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览枫泾古镇,品尝蛋黄肉粽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游览枫泾古镇,品尝蛋黄肉粽

• 出发日期/2015/05/31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就是去上海周末古镇走走,吃吃粽子和农家菜。

背上相机带点钱就可以了。

粽子 猪蹄 糕点 烧卖

购物

粽子

第1天

• 地址:金山区枫泾镇亭枫公路8588弄28号
  • 简介:被誉为“吴越名镇”,游览水乡风貌,欣赏乡村农民画作。

端午节要到了,我想粽子将是最近的热门话题。赶上好天气,一个人,背着相机,去上海的枫泾古镇,感受江南水乡之美,品尝当地特色小吃。生活就这样,如果你没法远行,那么近郊走走也是不错的选择。

曾经来过枫泾古镇,第一次来到就喜欢上了这里,宁静,祥和的江南古镇,没有过多的商业化,当地居民依旧辛勤劳作,而江河边也偶尔泛起一舟,轻轻的划过。游客相对其他古镇,少了很多,这也是我喜欢这里的理由。

一直很想在这里停歇一夜,所以这次天黑了才抵达枫泾古镇。找了一家旅馆,放下背包,拿起相机就出门去了,不想错过这里的夜晚,难得来一趟,想收录这里夜色的安宁。夜晚,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使得原本惆怅的江南变得更加惆怅了。

在阴雨飘洒的夜晚,我一个人行走其中,没有打伞,只是小心翼翼的护着相机,拍摄几张夜景。遗憾此行匆忙,忘记携带三脚架,等到夜幕降临,也急忙收录几片模糊的景象,便赶回了旅馆。

窗外听到雨滴声响,而屋檐下的老人们还没散去,说着我听不太懂的上海话,好像在唠家常。打开电视,遥控器不停地变换频道,看着战争年代的电影,也不知道何时有些困意,关上电视,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清晨,起来洗漱后便出去了,沿着河边走廊,一个人漫无目的游走,脚步也放慢了几许,一边游逛,一边拍摄。抵达桥边,看见了几位摄影人,没有过多的含蓄,微笑示意后各自忙碌拍摄。清晨的古镇,开始变得热闹,游客也陆陆续续的走来。而河畔的老奶奶已经包了很多粽子,有的已经煮好,放在锅里,热气腾腾,粽子的香味随风飘散。

路过,拍摄几张,老奶奶微笑着,不紧不慢的继续包她的粽子,而我也停下,品尝了美味的蛋黄肉粽。嗯,真香,肉粽肥而不腻,口感很好。老奶奶看着我吃,依旧乐呵呵的包她的粽子。

枫泾古镇,在历史上,它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如今,它与沪浙五区县交界,是上海通往西南各省的最重要的“西南门户”。而因为地方特色,素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我亲爱的朋友,如果某天,你也烦躁了都市的喧嚣,又不能长时间的去旅行,不防抽空去枫泾古镇走走吧!那里的风景人文还是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