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戴河的海边等你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我在北戴河的海边等你

• 出发日期/2015/05/0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4月30日开始放假,其他舍友都回家了,我们就在晚上收拾行李。两个人拖一个箱子比较方便,我反倒认为不带行李箱还不好带东西,女生带的东西都还挺杂的。把衣服都卷起来放 每一个空间都不放过,就可以美美的去旅游啦~

相机嘛,没有可以帮你拍照的对象就不要带单反了。同是单身Dog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自己也拍不着,微单就正合适啦。

旅店名叫:欧格。这家靠近海边,夜市繁华。老板人挺好的,刚进去就可以闻到装修完的味道,三人间。除了浴室卫生间的玻璃全透明我不怎么能接受外,其他就没什么了。还好是和同性朋友去的,而且平时学校也是澡堂,我俩就勉强接受了。完全不能接受的一定要提前咨询好这项,不然真的会很尴尬的。

总之是一次挺好的旅行。

再见,北戴河。

预算花费五六百这样 人均消费580(包括住宿/交通/餐饮)

两个人用一个23寸的行李箱刚好合适(行李箱内容:两条热裤/三件衬衫/两条连衣裙/两件上衣/一条长裤/两个化妆包/两双鞋/私物/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微单/两桶迷你湾仔面)拍得太丑了只好这样截图哈哈

欧格 一百多这样

吃的几乎都拍下来了 价格也都写清楚啦

麻辣香锅 ¥95

麻辣香锅店 消费满50送的冰淇淋 味道我挺喜欢的 容器也很可爱

¥5 菠萝味&香芋味 一盒 老板会加上点蜂蜜 甜甜的

烧烤 ¥65

一家叫蛋挞的蛋挞店 ¥15/盒 6个

棉花糖 ¥5 可以做双色的

榛果卡布奇诺 ¥22/杯

暖心花果茶 ¥22/壶

最后一餐早餐吃的是德克士 牛奶加鸡腿  ¥19

海苔 ¥6

第1天

5月1日就早起了收拾捯饬一下时间也就过了,其实我们看错时间了,提前俩小时收拾完了。我们坐的这趟K215次列车是下午三点二十四分从天津站出发的,我们就要提前去转换地铁,这也要一个多小时,总之带着兴奋的心情就提前去了…结果等了四个小时,车还晚点了15分钟,让我哭哭 。天津离河北比较近,坐火车动车什么的就行了,来回车票也就98。加上我们转地铁的钱,来回车票每人也就是107这样,因地而异。票也要提前取,之前出现过网上订票取不了的情况,所以提前取也有保障一些。

刚下车我就心情美美哒~ 车站前的建筑都很漂亮呀~接下来的情况就是,一大波僵尸向你走来。 不停的会有人拦你问你住宾馆吗?!坐车吗?!这时候你要做一个有原则的人。 结果更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北戴河的公车7点10分左右就都没了!没!了! 没办法就坐了辆热情的司机的私家车,坐这些车价格相对会比出租车低,但是安全系数也比较低。两个人30元。我是call了之前定好的旅店的老板之后才决定坐的,同时我也默默的记了下车牌号以防万一。我定的旅店在单庄,但夜市最繁华的地方在刘庄,这是司机告诉我们的。

来之前我俩都大意了,没有查天气情况,结果冻成Dog。我们是想着北京天津都热了,河北能冷到哪去,结果,悲伤逆流成河。 之后有司机告诉我们没到立夏,这就还没真热。

晚上就下楼去逛了夜市顺便吃个晚餐。肚子早就开始奏交响乐了。 先是一路闲逛看看夜市,卖花环的,孔明灯的,海鲜的,小吃的,珍珠啊什么之类的…然后摸索一下去海边的路。距离还可以,不近不远。到了晚上海滩上也到处是人,看得不太清楚,不过抬头就可以看见漫天的孔明灯。花环的价格是5-10元不等,回来的路上我们也买了俩花环,准备第二天去玩戴着。

我们也不是很想吃海鲜,也就直接忽略了众店,几乎全是海鲜店。之后选择了一家海鲜麻辣香锅店,哈哈,别无选择 。记得一定要适量点单!我们俩点了四人份的量,老板说还以为我们胃口大就没给我们说 。如此高估我们,心累。然后之前有人给我们说,有家叫ZJ的是黑店,一定不要去。至于怎么黑我就不知道了。既然有人说了,也不能硬碰硬去尝试一回吧。吃完也就回去了,这一天简直累趴,洗漱完就躺平了。

火车站前

第2天

5月2日早上7点多就醒了,磨磨蹭蹭的9点半出门。海鲜店的boss们,白天都发展早餐行业。路上会有人向你招手示意你进去吃早点。这对我是没有用的,原则摆在那里,你不能招手我就去吧。哈哈哈。其实我只是不想吃。 后来在小摊上看见这个什么糕的挺好看的就买了一盒,5个大洋一盒。菠萝味&香芋味。老板会加上点蜂蜜,甜甜的。

之后在指引下去坐了15路公交车。1块钱,你没有听错,只要一块钱,你就可以坐公车去景点啦!对了,上面写着末班18:40。一定要看好时间。虽说是五一,可是人并不多。因为交通的原因,这个城市反倒宁静得可爱。我们坐到了老虎石站下的,之后找不着老虎石在哪了就到处走耍了。

有点饿了就找了家店吃早点。如果遇到家早点店的桌子是这样的,出门右转,去别的地方吃吧 。非常难吃,无力吐槽也吐槽一下。豆浆,先不说颜色不对,这个味啊…豆子泡水的味道知道吗..就是这样的。老板娘也凶得狠,一共就三桌客人,和两座结账的时候都吵架了。我们安全度过的唯一一桌…这样是会影响心情的。价格是5大洋。太难吃了太难吃了太难吃了…

我们就这样随便走走停停拍照游玩,无数张照片诞生。

沿途的风景确实很漂亮,去不去景点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什么重要,开心就好。

慢慢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原来的地方,我们就去了沙滩。回来的时候饿了就去买了烧烤。65。还有一家叫蛋挞的店的蛋挞,15一盒,6个。超好吃,老板娘态度也好好,走的时候后想再买一盒的,没开门。可惜啦。

出来走没一会儿就下起了小雨,没办法就买了把伞。

到处都有租自行车的地方,单人双人三人的都有,10-20元一小时这样。天气原因,我们都冻死了,就放弃这种更凉快的活动了。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碧螺塔酒吧公园,门票100。白天的30块,不过规定了18:00前出来。这晚上才好玩,白天去的话也是不划算的。有美团的。不过我们的手机和相机都快没有电了,就决定不去了。改去吃西餐啦。美团了一个好客家的双人牛排,118,超划算的。附近是没有西餐店的,我们打的去的,有点远42。没有公车的地方,taxi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了。回去也是打车30。司机给我们说,这个地方,太小了,不用一千块钱就可以转完整个城市。我问了司机为什么公车停那么早,他说这没有夜生活的。大概意思我有些懂。晚上的北戴河多了一份宁静,夜景也更美,或许也有它的一份功劳。还有个北戴河版的埃菲尔铁塔,晚上真的超美啊。你们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唷~

晚上回去就收拾行李了,决定第二天起早再去一次海边。

1块钱的公交站牌 到好多景点 就是等得有点久 不知道有多少趟 注意看末班时间

沿途风景

海边 天气冷有点阴暗

蛋挞店的 假盆栽

沿途风景

可以租的自行车 有单人双人多人的

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

第3天

5月3日早上5:40我就醒了,接着就起床,换了身便装去了海边。又拍了一堆照片,避免留下遗憾。我们是什么景点都没有去的,去的多的就是海边了,但确实我已经很满足了。回去的路上遇到兵哥哥们,偷拍被发现啦,班长的南普啊:造什么造,有什么好造的。和队列里的其他兵哥哥一起笑喷啦哈哈~

最后一餐早餐吃的是德克士,牛奶加鸡腿,19,略奇葩哈。

走之前去买了些特产之类的,旅行送礼必备哈哈。回来坐的这趟T5684次不用转车麻烦啦,直接到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