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处一隅,静默如花-宁波普陀自驾游

攻略   >  宁波旅游攻略   >  独处一隅,静默如花-宁波普陀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5/24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旅行说起来也是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最近事事都不是很顺利,嫂子说普陀拜拜蛮好,上网看了机票价格还不错,于是,带上行囊,带上宝宝,粗发喽

防晒衣是必不可少的,登山一套舒适的装备也不可或缺,山上的气候变化莫测,一件外套太有必要了!其余的,防晒也算女孩子出门必备的物品,提不提都罢,因为我带着孩子,防蚊液我也带了,去普陀必备的一件事,多换点一元纸币

我们大人加孩子共计6个人、机票+海航官网440,儿童390,花费2590,租车四天564,宁波住宿159一间,两间一天318,普陀山上岛门票160一人,老人孩子半价共计800,岛上住宿200元一天,两间住了两天,共计800,岛上小巴起步五元一位,各个寺庙香花劵5元一位,缆车70往返,孩子半价,70岁以上老人半价,吃饭啥的都不算了吧,太杂了,这些是整账

宁波住在天一酒店附近的宜必思,普陀山住在农家乐

第1天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月湖之西天一街10号
  • 简介:弥漫着书香的江南园林,中国古老的私人藏书楼。

5月24日,天气晴好,给力的海航比预计早十五分钟到达宁波,宁波的道路是非常规矩的左边只是左转,中间直行,右边右转,连个直行又拐弯的机会都不给你,加上导航的不作为,我这一会停车一会并道的自己都觉得对不住后面的车!俺家主子听到我念叨能不能拍照能不能罚款的时候悠悠来一句:麻麻,别担心,这不是咱家车,无助的在宁波的市区中兜兜转转的良久才顺利到达酒店!对了,说说酒店,酒店是在天一广场的宜必思,酒店距离天一广场步行10分钟,超赞的是楼下对面就有一个叫做第一食堂的饭店,东西便宜不说,味道也很拔错!我们到宁波的第一站是天一阁,作为亚洲最古老的图书馆,我脑洞开了又开也想不出这跟麻将有啥关系,但它却实打实的是麻将起源地~范老先生~有才!天一阁大呀,累的泽泽直感概,这范老先生得娶几房姨太太才能把这么大个院子住满,经过凝晖堂的时候特意慢了慢脚步,甄嬛传洗脑了,居然去看看484有满堂合欢!晚上的天一广场很漂亮,喷泉特别值得一看!

这也算街景了

范钎范老先生

很大气磅礴

每次看到这种随着时间越来越模糊的字迹就会莫名的心痛

因为得不到很好的修缮和保护,这些碑林已经渐渐模糊

这片竹林很有味道

这个动物我们猜了好久都没猜出是啥,连个介绍都没有,真是的

耳朵很特别有木有

麻将起源地呀

范老先生也是牌道中人呀

超稀饭这个戏台

俺家主子华丽丽的露个脸

第2天

由于带着老人和孩子没有特别的赶去普陀山,第二天10点出发,大约二个小时左右到达舟山,往舟山走的时候路过一个转盘,在第二个路口那里有一家叫海边渔家的饭店,东西好吃不说,不宰客,在这里友情提示大家一下,上普陀之前一是吃饱了再去,二是带好吃的和水,岛上一瓶冰露卖8块我觉得一点都不善良,早餐10元一位,咸菜,粥,馒头,油条,鸡蛋2块一个!言归正传,继续说说普陀之旅,船票快艇是28元一位,舟山有正规的存车场,24元一昼夜,不要停在外面的私人停车场,40一天真不善良!普陀山进山门票160一位,老人孩子半价,进了入口全是举着牌子的农家乐,农家乐你只需问下是不是在龙湾村就好了,因为住在哪里离紫竹林,南海观音都近!当然了,离小巴停靠站也近~到了住的地方已经是3点多了,简单逛逛,带我家主子挖挖沙子,简单整理了一下路线,因为我们住两天,所以第一天我们选择的是法雨寺,善财洞和梵音阁!这几个地方距离比较远,小巴全是10元钱一位(发现岛上的小巴台赚钱了、6分钟不到的车程10元)我们晚上吃的是60一位的套餐,味道不错的八菜一汤,价格在接受范围内!在普陀睡的早起的也早,6点半去吃饭的时候,老板娘告诉我们再晚一会就没饭了,因为普陀这个地方饭口早!我们的路线~法雨寺~佛顶山慈济寺,我们午饭是在慈济寺吃的斋饭,10元一位,好吃又实惠,关键是菜时时上新,所以大家如果去的话不要抢,丢人不说,还危险!佛家重地,我也没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