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2/18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大年三十,吃完团年饭开始出发,自驾前往美丽的山城---重庆。和分别九年的朋友聚聚。

沿途多山,急弯,多雾。行车途中注意休息。

好多的隧道。

一会儿在山顶,一会儿山腰,再就是山谷。海拔的变化的结果是多雾。

无住宿。住朋友家。他们一家三口和我们一家三口。四室两厅的房子,温馨舒适,同时热热闹闹。唠嗑还挺方便。虽然联络方式很多,但面对面的交流,感觉就是不一样。棒棒哒!

当然重庆老火锅啦!还有尖椒鸡,水煮鱼。担担面、麻辣.......跟着当地人游的好处是,吃最地道的美味,花最少的时间寻觅,花的钱肯定是性价比最高。

第1天

在路上

早上8:00出发,下午5:30到达。赶上这里的团年饭。休息看春晚。

第2天

磁器口、红岩博物馆、白公馆、渣滓洞、南山一颗树

磁器口感觉一般。就是些古建筑。飘过。下一站红岩博物馆。让小家伙们受受教育!特崇拜小萝卜头。更喜欢白公馆、了解中国的一段特殊历史。南山一棵树。重庆的夜景真是美得没话说。大爱!头顶不断有飞机飞过,站在南山一颗树的观景平台上,甚至都可以看见机身上的图案。这可以叫“手可摘飞机”吧!

磁器口、红岩博物馆、白公馆、渣滓洞、南山一颗树图片

南山一颗树,重庆夜景

第3天

重庆大礼堂、三峡博物馆、洪崖洞、解放碑

重庆大礼堂,飘过。重点是对面的三峡博物馆。我们还参加博物馆的活动呢。最后在解放碑体验了缆车。坐缆车,解放碑这边的人太多,排队排到快绝望,熟悉路况的最好从对岸坐过来。回来后没多长时间,在新闻联播上看到缆车因检修停运了,不知何时重新运营?

三峡博物馆里的汉朝民俗活动

洪崖洞

三峡博物馆。还有一位乱入者

第4天

湖北宣恩

重庆之行暂告一段落。更多的风情,下次再来。(过年时,好多的地方歇业,尤其是一些小店)回程,去往宣恩,我们一起去找另一位朋友。

火塘

山里的民居

新农村建设,屋前是百亩茶园

第5天

恩施大峡谷

快累死了,爬山爬的。但风景也不错。看到了雾凇。激动。平原地区来的,没办法。

一炷香

步步高升

雾凇,这张不是很明显

冬季雾大,毛毛细雨似的。我们都是穿着雨衣上去的,精疲力尽的一群人

半山

半山上向下望

第6天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人民币;半票:1.2-1.4米儿童,60-70岁老人持身份证、学生持学生证;免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