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岛小镇甲米

• 出发日期/2015/05/2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早在去年九月份就订下了这次的行程,当时全然不知甲米在哪里怎么样,只是奔着亚航做的开航促销活动而下单的,七天六夜酒店+往返机票只需¥1300,简直就是便宜到没朋友的节奏,于是漫长的大半年等待就开始了…

这次旅程的小伙伴是刀同学,一个我认识了5年的活力元气小伙伴,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们会结伴而行,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我,在路上,寻找那份属于彼此的执着。

1、亚航是廉价航空,由于错误地理解免费7KG手提行李重量,以及错误估计去程行李重量,所以只提前网上购买了回程25KG¥150的托运行李(下文会提及出发时因为行李重量而到处折腾); 2、淘宝购买防水手机袋是很有必要的,我买的¥17质量还不错,在奥南当地质量好点的要至少300B; 3、洗涮用品、防晒喷雾、晒后修复等可以在当地的7-11买,真心不贵也不用占行李重量; 4、我是选择提前在旅行社签好泰国签证再出发的,觉得这样也比较安心,费用¥260;5、提前在淘宝买HAPPY卡,¥45有100B话费和七天无限流量,一下飞机换卡就可以发朋友圈报平安了,也方便与小伙伴在泰国联系,非常有必要。

温馨提示

1、甲米跟曼谷不一样,这里普通话是行不通的,需要简单的英文沟通;

2、这里吃的又酸又辣又冰,所以最好带上肠胃药以防万一;

甲米不大,基本到处都有TUKTUK车可以去,价格也基本固定好了,所以也不用到处问去比价

这次旅程由于一直住在甲米镇,所以我们只挑选了比较近的Hong island和4 island两个海岛,遗憾地错过了传说中最美的Rock island。

甲米镇

第1天

转眼就要出发了,凌晨2:50的红眼航班确实很煎熬,但也抵不过两颗激动的心

由于同行小伙伴超重太多了,只好把衣服装进麻袋手提上机,实在有些许狼狈啊~还被迫购买了高价的托运行李费15KG240RMB

马上就要起飞了,甲米我们来了~

亚航的主打颜色是我爱的红色,十分亮眼……从前送航班的时候就知道亚航的空姐是出了名的性感,但空少就……还好,真的还好而已

据说红色靠背的座位是比较贵的,今天在客运李同学的帮助下,顺利换成亚航所谓的“头等舱”,太赞了……为旅程揭起一个美好的开始

亚航在机上是不提供免费小吃和水的,所以建议提前买好干粮和带水杯,等过安检后在候机楼茶水间装水。由于行李问题导致没时间去M记买宵夜,加上飞机上的空调开得好猛,已经长裤+外套的我还是觉得好冷,因此在饥寒交迫之下奢侈了一把,海鲜杯面60B,三文治100B

当地时间5:30到达甲米机场后,本想着等8点的机场大巴去甲米镇的,每人90B,结果刚好遇上同机两人也是去甲米镇,于是一起包车300B,省钱也省时了。到达酒店才7点多,交付了500B提前cheak in,熬了一夜的我实在受不了了,补补眠再说。这家酒店虽然只是三星,但不仅环境不错,干净舒适,老板娘也很热情,更重要的是地理位置十分好,路口就有7-11,离周末夜市、水果市场、超市等也就10分钟步行,值得推荐……

美美睡了一觉之后,顶着烈日出发了。首先在附近报了明天Hong islang long boat一日游,每人750B,包含接送午餐潜伏用具和水。然后就在附近随意游逛,熟悉环境。

这是一所学校,被它蓝得彻底的外墙吸引了

这个交通灯也太特别了吧,真想弱弱地问一句,你站这么高到底想怎样?看到这个交通灯你就知道离市场不远了

斑马线上真的有斑马哦,我也是醉了……

全天市场……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品尝水果之王榴莲、芒果、木瓜、菠萝、香蕉等等等

渴了喝个椰子汁,清甜解渴,25B

饿了来一串纯纯的肉,10B

哇,榴莲榴莲,我的最爱,味道正是正宗的香与甜……接下来的几天几乎天天来一盒,誓要吃到饱吃到撑吃到腻的节奏

各种泰式小吃

泰国第一餐:泰式炒粉……大爱,味道有点甜,50B

第2天

割喉岛
  • 地址:普吉岛攀牙湾
  • 简介:割喉岛(Hong Island)位于泰国南部地区普吉府普吉城,即泰国普吉岛攀牙湾附近,割喉岛的名字源自于一部在此地拍摄的《割喉岛》电影,泰语中是房间岛的意思

来到甲米怎能不去周边的海岛玩呢?原本8点在酒店接待的车迟到了二十分钟,到奥南后各自去相应的地方报到,然后等齐人了再出发的。

我们选择了LONG BOAT 大概要坐一个小时,同船的只有4个中国人,第一次感觉自己真的出国了,不再被国人包围,这感觉真的太好了。

导游在船头仰望天空,这里的人都是瘦黑瘦黑的

很喜欢这张的感觉,安静辽阔,蓝天绿水,一切尽在眼底

在这里除了看海之外,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是浮潜了。由于自身是旱鸭子,加上还怕水,所以失去了很多乐趣,还被小伙伴吐槽一番。

水是有多绿啊,而且清澈见底哦

甲米特色长尾船

这里的水就是这么清

不去浮潜的我只能自拍了,拍拍我的小脚丫

海岛游回来就迫不及待赶去周末夜市了,逢周五-日晚上17:00开始。

这里各种小吃各种工艺品各种街头表演应有尽有,绝对不能错过

买好小吃可以坐在这里慢慢吃,但位置相当抢手,一不小心就没位置了

此人成了夜市入口的地标,看到他你就知道夜市到了

现场水彩画,实在太美了,如果不是SIZE太大我绝对要买回来

泰国的果汁种类特别多口感也特别好,喝得出来是鲜榨不含防腐剂的,20B

纯纯的肉,但有点酸酸的我不喜欢,20B

小伙伴最爱的糖心蛋,10B

凉拌海鲜酸辣粉,味道太正了,喜欢这种酸酸辣辣的感觉,但必须记得跟他说少辣,不然辣的直冒汗,并且灌了两大瓶水,50B

蜜糖烤肉,也是我的最爱,10B

烤大虾,感觉一般,100B

咖喱酸辣粉,40B

第3天

krabi town

由于前一天的海岛游消耗体力不少,所以今天特意不做安排,可以睡到自然醒,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11点多醒来觅食……

醒来在酒店附近吃了碗清淡的鸡肉粉,45B

小伙伴要了叉烧饭,45B

MASSAGE后,去了在甲米镇唯一的商场逛逛,之后就继续夜市

泰式炒粉,没有市场的好吃,50B

又是凉拌海鲜酸辣粉,这次有说少辣,味道刚刚好,太正了,50B

椰子雪糕,浓浓的椰香味,30B

泰式肉片粉,清清淡淡还不错,50B

肉丸子,拍个照片就走人了

彩包,还是拍个照片就走人了

香芋椰子糕,很浓郁,10B

泰式凉拌生蚝,有些人应该会不能接受这口味,100B

炒鱼肉片,很脆很香,50B

各种肉串,10B

第4天

• 电话:0-7581-0411
  • 地址:349 Moo 11 Krabi Noi, Muang Krabi 81000
  • 简介:BigC是泰国著名的连锁超市,售卖价格廉宜的日用百货,商品非常丰富。

今天是SHOPPING DAY,女人本色买买买。回来又去报了明日4 ISLANG一日游,450B

Big C(甲米店)图片

两人坐着摩托来到这,离甲米镇也挺远的,100B/人。其实OUTLET很小,也不算很便宜,在小伙伴的怂恿下买了一件大嘴猴T,799B

泰国最大的超市BIG C

薯片、泡面、紫菜、酱料、花生豆……

Big C(甲米店)图片

一轮扫荡后,满满的一车

结帐1200B

第5天

4 island

一早醒来还是在酒店大堂等候司机来接,出发4 island

4 island图片

鸡岛,不能靠岸,只能远远地拍个照片,鸡头还是挺像的

Poda island 最出名就是那个很突兀的石头,请看下图

天气一如既往的好

4 island图片

蓝蓝天空高挂我的梦……

就是这个石头,加上特色长尾船,超爱这张的

海水三层分明,海天一色,绝了

4 island图片

第6天

• 电话:+66-94-9368007
  • 地址:甲米府治县甲米 81180泰国
  • 简介:在海滩悠闲的晒日光浴、下海游个泳又或者从海滩边的码头出发参加跳岛游。

不知不觉间已经是第六天了,今天甲米的天气就如同我们的心情一样,阴沉沉灰蒙蒙的,淡淡的忧伤。

坐tuktuk车去奥南海滩,50B

漫步在岸边,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写意人生……

小伙伴抓拍的背影,最后一次感受甲米海岛的宁静

海鲜冬阴功,小伙伴说比广州任何一家都要正宗,个人就不太习惯那口味,165B

咖喱菠萝饭,140B

小伙伴最爱的蛋,30B

木瓜沙拉,50B

泰式蔬菜粉丝汤,50B

第7天

krabi town

真的是最后一天了,晚上21:00的飞机,所以抓住最后时刻冲刺啦,把最爱的统统吃一遍,18:00包车去机场,400B

泰式炒粉,50B

凉拌海鲜酸辣粉,50B

煎饼,30B

蜜糖烤肉,10B

榴莲,60B

第8天

广州白云机场店

凌晨1:20到达白云机场,正式结束这次七天甲米海岛游。甲米很美,蓝天白云,碧水细沙,不修边幅的天然之美,让人陶醉。漫步岸边,踏着浪花,感受着眼前大海之辽阔,让人着迷。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走出去,而是在旅程中寻找那个最真实的自己。我不害怕自由行带来的繁琐,哪怕自己订机票、酒店、看攻略、做计划等,一切都是旅行过程中最真实的磨练,让我从中慢慢地学会如何应对各种情况以及对立思考问题的能力,然受收获一个自信满满的我。而这次甲米之旅对我最大的挑战就是要英文沟通,本来英文就不好的我至从毕业后就基本没用过了,这次真的把这些年的都补上了。原来提高英文水平的最好方法是环境,说着说着就不再害怕了,说着说着就变得流畅了,说着说着我就爱上了说英文的感觉了。 这是我2015年的第三站,旅行让我爱上此刻的自己,因为每一次的在路上我都可以勇敢地走出去,然后在自由的行走中成长起来,自信而归。下一站会是哪里呢?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