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古田山之旅

攻略   >  开化古田山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27

前言

这个周末来到了开化的古田山。之前我是不知道开化有这么个地方的,只是土豪小姐妹说这次带我去开化玩玩我就屁颠屁颠的跟着去了。当然最重要的肯定是要知道怎么走。路线:从杭州出发—杭新景高速/千岛湖/之浦路/富阳出口下—走杭新景高速—走杭新龙高速—走杭金衢高速—在常山/开化/婺源/德兴出口下—走320国道—走205国道—走601县道—走605县道—再走602县道—向右转—走604县道—继续604县道前行14.5公里即到。    这个路线看起来很复杂很麻烦把,其实地点还是很好找的。另外在古田山的景区就有停车场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呢。

第1天

这是我们下榻的酒店是不是有一股度假村的感觉啊~这个是古田山庄,在这边还是很有名的。酒店环境很不错,要是去这边是一个不错的住宿场所。

这是旁边的幽幽古道,要是我一个人,说实话我还真不敢怎么走。一路上都很安静,真的是跟城市里完全不同的感觉。在杭州的时候,半夜了也是感觉喧嚣的,而这里静谧的气氛浓厚的都让我有点发慌。

第一天到的时候是下午,所以就随便逛了下就休息了,主要的行程还是第二天。早上7点多钟就起床了,酒店有自助餐吃了个饱。出门还很早,拍了一张云雾缭绕的照片,忽然间感觉这个酒店逼格就高起来了,跟人间仙境似得。

走到古田山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了,不过看往密林深处还是感觉阴沉的。因为这里植被茂密高大,阳光不容易照进来。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古田山似乎换了个模样,整个古田山都开明起来了。景色也因此美丽而多彩。

远看还以为只是个水潭,走近了才发现别有洞天。一个天然的小型瀑布悬挂而下,流水叮叮咚咚,让安静的世界热闹起来。

我是喜欢水的,尤其这种小巧的银丝。在不同的高度,不同的阶层滑落而下,溅起的白白浪花份外美丽。还有小水坑中的小鱼儿也给这一副画景增添了一分灵动。

这样的石路是不容易走的,不过我更喜欢走这样的石路。人工打造的路本来就减少了一些山路的意境,大雨过后的凌乱方才是这里的本色。

来这边旁边的村子必定是要走走的,这样的木桥仿佛只存在我的记忆中。木头搭建的桥梁虽不如石桥稳固,但是它的亲切感却非石桥能比的。我喜欢这种木桥多年以后腐朽的痕迹,这是时间的洗礼。

这些可都是地道的山里货。我想在城里是找不到如此地道的山间美味了。

当然古田汪这里是必须要游玩一番的。这种小水坝并不是随处可见的。没有大水坝的宏大却独享其灵巧。青山环伺间如同人间洞庭,韵味难挡。

当然来到开化游玩是一部分,吃这一部分是肯定不能少的。别的酒店烧的菜我不知道怎样,但是我在这里强烈推荐去当地的农家乐。当天晚上我们去的一家叫:老张农家菜馆的饭店吃的饭。那美味简直难挡,青丝我就不说了,电视上说多了。我主要推荐水人参,味道简直赞啊!

出游的时候总觉的时间不够用啊!下回要在这边多呆几天,正好夏季马上到了,可以去钱江源避暑。真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