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颠癫+八天七夜+五个妹子走停跑跳闹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云南滇颠癫+八天七夜+五个妹子走停跑跳闹

• 出发日期/2015/05/03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趁着两周实习周 赶完作业 就踏上了旅途

定下这次旅行是四月中旬 准备的时间并不多 因为赶上要交大作业 专业关系 非常疲惫

只定下了大方向的行程 跟着交通走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云南紫外线很厉害

攻略什么的我们都没做很多 主要定了某个地方呆几天 机票火车票提前订 行程什么的都是当时再看 比较弹性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云南紫外线超级毒。回来我们几个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

预算3000

丽江到昆明 火车卧铺 硬卧 150

基本路线就是这样啦

合肥出行 来回机票 1456

第1天

卤煮先去整理整理照片再来发!!!先记着我还会回来的。。

之所以到现在都没整理是因为一直追星狗的日常⁄(⁄ ⁄•⁄ω⁄•⁄ ⁄)⁄

本宝宝...回来了

合肥出发 飞机上拍的~ 脱离雾霾 又见蓝天 本宝宝可开心了

昆明机场一小一小部分外观

###这里是一段防骗小TAG###

我们都知道,最近媒体频繁曝光,云南抱团旅行黑幕,导游拿回扣,经常忽悠人去购物点。刚落地就中招噜。。

大约中午十一点到底昆明,坐上了机场去火车站的 好像叫做空港快线 的大巴。去火车站寄存行李 。

然而 玩玩么有想到 在这个大巴上 我们被忽悠去了一个据说距离市中心很近的他们官方寄存行李的地方(他们BAD BAD,告诉我们一群小姑娘说火车站寄存行李是有时间限制的~而且是按小时收费的呢~)我们乖乖在某个点下了车,上了他们的另一辆小面包车,去往那个点。 其实也不是什么骗人的,给我们寄存了行李,一件10块的样子。

但是!!!他们其实是类似旅行社忽悠人跟团的。又bad bad,跟我们说双廊那边什么自行车环岛,不能骑行啦。而且都开车去不了噜,要我们放弃双廊这个点

但是!!怎么可能呢,本小清新怎么可以放过双廊这个装X圣地。。。

机智的打了电话问定好的客栈老板,回答说可以。

又机智的告诉他们 客栈老板说可以在村口接我们的(其实并不。。老板并没有这样承诺啦~)

又以大中午的我们先去吃个饭回头来再说嘛,行李都在他们这里下午 还要回来的为理由,绕过了这个旅行社 拿了他们的名片,手机定位了寄存行李的位置,以及附近大型建筑等等等等

离火车站其实就两站路!!打车过去就10块左右不到的样子!!

其实这个小插曲给我们五个人的第一次旅行一个当头一击

害怕不顺利呢

幸好幸好,心大的我们一下子就忘记了;-)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新迎路182号新迎新城购物中心8栋1层B1025-B1026号商铺(招商中心旁)

七七八八整完也下午一点多了。饿的不行又大热天的 公交坐到了步行街附近,看着好多人排队进莫名进入了建新园过桥米线。

后来才知道 大部分人评价是#并不好吃# #没有云南本地的味道# #本地人都不来吃的#

而,我们五个二愣子,吃的还是很愉快的

首先,哇~~碗好大哦~~

其次,真的跟我们平常吃的过桥米线不一样也~~

最后,恩,蛮好吃的哦~云南吃的就是不一样呢~~

旅行就要带着一颗快乐的心~耶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 简介:走在校园内满目金黄的银杏大道上,享受城市里的静谧舒适。

白天的五月昆明还是很热很热的 晒化的了 在步行街

而且步行街看着和每个城市都有的步行街差不多,卖的都是现代商品,WATSONS啊,361度什么的,满大街的广告声。

对了!!而且!!这么热的天,昆明的商场!商场!不开空调! 哪儿都不开空调,准确的说,是没装空调。问了出租车司机才知道,热的天数并不多,吹吹电风扇就过了。而且他们并不觉得热。 晚上是真凉快,舒服的凉快。

于是我们就去了云南大学啦,五人出行,选择坐公交,

百度了公交路线,来哪辆上哪辆,又把自己坑了

由于并没有看太多的攻略,没认清从哪个门进最好

公交下来,搜云南大学,百度地图愣是带着走了估计3KM得路 到了一个小门

这还是一路问路人的结果。

路过电脑城一个,电脑街一条,花鸟市场一个, 问店铺主人,云南大学怎么走,告知,不知道!!你是不是在逗我。。。

路上,消耗雪糕X5,冰水X5,手臂扇风热度X。。

进了云南大学,还是超好看的,果然春城,学校里哪儿都是绿化,大树,花草,虽然叫不出名字,我知道它好看就是了。

大学里操场上,年轻的肉体挥洒着热汗,教室里的学霸们挥洒着脑细胞

上坡。。下坡。。上坡。。游客们挥洒着哇哇哇

教学楼游客都不能进好像是,另外设置了游客厕所

恩。。一切为了学习

有一条路叫做银杏大道,因为人很多 也没拍出个所以然来,

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美吧。

建筑大部分都有一些些的年代痕迹,不知道内部如何,但是外观来看,墙体很厚实,偏欧式。

个人觉得有部分和厦大很像。

正义坊四楼拍摄

一间咖啡厅,格局看着很棒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正义路100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交通便利,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

走的时候总算是走对门了 见到了传说中的长台阶

坐上了小公交 只有几个座儿 开的飞快的小公交~

去往金马碧鸡坊~

然而~坐了小公交~莫名在正义坊下了车~ 看看去金马碧鸡坊好远 也没什么特色~就去了正义坊~就在附近来着。

正!义!

昆明 的黄昏

在正义坊内吃了晚饭逛了逛 就去提行李 去火车站等车去大理噜。

正义坊购物广场这个地方,我觉得 很休闲,周边全是高楼大厦,这里维持着五层建筑且是通风状态,很休闲。

因为昆明火车站前几年的事,我们几个小姑娘~还是有点儿紧张的 快10点到的火车站,安检很严格,坦克特警警犬都在外面守着,所谓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吧。

不知道是安检严格还是晚上较迟,站内人不多,基本都是游客

马上睡火车,真真有种旅行流浪的感觉了~喜欢。

事实上上车打牌打到关灯。。也就十几分钟的事儿

晚上睡得不是很好 五个人为了能住一个隔间买的硬卧 伴随着况且况且 还是睡着了 早上醒来就到大理啦~

Ps,

女同学不要担心 站内晚上十一点小卖部也有,厕所内水池水很大,可以卸妆洗脸。

火车上,水很小!!不要指望洗脸卸妆啦

大理站好像只有出来有个厕所,收钱的那种,并且水量不如火车,很脏很臭,大家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