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脊 阳朔 大圩之行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龙脊 阳朔 大圩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5/20

• 人均费用/2033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一直都很想去桂林,只是课很多,不好抽那么多的时间。就这样拖拖拖终于还是去了。接近一天的火车到达了桂林,又转汽车去了龙脊。我去的是大寨,网上说什么的都有,有说五一放水了,有说阴历4月十五以后放水。而我去的时候确实放水了,只是一部分还没有放水,应该再晚去一周会更漂亮吧。山里给都市人的感觉真的很好,瑶族的同胞们也都很亲切,我们走错路还主动过来纠错,还会主动打招呼,就你好啊,早上好啊,完全没有距离感。

离开龙脊,转车去的阳朔,在西街吃吃喝喝,去十里画廊骑行又骑到银子岩。说来惭愧,提供自行车的人说一两个小时可以骑到银子岩,我用了3小时。当然,中间上坡上不动,下来推着走,下坡速度快又要刹车。胆子小啊,所以女孩子们完全不用担心啊,我这单车水平都可以骑的平平安安,有点运动细胞的就更小菜了。不过十里画廊的车很多,不如月亮山那里岔路口的另一条道回阳朔。车少,安静,风景更优美啊。银子岩应当是桂林的溶洞里性价比最高的。学生票35,就算成人票也才45。不知是不是我们去的时候下雨,洞里四处滴水,有的地方还很大,地上也是积水啊,以前在北京平谷看过类似的溶洞,真的不可同日而语。

回桂林市里本打算爬古东瀑布的,可是之前下雨,全程不可以爬。而外地的学生证又买不了学生票(感觉桂林这点做的。。。。)只好放弃,去了大圩古镇,古镇很安静,游人也不多。是一个放松的好地方,吃的东西超便宜,20块可以吃到撑的。回桂林也很方便,做巴士4块钱,车也很多。

至于桂林市中心,由于时间关系,只能游览一个地方,下午就要坐火车回家了。最后决定去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山,叠彩山,学生票18.5。慢慢走,慢慢爬,悠悠然。天气热吧,所以爬到仙鹤峰也挺累的,那些说十几分钟的想必是高手了,普通游客是远远不行的吧。仙鹤峰最高,但明月峰的景色更好,带着孩子老人慢慢走很合适的。

4天的行程,不长不短,有遗憾,也有收获。期待下一次出行^o^

北京西到桂林的直快,列车很干净,19h。

桂林到龙脊可以在网上找好可以接车的旅店,提前订好,可以不住在旅店只是定他们的车。(自己做客车要倒车不太方便)从龙脊回来不用从旅店订车,只要不是太晚,景区门口有很多到桂林的车。50元

桂林到阳朔在汽车总站做直达的车,买票的时候要身份证其实是帮你买保险,不想买不要给身份证,不然问也不问就帮你买了,强制消费啊。汽车票20出头。

龙脊的土鸡竹笋超好吃,自己家养的山鸡,肉很紧致,跟竹笋绝配啦。

阳朔的啤酒鱼,拿西红柿炖的,很好吃。艾叶粑,煎豆腐都好吃。香芋饼是咸的,北方的孩子吃不惯啊。

大圩的桂花糖水,甜甜的,凉凉的,很可口,当地人都要加点醋,味道不错。

桂林市里的椿记烧鹅很好吃,他家的榴莲酥芒果捞也很好吃。桂花糕可以买少一点,吃多了太甜。至于新鲜的水果千万不要错过,杨梅,青芒果我几乎每天都吃。肉粽。。。北方的孩子主动跳过。

鞋子很关键了,因为桂林经常下雨,而游玩的项目很多和水有关。运动凉鞋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千万不要穿双普通的运动鞋就来哦。衣服也要多准备至少一身哦。

火车:910   桂林龙脊往返:100   桂林阳朔往返:50  小交通打车约70

住宿234.5   门票:103.5    吃吃喝喝约500  购物:65

以上为单人消费,约2033元

龙脊梯田天然居,餐厅环境很好哦,吃的也不错。

阳朔维也纳印象店,遇上去哪儿五折大促,很便宜的。可以存包,提供免费自行车,有县内车接车送。

桂林如家汽车总站店两晚,周边交通方便。

天然居,木质结构

维也纳,环境很好哦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下午到的有点晚,去了大寨一号景观台,很美的哦,也是我去的时候放水放的最多的地方。去龙脊的时候一直有雨,所以雾蒙蒙的,但还是好美。

第2天

• 地址: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金坑红瑶梯田观景区内)

其实一号是看日出的,但前一天晚上去过了,时间紧就去了三号景观台(金佛顶)。离田头寨有点远啊,下雨,6点的早上,一路上卖吃的都没有。但也因如此感受了一分山林的宁静,农田的深厚。

从旅店拿好行李就回程了,回程路过二号景观和七星伴月,可那时雨也不小,雾更大了,远处完全看不清。只能留个小小遗憾了。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其实去西街本身也没有带什么惊艳的心,就是去吃吃喝喝。去过一些古镇,一些城市的有名的步行街,模式都很相似。但在西街吃的很好的。去大师傅吃的啤酒鱼,我很喜欢了,还有大爱的艾叶粑。去芒果帮喝的芒果汁。哎,不得提一句西街的小三轮车贵的不行,下雨天只能选择走回旅店啊。照片是吃了一半的,嘿嘿,味道好就不要在乎画面感了。

第3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骑车去的,什么景点也没进去,就是骑过去。可能是下雨的原因,骑行的人很少,但旅行的大巴很多。要是可以安安静静的看景骑车,想必真是在画里了。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过了十里画廊,去银子岩的路上,车明显变少了,我也开始了各种拍。没有运动细胞的我慢吞吞的终于连走带骑的到了银子岩。很漂亮的,但看多了溶洞的人可能就没那么新奇了,我同行的小伙伴以前没看过的,所以超开心。银子岩景区的吃的很便宜的,煎豆腐5元两块,艾叶粑5元两个。我当然都买来吃了,哈哈。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万寿路
  • 简介:灵秀宁静的千年古镇,保存了许多古迹与老建筑,古韵十足。

古镇很宁静,没有被完全的商业化,吃吃喝喝也很便宜。桂花的糖水,凉凉的像果冻一样的,两元一碗。炸的各种小吃也是两元一个。阿婆自己编的草扇子,熟睡的猫咪咪。河边洗衣服的阿娘。临着的漓江水。

第5天

• 地址:桂林市龙珠路2号
  • 简介:桂林市内名山,易于攀登,登顶可俯瞰桂林大地和漓江胜景。

石板路,茂密的植被,山山水水。一步一步,让时间自己溜走。也给这一次的旅程画一个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