很特别的是他完全开放给游客参观玩耍,游客也很听话不会打扰学生们上课或休息,附近居民都会把这裡当作公园来散步。东海大的教学设备和教学楼可能会没有内地的现代化,但有些传统建筑和特别设计过的建筑真的很赏心悦目,来这裡读书真是神清气爽day day up啊,再谈个恋爱什麽的大学时期完美啊~~~

我们跑到没人的课室拍照,从来没这麽想上课过啊~~

(鄙视学霸。。。)

5月5号 东海大学>一中商圈图片

中午吃的是东海的饭堂,也很有台湾味~ 吃的东西还好,饭堂嘛都不会好吃得哪裡去。

三个都是NT$60(不算饮料),口味我的鸡排饭(最后一张)挺好吃的,tw的名产是鸡排吗?都没有吃到难吃的鸡排耶~选一份主食(鸡排猪排鸡腿等。。)可以再选四个菜,才NT$60真的很抵!!

其他两个都普普,所以综合来说口味是不过不失~

东海乳品小栈
  • 地址:台中市中区台中港路三段181号
  • 电话:04-2350-6577
  • 简介:东海乳品小栈是一个有路思义教堂、单点式、吃吃喝喝的冰淇淋

然后去了东海大第二个出名的地方:牧场~~~ 徒步走走很远耶!去到奶牛离我们好远,都关在裡面了。据半日导游介绍,这些奶牛是给畜牧系的同学研究用的,难道正好在上课??好吧不打紧,我们的目标不是真的奶牛,而是专卖奶製品的乳品小栈!我是奶製品狂爱者,一切有奶字的我都爱吃~~

可爱的乳品小栈~外墙很可爱是吧,裡面就是简陋的超市,有一些手工制的纪念品卖,环保又特别。还有纪念章可以盖噢

里面有面包和各种乳制品,应该是用东海大里奶牛的奶做的吧?

A:牛奶二重奏 NT$50 口味这个好像说是特色噢,上下两层是蛋糕胚中间夹著牛乳雪糕,那天风太大好冷吃这个冻的没啥感觉。。

B:牛奶 大概20RMB一瓶,没喝

C:起司棒 NT$108 口味当时吃觉得还好(吃完饭饱嘛),现在想起觉得好好吃啊!!是一根根可以拉丝的cheese,咸咸香香,稍微放常温没那麽冻之后更好吃,挺特别的一定要试!说是十公斤牛乳才有一公斤起司棒噢

D:酸奶 NT$27 口味跟平时喝的酸奶差不多,也算好喝吧

是时候走人~~~~~~·本来打算去高美湿地,但那天真心冷,而且离市区要差不多两个小时路程,加上阴天看到美丽的落日的机会不大,于是我们就搭公车去了新光三越买买吃,耗时两三小时吧,女生嘛,走久了路是一定要去商场插插电的哈哈~然后又坐公车突突突去了一中夜市,这边公车有时只要上车或下车刷卡,有时上下车都要刷,一时真的习惯不过来,飞快地跳下车的时候还被司机大哥很大声地叫我刷卡,好丢脸。。。。

一中商圈是夜市和买东西夹杂的,其实逢甲也是,但逢甲吃的太多所以卖东西的占比例不多,夜市的衣服鞋子什麽的看看就好,实在没什麽能买下手的,不过有些精品店倒是不错,买买耳环首饰之类的便宜又可爱。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晚了,怕赶不及坐末班车回民宿所以呆了一阵就走啦,没有好好感受一中夜市唉唉。不过倒霉的是,我们等了一小时的公车末班车都还不来,最后我们还是打的回去的。。所以说交通真的很不便!上图~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光南大批(台中)

这家光南大批发买东西很便宜噢!几乎啥都有,也有好多听都没听过得牌子,算是很大很大的药妆店吧~当地人也有给我们推荐过,就在公交站的

关于购物,屈臣氏打折的时候真的好便宜!!买一送一、第二件半价的很多,康是美也会打但力度没有屈臣氏厉害。大家不要像我们这样,一开始见到就买买买,导致我们接下来的十几天拉行李都拉得手起茧啦~对于药妆店这些不会“苏州过后无艇搭”的东西,还是在最后逗留的地方买吧~对了,对了,那个我的心机的黑面膜很好用,NT$299有两盒,一盒8片嗯嗯~

言归正传,一中很多东西吃的,而且样样光看名字就很吸引,可是我们那天很饱,战斗力不足才吃这麽点!现在看著照片都流口水,后悔不是那么一点

A:盐酥菇-杏鲍菇 NT$30小份 NT$50大份 不喜欢吃炸物也觉得好吃,外酥内软,外面的调味粉和杏鲍菇的口感简直perfect!!!但像周周不爱吃菇是对这个是完全不感冒的

B:青蛙下蛋 NT$30 口味咩直说对得住这个价钱喔。

C:大肠包小肠 NT$30 口味很香,蒜味比较浓,个人觉得裡面的香肠好吃,外面包的糯米肠没什麽味,tw的烤香肠都很好吃啦!!(除了7-11的)

D:Mister Donut NT$180/6个 口味这个是在新光三越吃的,但这家甜甜圈全台湾都挺多挺有名。价格便宜,买四送二所以NT$180有6个。料很足,本身的麵包胚就很好吃,每一个口味都不会让你失望

第3天

5月6号台北 五分埔>饶河街夜市>师大夜市

一早起来神清气爽~街道人很少,天气也很好,离开台中真是有点不捨得,可能是第一个接触的城市吧总是觉得台中最有台湾的感觉,人们很朴素,生活节奏很慢,生活在这裡打份小工也能很快乐地过日子。

我们要坐十点半的高铁去台北,查了google maps发现搭公车要一个多小时,打的才十几分钟,我们果断决定悠閒地吃个早餐再坐的士去,没错!我们在台中全程几乎都是打的,虽然台中的公车是八公里内刷悠游卡免费,但用时真是太久啦!而且我们三个人share计程车钱也很便宜。走著走著我们发现了这家满是朝气的早餐店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西屯路二段278号
  • 电话:00886-04-27083123

这家早餐店开在福星路路边,许多上班族先打电话到店裡订餐再开车过来拿,老板都快忙不过来了。即使这样他还是很耐心地给我们介绍他店裡的餐点,掉了钱还跑出来帮我们捡,感动流泪。。。

A:以乐手打肉吐司 NT$40 奶茶 NT$15 口味里面老板自己制作的汉堡肉,真的很好吃!!我那天买的不知是特价还是有人不要了,便宜了NT$5,料足不用说蔬菜都很新鲜。不过配的奶茶就嘛嘛地。

B:熏鸡蛋饼 NT$35 口味 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蛋饼!!羊直说其他早餐店都找不回这种味道,是她的最爱喔~熏鸡好吃 酱汁好吃 蛋饼好吃!!重点便宜便宜便宜

C:番茄起司吐司 配红茶套餐 NT$49 口味温热的芝士配上酸甜的番茄,既饱肚又开胃还不会太腻,做早餐最适合不过啦~

D:忙碌的店员

到了高铁站还有半小时左右才上车,我们坐在候车室慢慢享用早餐,看到一堆来春游的小盆友真是太可爱啦,老师也好温柔完全不会凶他们。还有候车室内怎麽那麽多鸟在飞来飞去啊,都不会怕人!让我这个十分害怕禽类的人都不能好好吃早餐,只管四处逃窜!!

我们提早买了台中到台北的65折早鸟票,才NT$495,100RMB都不到真的好划算,大家记得要提前订噢~不用一个小时就到达台北啦。还有一个是,无论高铁还是台铁甚至捷运裡面,几乎都没有人大声说话,车厢都是很安静的,如果突然大声说话真的很突兀,大家要注意控制下自己的音量和情绪,我们好几次太兴奋在笑都觉得不好意思。。嘿嘿。。

台中拜拜~~

到达台北
  • 地址:台北,信义区,和平东路三段341巷63号一楼
  • 简介:台北7italy民宿(7italy Bed and Breakfast)我们是一间温馨小巧的家庭式民宿,不同于一般的酒店和旅馆,我们希望给您体验道地台湾在地人情风味,我们没有招牌,您需要和我们一家人共处,另外我们有养一只超可爱的

去到台北11点半竟然下雨了!我们便先到民宿放下行李再出去玩,台湾一般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三点,但他们人都很好可以让你早早过去放行李,如果房间整理好了就直接让入住了。我们住的民宿叫7Italy,大家想订的话可以在微博搜寻一下。

主人沈妈妈一家是很虔诚的佛教教徒,一家人都很热情好客,家裡佈置得很精緻很多花草树木,搜寻图片的时候已经被他们家的装潢给吸引住了,更加分的是他们家有一隻美短,超级超级可爱的猫咪!!

台北7italy民宿(7italy Bed and Breakfast)图片

这是沈妈妈为我们准备的下午茶和早餐,非常用心!家裡的东西都可以任吃,对我们像孩子一样,照顾我们起居,非常感谢她。

可爱的小乖~血统很纯正。其实它不喜欢我们搞它可是又不敢跑,唯有用表情来宣洩真是闷骚的性格

虚焦的喵

我们在沈妈妈这个舒服的阳台坐等小雨之后,就出发五分埔喽,因为下雨挺冷的实在带不够衣服所以买衣服成为了当务之急~~

更急的当然是吃饭喽,在五分埔附近有一家鬍鬚张滷肉饭,好像还蛮出名的,我们点了三个滷肉饭,一份油菜和一份椒盐鸡排,我自己点了一份苦瓜排骨汤。味道都不错~

A:店面

B:油菜 NT$50 口味不知道是什麽菜耶,荞菜??口感清爽挺好吃的

C:滷肉饭 NT$35 口味好吃,但不是惊艳的程度,可能是当时太饿,看见米饭都觉得好吃

D:椒盐鸡排 NT$50 口味薄薄的肉很少,但味道还是很好的,建议吃排骨,价格一样,但是大大块的肉~

还有一个苦瓜汤 NT$75 口味现在想起来好贵。。清清的汤,还好吧。不过特别的是台湾的苦瓜好多都是白色的,不苦。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五分埔
  • 简介:台北最大服饰批发市场,各类日、韩流行服饰应有尽有,十分合算。

五分埔是一个衣服的批发市场,发展到现在全都可以零售了。服饰的质量参差不齐,认真找是可以找到质量好又好看的。价格其实并不是那麽便宜,好看的要NT$700以上,一些牛仔裤啊T恤就比较便宜。

就拍了几张比较特别的商品,这个gaga bag比淘宝代购便宜了50多RMB。

找到一家饰品点不错,饰品爱好者买了两条,盛惠NT$450~

逛完五分埔出来看到旁边有条迷你美食街,因为下雨很多档都没有开捏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数百家特色小吃,卤肉饭、药炖排骨、尝过难忘。

查过地图发现饶河街夜市离五分埔不远,于是我们就步行走了过去。可能是时间尚早的缘故,夜市还没完全开齐,总体来说饶河街接待的人群应该是偏年长的,我们觉得没什麽好逛而且怕耽误去师大夜市的时间,随便走走就离开了,上图

夜市旁边有座寺

这家天妇罗虾还挺好吃的,不是日本炸的那种,是类似茶楼的腐皮虾卷那种。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一带
  • 电话:+886-2-27208889
  • 简介:汇集人气台湾小吃,异国料理也是一大特色。

师大夜市不同于别的夜市,它不是一条街而是由许多小巷小街组成的,买东西跟吃东西的地方都比较集中。有很多买衣服鞋子包包的店,比起五分埔我更喜欢师大这裡。价钱其实差不多,还更好讲价,货色就像精选版的五分埔,好看的商品更多一点。

师大夜市大概就是这样子啦~~那晚去人算挺多的,不过也很好逛

灯笼滷味
  • 地址:大安区龙泉街52号
  • 电话:02-2362-3374

这家灯笼滷味很旺很多人排队,店裡人很热情,可是他们收完钱的手又去拿食物我有点接受不了啦。。。味道有点淡,没什麽滷的味道。

这一家不知叫什麽,就是选了食材之后用调味料翻翻煮煮,好吃!咩直最爱的鸡小锤

接下來隆重介绍这一家烤!玉!米!是我的真爱我的真爱!!!自己选玉米给阿伯烤,每根NT$90-100多不等,只有一个阿伯在烤所以时间真的用比较久,但是!绝对值得等待!好吃到流眼泪,之后在不同地方吃过几次都根本不会是这种好味道!!很多当地人都在买,还说阿伯天天生意都这麽好~

这个不在师大夜市裡面,是在一条大马路的路边,具体很难说,大家碰碰运气看找不找到吧~

吃吃吃吃的。

左:茶番-相思Q抹茶 NT$50 口味挺好喝的,裡面有珍珠和红豆。台湾的珍珠都好好吃噢,本来对珍珠奶茶没啥大爱的我这趟旅程喝了大概有十杯吧!最爱的是五十岚的波霸奶茶,随处都有而且便宜,comebuy的味道也不错,比广州的comebuy好喝很多,就是喝太多不健康啦。

右上:灯笼滷味-猪肠、海带、冬菇、鹌鹑蛋等 NT$110 口味

第一個兩星的東西,味道實在太淡啦!就只有冬菇和海帶挺好吃的。

右下:路邊烤玉米 NT$90 口味超級好吃超級好吃,不用再過多的描述,就是美味美味美味~~

第4天

5月7号台北 故宫>上引水产>西门钉

加个小插曲,在7italy住宿的两天里,认识了一位在上海读书的广州仔,真是有缘啊不过没留下联繫方式,不知这位仁兄现在怎麽样咧?看不看到啊?

人多不是问题,问题是旅行团们说话真的好大声动作也大,不好好按规矩,故宫内外一片吵杂。有情侣当街大骂吵架的、三五大婶扯著喉咙指东指西的。。经过她们身边耳朵都快聋了。。。

我们对故宫倒是没多大兴趣,秉持著来这裡就要到此一游的精神,她们两个进去裡面了,我去了隔壁大厅看画展和画展的纪念品,一片安静真是舒服啊。。。

故宫裡面不能拍照,外面也没什麽好拍的,这裡就这麽简单地略过喽~不过门外的FLG真是猖狂,站在门口十分钟的时间就被她们起了两个名字了,大家看看就好不要搭话为妙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中山区民族東路410巷2弄18号
  • 电话:+886-2-25081268
  • 简介:产地直送的优质水产,让人吃到大海的味道。

然后我们冒著小雨,搭捷运去到行天宫站(中山国小站也行)再打的过去<上引水产>,因为有点远。很日式的水产市场,相当于日本的筑地不过规模小一点,连服务生点餐都是写日文的,感觉很不错的一个地方,裡面几乎都是香港人啊。

渔市分为三个区,烧烤区、购物区和立吞区。烧烤区人比较少可以坐,半露天的。我们吃的是立吞区,顾名思义就是站著吃,人多但是环境很好,在等位的同时我们又在购物区买了些鱼生,不过不可以在立吞区吃(tw餐厅几乎都不可以吃外食),外面有专门吃的地方不过也是站著的。

可以看著师傅们整寿司。我最爱的三文鱼籽就在前面!啊!!

想吃海产的肚皮完全打开!!开吃!!

这四样是在立吞区吃的,一共NT$770,分别的价钱有些记不清。。

A:鲑鱼卵(三文鱼籽) NT$80 口味好吃是很好吃,很新鲜。但是才那麽一丁点,两口就吃完了,下面是带粘液的淮山。

B:海胆手卷 NT$80/一个 口味超级甜的海胆!很新鲜!量不少,性价比很高噢~~

C:小卷 价钱忘了 不贵做得比一般寿司店好吃很多,更厚实和新鲜。

D:铁火烧什麽寿司什麽 价钱忘了 口味因为我不吃熟鱼没有仔细品尝味道,吃了个鱿鱼的挺好吃,每一片都很厚,分量够!

这两个是在旁边购物区买的,

三文鱼 NT$240 口味超级厚片啊!虽然冷冻在冰箱里但没有那种冷冻后软趴趴的口感,唯一缺点就是太厚。。带皮

泡菜三文鱼卷 NT$160 口味最后吃这个的时候已经超饱,忘记什麽味了,反正是好吃的,大份!

• 电话:+886-2-27208889 +886-2-23754205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 简介:被称为台北“原宿”,哈日族的天堂,电影街、红包场文化各具特色。

饱饱~ 西门町走起~

这天下雨而且不是周末,西门町人挺少的,还以为会是上下九北京路那种拥挤的步行街,事实证明是我想太多了。西门町里很多商店也有大商场,吃的东西也很多,人不多的时候挺好逛的,难怪是台北年轻人的聚集地。

一进去不久就被一个自称‘靓仔’的人坑了NT$300,他说自己是大学生跟同学合作设计商品拿出来卖赚学费,然后拿出很俗的熄烟袋和原子笔让我们买,他一轮嘴说说说说我们都不好意思不买了,可是我们读差不多的专业。。我们学费也很贵啊。。最后还是心软被他坑了!后悔惨!哼!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吃吃吃。。。还有寻找羊直非常想去朝圣的STAGE,没错她是罗志祥脑残粉(其实还好啦哈哈)!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15号
  • 电话:00886-02-29957978
  • 简介:士林夜市人气最高的小吃摊位之一,认准蓝白相间的招牌,每天都是大排长龙。

远近驰名的豪大大鸡排 NT$60 口味还以为是很好吃的咧,算在tw我们吃过的鸡排中最一般的了,鸡肉挺嫩,但是很薄骨头也多。还会送一张旁边奶茶店的5元兑现券,但奶茶真不好喝!!即使是鲜奶的也不好喝!!

真的好大,比脸大很多!

晚上的西門町还有大大大的STAGE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最后去了西门红楼,据介绍以前是一个剧场。太晚去了没什麽好看的,倒是红楼的周围全是酒吧,有的还是那种酒吧一阵浓浓的风尘味~~~如果不是人这麽少真想坐下喝两杯,哈哈。

回沈妈妈家休息去喽~~~

第5天

5月8号台北 101>国父纪念馆>淡水

吃过早餐之后,就要跟沉妈妈一家人道别了~他们知道我们要去淡水,还特地介绍了几个淡水值得一看的景点,很遗憾的是我们都没有去看,而是去吃喝玩乐。。。其中红毛城的建造沉妈妈的丈夫也有参与噢,沈先生可是古建筑工程师呢!厉害~

三妈臭臭锅(松山店)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182号
  • 电话:02-2749-4316
  • 简介:三妈臭臭锅 (松山店)是一个有平价、免服务费、吃吃喝喝的其他锅类,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鸭血、金针菇、大肠臭臭锅、臭豆腐

慢慢收拾到出门口已经是饭点了,我们就决定在民宿附近觊觎已久的臭臭锅吃午饭,不知为什麽看见臭臭锅三个字很有食欲。。

肥肠臭臭锅 NT$185 口味原来他们是一人一个锅的。。可是我们三个人要一个锅都饱得要命。锅里本身就有肥肠和臭豆腐(NT$120),另外还可以自己加蔬菜和肉,还有酱料可以自己调,味道都挺不错的,台湾的肉丸都很好吃耶!就是臭豆腐有点太臭吃不下肚。。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迷人标志性建筑,俯瞰城市夜景的最佳地点。

我们拖著超重的行李箱到台北车站寄存,一是因为这裡最便宜和最多柜子,二是我们晚上去淡水要来这裡转线。价钱是NT$30三个小时,超过时间再按三小时计算。

羊直来台北的最大愿望就是上101看夜景,我和周周倒是没有多大兴趣,我们一致认为看夜景还不如看珠江,看101还不如看小蛮腰~~无奈时间关系我们只能白天去瞧瞧啦~

101裡面底下五层都是卖奢侈品的精品店,从五层开始就要买票才能上去,上到80几楼好像又要买票,由于时间关系更重要的是缺钱,所以没有上去嘿嘿。

• 电话:+886-2-27588008
  • 地址:台湾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
前往淡水

随后我们就坐上飞驰的淡水线到淡水去喽~可是我们又坐错线了。。。淡水线分两条,一条到北投一条到淡水,就像香港东铁线那样,用同一条轨道可是经过的车是去不同终点站的,大家要留意噢!

一出捷运站我们三个就大喜!这就是我们理想中的台湾啊~~~很难说跟台北市中心哪裡不一样,但每天街道就是满满的台湾味,才在这裡住一晚我们真的好不捨,下次去一定要待个三晚!!

• 电话:+886-2-26221020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老街很长一条很多东西吃,著名的小吃例如阿香虾卷、阿婆铁蛋都在老街。另外捷运站对面也有一条像夜市一样的街,同样很好逛很多东西吃而且开得比较晚,拍下来的照片已经分不清是哪条街了。。。

淡水老街已经有点商业化了,街上有好多卖伴手礼的店,而且有些店员的态度不会很好,很矛盾的是他们不喜欢陆客可是又很希望他们买自己家的东西。。

台湾伴手礼店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试吃,而且试吃都挺多的,他们有一句是不怕你不买就怕你不试,的确试过之后都很想买!除了某些牛轧糖。。我们很喜欢吃牛轧糖,可是试吃了几家之后都觉得一般般,实在买不下手,很多根本就是糖精味没有奶味,差评!

晚上住的叫恋在夕阳民宿,订的是三人房实际是四人房,房间超级无敌大还有个很大的落地窗,就在老街上面,另一边对的是江边,到下面散步非常舒服,唯一的缺点是有蟑螂469RMB一晚。

有一家买怀旧小玩意的店

A:淡水第一家盐酥鸡 NT$100 口味这个价钱比一般盐酥鸡贵出好多,但真的是在tw吃过最好吃的盐酥鸡,除了盐酥鸡还有其他荤素类可以炸。奇怪的是无论买什麽炸物她都会给你炸些青菜,又不好吃到底作用是什麽?每一家都这样。。

B:阿婆铁蛋 NT$100 口味卤到非常入味的蛋,有鸡蛋和鹌鹑蛋可以选,量好多,好吃好吃~

C:麻吉奶奶鲜奶麻吉-红豆汤麻吉(忘了叫什麽) NT$100 口味麻吉的口感真的好棒,特别是这儿热的天,入口即化,红豆甜度刚刚好。

D:麻吉奶奶鲜奶麻吉-芝麻麻吉(也忘了叫什麼) NT$100 口味这个比汤的更好吃,老板娘帮我们用筷子切开,一个个弹性十足太可

第6天

5月9号 瑞芳>九份

终于恢复了我们的正常作息时间,睡到10点多才起床,我们三个旅游一直坚持著睡到自然醒的信念,要早起赶行程真是要老命噢哈哈哈。

离开淡水之前我们查漏补缺一下淡水著名的小吃,于是我们吃了这些东西。。请看~

炭钱胡椒饼,很古老的店,裡面一切都是旧旧的,但也挺卫生。

5月9号 瑞芳>九份图片

A:米粉贡丸汤 NT$75 口味这家店在胡椒饼附近,老板娘非常热情非常钟爱自己的店铺,一直在介绍曾经来的明星上过的电视。这三颗星完全是给三颗贡丸的,米粉汤很一般,性价比不高。

B:肉肠拼糯米肠套餐(还有一碗牛杂) NT$120 口味肉肠是秘製的很好吃!糯米肠一般,酱料也算还ok,那碗牛杂真的难吃,拍都不想拍它了。

C:炭钱胡椒饼-瘦肉饼 NT$40 口味:可以选择瘦肉和肥肉,入口辣辣的,肉非常多,饼皮口感不错,就是葱有点多不吃葱的朋友要小心喽。

D:阿香虾卷 NT$20 口味:对这个没啥记忆点,反正是还不错,只记得卖的阿婆都不讲话只指指点点,不知她是不是阿

前往九份

出发九份去喽,先坐捷运到台北车站再搭自强号到瑞芳火车站,去到买票就可以了,我们每次都买到还有十分钟开的火车票哈哈。自强号很舒服,跟我们和谐号差不多,莒光号再降一个level,区间车/复兴号真的不要随意去尝试,跟地铁一样两排打横的座位,人少还好,人多没位置坐要站的时候真是要老命喽,还很慢!!

坐火车看景色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让人都不忍心睡觉。台湾的火车站都是这种老旧的风格,随便拍一张都觉得很有电影味。tw很多地方都是旧旧的,甚至有些算得上是残了,但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清新乾淨,就算是农村也没有葬葬的感觉,大概这就是他们的生活环境吧,不会像大陆,大城市非常发达而农村非常残旧不堪。

不一阵子就到瑞芳咯,一出火车站就看见好多吃的,怎麽每一条街都像夜市一样啊!选择困难症和减肥强迫症怎麽办!还好我不是哈哈哈,先吃碗大肠麵线呗~

小碗的大肠麵线 NT$35 口味我觉得好好好吃耶~大肠一咬就断卤得很入味,麵线裡面有柴鱼松,整碗像羹汤那种。可是她们俩对这个都没有太爱。。

当时我们在吃的时候,老板(一个中年男子)在教训儿子,燃起了我们对台湾男人的一些想法,经过了那麽多天,我们共同觉得他们都有点大男人主义而且偏执但有点软弱,用周周的话说就是很无力的感觉,总想承担某些责任认为自己有某些义务但却有心无力。纯粹一方之言无聊之谈,说得不对表拍我~

好啦上山城去~载我们的司机是嘴里塞满槟榔的男人,一直跟我们谈论两岸之间的差距问题。他说,台湾人善良热情,这的确是的。我们也问他觉得大陆人怎麽样,他说自由行还好,但大陆团真是一点规矩都没有,还讲了许多我们认为比较狭隘的道理。。我们实在听不下去了,问他到过大陆吗他说没有。。好吧,其实一切的矛盾都是因为不了解,只通过电视网络的负面消息来知悉怎麽可能会了解呢,希望有机会他能来玩~

• 电话:+886-2-24968978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傍晚的九份老街,还有入镜的周周

在阿柑姨芋圆旁边的泥人吴面具店,近裡面参观是要钱的,价格忘了,挺早关门的。

阿柑姨芋圆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竖崎路5号
  • 电话:+886-2-24976505
  • 简介:阿柑姨芋圆是一个有芋圆、九份、平价的剉冰、豆花,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综合芋圆、综合芋圆冰、芋圆、热综合芋圆、冰挫冰芋园。

老街非常多东西吃,不过商业化比淡水还严重。很多出名的小吃是一定要吃的,例如阿柑姨芋圆、赖阿婆芋圆、花生卷冰激凌等等,都很好吃~~

A:阿珠雪在烧-花生捲冰激凌 NT$60 口味很特别的一个吃法,糯米饼皮裡面铺上花生糖的碎屑,加上两个清爽的冰激凌重点是要加香菜,一起吃的口感一流!老板阿珠还会说六种语言,哪裡来的客人都应付自如

B:阿柑姨芋圆-综合汤芋圆 NT$40 口味芋圆很好吃!我要的是综合汤热的,芋圆一直维持在很Q的状态

然后我们还吃了赖阿婆芋圆,口感比阿柑姨要软一点,口味多一点,服务态度好一点,价格一样。

C:护理张的店-滷味 NT$90 口味我们要了百页豆腐、贡丸还有木耳,豆腐超级好吃的!它的滷汁甜甜的很入味

D:臭豆腐 NT$35 口味跟长沙不同,我还是喜欢长沙的,不过这个

晚上的山城,完全千与千寻啊~~我们光顾著看都没有拍到好看的图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崇文里市下巷20号
  • 电话:+886-2-24960833
  • 简介:阿妹茶酒馆是一个有九份、中价位、朋友聚会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茶饼、冰桂花蜜、雪饼、蜂蜜桂花酿、海鲜面。

阿妹茶楼是汤婆婆澡堂的原形,许多日本人来朝圣。

• 地址:新北,瑞芳区,乌势巷100号
  • 简介:九份多桑的店民宿的前身为台电九份服务处,以木头和石材建成的日式平房,充满怀旧的日式风情。身为台电的老员工的民宿主人,退休后将这栋充满历史风味的老房子买下,并重新整理成今日模样,浓浓的日式复古风味,象征
九份多桑的店民宿(Dosun BnB)图片

一对老夫妇和他们的女儿共同经营的,老先生人非常好很和蔼,女儿也很健谈跟我们聊天聊了很久,老婆婆有点冷酷。我们订的四人房是木跟石头做的,房间很漂亮很大,就是由于在山上蚊子有点多,离老街很近噢~每天早上还为我们准备早餐。我们是住周五周六两晚正好碰上台湾的週末,民宿的价格都会比较贵,532RMB一晚。

第7天

5月10号 金瓜石>平溪线>基隆庙口夜市

早上十点中出名,去看金瓜石的黄金瀑布和阴阳海。九份的交通还蛮方便的,一共有两个车站一个上一个下,几乎每一部车都能去你想去的地方,可以刷悠游卡。

阴阳海
  •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
  • 简介:阴阳海的正式名称应为“濂洞湾”,这种奇景的形成原因是金瓜石富含矿物质,山区溪水汇集入海,造成入海口经年累月的矿物堆积,进而形成一半黄色一半碧蓝的特殊景观,被称为“阴阳海”。

公车司机同时变身为导游,每到有特色的地方就会开慢点让我们拍照和为我们介绍。生活在九份的人都十分为这个地方感到自豪,说到这些景点他们就开始侃侃而谈,很佩服他们这种热爱家乡的精神。先是到最高的地方看阴阳海,实在大失所望啊。。。迷你得。。。已经很努力调色调成阴阳的了

• 电话:+886-2-2497225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金水公路
  • 简介:瀑布水呈现金黄偏橘色的酸矿水,后人美其名曰为“黄金瀑布”。

然后是黄金瀑布,刚下车我们还在找黄金瀑布在哪,也是。。我见过最迷你的瀑布。。重点是金黄色的土地啦,不过在山城里有这样一片水还蛮清幽的。

对面楼房旁边也有一条小小的。

接下来等车等了快一个小时才去瑞芳火车站,晒到爆啊!!一定要带伞涂防晒!

我们买了平溪线的一日票,NT$52就可以一天在瑞芳至青桐内的站无限次上下,不过也不会上下这麽多次啦一小时才一班,一个下午玩不了太多的,我们就下了猴硐和十分两个最有名的地方。

猴硐猫村
  • 地址:新北市 瑞芳区侯硐车站周边
  • 简介:猴硐猫村又称“猴硐猫街”,猴硐猫村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侯硐车站周边,是以光复里柴寮路一带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为瑞芳镇于2009年底新规划之观光景点。

猴硐是我来台湾其中一个重点寄託!因为我很喜欢猫,所以一定要来猫村感受下,果然一下火车到处都是猫猫啊。这裡的小店都是猫主题的,也有好多猫的纪念品卖。猫村里都是野猫,被游客喂得肥肥懒懒的,很少走动,见到人都不会有反应,都被摸麻木了。不过我没怎麽摸它们,因为都很葬,臭臭的,完全跟我脑海里想的不一样啊我想的可是很多可爱的小猫为著我爬来爬去呢。。差太远。。。

整条平溪线以前都是用来运煤等运货用的,后来慢慢发展成景点

全村最可愛的小貓,因為它最小,嘻嘻小肉掌很可愛吧~

在更上一点的地方有一些特别血种的猫,不可以自己拿东西喂它们。

待了一个小时又坐上超级无敌拥挤的火车到十分去,十分真的很漂亮很有feel~难怪那麽多电影电视都选在这裡拍,虽然人真是多到爆炸,走路都是排队走的,但还是觉得很值得来!!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旁
  • 简介:蓝白颜色的吊桥,景色壮观。为了运送煤矿而兴建,十分里与南山里的连络桥梁。

来这裡最主要的就是放天灯和看一看静安吊桥。放天灯其实是一种很不环保而且危险的行为,所以我们没放。静安吊桥走的人很多,景色很美,羊直对吊桥有独特的情怀所以必须走走~

凌乱的我

十分车站有几家卖吃的路边摊还有一些伴手礼铺,试吃都是超多的。有一种叫猪肉纸的很好吃,就是太大包又容易碎,我们还有十天的行程不方便携带没有买,还可以讲价噢!

吃了很多人排队的鸡翅包饭,夜市里也有。

蛋炒饭味鸡翅包饭 NT$60 口味就是鸡翅里包著蛋炒饭,饭没什麽味道,鸡肉感觉没有很新鲜,都是酱料的味道比较多。

•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
  • 简介:庙口夜市有历久弥新的绝赞小吃,以基隆奠济宫向外延伸的庙口夜市,共有近百家的小吃美食,随便走进一家,都可能是三、四十年的老店。

我们十二点多就开始坐上平溪线,玩了两个地方下来已经四五点钟了,我们赶紧搭著拥挤的火车回到瑞芳火车站,奔往基隆庙口夜市。虽然台湾哪个城市都有夜市,而且卖的小吃都大同小异,但每个夜市的特色还是不一样的。庙口夜市主要是吃海产类,比较local化,去过的朋友无比推荐我们一定要去。再来就是花莲的自强夜市,全台湾都出名的小吃店有几家都在自强夜市。还有上面提过的师大夜市,吃吃买买逛逛,一次满足你三个愿望~

在瑞芳火车站很多车可以到基隆,能到基隆的都能到庙口夜市,上车的时候跟司机大哥说一声要去庙口夜市他到站就会提醒你了。在这裡吐槽一下台湾的公交站牌,完全看不懂。。不过胜在台湾人够热情随口一问都可以满载而归~有什麽不懂的就大胆问他们吧!

大概坐了有一个小时公交车吧,下了车还要走几分钟过条大马路就到庙口夜市喽~超级多人啊。。

几乎都是这种吃海产的店,海鲜都超级大个的~

我们吃了上面图的这家炸虾蟹,要了一份综合,就是三样都有的

综合炸 NT$100 口味炸过之后下了很多调味粉,味道不错,就是都没有肉,吃多了嘴巴好累,三个人吃都觉得很够。

還有就是來台灣前就被朋友深深種草的章魚腳,自己選然後給店員稱重,他幫你烤好后切段加上醬料一起吃,在廟口夜市挺多家的。

我們選了個相對小的 NT$70 口味来庙口夜市一定要吃的名品,喜欢吃章鱼鱿鱼的朋友一定会超级喜欢!口感一流,味道很好!

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下来~

台湾游里行程最紧凑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喽~

第8天

5月11号  花莲一日游

今天我们要坐早上八点多的自强号,可是九份山城上的巴士没这麽早开,民宿老板又帮我们叫不到车,超级惆怅啊。。。我们觉得出去碰碰运气,看有没有TAXI可以坐,非常难得看到一辆但已经被人叫了,然后我们又看见远处山下有一辆正在上山,我们三个拖著行李在清晨无人的山路上跑,一边焦急一边又觉得太荒唐地大笑。。。所以各位朋友们要赶火车的话记得提前一天叫好TAXI!!!

5月11号  花莲一日游图片

坐火车从瑞芳一直南下到花莲,景色超级漂亮!蓝天白云,绿树小草,稻田和小茅房配上绝佳的天气,100%符合我心中完美的旅程。把早起的倦意都抛诸脑后了,景色有多美就不放这麽多图剧透大家了,其实是因为顾著看和火车飞驰的速度。。没拍几张。。。

一下车我们的包车司机华哥就已经在火车站等我们啦~这期间有点小插曲,我们原本包的不是华哥的车,可是在到达花莲的前一天晚上快12点的时候,华哥才打电话来说由他来为我们包车,并且从包车改为了拼车的形式,虽然是便宜了600台币,但一切都没有经过我们同意他们包车的团队就这样私自决定了,觉得有点小不爽。。。华哥是一位五六十岁的中老人家(哈哈),非常热情,讲解地很深入和地道,长辈来玩包他的车会非常适合,年轻人就会略觉得沉闷,但还是很谢谢他!!

曾记麻糬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正路538号
  • 电话:03-832-0567
  • 简介:曾记麻糬是一个有花莲名产、麻糬、伴手礼的休閒零食,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豆、芝麻、花生、绿豆手工麻糬、花生麻糬

我们一行加上华哥一共六个人,因为午饭还没有吃,路边也没什麽地方可以吃东西,于是我们就让华哥带我们去全花莲全台湾最有名的曾记麻糬,麻糬爱好者用麻糬作为午餐是完全没问题的~~~

认准这才是花莲最正宗的麻糬喔~因为花莲的麻糬店真是超多的,好像华哥话斋,曾记麻糬红了之后全花莲的麻糬有一般都突然姓曾了,哈哈。

实在不想放这张曾师傅cosplay,但真的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有现做现卖的,也有包装好,试吃的非常多又大份,除了麻糬裡面还有各种各样的糕点,都很好吃!!部分会有些偏甜,但味道都是很好的,重点是口感一流!现在想起都口水流一地了。。。下面这种一个个卖的 NT$20-30/个 口味我买了紫薯和抹茶味的,两个味道分别不是很大,重点是馅料和麻糬的口感!口感!

还买了一盒黑糖麻糬,没有馅料的,一盒里有大概20个小块状的,也是很好吃!!不会很甜!!找了三个人的照相机都没找出图片来,顾著吃忘记拍惹。。NT$100一盒。

沿海闲逛

填饱肚子继续四处望风景~~~~~

去太鲁阁的沿途风景都非常美,见过美景没见过一大片都是美景的,简直是360度无死角,不愧是台湾的后花园。

后面的山像仙境一样,我们在这座荒无人烟的桥上狂妄地拍照,华哥总是能带我们都不一样的地方拍照,不一样的角度,重点是人都很少!

驱车来到清水断崖啦!太平洋!太平洋!还没下车我们就一起发出哇~~的惊歎,像果冻一样的海。

我们在花莲和垦丁最需要好天气的时候天气都非常好,感恩感恩哈哈。

完全没有调色,就调了一下光,真实的海就是这样美到想哭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本来我们只打算在花莲市内玩玩,周周一再坚持要到清水断崖!不来我们真的会后悔死!全体推荐~

然后就到太鲁阁公园裡面去,大陆团非常多,就看看步道,陡壁险河,放几张渣图带过。。。

• 电话:+886-3-8221592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参观完太鲁阁森林公园,我们就去了七星潭。黄昏的七星潭非常漂亮,天空为七星潭加了不少分呢,七星潭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不是沙滩,整个海滩都是鹅卵石的没有一粒沙子。

在太鲁阁的视乎华哥通过自己跟老板的交情为我们订了炸蛋葱油饼,听说是全台湾最最好吃的,而且要排队排很久。不过华哥在订的时候完全没有问过我们自己就订了,然后我们跟他说我们三个只想吃一个,因为我们很容易饱晚上还要去自强夜市吃很多。华哥好像不太高兴,说了些不太好听的话。。。就是这裡有点不愉快。

炸蛋葱油饼还是很好吃啦 NT$30 口味建议大家都吃一下,跟平常吃的葱油饼完全不一样,饼皮裡面裹著半熟的蛋,还有浓浓的酱汁和蛋汁会爆出来,饿的话吃一个都饱肚子喽。

还有对面有一家卖香肠的也是很火,可惜卖完了,6点前两家店都几乎卖光了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晚上去的是自强夜市,来台湾之前就很想去了,因为看了许多攻略介绍夜市里很出名的帅哥烧烤,就是冲著这两位帅哥去的哈哈。

好喜歡店內設計,都是廢物利用。我們沒有吃,路人跟我們說很新鮮很好吃~

蒋家棺材板(花莲)

自强夜市挺小的,我们吃了几样很出名的~

蒋家棺材板-奶油蟹肉味 NT$55 口味超级出名,吃了当日精选的奶油蟹肉味,没有奶油跟蟹肉的味道,只有黏黏的口感和洋葱的苦味,不好吃。。其他味道应该好吃的!外面的吐司挺好吃呀~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电话:0926-203-010
  • 简介:妙不可言果汁店是一个有果汁、平价、自强夜市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木瓜牛奶、草莓苹果、苹果水梨汁、草莓牛奶、综合果汁

桑葚牛奶、芒果牛奶、木瓜牛奶 NT$30、40、30 口味没传说中的好喝。。五月份是桑葚当造,虽然新鲜但是略酸,混合牛奶有点呕吐物的味道。。芒果牛奶是裡面最好喝的。木瓜牛奶一般,还不如逢甲夜市里的好喝。这家店胜在品种多,价格便宜,分量多。

烤魷魚 NT$180 口味:鱿鱼真是怎麽烤都好吃耶!加辣了更好吃!也是会把鱿鱼剪开用袋子装起来,不过剪得略大块,老板娘态度略不好。另外有小一点的size可以选择,NT$150,好吃好吃!!

夜市最裡面的烤玉米 NT$70 口味:忘记叫什麽名字了,店铺很大很火的样子,要等好久,等位的牌子是一只麻将。有Q、软、硬等几种玉米可以自己选择,选了软的也很硬啊,不好吃,完全味道只在表层。

• 地址:花莲,花莲市,中山路一段318巷31号
  • 简介:太鲁阁望远境民宿(Telephoto Habitat Bed and Breakfast)距离自强夜市约7分钟车程,当地特色民宿,最地道的住宿体验,家庭式别墅,各项生活设施丰富
太鲁阁望远境民宿(Telephoto Habitat Bed and Breakfast)图片

晚上住的民宿叫望远境民宿,一对年轻夫妇开的,老板很健谈,环境很好!!早上还有自助的早餐,不过第二天我们太赶只拿了个牛角包就走了。重点是很便宜300+RMB一晚,三人房噢~~

大厅非常大,佈置得很可爱。

第9天

5月12号 花莲赏鲸>瑞穗

前一天晚上我们在民宿老板那订了赏鲸行程,几乎花莲的民宿都可以代订的,价格是NT$750,会有车子接送,我们是早上第一批,八点半左右就出发了~

5月12号 花莲赏鲸>瑞穗图片

说是赏鲸,其实一年到头鲸鱼都不会出现几次,主要是看海豚啦!出海半小时左右,就看到好多好多海豚啦~超级可爱啊!海豚会跟船,偶尔跳起来翻翻肚子,白花花滑溜溜的太可爱了!

没有抓拍到它们跳起来的样子,果然认真旅行是拍不出好照片的~

整个行程下来大概三四小时,太困了在回来的船上直接睡晕。。。

前往瑞穗

接下来我们就坐台铁去了瑞穗。很少人会把瑞穗纳入行程之内,瑞穗最出名的就是温泉和瑞穗牧场。据花莲民宿老板的介绍哦,北投的是对身体好的温泉,瑞穗则是美人汤,对皮肤好的。好几天没吃饭,三个人都饿疯了,直接在台铁上买了便当。

台铁便当-排骨味 NT$80 口味不知是不是太久没吃到米饭,真的很好吃啊~八个菜耶!这个价格!除了左边的炸鱼我没吃之外,真的全都很好吃!!食材新鲜,米饭甘香。

一下火车就感觉瑞穗是个很落后很落后的地方,火车站很简陋,苍蝇蚊子很多,这裡人和店铺都好少。

花莲瑞雄温泉旅馆(Ruixiong Hotspring Villa)
  • 电话:00886-3-8872254
  • 地址:花莲温泉路三段185号
  • 简介:花莲温泉路三段185号,泡汤便捷。

我们订的是瑞雄温泉旅馆,400+RMB四人房,旅馆和房间都很大,环境很好,还有自行车可以随便使用,瑞泉在里旅馆500米的地方。这裡真的一切都好,就是虫子非常多,衣服晾在外面都粘了好多虫。

• 电话:+886-3-8876611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我们骑著自行车大概40分钟就到了瑞穗牧场,沿路车很少,我跟周周是自行车新手都敢骑~ 不过真是累爆了,斜路很多!!

到了~奶製品爱好者的天堂~~~~~~~啊流口水。。。。

瑞穗牧場套餐+冰淇淋 NT$135+40 口味:

套餐里有两杯牛奶(冷/热)、一个乳酪蛋糕、一个鲜奶布丁、蒸炸馒头各一,是不是很划算!牛奶很好喝,奶味浓!鲜奶布丁奶味非常浓,有点奶骚味,我觉得很正!乳酪蛋糕咸咸的,真是很好吃啊!冰泣淋最好吃,市面上很难吃到这种味道噢~建议先吃口味浓的布丁和乳酪蛋糕。

坐在牧场边吃,旁边还有奶牛,太舒服的下午了~~~~~~~~~~~~旅馆的温泉跟住地地方是分开的,大约有500米的距离~ 环境一般,其实整个瑞穗乡就是乡下地方,基本不会有很舒适豪华的地方。温泉有两个是连在一起的,每个大概四五平米,男女共浴的~ 当然没有照片啦~~~

第10天

5月13日 垦丁

坐台铁出发垦丁喽~~这裡途中会经过池上站,记得买著名的池上便当噢!!先打电话预定好份数,没有口味可以选,备好散钱NT$70一份。一到站就冲出去找工作人员,他们会在站台上拿著等你,如果你是头尾车厢的话记得动作要快啊~我们是一号车厢,到站一阵子才反应过来差点赶不上!买完后先上车再回自己车厢吧~

5月13日 垦丁图片

左上的柴鱼松送饭超好吃!!不过总体我们三个都觉得台铁便当比较好吃,更加新鲜一点。

去垦丁要搭火车到枋寮,然后再坐巴士进去垦丁。汽车站就在火车站的不远处,我们住在船帆石,搭到船帆石是NT$190,可以刷悠游卡。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678号
  • 简介:「垦丁民宿.岩手旅店」位于船帆石南边,正面对船帆石海域, 楼下外观采用非常大胆而创新的设计,非常的显眼,路过绝不会错过。楼上是全新整修完工的海景民宿,经由设计师的精心点缀,布置非常有设计感,而且房间很
屏东垦丁岩手旅店(Rockhand Homestay)图片

住的旅店叫岩手旅店,外形很特别。就在景点船帆石的对面,车站也在旁边,地理位置非常好噢~我们住四楼面海的房间,有阳台,四人间,NT$532一晚。没阳台的二人间才两百多人民币,裡面很大很漂亮噢,对海景没什麽要求的住二人间也不错~

来垦丁大多数人都会骑机车或者包车玩,因为搭公车实在不方便,有时会等很久,而且行程安排不灵活。本来很想骑电动车的我们(机车没牌不能骑),被很多人劝不要骑,因为我们单车都不太会,每天都有很多人摔车受伤,所以没技术的朋友们还是不要骑了。

在垦丁我们一个景点都没有去,实在觉得玩景点很闷啊。。。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垦丁的主要购物都在垦丁大街上,垦丁大街也是当地唯一的夜市,晚上热闹非凡。

晚上我们去了垦丁大街,跟夜市差不多,不过价格比外面都偏高了,NT$30一杯的五十岚在垦丁大街要NT$50,食物品质也很普通,没有其他夜市的好吃,就随便逛逛挺有气氛的,外国人很多,常常听到广东话keke~

在垦丁大街上有挺多家是订玩水上活动的,我们订了一家叫南涌的,玩的地点在后壁湖那边,玩完可以直接走去吃海鲜。重点来了!原来我们订的这家是最便宜的!我们玩的是三加一,水上摩托、香蕉船、快艇再加浮潜(不限时),才NT$490啊!!100RMB不到! 我们问过很多路上碰到的人,比我们贵两倍不止的都有~啊哈~开心开心~~~~

人很多,渣图。。。。

吃吃喝喝了一点小东西,这个炸鲜奶真是超难吃,一点味道没有,口感也不好,跟顺德炸牛奶差远了。。 NT$20 一串三顆 口味

烤鱿鱼 NT$100/三只 口味不是特別的好吃,我们就是想吃烤魷魚而已哈哈。

第11天

5月14号 垦丁>水上活动

凡是订水上活动都会有车到民宿来接送的,台湾这点真的很好,在哪裡订活动都会有车接送,而且大部分的民宿司机和店老板都知道。

早上十点左右,我们就坐上没有门的麵包车去后壁湖喽~

首先先有教练带著浮潜,熟悉一下海上的环境,再带我们到深一点的地方玩香蕉船和水上摩托等,然后再让我们自由浮潜,不限时。想起都好兴奋啊,真的好好玩,虽然水不像东南亚那边的那麽漂亮那麽清,但胜在同声同气嘛~ 教练们会帮大家拍照,然后放上Facebook自己取。

5月14号 垦丁>水上活动图片

好像蟑螂。。。

后壁湖海鲜市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砂尾路16之64号
  • 简介:充满了海鲜店的海鲜市场,其中排队最久最有名的就是辉哥生鱼片了。

我们早上没吃早餐,玩到1点多已经很饿了就去了有名的后壁湖渔市,走过去很近。可是我们好倒霉,前几天后壁湖渔市著火了。。然后就剩下一家辉哥生鱼片开著,而且非常小,所以毫无疑问非常多人,等了超久的,而且服务态度实在不敢恭维。

除了生鱼片之外,其他菜都一般般,而且价格不便宜噢!虾尤其不好吃,尤其贵,不要点!后来听本地人说他们都不吃辉哥的,第一态度不好,第二不好吃。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大光路附近(后壁湖渔会摊位7号) ‎
  • 电话:+886-8-889-7776
  • 简介:辉哥生鱼片是后壁湖一个有生鱼片的平价海鲜餐厅。

辉哥综合生鱼片 NT$150/三十片 口味真是手指公那麽厚!合计人民币才一块钱一片,国内绝对吃不到啊。我只吃三文鱼,其他鱼的味道都腥腥的,原来可以点一种的。靠。我们吃剩好多,送给了邻桌打包的大叔。

还有,台湾啤酒真的好难喝!

垦丁夜生活

吃饱喝足我们回民宿休息了一下准备进击垦丁的夜生活!前一天就约好了朋友去玩,本来我们是包了他的车在花莲玩的,可是错打错著就变成了华哥,所以他就约了我们晚上出去玩。他叫阿Pan,他和几个朋友一起都是搞包车的,非常大的团队,大家想包车可以找他们噢!他们的车都很可爱,还有开蓬凯迪拉克。。@垦丁包车阿Pan 这是他的微博~

为什麽我们还要跟他出来玩呢?因为他的长相会震惊一大部分人!!看下面~~~

我们坐公车来到恒春镇上玩,恒春可以说是垦丁的城镇,附近有个叫出火的景点好像挺好玩的,我们是打算去的,然后我们忘了。。。真的是忘了。。想起来已经晚上八九点了,搞笑。

我们没这麽胖的。。

在镇上周围逛逛吃吃,然后阿Pan来载我们,刚好他有朋友在自己开的民宿搞生日party,然后我们就去了。

登登登凳~~~~~~~~~金钟国来啦~金钟pan啊~~~~~~

他真人更像!!尤其是带墨镜!我们一直盯著他看哈哈,不过摘掉墨镜就不像了,他眼睛好大~

我们跟他的朋友们一起在家裡聊天喝酒吃蛋糕开玩笑,本来打算去垦丁大街的酒吧喝,可是我们明早还要去高雄就让他载我们回去民宿了。快乐地留影~

第12天

5月15号高雄

高雄是台湾第二繁华的城市,开头我们还担心只在这裡逗留一天不够玩,后来发现我们的选择是对的,真的没什麽玩。除了驳二艺术区、美丽岛地铁站和金凯瑞三个夜市之外,就是梦时代广场了,一天都可以逛完。

来台十几天去夜市去到有点腻了,所以没去。除了驳二艺术区,街上偶尔也会有类似这种摆设。

地铁里也有可爱的snoopy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美丽岛地铁站

• 门票价格:150新台币
  • 电话:+886-7-8135678
  • 地址:高雄市前镇区中华五路789号
  • 简介:全台首座海景摩天轮,搭乘摩天轮可尽览高雄市区,西子湾和高雄港的风光。

梦时代出名是因为它有很大一个摩天轮在商场上面,下面就是普通的shopping mall,逛逛逛买买买。

地铁与商场的免费接驳巴士也很可爱,15分钟一班。

摩天轮渣图

商场里

晚上找了个地方坐,跟老板閒聊了两个小时,了解了很多台湾的现状和他们的想法,心灵旅行比身体旅行更得益

第13天

5月16号 高雄>台南

在高雄住的是标志性建筑物85大楼,裡面有超级多民宿(其实是酒店)。我们选的是85威尼斯,房间超级漂亮跟国内四五星的差不多,一张可以睡三人的大床房,图片网上很多。422RMB一晚,三个人share很划算。台湾的房间是算人头的,双人房三个人住的话一定要加钱,均价是NT$500一个人。

5月16号 高雄>台南图片

房间有超级大的窗户,一早起来看到这样的景色不能更美好了~

吴宝春麦方店
  • 地址:高雄市苓雅区四维三路19号
  • 电话:07-335-9593
  • 简介:吴宝春麦方店是一个有面包、排队店、吴宝春麦方店的西点烘焙、面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酒酿桂圆面包、荔枝玫瑰、法国长棍、红豆面包、橘皮巧克力

还有来高雄一定要吃得过奖的吴宝春面包噢!来之前听说要大早去排队不然买不到什麽的,可是我们依然秉持著非常悠閒的心态走过去。果然,去到什麽都有完全不用排队。。门口还有贴著几点会出炉什麽面包,面包数量非常充足啊。店裡试吃都超大份的,试吃就饱喽~~~ 真是爱死台湾服务生的态度了。

酒酿/黑糖桂圆面包 NT$180 口味我们试吃了黑糖桂圆麵包,与酒酿桂圆是一样的做法只是用黑糖代替了红酒,很好吃!甜甜的不会腻,裡面还有桂圆干,可以感受到麵包真的很新鲜,口感与普通麵包不同。

到达台南

轰轰轰~~~到台南喽

到了台南第一感觉就是人更粗狂淳朴更生活化一些,比较接近大陆的城市。没有地铁,公交线路也不多,我们在台南两天都只坐2路车,想去的地方都能到,可以刷悠游卡。

我们坐公车到达望月桥下车后,路边就有全台湾都出名的台南周氏虾卷!当然是吃吃吃

台南周氏虾卷

虾卷 NT$55 口味果然名符其实,真的很好吃!!外面酥脆不油腻,裡面的肉夹杂虾肉很新鲜,有独特的虾味。

担仔乾麵 NT$45 口味不过不失,不知为什麽有点刺鼻那种辣,应该是大蒜的辣味吧,四川那种更好吃。

虱目鱼丸虾丸汤 NT$40 口味台湾的丸子都很好吃,弹牙,肉质新鲜。

寻找民宿

吃完之后开始非常艰辛的找民宿过程!!!!手机欠费打不了电话上不了网,只记下来一条路名,沿路找都找不到我们订的民宿!!可是却产生了一段我在台湾最深刻的回忆。

我们拖著行李箱满大街地找啊问啊,台南人民真的好热情!!看见我们这麽迷惘都主动过来问我们找哪裡,还有一位阿麻开著机车跟著我到小巷问我找哪裡,她说看我找了一段路了所以过来问我。他们有一种品德真的令我和佩服,你向他们询问,就算他们不知道也会帮你去问别人,直到问题解决为止而不是一句不知道就算,好几次差点被感动得热泪盈眶。还有一对骑机车的母女停下来帮助我们,女儿帮我们上网找了电话打过去问具体地址,然后妈妈说我们走错了这裡离民宿很远,要载我们过去!!她说她们家就在旁边她去换辆车,然后就开了辆奔驰出来。。。让我们上车,女儿还下来帮我们拿行李到达之后,我们拿出来台湾前就准备好的小礼物和明信片,写上感谢的话送给她们。真是太暖心了非常感谢

re+wood民宿

我们住在望月桥附近的re+wood民宿,是一家完全用废品再利用装饰的民宿,环保概念挺好的。管理的概念更特别。。完全没人在看店,你到达了给她打个电话,然后她告诉你哪裡收著大门钥匙你进去后找自己book的房间就ok了,房间钥匙也在裡面。466RMB一晚,包括了加床费100RMB。

第14天

5月17号 蓝晒图>安平树屋

台南果然是台湾的美食大本营!走在路上都看到好多东西想吃~比较著名的美食都集中在中西区,蜷尾家冰泣淋、阿村牛肉、安平豆花,这三个一定要吃各位!!特别是阿村牛肉,会好吃到流泪。。

由于搜索地图显示错误,我们以为没有公交车可以到蓝晒图那边。。一共走了六七个公交车站,傻。。

可以做2路公交车到[郭综合医院],蜷尾家、蓝晒图都在那附近,那边是个艺术小街,很多杂货店手工店和涂鸦。

寻找蓝晒图
蜷尾家甘味处
  •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正兴街92号
  • 简介:蜷尾家甘味处是一个有蜷尾家、散步甜食、排队美食的其他日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抹茶、芝麻口味、宇治金时口味、杏仁、霜淇淋

蜷尾家的铁观音冰淇淋 NT$80 口味每天只售两种口味,铁观音还是限量的,听说排队要排很久,不过我们依旧很幸运一去就买到了!yeah!浓浓的茶味,有点像抹茶,但是非常清新又不腻,唯一缺点是不够绵实。

那边街道都好漂亮,一间教堂

路人告訴我們,蓝晒图前不久拆了。。。慕名而去的大家可以不用去啦

阿村第二代牛肉汤
  •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保安路41号
  • 电话:06-229-3908
  • 简介:阿村第二代牛肉汤是一个有老店、小吃、宵夜的台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牛肉汤

看到这儿,该吃饭了吧~~阿村牛肉-高丽菜炒牛肉(小)NT$100 牛肉汤(小)NT$100 口味(我想给爆星!!)

使用正宗台湾牛肉。高丽菜炒牛肉辣辣的,镬气十足,酱汁浓郁!我可以吃三碗饭!! 好吃到流泪。。牛肉汤好鲜味,不咸不淡,牛肉不会难咬。

度小月担仔面
  •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6 号
  • 电话:+886-06-223-1744
  • 简介:度小月担仔面 (总店)是一个有台南美食的面摊、面店。

度小月担仔面 担仔面/米线 NT$50 清蒸肉圆 NT$40 口味担仔面跟米线真心一般,不难吃,周氏虾卷的还比较好吃呢。肉圆外面是粉皮,裡面包著肉,味道还行。不是非尝不可,不过裡面装修挺漂亮。

同记安平豆花
  •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中山路125-58号
  • 电话:06-225-6685
  • 简介:同记安平豆花是一个有平价、吃吃喝喝、小吃的饮料专卖店

竹炭黑豆豆花(左)NT$30 鮮奶豆花(右)NT$35 新鮮牛奶冰 NT$55 口味豆花很滑很好吃,我最愛鮮奶豆花,奶味很香。牛奶跟紅豆真是絕配,每樣都要了紅豆嘿嘿。超多人排隊,本地人跟遊客都非常愛吃,贊!

• 电话:+886-932-987272
  • 地址:台南市安平区延平街
  • 简介:位于安平古堡东侧,街道两旁的旧式建筑很有特色,适合拍照和写生。

安平老街好多老铺子逛,游客很多,店铺基本都商业化卖伴手礼了,我们买了牛轧糖很好吃,这裡买东西可以稍微讲价一下。逛逛还挺好打发时间的。

• 电话:+886-6-3913901
  • 地址:台湾台南市安平区古堡街108号
  • 简介:榕树盘根错节将旧仓库覆盖,沿木栈道进入屋内,一探神秘空间。

安平树屋就在安平老街的附近,进去要门票,多少忘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在外面拍了几张。

第15天

5月18号清境农场

在最后一天倒大霉啦。。。去清境农场下大暴雨,不间断地下。。。

我们坐高铁到台南,在高铁站买了来回清境农场的套票,裡面含有青青草原的门票和去草原的车票,NT$600,还是比较划算的。去清境的车蛮多班的,有些需要中途转车有些不用。

世外桃源民宿

我们住的是事外桃源民宿,477RMB一晚,四人房。离车站有点远,不过可以让老板来接,而且老板还可以送你上青青草原,有没有套票都无所谓。离山上唯一的7-11、星巴克很近,比较方便。环境很好,景色很漂亮,虽然下雨大雾看不见什麽。早上有自助早餐,就是老板有点不热情

我們就這樣民宿>7-11>星巴克三個地方轉,太大雨實在哪兒都去不了~

聽著雨聲聊天玩耍還是很開心的

第16天

离开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坐车回台中机场,一路小雨,就这样我们的台湾之旅伴随著雨滴结束啦。。

有问题想问我或者想大家交流一下可以评论或私信我噢~ 祝大家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