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关于玩---台湾北部的小资生活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关于吃,关于玩---台湾北部的小资生活

• 出发日期/2014/02/27

前言

在台湾,

有一种美味叫好呷;

有一种本土叫在地;

有一种怀旧叫古早;

有一种新鲜叫尚青;

有一种顺口叫唰嘴。

在台湾,

有一种不爽叫干;

有一种欣赏叫正;

有一种漂亮叫水;

有一种流行叫夯;

有一种满意叫赞。

2014元旦跨年九日自由行,

台北、九份、台南、高雄、垦丁,我给台湾按个赞!

唠叨

希望这不是你看的第一篇台湾游记,

我不会教你如何订票订房办理入台证,

也不会谈及博爱座它一直是空的或是每句谢谢和不会。

固然我非常感谢在台湾给予我帮助的每一位,

但是我更愿意把感动这词留给父母家人。

旅行始终是旅行,不必感慨的太多,简单些就好!

第1天

台北好吃

台北是公认的饕餮之城,而台湾也是我们口中的“饱岛”。

把各种美味作为这篇游记的开始,私以为是极好的。话不多说,开始!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民族东路410巷2弄20号2楼
  • 电话:02-2508-1268
  • 简介:煮海 La Mer是一个有北寄贝、龙虾、扇贝的海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海鲜火锅、甜虾、干贝、毛蟹

如果说煮海餐厅这个名字估计没多少人会知道,

那么相信只要提及上引水产或是三井集团那你就会点头了,

煮海是三井集团在去年年底于上引水产边新设的餐厅,其主打是海鲜桌菜。

做决定把这家作为跨年晚餐时我心里根本没底,墙内墙外来回找也找不到什么信息。

索性直接打了上引水产的电话,能预订,得了!就他吧,要知道台北跨年餐市场有多紧俏。

煮海 La Mer图片

之前介绍煮海的特色是海鲜桌菜,所谓桌菜的意思就是按人头配菜成席。

到现场后得知他们的菜式分为三档,依次是1280、1680和2280每人+10%服务费。

每个档次可以选择的配菜都有所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服务生要求调整。

我们选择的是1680档,食材会装在大铁盘中呈现,

其一是体现食材的新鲜,其二则是能让客人更直观的了解食材(拍照才是正经事,你懂得!)

以下是我们当晚的食材从左到右依次是北寄贝、牛小排、象拔蚌、扇贝、乌鱼膘、毛蟹、红鲷。

煮海 La Mer图片

第一道刺身拼盘上桌的时候我们整个就震惊了,请随便找周边参照物你就知道得有多大,

三文鱼、金枪鱼、海胆、生蚝、甜虾等等,食材新鲜不容置疑连芥末都是直接给山葵现磨的。

席间拍了各种菜品到盆友圈后一边被按赞一边被痛批反人类以及各种拉黑威胁,

因此我就省略清酒煮北寄贝、碳烤牛小排、野生乌鱼膘炒蒜苗、串烧扇贝、清蒸红鲷以上菜肴,

直接跳转到重头戏—清蒸毛蟹,瞄了眼菜单两只毛蟹净重1.74公斤,我们八个人都吃不完。

而说起毛蟹的味道我觉得更胜帝王蟹,肉质更加细腻鲜甜。

煮海 La Mer图片

主菜上过之后服务生又端来一大盘食材,并告知我们是稍后海鲜火锅的食材是否需要拍照,

YES!I WANT U,细细一看又被惊艳到了,居然有波士顿龙虾和帝王蟹!

加入各种海鲜食材和蔬菜的火锅汤头越煮越鲜甜,一碗接着一碗根本停不下来。

我喜欢看的爱玩客主持詹姆士总是说:“舒服!”,的确我觉得这两字来形容美食非常合适,

只有吃到自己舒服的感觉那才是真正的好。

煮海 La Mer图片

用餐环境,灯光比较昏暗但是很有情调(不太适合大桌人聚会?)

附账单明细供参考,注意酒水是需要另点的并且只能现金结账+10%服务费。

• 地址: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 电话:+886-2-25081268
  • 简介:超多新鲜上乘的海鲜,多种风味,随意挑选。

酒足饭饱接着到边上上引水产逛一圈,

经过烧烤区和立吞见着各种等位排队心里很是平(QIE)静(XI)

本还想买些刺身带走不料早已卖空,只剩下几只高价的剩货只好作罢。

上引水产已然成了台北的游客朝圣地,也问过几位当地人,提起上引他们都表示很贵,

但是呢,旅行到底还是旅行,别想太多,吃得开心就好啦!

洛神赋麻辣极品鸳鸯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仁爱路四段27巷16号
  • 电话:02-2731-3779
  • 简介:坐落于东区名人巷弄, 鲜红色的显目招牌伫立在街角, 透露着高调不平凡中的低调, 深色基底装潢色调流露出业者的独特品味及想传达给每位饕客的意念, 别于一般火锅餐厅市场般闹哄哄的用餐环境, 餐厅中间的VI

关于台北麻辣锅能推荐的店家太多,马辣、鼎王、疯麻辣、太和殿、蓝记等等等等,

多数麻辣锅都是自助形式,价位在NT500-700间,而且普遍营业时间都到很晚(宵夜万岁!)

我选择的这家洛神赋麻辣火锅地段不错,东区的小巷子里,捷运忠孝复兴站出来走几步就到。

午市NT549的价格而且不收服务费相当合算,点单形式方便不折腾,规定二小时用餐时间足够。

吃得太开心的结果就是忘记了拍照,如果按照十分制的话这家店我起码可以给到8.5分以上!

菜品相当不错,首先鸳鸯锅底一边是酸菜白汤一边麻辣里面已经有鸭血和豆腐,都很入味。

再来各种丸子和手打滑类,其中芋头丸、芝士丸完爆我之前吃过所有的同类产品,

最后以及重点就是他家的肉类啊,简直不能再好了,对于喜欢吃肉的盆友绝对是福音,

光肉类的分类就不下十种,牛小排,顶级肥牛,霜降牛肉,这真不是唬人的大路货啊。

还是肉,各种肉,还有碳酸饮料也是免费的,罐装可乐雪碧柠檬茶,只有瓶装矿泉水是收费的。

酱料的选择也非常得多,建议吃肉的直接萝卜泥+酱油简单就好,要不再打个蛋黄?

很就以前吃自助很流行到金X豹点哈X达斯,觉得划算啊,回本啊(小民心态请鄙视)

但是呢,这家火锅店,莫凡彼!魔都专柜35软妹币一个单球好么,这里呢,自己挖随便吃!

口味也有6、7种之多,反正我吃了不下十个球(丢人啊,还好我体重只有60KG,笑)

每个口味的都尝了,最喜欢芝士和核桃的(¯﹃¯)

用餐环境一张流,比较低调的格局,各种细节都很好,服务也很好,

最后提醒自助形式记得量肚而行,少量多次,这里是点单式的不用着急,注意形象。

神仙川味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二段78-2号
  • 电话:+886-2-2562-0931
  • 简介:神仙川味牛肉面位于捷运双连站附近,得过许多奖项。

牛肉面俨然是台北的另一张城市名片,如果说你来台北不吃碗牛肉面?太逊了吧

要推荐牛肉面恐怕比麻辣锅更头疼,因为就像你问我上海那么多本帮餐厅哪家红烧肉最好吃一样,

除非你是老饕级别的那么我觉得对游客来说其实每家都挺不错,选这家也就因为离我旅舍近些。

中山北路二段,捷运双连站出口五分钟路程,小小一爿店面倒是十分干净整洁。

吃牛肉面一定得配点小菜,像是这碟豆干海带,用牛肉原汁浸烫,撒上小把葱花,香啊!

再来就是重头戏牛肉面了,选择了招牌的川味牛肉面,中辣,价格NT140,还是挺公道的。

尝口汤头,微微辣,透着牛汤的鲜味,吃块牛肉,标榜澳洲进口,酥烂,软嫩,接着面条,筋道。

初穗居酒屋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南京东路一段48号
  • 电话:02-2522-1251
  • 简介:初穗居酒屋是一个有日式料理、中价位、大坂烧的居酒屋,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综合海鲜大坂烧、综合海鲜煎饼、明太子炒花枝、炒乌龙、大坂烧

在日本料理遍地开花的台北,应该说任何一家都不会让你失望,

这家位于南京东路一段的初穗居酒屋主打是大阪烧和一些日本家常料理,价位适中。

推开移门翻开卷帘进到店里迎来一句いらっしゃい,榻榻米的座位,十分居酒屋。

服务员基本都是中年阿姨,收银的老板娘更是年长一些,看来是有些年头的老店。

黏黏三兄弟,名字很萌,纳豆、秋葵、山药泥,口味略重。

金枪鱼拌生鸡蛋,调味恰到好处,非常和谐。

明太子芝士烤山药,口感比较惊艳的一道,咸鲜的明太子配上浓郁的芝士。

居酒屋怎么能少的了生啤,干杯!

主角自然是大阪烧,面皮下隐藏的好料可不少,满满的章鱼、乌贼、虾仁、猪肉还有蔬菜,

上边再是蛋黄酱、海苔粉还有上桌仍在飘舞的柴鱼花,咸淡适中,分量十足。

永和豆浆大王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复兴南路二段102号
  • 电话:02-2703-5051
  • 简介:永和豆浆大王是一个有永和豆浆大王、宵夜、烧饼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小笼包、蛋夹饭团、咸豆浆、烧饼夹蛋、蛋饼

相信这对我们绝对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是在看一眼店面你就会产生疑问,

那么破旧?怎么和我们的不一样?当然不一样,吃的就是这一味古早。

相信很多人知道阜杭豆浆,就是那个排队排到疯掉的阜杭,其实我也挺好奇的,

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排排队吃吃看,没时间的话您就路边哪怕711(7块的卖11块)请吧,同样很棒!

早餐的品种可以多到本来排我前面的朋友说,你先点吧,好!

烧饼夹蛋、肉松蛋饼、甜豆浆、咸豆浆,结账NT97,折人民币20块不到。

烧饼夹蛋,烧饼酥脆,煎蛋喷香,很平常,但美味。

值得一提的是咸浆里油条还是炸透的老油条,久违的味道。

肉松蛋饼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薄薄的饼皮裹着满满的肉松,淋上些特制的酱油和辣椒。

第2天

台北好玩

台北在我心中是个很文艺的城市,是那种旧旧的文艺,韵味十足却又不失清新。

在台北我觉得连做捷运都是件愉快的事情,各种正妹,各种风格打扮,赏心悦目啊。

如果说想要把台北吃透我觉得哪怕生活几年都不会够,更不用谈在短短几天的旅行期间。

光点台北
  • 门票价格:400新台币
  • 电话:+886-02-25517786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二段18号
  • 简介:位于中山北路上的光点电影院,又名台北之家,原为美国驻台北领事馆。现在,它成为现代人不可不去的一个休憩场所。

光点台北坐落于中山北路二段,是前美国领事馆,距今已有百年历史,

纯白色的别墅式建筑给人感觉既干净又大气,现已改建集咖啡馆、独立影院、文创商店于一身。

男神张震的结婚仪式也是在这里举办的,你若文艺你来就对了,周边的小巷弄也请别错过!

各种进口的音乐影视杂志及其CD

侯孝贤导演,舒淇、豆导参演的电影千禧曼波

也有许多台湾本土原创品牌

入口处便是一家名叫咖啡时光的咖啡馆,时间关系没有停下来坐坐,想必是不错的

• 电话:+886 2 2358 1914
  • 地址:100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简介:台北酒厂改造的艺术园区,文艺味浓厚,许多知名歌手曾在此开唱。

到每个城市旅游逛逛创意园区已经成了我必需的习惯,而如今文化创意园也的确越来越多了。

就如同上海的1933,M50,北京的789,武汉的汉阳造等等老建筑老厂房改建的创意园区一样,

台北的华山1914文创园前身则是台北酒厂,如今则摇身一变成为台北文青的最爱场所之一。

园区内有各种餐馆、酒吧、茶馆、饮品铺等等,比较有名的像是方文山开设的一间茶屋,

周杰伦、刘畊宏&刘谦合作的音乐魔术主题餐厅Déjà Vu,另外像是VVG好样、青叶都有入驻。

园区内的建筑都尽量保留了其原始的状态,非常适合人像摄影创作

青叶新乐园餐厅外边的这条过道相当喜欢,等到下午阳光斜射进来到墙面会更漂亮

LEGACY TAIPEI 传,就像魔都的MAO或者育音堂一样,是个非常有感觉的LIVE HOUSE

从演出节目单来看,多数都是比较小众的本土独立歌手及乐队

在园区还偶遇了这位小家伙,在主人的引导下十分配合地摆各种POSE,吸引了很多人驻足围观

嘿,他在笑噢!在台湾还见过穿着芭蕾裙站在夜市、叼着百元大钞散步的狗狗,真的好有爱啊!

好丘 GOOD CHO'S

如果细心的朋友注意到我封面照片右下角的话,嗯,没错就是这家好丘。

好丘的位置就在台北101后面的四四南村,取名自GOOD CHOICE的谐音,

主打各种自主生活产品以及特色口味贝果的餐厅,同时也是拍摄101大楼的好选择。

好丘 GOOD CHO'S图片

整个店铺每处细节都流露着浓郁的生活风味

基本上所有的产品都是自主设计出品的,十分适合作为伴手礼送亲朋好友

餐厅的MENU,有超多口味的贝果可供选择

好丘 GOOD CHO'S图片

所谓贝果就是BAGEL的音译,外形很像甜甜圈,内心却是十分的扎实带韧劲

尝试购买了地瓜乳酪、双份起司、巧克力香蕉等等,非常喜欢地瓜乳酪口味,浓郁香甜

四四南村如今部分已经改建为眷村文物馆,不收费免费参观

善用撞色的门窗很有意思,想到很热门的台中彩虹眷村,非常想参观看看

忠孝东路四段

谈及忠孝东路很多人都会想到“忠孝东路走九遍”,但是总长10公里的忠孝东路走一遍就得歇菜。

另外忠孝东路算得上台北的黄金路段,可谓寸土寸金,而这忠孝东路四段又是黄金中的精华部分。

这个部分又被台北人称作东区,是台北最时尚的地方,各种国际或是本土潮牌小店云集。

因为时间关系只短短地小逛了一圈,因为店铺基本都没有开门,

需要提醒这里一带基本都要下午2点左右才会营业

StayReal Café by Gabee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1号
  • 电话:02-2731-8011
  • 简介:StayReal Café by Gabee是一个有朋友聚会、咖啡、下午茶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香蕉巧克力松饼、烟燻鸡肉义大利三明治、巧克力乐园松饼、香蕉拿铁、草莓松饼
StayReal Café by Gabee图片

阿信的STAY REAL在这里除了有专卖外还有咖啡馆,STAY REAL CAFE BY GABEE

唯一的咖啡都是装杯带走的,真是匆匆一瞥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先报备一下,这是我第一次去台湾,

没有去登101,也没有去故宫,到了中正纪念堂也没看换岗仪式。

当时做计划时朋友就问我为什么,回答是没时间。

其实我是想说作为一个上海人我还没有去过金茂大厦或是环球金融中心,

也不知道多少北京人没去过故宫,多少成都人没去过九寨沟,总之,个人喜好取舍问题。

撇开种种因素不谈,这白墙蓝瓦再配上那蓝天白云真是挺漂亮的,另外你想喂鸽子你也请来

夜市

照理来说台湾的夜市是可以大拍特拍、大写特写的,

但是在台北这个部分我又不想把夜市大做什么文章。

首先我觉得逛夜市是种气氛,闲逛着看什么吃什么,

而不是拍什么,旅游拍照已经挺累的了,这不是工作对么?

夜市什么的拍几张就行了,腾出手来拿着果汁奶茶捧着盐酥鸡(空格)吧,多好!

在台北我呆了三晚,逛了两个夜市,一是不太知名的南机场夜市二是人潮胸涌的饶河街夜市。

关于夜市摊位美食指南的话我考虑最后做个集合,这里就不多说了。

美兰阿姨果汁吧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二段309巷底
  • 电话:02-2332-1024
  • 简介:美兰阿姨果汁吧是一个有果汁、南机场夜市、路边摊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木瓜牛奶、综合果汁、柠檬汁、奇异果汁、柠檬芭乐汁

南机场夜市的美兰阿姨果汁,我在拍照的时候,阿姨看着我,然后问她身边的小姑娘(可能她女儿)

他在拍什么啊,小姑娘看看我,和她说:应该是香蕉吧,呵呵呵呵! 其实我是在拍青椒。。

依旧是南机场的某摊麻油鸡,入座后老板问要吃什么,我问老板你有什么推荐啊。

老板撂了撂袖子,嘿,小兄弟,我这里卖的都是推荐的噢!我的食材都很新鲜噢!

我答,好吧,老板,可是我还是不知道点什么啊,你这里什么点击率比较高啊?

老板说,嘿,小兄弟,我这里的点击率都很高噢!然后我问边上的吃客,请问你们点的是什么啊?

答曰 麻油鸡腿,老板,麻油鸡腿一份,好! 唉。。碰上超自信的老板也是一种幸福。

这个辨识度就很高了吧,饶河街夜市胡椒饼,逛饶河夜市是跨年当晚,

细节不想多说,一回忆起整个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第3天

台北好住

觉得只有四张图片(三张还是无关紧要的)太敷衍这个部分了,那就在文字和信息上做些弥补吧。

旅舍名称:Star hotel ,地址:中山北路一段132号 邮箱:starhostel@hotmail.com

综合推荐指数:★★★★☆ 理由:地理位置便捷,装修布置简洁干净,服务热情到位,价格适宜。

地址便捷指数:★★★★★ 距离捷运中山站3分钟步行时间,台北车站10分钟,打车NT100以内。

旅舍硬件指数:★★★★ 宜家风格,干净整洁,楼梯较窄且没有电梯,搬运行李比较费力。

旅舍软件指数:★★★★★ 前台人员有问必答,进出都会热情招呼,能力所及内一定会帮忙。

旅舍价格指数:★★★★☆ 平日四人间床位NT550,单人间NT750,双人间NT1250,性价比高。

Star hotel
Star hotel 图片

非常喜欢旅舍顶楼的半敞开式阳台公共区域,适合各种聊天及宵夜

凌晨回来就跑到邻近的天津街买些卤味还有到711买的啤酒到顶楼腐败,逍遥似神仙

旅舍旁边五十米以内就有ATM取款机和邮政服务,可是我寄的明信片他却杳无音讯了

第4天

关于台北101跨年

终于写到台北部分的收尾了,好开心。

既然我是元旦去的台北,怎么能不聊一聊跨年这事。

从2004年台北101第一次开始跨年烟火秀开始,到2014年正好已经过了10个年头。

101跨年也已经荣升为了吸引数以几十万人参加的知名国际性活动。

不夸张的说,台北101跨年是我参加过人最多的活动,难以想象场面是如此地热闹。

跨年当晚,101大楼周边会封路限行,所有车辆都改道绕行,所以你可以看到整条马路都坐满了人。

大家都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手里握着啤酒饮料聊天等待着新年的到来,气氛非常地好。

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就是为了拍摄烟火而去的,我的建议,你当天中午或者更早就可以去占位了,

甚至我前一天晚上11点多爬象山拍夜景的时候已经有当地摄友在上边占机位了,紧张程度你自己想。

如果你是纯粹参加活动的,我的建议,不用过分地早,大马路上供你坐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当跨年的倒计时在101大楼上显示的时候,只听到大家一起倒数5,4,3,2,1!

接着就沉浸在烟花与各种互道新年快乐的欢乐之中,这时我觉得任何摄影摄像都是多余的。

然后我觉得跨年撤退的过程比跨年烟火更加“有趣”,整个就很像丧尸围城啊。

或者你就站在那看着成千上万辆机车几乎同一时间启动引擎,那场面啊,嗬!难忘。

由于今年新开了一条直通101大楼的捷运线路,因此一定程度缓解了往期大家都挤一条捷运的情况,

加上现场大量的义工帮忙指挥协调以及公交接驳车往返台北车站,整个撤离过程比较井然有序的。

从现场回到旅舍大约花了一个小时,回来和同屋的俩个韩国妹纸道新年快乐,问她们感觉如何

答i ll watch tv next time思密达, 嗯嗯,强烈同意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一个坑,但你还是会跳。

这是跨年前一天晚上11点多爬象山拍的台北夜景,

作为台北部分的结束,我爱台北!晚安台北!(台北:我从不睡觉!来夜店吧,走你!)

第5天

基隆、九份& 平溪铁路支线——

让我们台北往北,

去基隆庙口夜市撑破肚皮,去九份喝茶听雨,去平溪坐火车放天灯追那些年。

基隆

简单说下当天的行程,台北-野柳地址公园-基隆-金瓜石-九份,

六人包车8小时NT3000,折合人民币600不到。

还是让我们从吃的说起,慢点,为什么跳过野柳,嗯,天气太糟糕照片太糟糕。

这样一来以至于基隆部分只有吃的(~ o ~)

海龙珠活海产

这家海龙珠活海产是包车师傅带路的,据说是基隆老店,很多当地人都会到这家办桌。

事实情况这家饭店生意的确很好,我们下午一点多到的时候还是座无虚席。

饭店的菜单可以单点也可以直接选择套餐,根据菜品的不同从NT2300到NT7300都有,

我们选择的是NT6300的,有刺身龙虾海蟹等等将近十个菜,量很大味道也很好!

沙西米三拼

虾松,是我们包车大哥特别推荐的一道菜,

清爽的洋葱,酥脆的老头条以及虾仁粒用附上的生菜或者润饼皮卷起一口塞进嘴里,好棒!

清蒸龙虾,龙虾个头不是很大但肉质鲜甜,底层的豆腐更是吸收了汤汁精华。

螃蟹粉丝煲,整整两只大膏蟹分量十足,炒制过后再用砂锅来炖煮使得相当入味。

•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
  • 简介:庙口夜市有历久弥新的绝赞小吃,以基隆奠济宫向外延伸的庙口夜市,共有近百家的小吃美食,随便走进一家,都可能是三、四十年的老店。

庙口夜市堪称可以完胜台北所有的夜市,地方不大但却规划得很好,

每家摊位都有自己的编号找起来十分方便,而且从早到晚24小时几乎都有店家在营业。

• 地址:基隆市仁爱区仁三路(第22号摊位)
  • 电话:02-2423-9505
  • 简介:猪脚‧虾仁羹‧蹄旁 (基隆庙口22摊)是一个有基隆庙口夜市、22号摊、虾仁羹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鲁肉饭、虾仁肉羹、猪脚、蹄膀

这家以卖猪脚起家的摊位生意简直好到爆,同样是我们的包车大哥推荐(有个吃货司机真好!)

司机大哥和我们一再强调,说是千万记得有座位就要坐,这摊可不流行排队的说法,先到先得

第二就是据他说这摊一年的收益就可以买一套房子,OMG!这是多赚的动啊

猪脚卤得味道不会很重,口感很Q有嚼劲,满满的胶原蛋白,记得配上辣酱

卤肉饭,一看就非常有食欲!三口并两口迅速解决,另外招牌虾仁羹也是非常不错的!

• 地址:基隆市仁爱区仁三路(第5号摊位)
  • 电话:+886-02-2428-5589
  • 简介:吴记螃蟹羹 (基隆庙口5摊)是一个有基隆庙口、螃蟹羮、夜市美食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螃蟹羹、油饭、螃蟹羹、油饭、螃蟹羹&油饭。

螃蟹羮用料十足蟹肉、笋丝、豆腐、发菜等等,口感清爽,喜欢!

• 地址:基隆市仁爱区仁三路、爱四路交叉口(第43-1号摊位)
  • 电话:02-2422-6064
  • 简介:世盛一口吃香肠 (基隆庙口43-1摊)是一个有基隆庙口夜市、路边摊、小吃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香肠、香肠+糯米肠

湾的香肠从来没让我失望过,这种小小个头的更是逛夜市的极品,一口一个!

• 地址:基隆市仁爱区仁三路(第43号摊位)
  • 电话:02-2426-7356
  • 简介:一口吃天妇罗 (基隆庙口43摊)是一个有天妇罗、基隆庙口夜市、平价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天妇罗、仙草加布丁

这家的天妇罗是用鱼浆现场做出来然后炸的,和平时吃的天妇罗不一样的概念。

第6天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那个总是在下雨的九份。

总是听别人说知道九份缘由侯孝贤导演的悲情城市或是陈老师那首九份的咖啡店,

可惜我既没看过电影又没听过歌,或许就因为如此我才会在九份错过了许多。

我在九份最大的一个而且不可原谅的失误就是没有去吃芋圆(自责一千遍……)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步行至九份老街3分钟)
  • 简介:民宿位于后段老街尾宁静的山城中,避开吵杂的商业区,旅人可漫步悠闲在后街小巷弄里四处探访,感受不同于白日随意逛游热闹的风情老街。往热闹的老街逛出去,沿着古朴的阶梯扶摇而上,逐步造访远近驰名的老戏院、旧街

九份的民宿,名字叫做朵拉,很少女的名称却有浓郁的文艺味道。

民宿位于九份老街尽头最顶上的位置,老实说就地段来说绝对谈不上优秀,比较偏。

但是,是的但是呢NT2500的价格就可以两个人包下一整栋房子,没错,一整栋老宅,

从一楼的厨房、浴室、客厅到二楼的卧室,整个空间都被主人花心思的布置得很好。

离开九份的那天和民宿主人发了条消息道别,她询问我们昨晚睡的是否好,

说到因为气温比较低所以特别在我们的被子里都加添了一条毛毯,真想给她一个拥抱说声感谢!

房间里的各种布置都很花心思

通往二楼房间的木质楼梯

主人的相片,她本身是一个画家,也难怪有这份文艺气息

树窟的茶楼

在我们民宿的下边有一家叫做树窟的茶楼,在那个位置做生意的店家多少有些孤芳自赏的感觉

总觉得他们并不是把生意看得太重而是就喜好兴趣,深夜的时候去泡了一壶茶闲坐。

老板十分的客气亲自照顾,帮我们沏茶倒水并且教了很多关于喝茶的知识和讲究。

九份夜景

失败的九份夜景,雨大得让我恍惚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37號
  • 简介:九份老街年代久远的老戏院,很多老人来此重拾往日记忆。

如今作为一个景点对外开放,悲情城市的主要拍摄场景

还是保留了最原始的状态,重温往日情怀

多桑、恋恋风尘,都是90年代初期的电影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路142号
  • 电话:02-2496-9056
  • 简介:九份茶坊是一个有朋友聚会、吃吃喝喝、单点式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起司蛋糕、茶、蛋捲

我们为了躲雨再次光顾了一家茶楼

九份茶坊算得上九份顶尖的茶楼,与其说是茶楼不如说是一个艺术工作室,

各种自制陶艺器具到包装精美的茶叶和周边产品一应尽有,甚至单独开设了一个博物馆展示

他的茶楼还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天空之城,

想来如果烟雨朦胧的九份被云雾所笼罩倒也是别有风味的。

有加茶叶腌渍的话梅,酸甜中带着茶香

这是结账用的桌码,挺可爱的

望着窗外的景色,发现雨竟停了,但是我们却要离开了。

下次吧,九份等着我,我会再来把你好好玩上一遍的!(调戏样)

第7天

• 电话:+886-2-24962800
  • 地址:224010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金光路8号
  • 简介:原址为昔日亚洲最大金矿产区,展示了金瓜石的历史与文化。

重达220公斤的纯金金块,摸了又摸,实时计价器上好多好多零$_$

• 电话:+886-2-24961588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區濓新里
  • 简介:海湾中的海水颜色因天然矿物呈黃褐色,与外海的藍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因而得名。

阴阳海,据说是因为以前矿厂排出的废水进入海水产生化学反应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两种颜色。

• 电话:+886-2-2497225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金水公路
  • 简介:瀑布水呈现金黄偏橘色的酸矿水,后人美其名曰为“黄金瀑布”。

黄金瀑布,同样也是因为矿场的关系导致该处地表沉积大量重金属才因此得名

第8天

平溪铁路支线

因为“那些年”而又热门了许多的平溪铁路支线已经成了LIST上必不缺少的一项,

走在铁轨上凹凹造型,放放天灯,尝尝小吃都是不错的选择,

一张NT52元的火车票从瑞芳一路经过侯硐、十分、平溪等等直至终点站菁桐,

如果时间不着急一路慢慢玩玩足够呆上一整天时间,只是节假日小火车会非常拥挤。

• 电话:+886-2-24972033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菁桐街52号
  • 简介:台铁平溪线的末尾一站,也是头一站,废弃的车道是拍摄文艺小清新照片的绝佳景点。

终点站——菁桐车站,木质的车站有着浓厚的日式风情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菁桐街127号
  • 简介:杨家鸡卷是一个有小吃、平价、吃吃喝喝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鸡卷、香菇猪肝粥、肉羹清汤。

出站对面就是有名的杨家鸡卷,

鸡卷本身与鸡并没有关系,是用豆皮包裹猪肉洋葱芋头等材料油炸而成,

外皮香脆,内陷酥软,蘸上一些番茄酱更添滋味。

香菇肉粥,肉羹和香菇配上清爽的汤头撒上芹菜末,简简单单。

复古的铁道更是各种拍的好选择,提请需要注意安全,遵守规则

从终点站往回坐一站便是平溪,那个放天灯、吃鸡蛋冰的平溪

既然来到平溪自然是要放个天灯,属于我的那面写上“发财”,嗯我缺钱$$$$$

平溪老街的碳烤香肠,请不要问我味道如何,我!没!有!吃!到!

当时我距离香肠的距离真的只有那么近,为此我排了将近20分钟的队,

结果正当要轮到我的时候,朋友说时间来不及啦,火车要来了,走吧 !

可恶,我的香肠,无敌华丽的综合口味大香肠T T

最后一张仍是铁轨,还是觉得平溪铁路支线是个值得花时间好好玩儿的选择。

一路上看到沿路山清水秀,一派返璞归真的感觉,

还想着这山里会不会有度假酒店之类的?那些小站台又会有怎样的景色呢?

第二部分写得很疲软,心有余而力不足,不像写台北的时候那么有干劲,

或许天气原因的确造成了不少困扰,不过很快!第三部分将要迎来最强的垦丁,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