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 • 香港大屿山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大佛 • 香港大屿山

• 出发日期/2015/05/16

前言

这可说是一次说走就就走的出行。在香港学习两天,本计划周六是shopping的。但是我最爱的Muji和SOGO大减价已经在晚上时间完成了,周六就干点别的!

路线1. 地铁到东涌站,B出口。

>>>>1a. 看指示到巴士总站转乘23号大屿山巴士到总站下车。(非双层巴士哦) 巴士平日港币17,节假日周日港币27。车程约40-50分钟,沿途山路经过港人的村屋、别墅,另一边是海。

>>>>1b. 转乘昂平缆车上山。约25分钟。费用见下图片(包厢HKD3500-4500 来回双程)

路线2. 从中环6号码头乘渡轮前往梅窝,船程约50至55分钟;上岸后在码头巴士总站再转乘2号巴士至昂坪市集下车,车程约40分钟。

另外,到达东涌之后,也可以选择打的上山。但,必须是蓝色的大屿山的士哦。红色的香港的士是不通的。

港人说,巴士排队至少20分钟一班车,节期日人多排队的时候可能2小时。我排了20分钟,人不多。(允许站,不过山路有上下坡有转弯)

缆车排队也要视游客多少。一般20-40分钟。队伍前进挺快的。有工作人员指挥排队的,我问了下,她说约要20分钟,反正我越看越心慌,放弃了。

第1天

• 9:00 起床

• 9:20 早餐

• 10:10 退房 从沙田石门打的士到红磡火车站 HKD115.00 途经狮子山公路。惊喜!狮子山绿树青葱,空气劲好,即使的士关上门窗也可以闻到树叶的味道!心情突然轻松了些,便与司机搭伞。也许港人性格都怕“背黑锅”,我问了同事,酒店前台,司机,大家都很怯很犹豫地含糊其辞地表示“看大佛不太够时间”。anyway,我还是决定去。大不了,赶不上18:40的直通车回广州,就九铁回罗湖过关回深圳转和谐号,赶不上和谐号就深圳住一晚。嗯嗯。。(在城际班车服务中心把18:00的票换成18:40。我以前试过换,不成功。这一次,我问有无20:00的,她拿起桌面一张绿色票说我只有这一张。我猜,在大陆售出的票只能和大陆的换,不能换香港售出的票,香港售出是淡蓝色的)

• 10:50 寄存好行李箱HKD30 / 件。升价了。出发。地铁红磡站

• 11:50? 到达东涌站。放弃了缆车,转巴士。天气不太好,一直阴天。抬头望山上,飘着雾,云里雾里的。心一直担心下雨。在车上,真的下起豆大的雨,幸好山路绕,转个弯又没雨,转个弯又有雨。

下车就是天坛大佛,宝莲寺了。

那段时间香港也是雷雨天气。还没上山之前,在山脚向上望就可以看到一丝一丝一缕一缕的云雾随风飘。在山顶刚下车,雾气就随脚步飘来,萦绕在身边。顿时,四周一片烟雾弥漫。

我喜欢看大佛,看他微微的笑,感受那种与世无争的平静。

还有什么宝莲寺,什么昂平市集。。。由于雾越来雾大,能见度不超5米,完成看不到方向看不到路口转角,没去看了。。。

GIVE ME FIVE....

OK...FINE...

午餐:HKD98 宝莲寺斋菜。味道好极了!

素汤!香港大屿山宝莲寺!很好喝,一点都没有因为缺肉而口感很寡淡,有点香很顺口!那里的斋菜味道很不错,左边冬菇入味有被汤汁喂过的感觉,右边西芹红椒什么的应该放了白胡椒盐,春卷稣脆轻轻一咬即碎里面同软身的薯仔丝外皮一点也不油,姐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春卷!如果你去大屿山看大佛,姐诚意推荐你慢下来静下心吃个斋菜感恩生活!

回程有时间多,去了东涌名店OUTLET!运动服饰可以。其它就是一“货仓“,1-3折后几百上千的纤维满天飞的名牌折扣店!

最后说,其实东涌与迪士尼只是地铁一站之隔。一家老少,第一天去迪士尼,住迪士尼,看烟花。第二天到大屿山大佛,下午去梅窝沙滩,住一晚。第三天梅窝坐船回中环,在铜罗湾购物。这样子好么!但是,嗯,行李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