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锦溪古镇

• 出发日期/2014/01/04

• 玩法/古镇

前言

不要怀疑,我又出去了!问我怎么这么有空,我的回答是我是单休的,所以调休了半天凑了一天半出去的!问我哪来这么多钱,我想说其实花不了几个钱,而且这是我春秋得奖没用完的奖券!哈哈哈!!上次去了横店还有500的奖券,所以报了一个自驾游的套餐!不过没车所以挑了昆山锦溪,因为住宿的地方离古镇很近,自己坐火车去也方便的!哈哈!拉上妹妹粗发~~

我在本地论坛已经发过了,所以就直接复制粘贴过来了,哈哈!照片都带了论坛的水印了!!!

开始游记了哈!!

第1天

昆山到锦溪

我们买的下午3点多的火车票!5点的样子到了昆山站!

出车站边上就有公交88路过3站路就到终点站昆山汽车客运站也就是新客站,在车站里买到锦溪的车票,5元!

一路约50分钟到干家甸下车!当然这是离我酒店最近的一个站! 如果想去景区的话就直接到锦溪那一站下!!我想说的是每次出去都会遇到点状况!因为当时路中间有辆大卡在调头貌似路太窄调不过来堵那了,然后司机就换了一条到开!偏偏就跳过了干家甸那一站,好倒霉!然后我们傻傻的多坐了2站!走回头啊~~更悲剧的是大黑的晚上什么都看不清,也不知道酒店在哪个方向,我手机还被我用没电了,信息也没存!然后在瞎走还走错了,好在后来路上遇到人问准了方向!接下来的更是哭笑不得,我们都走到酒店对面了,还是找不到去酒店的路,因为酒店前面有条环绕着的河,晚上一点看不见路在哪!那会真的感觉世界上最长的距离就是我在河这边,你在河那边,我确走不过去~~还走到了一条小黑路,居然还听了一辆没熄火的车在那,哈哈!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在,估计有!我们也不管闲事看着不对就回头了!终于在酒店边上东转西转了10多分钟后遇到了人再问了下才顺利到酒店!苦逼的我和我妹妹就这么在路上找了个把小时啊!!不过酒店还是不错的!

卫生间对着镜子来一张,哈哈!!感觉还不错

晚上本来还想着先去古镇看看夜景的,因为之前的一阵折腾已经没有了心情,正好星期六看看快乐大本营早点睡觉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进入古镇无需门票,内部景点另收费,景点联票65元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锦溪镇邵甸港路18号
  • 简介:看古莲桥,参观民间藏馆,探陈妃水冢。

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就走去景区了!!因为离的很近,走过去也就10分钟的样子!!

走左边那条小路就对了!一会就能到普庆桥。就是下面这个桥,一个挺古的建筑,但是显然翻新过!

过桥就能看见售票处了!我和妹妹到这也快9点了,冬天的原因吧,没多少人,我们直接进景区也没人问我们检票!不过后来过了10点我们从景区出来了再进去时已经有人检票了,所以想去的在8点半之前去可以不买票哦!古镇貌似早晚都可以逃票的!

话说我开始就被这个吸引了,没拍好,反正觉得挺有意境的!后来我们也去走了下!,很长的廊桥!

游船可以包船,价格也不贵,平均下来也就十几二十一个人,绕着古镇转,划船的都是当地的妇女,还一边撑船一边唱着歌!还是想当有赶脚的!!不过我和妹妹木有坐,还是喜欢自己转!每个小角落都到一下~

李狗蛋的故事在最后哦!!不急不急!!!

一直很喜欢古镇这种水面倒影的感觉!只可惜看不到蓝天白云啊!冬天人少古镇也显的比较宁静,而且这里不像周庄,西塘那么出名,不会出现摩肩接踵的人群,慢慢游走一下还是挺好的!!

锦溪并不大,一个上午足以走完!我和妹妹闲散的转着,看着古镇上的老人在河边洗洗刷刷,突然觉得生活其实就可以这么简单!

继续!!!

这就是一开始看到的那个剪影一般的长的廊桥了,要从一个寺庙里经过了才能到达!而进这个寺庙是要有门票的,所以没票的童鞋还是走不到这的!不过一大早去的时候在售票处的南边有条路可以通到这,问了路边一个村民说早上有时是会开门的,所以不想买票的童鞋可以早点去看下,运气好说不定就进去了!哈哈!!古镇里还有好几个收藏馆啊美术馆都要有门票进的,不过那些进不进都一样,没什么好看的!

在此特别感谢一下恺爸,因为他也报了这个自驾游,所以在古镇相遇了,帮我和妹妹拍了一张合影

这是一个妃子的水冢,就在湖中间!看着像是风水宝地啊,哈哈!!至于里面有什么故事我就不知道咧!

继续往古镇另一个方向走,就走到了钓鱼的地方,经过一个十眼桥,不过我觉得没有什么特色就没高兴拍!大冬天的,手露在外面拍照也冷的,哈哈!!

• 地址:昆山下塘街32号
  • 简介:昆山咖啡驿栈地处昆山锦溪镇中心位置,位于下塘街,近锦溪镇杰出人物馆。 昆山咖啡驿栈是一家咖啡吧、书吧,也是一家民宿,里面有可爱的小花园可以拍照留念。驿站拥有各类不同风格的房间。 楼下是咖啡厅,楼上是住宿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吃了饭发现已经没什么地方逛了,火车票还买的5点多的!显然这么早回火车站是不可能的了!!于是我们折回了古镇上一个很文艺清新的小店!觉得在那呆上几个小时!!最后发现这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去了那个叫咖啡驿站的店,我才认识了李狗蛋!!!

偶遇李狗蛋

这位就是我要介绍的了!!!我的名字叫李狗蛋,妈妈平时喜欢叫我蛋蛋!我穿的衣服是妈妈买的,我戴的领结是妈妈亲手为我做的!我现在六个月大!妈妈不允许我找女朋友,把我养的这么胖也米有妹子喜欢我!哎!其实我以前也是个瘦子!有照片作证的!

我是不是很上镜啊!其实我是很有拍照经验的!我性格温柔,长的帅气,老有人来拍我,所以啊我现在已经可受欢迎了,有时我看到有人要拍我,我都主动过去让人家拍的,我够配合的吧!!妈妈说我是她的宝!妈妈其实也很喜欢帮我拍照的,不信你看看我小时候的照片,都是妈妈帮我拍的!这是从瘦子到胖子的转变啊,哎!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我真是喜欢死这只喵星人了,穿着个衣服走路一拐一拐的,超级逗!是店主的心肝宝贝!就连老板娘的女儿都吃这只喵的醋,说妈妈对喵喵比对我还好!!哈哈哈~~~

来,蛋蛋,给姐姐抱抱,亲亲!!么么!!!!

我这是在强吻啊,哈哈哈哈!!!妈妈说过蛋蛋一项自认为是高富帅的,走到有点脏的地方都会垫着脚走,生怕弄脏了自己,所以蛋蛋可干净了,妈妈帮他洗的香喷喷的!!

就这样悠闲的过了2个小时,我和妹妹就启程回家咯!!离开前最后拍两张!!88,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