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拼车休息9日游

攻略   >  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拼车休息9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5/23

前言

一个单反,一个梦想,一个知己,一群朋友,最重要的是带着一个发现美、发现不一样的自己的眼睛和追寻大自然魅力的心,梦中的香格里拉,梦中的泸沽湖,我来啦。

第1天

D1、下午三点多乘东航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约6点半到达昆明巫家坝机场,昆明机场不算大,但整体明亮整洁,胜在还离市区近,只需坐1元公交车几个站就能到达市区。由于我们要乘晚上约10点昆明到丽江的火车,于是我们就乘坐52路三站到春城路下车(67路也可以)约步行5分钟到达昆明火车站领取网上订购的火车票,换票很顺利几分钟就搞掂了。昆明火车站很气派,给我印象很好,

饭后返来回昆明站乘坐K9606次列车,这班是直达班车中途不停站,车况还可以。本人向来睡眠不太好,在火车上就更不用说了,一夜无睡,感受到火车是走走停停的,中途最少停车5、6次,下车时发现连火车头都给换了。全程的路线是游乐多小伟的驴友群423132398推荐的。

D2、约7点到达丽江站,丽江火车站很新好象是前一两年才投入使用的。出站后来到售票大厅购买回程火车票,购票后往马路上走就是公交车站了。我们乘坐18路到总站白龙广场再转乘11路到达有古城大水车,需时半小时。我们提前让越野者俱乐部的小俊给我们订好了高快客运站到泸沽湖的车票(77元)。取票后小俊带我们来到福惠路的桥之情吃过桥米线,很不错,但由于时间赶我们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就相约回丽江后再来品偿一次。在次再次谢过小俊,人很好。我们乘9:30高快客运站出发的班车,班车出发后10点还要到新客运站接客,接完后才出发泸沽湖。到达泸沽湖需6小时车程,中途在宁蒗停车吃午饭。从丽江出发到宁蒗开始有约大半小时路很难走,在修路,过了就好了。但沿途基本无什么风光。约一点半到达宁蒗县城,这个县城给我印象不怎么好,只有脏乱还堵起车来了。在此餐后约1.5小时到达泸沽湖景区门票站,门票站还修得不错,每人100元门票。购完票后上车,约20分钟就到达大落水的泸沽湖客运站了。进入泸沽湖你就眼前一亮了,觉得那100元门票是无白花的,水是那么的蓝,天是那么的清。下车后我们就买了两日后回程的车票(74元)。由于听人说大落水步行到里格只要1.5小时,我们想着坐了一天的车还不如自己走走吧,于是我们就并无包车到里格而是选择步行。再开始时走在湖上感觉还很好,走着走着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还无见到目的地,于是问问路人,说还有半小时,又走了差不多一小时还无到。再问路人说还是说要大半小时,这时我们已经累到实在走不动,想中途打车,可是无打着。只能用最后的意志走下去。终于见到目的地了。那时已晚上7点多了,我们足足走了三个多小时。事后我们想想都有点不可思议,是怎样走过来的,但还是成功了。到里格后我们住在江南雅居。可惜那天里格无电了。生活的确很不方便,连开水都得到处找。可能是由于步行劳累的缘故我们一行6人有两个出现了高原反应,其中一个是我。头痛、想吐。大家一顿简餐后,走在里格的路上抬头看到天空,实在太美了,满天的星星,是那么多,那么大,那么亮。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大家顿时感到无电的好处了。不然也看不到那么美的星星。观赏完星空我回到酒店跟老板约好明天环湖的车,300元大环湖。这里租车是不讲价的。是多少就多少。安排好后我们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第2天

D3、经过一夜的休息,高原反应缓解了不少。我们早起7点多环里格走了一圈,感觉里格半岛上的确不错,达吧旅行者、里格彼岸等是观日出胜地。可惜那天云层厚,未能看到日出,但早晨的景色还是很美的。约8点我们去吃过早餐后就坐车包车开始环湖了。第一站来到里格观景台。这里可以看到里格的全景,风景的确不错。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