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故宫夫子庙

攻略   >  金华旅游攻略   >  穿越故宫夫子庙

• 出发日期/2013/11/01

前言

前言:一部iphone4,可去云南玩一圈;一个爱马仕,欧美一遍也回来了;全世界你都玩遍,可能还没花一辆跑车的钱;那时候,你的世界观也都变了。生活在于经历,而不在于名牌;富裕在于感悟,而不在于奢华。晚年时可以给后代讲述我们的故事;而不是你拥有过的一件件过气的名牌。 ——摘自于微博的一段我很喜欢的话

之前的一篇游记在当地论坛得了春秋的二等奖,于是乎跟着春秋免费去玩啦!!可是偶一个女生木有单个的女生和我拼房,还补了90的房差!中间省略一千字直接开始游记~~

第1天

横店明清民居博览城
  • 门票价格:120元/人
  • 地址:东阳市横店镇康庄南街188号
  • 简介:横店明清民居博览城集古建保护 、影视拍摄、旅游观光、艺术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旅游区,分为“桃花源”和“秦淮河”两打景区

一路上吃吃睡睡看看到差不多中午才来到了目的地——横店~胖乎乎的导游小杜在车上就把行程都介绍了一边,并一再强调大家要准时回到集合地点~

第一站——明清博览园

明清博览园有很多徽派建筑,大瓷商就在这拍的,门口还贴着宣传照,我表示没看过,而且那照片把伊能静拍的要有多丑就有多丑!进去看看~

标志性的徽派建筑屋顶啊!

很有韵味的室内,当时大婚场景的布置!!古代人结婚就是比现在有氛围啊!!喜庆的赶脚~~

这些个建筑都是仿的南京夫子庙建的,偶还没去南京玩过捏,先来看了盗版的,哈哈!!雕塑边上那牌子上的字!!!!!!!!摸摸左脚考清华,摸摸右脚考北大,摸摸衣服靠哈佛~~额~~表示是中国旅游景点独有的吧!孩子们快上啊,使劲摸去吧~~~如果不是石头而是青铜的那这个雕塑肯定那几处蹭亮的了!

看着天,蓝天白云的,天气超级给力啊!!可是我也着实被热死了,都过了立冬了,那天居然最高到了28度,我都差点穿短袖了!!热的我满头汗,头发也乱七八糟的粘身上,后来实在受不鸟东扣西扣在包里找了个夹子把头发夹了起来,所以第一天我都没怎么拍照,实在没啥形象,可悲的是第二天居然超级阴天,照片拍的和屎一样!!伤心啊!!!扯远了,继续~~

猜这是仿的什么??哈哈,是秦淮河啦~~~应该是古代名妓很多的地方啊!!想象下晚上挂满红灯笼,一个个花枝招展的女纸拿着花手帕扭动细腰在门口说着“大爷,客官,过来坐坐啊”哈哈哈!!或许还有很多老鸨在宣传她们的姑娘!!估计我是电视剧看多了~~

这是那个啥?忘记名字了,里面有很大一个沙盘!是圆明园还原的模型建筑!!不看不知道啊,原来圆明园居然有那么大,结果只剩那么点渣渣头了!!可惜啊!!北京我是去过了,不过圆明园没高兴去,现在那点真的是在冰山一角啊!!

真的很大有木有~~~~

逛完速度上车赶往第二个景点,没去之前我一直以为所有的景点都在一个地方的,原来还分了好几处,像我这种穷游党要是自己去还真不方便,景点赶来赶去是个问题!!

• 地址:金华东阳市横店镇(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景区
  • 简介:按照紫禁城1:1比例修建,《天下无双》、《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均在此取景。

第二个景点——明清宫苑

都是仿的北京故宫哦!!!去过了,所以看着也没啥赶脚!!就当再玩一遍!!

给力的天气还是给照片增色不少啊!!!

东跑跑西跑跑看到了边上的城墙可以上去,于是坑次坑次上去了!!!

下去了就直奔看演出的地方了——紫禁大典

舞台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光顾着看了也没高兴拍

看完就在不远处还有个马场有表演,速度过去占位,去的时候还早,还有好多游客在骑马玩,另外付钱的!那个马哦,走着走着就慢下来了,干嘛呢?只见屁股那鼓了鼓就拉粑粑了,尼玛!!!节操掉了一地啊!就见马场地上好多粪,并飘来阵阵味道,不过一会就适应那味了,哈哈哈!!表演还是挺震撼的,有点架势!!!

继续走

记得导游在车上和我们说过,有车的地方就有剧组的!只见不远处好多车,还有吊威亚的车,我瞬间激动了,到了知道是《神雕侠侣的剧组》,不过是拍的武戏的部分,没有明星在,扫兴,不过还是想看看,结果公司居然打我电话要发什么邮件,烦死我了,我一边接电话一边溜达,隐约听到有人在喊“美女,打电话的美女,你边上去点,入镜了,要穿帮了”好吧,我这才往边上缩了回去!!哈哈

其实到了影视城里大家就都分头行动了,所以我是各个角落去钻,看到好几个剧组,乱七八糟的也不记得了,看到就拍,还有个在吊威亚的,我就在边上等着他吊上去拍,我也真够无聊的,哈哈!!

这是一个现代戏《回马枪》

只怪时间太紧,还没来得及逛完,导游电话来催了,好想哭!!只能迅速往出口赶去!!!离开前最后拍一张宫门!!所谓一入宫门深似海啊~~~嘿嘿

第一天就这么算结束了,回到住的地方,晚饭要自己解决!!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横店万盛街不远,于是步行出去觅食了!!其实走走也要十五分钟的样子的,街上有个很大的烧烤摊,还有各种店,吃了个火锅然后溜达了下,话说还在烧烤摊看到了不知为何物的东西,有点恶心的说,要我肯定不愿意吃!!

回到住的地方也就八点多,居然还有人带了跳棋牌啊,哈哈!于是玩了会!我想说能想到出来还带这个的也算是个奇葩了!!嘘!!!

正好还是礼拜六还有快乐大本营,边玩边看!结束回屋睡觉!!啦啦啦~~~等待第二天行程

第2天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
  • 简介:《寻秦记》等历史大片拍摄地,带你穿越到秦朝,领略横扫六国的气概。

一早早餐吃的饱饱的

然后去了秦王宫!!春秋时候的建筑,和淹城有点相似,但是气势大多了,很多影视作品就是在这拍摄的!

可惜的是今天天气超级不好啊,就差下雨了,照片都灰蒙蒙的,只好稍作处理了,有些有点重口味了!!凑合看吧

是和淹城很像的吧!!我们一大早到了才走了几步就说有个表演先不能进去!是什么?原来这还有人来开门迎接我们啊,哈哈!!淡定!!两边骑兵准备,步兵也上来表演了一下操!然后就是大王讲话了,很有升国旗领导讲话的感觉啊!!哈哈

这边下面就是看的兵马俑的地下宫殿,我去过西安,所以这下面对我来说就完全木有震撼力了,只有不多几个兵马俑,对于么去过西安的还是值得一看的!!

这里面的装修还不错的,看着挺华丽,我这是腿太短么,都没发脚踏实地么!!!

这条长长的路在很多电视剧里出现的,出宫啊进宫的必经之路!!!被我整的很重口味啊,哈哈!

啦啦啦!掐准时间去看了个5D的实景,有点身临其境的感觉,然后出来穿过一个过道,好吧,我又吧过道的名字忘记了!记性真是不怎么好啊!就出来了,其实在还没出来前导游又在催了,悲剧!我总觉得时间不够,为什么一起的总那么早就能回去了呢!我是天生速度慢么!还好,也就比规定时间慢了两三分钟

离开前来个黑白的!,其实这块大大的绿草坪很美的~~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横店影视城)清明上河图景区
  • 简介: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影视基地,可看杂技赏舞蹈,梦回北宋繁华的汴京。

最后一个景点啦!!清明上河图

还记得若干年前我一直把它念成清明河上图来着!!这里的建筑相对来说比较精致,有江南风韵!

附上游览图一张,其实我自己都没仔细看,纯粹是在瞎跑了玩滴!!!那个剧组拍摄区不能去啊,被拦起来的,有剧组在的,其实这里并不大,不过还是有两个剧组在!

这是多么精致的建筑啊!和现在的水泥建筑简直不能相比,你说呢!!!

话说路边还有群众演员,对于我拍他们也不避讳!

可是这两个哥们你们要不要闭眼频率这么一致啊,居然拍到两个人都闭眼的,我去!!!那边没发过去,所以只能远远的拍几张

走走看看又看到个剧组车

我是每个角落都想走到,发现了一面墙,又没人,好吧,拍几张,哈哈

水泊梁山

瞎走瞎走就到了水泊梁山,一路台阶上去,两边都是石雕像

我可以说导游又来电话催了么!!一向不跟团的我真心被催了好几次!!好好好,马上出去,在去门口路上了,总是回的这几句!!一路狂奔去出口!!

只怪我眼往边上一看,又发现了个地方,不行,绝不错过,去!!

跑过去的路上还看到这么一个场景,很美的赶脚啊!!

其实我不过是想去走走那桥!看见好些人在上面走呢!!我就喜欢凑热闹

大家这是有多饿的!!吃的如此干净!!着实的光盘行动啊!!

午饭过后就回常州了,一下午的时间

6点的样子回到了出发集合地,瑟瑟发抖的乘车去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我终于回到了秋冬季节!过了两天的夏天回来了,哈哈!!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