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雪国北海道寻找初心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行走在雪国北海道寻找初心

• 出发日期/2014/01/23

还能再去北海道

该有多好呢

TIPS

①关于语言:建议出去之前恶补一下基本用语,这样至少可以进行基本的意思传达。其实,霓虹金们的英语还是不错的,通过手势、日文、英文之类的还是完全可以解决的。

②关于温度:保暖内衣+毛衣+加绒打底裤+大衣完全够了,最冷的时候大约是零下7度,晚上比较冷。JR、室内都很暖和。风比较大,建议可以带个口罩、耳罩。

③关于机票:提前一个月在ANA的官网上定的。从上海浦东先飞到大阪关西机场,第二天再从关西飞新千岁的。虽然要在机场住宿两晚,但是关西的设施条件不错,毯子也是免费借的,晚上有警察叔叔巡逻,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一共四趟飞行4690RMB,配和ANA的服务,觉得相当合算。而且ANA可以选位子!这个真的很不错~包括国内飞的那趟也是可以选择靠窗的!

④关于签证:在某宝上找了一家不需要押金的650元,客服妹子JOJO很耐心,一直帮忙解答问题。手续和准备的东西也比较简单。推荐一下: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15.w4011-2758835171.50.NpyfPj&id=4613706930&rn=6b2c3c18009980f450daa16c7cbc1625

⑤关于日元:现在汇率很低,就在国内找了工行换了。以人民币买日元的形式用4016人民币换了7万日元。除了最后狂买了东西之外,非常够。前提是住宿刷信用卡的。

⑥关于食宿的消费:住宿都是在www.booking.com上订的,虽然用了信用卡做担保,但是日本的酒店信用度很高,并没有行使预授权。退房的时候也没有进行查房,给了我们收据就算好了。五个晚上住宿大约是1200人民币一个人。吃的话,拉面基本上维持在500日元到1000日元之间,还是很好吃很划算的。

⑦关于交通:基本上使用JR PASS。公交车也算便宜,打的略贵。JR PASS在札幌机场的地下一层办理,顺便可以预定后面的火车的指定座和SL冬の湿原号。日本的火车一般有1到2个车厢是指定席的,如果旅途较长,建议买指定席,不过需要另加一点钱。其余的车厢很多是自由席了。如果火车早,就不太需要制定,但是回札幌的车子因为人很多,建议考虑。

⑧关于wifi:我们在某宝上租了一个7天150的3G网络wifi,可以微博关注@日本wifi末端租赁,它们都淘宝店~:建议一定要带移动充,否则不够用。但是如果你想安静地旅行的话,也可以完全不带。在北海道,不会迷路的,霓虹金都会给你很热情地指路,带你去的。靠地图就可以咯~而且酒店和旅游咨询处一般都会有地图提供。

⑨关于JR,请一定要去官网上查看一下近期的时刻表。到了站头以后,也最好去旅行咨询处,或是站台上咨询一下火车的情况。因为北海道下雪的天气,有的时候会延误,也可能会取消。也一定要根据这个时刻表算好自己的行程,有的时候两个地方真心离的很远。

行程

这是我们八天,实际上在北海道只有七天的行程表

第1天

到达关西

关西机场热得像夏天,我的心飞去了北海道。

从上海浦东出发已经7点了,踏上了心心念念的ANA。之前还看了堀北真希的MISS.PIOLT,所以,对ANA的航班莫名地充满了期待感。空姐真的好温柔,日本妹子的女子力可见一斑。飞机场可以和空姐要杯牛奶哦。据说一架飞机就携带一盒牛奶,味道很浓郁,虽然是冰的,囧。到了关西机场以后,就发现,热得和夏天一样!极度想要洗澡!喝热水!基于之前在关西机场官网上做的攻略,知道关西机场可以洗澡,于是开始寻找洗澡的地方。在麦当劳的后面,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网吧+咖啡吧+澡堂。花了500日元洗了澡。前台的妹子真的是个软妹子,好可爱!妹子给了一枚硬币,投进以后,只能洗15分钟,于是和打战一样快速洗头洗澡!开发了自己的新实力!洗澡间是配有吹风机的,所以不需要自己带哦~还有日本的厕所,真是干净的令人发指!设施很齐全,厕纸、化妆室和哺乳室都有,很人性化,有安全感。

洗好澡以后,就开始物色凳子睡觉啦~去机场咨询处(便利店LAWSON)旁边借了毯子。顺便问了机场一个巡逻的大叔哪里有热水,大叔用非常流利的英语回到了我们,然后我们默默地去了LAWSON,和小哥借了点热水喝喝。第一个晚上在关西,就激动得睡不着了。还能遇见好多中国人。关西晚上很安静,也挺安全的。如果不放心行李之类的,也可以花600日元把东西存进机场的行李寄存处。

这就是洗澡的地方~真心还是很不错滴~

第2天

小樽是情书给我的一个梦

早晨被机场的电梯声音叫醒,梳洗以后,5点40分的样子去ANA的柜台换了登机牌。这趟航班是刷二维码的,好高级的样子。因为是国内航班,所以行李什么的都还是很快就托运了的。在LAWSON买了午后红茶和面包,超级好吃的。然后就进关了。额,过安检需要脱鞋子,还蛮严格的。进去以后,看到了日出。在机场的日出真心是第一次,很美。因为来的实在太早了,于是,在用拍立得拍照的时候!居然!还碰到了我们航班的机长。这不是重点,captain居然要帮我们拍照片,我们两个居然傻乎乎地拒绝了!跟人captain说您忙您的吧!后来,我们两个都追悔莫及!为什么没有和帅气的captain合影呢!注定孤单一辈子的女汉子!

小樽之旅

ANA即将带着我们去往新千岁机场,到达北海道。日本的登机提倡大家让后排的乘客先登机,所以进入飞机的时间一般只需要20分钟左右全部登机完成,很有效率。在靠近北海道的上空往下看,景色真的很美很美,白色的雪安静地覆盖在高山和田地间,从上空望去就像一条条白色的河流,凝结在一片蓝色里。

达到新千岁以后,记得要在出口的地方把打印的机票小票和行李条分别装进回收箱里。日本的资源回收做得很好,卫生间的厕纸一般都是再生纸,可以直接溶于水。所以,大家都为资源出一份力吧!出了门,往右边走就能看到JR的标志,然后坐电梯往下走,就是JR的服务咨询台。那边有专门的中文咨询人员,可以把关于JR的问题全部问好。咨询的妹子会根据你在北海道的天数,帮你选择JR PASS的天数。我们选择了5日券,并订好了第二天去钏路的指定席和下午去小樽的特快指定席,当然还有非常重要的SL冬の湿原号,订的时候还是比较空的。所以大家不用很担心订不到哦~要订湿原号的亲,还是要登入一下JR北海道的官网看一下湿原号运行的时间http://www.jrhokkaido.co.jp/。官网上关于冬日限定的旅行也有详细的说明:http://www.jrhokkaido.co.jp/travel/doutou_win2013/area.html。接下来2月1日到3月9日,每一天湿原号都会开的。

我们直接就登上了去小樽的机场快线,大约36分钟达到小樽。把行李寄存在了小樽的站台。日本的站台行李寄存大约需要400日元到700日元不等,旁边就有兑换硬币的机器,所以不用特别担心。如果没有,还有便利店可以兑换,店员桑还是很乐意帮你兑换的。在小樽车站的旅行咨询处拿了小樽的地图,便开始小樽之旅了!

JR的座椅后面有一个专门放置车票的小袋子,很温馨。列车检票员在检票前会站在车厢的最前面大声地问好,为大家说明检票的事情和列车行驶的情况。然后一位位乘客的开始检票,每一次都会说不好意思和谢谢。从小袋子里抽出票子,搭上印签,让人印象深刻。

JR PASS,陪着我们走了五天的伙伴啊。在出站和进站的时候,把这个给检票站里的工作人员看,便可以自由出入月台了。坐车的形式和国内一样,要看清月台和指定席车厢、自由席车厢。在进入车厢之前要看看车身上的站点名字,不要弄错了列车,有时会有好几班车子进站。也可以问问探出脑袋和站台上的小伙伴打招呼的列车员。

行驶中,快接近小樽时候的海。小樽是一个港口城市,洋溢着弄弄的大海的气息,连海都是宁静的。看着看着,就像要开进了大海一样。

小樽的站台很美,在走过下楼的楼梯以后,就是性格男星裕次郎的紀念牌,静静地在这里站一会儿真的很美。

喜欢这样的列车,缓缓地行驶进站台,就好像时间慢慢地流淌在雪地上,带走了岁月的忧伤,留下了挥不去的旧时光。

小樽站本身就是一栋很有味道的建筑。特别是天花板顶上的煤油灯,很有特色。从站台上走出的学生妹子们,青春洋溢,少年的气息。当然,还有不怕冷的气息,也让作为女汉子的我敬佩了一把!

行走在小樽

小樽是一个靠着步行便能走完的城市。在观光地图上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我们选择了景点相对集中的一条。沿着小樽站台,过了马路,一直笔直往前走,走到尽头,拐个弯,就是运河了。在往前走的路上,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了北海道的雪。在老的小樽站台前,还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大叔。大叔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听说是中国来的以后,很热情地开始给我们介绍小樽,还独家推荐了一家非常非常好吃的寿司店六花。虽然,后来我们找到的时候,寿司店关门,不过这也无形中为我们遇到另外一位大叔做了铺垫。

小樽的街道,人们都在扫雪。

就是这个可爱的大叔啦~后面的这个火车是大叔自己做得~特别骄傲的要我们和这个小火车合影,哈哈~

再往前走,不知不觉就到了运河了。因为到的时候旅行团很多,所以我们就决定去运河食堂先吃个饭,直接去逛别的景点,因为回来坐JR还要回来,可以去看夜景。运河食堂里面有几间日料店,中间是卖伴手礼的。我们选择了其中一家就吃了。

小樽运河食堂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6-5
  • 电话:0134-24-8002
  • 简介:里面的浅草桥ビアホール , 更有北海道螃蟹或烤肉自助餐。无限北海道螃蟹 成人2916日元,无限烤肉 成人1944日元

吃完,就去邮局准备寄明信片了。从运河食堂出来,往前过一个红绿灯,再往前走五分钟不到,就能看到小樽的邮局了。邮局里的工作人员都是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特别可爱,特别好,有什么都很耐心地回答你。小樽邮局的明信片不是特别多,不过很有北海道的特色。特别是有一套是用再生纸做的,很有意义,就买了。寄回国内的话,小的需要70日元邮票,大点厚点的就需要220日元的邮费了。

邮局出来,拐个弯,就开始走在小樽最主要的旅游观光街道上了。只要一直往前走,基本上想去的景点都在了。

小樽的街道窄窄的,地上的雪虽然很厚,却不影响同行的顺畅。后来走了几个城市,发现无论雪有多大,大家多好像都还是一样地行走、开车,车速很慢,路边有防滑的石英砂可以自己取来洒上。雪对于北海道来说,平常的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了。

通往景点的小路,安静悠长,游客疏散,世外桃园一般的存在。

日剧里看到的小店,此时此刻,就在眼前了。

来了日本,就恨喜欢自动贩卖机了,太有爱了,都是热热的饮料,超喜欢~

路边的雪地上商家们都摆着各式各样的小玩意,或是堆上几个可爱的小雪人。小樽就像个用童话堆出来的小镇子一样。在海边悠悠地唱着歌。

日式的小店,就这么看着都觉得美好。

几家哨子馆连在一条线上,还有很多家分店,里面的小玻璃制品真的很可爱很可爱!但是因为是玻璃的,带不走~比较可惜!

• 电话:+81 134-32-510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1-8
  • 简介:欣赏造型独特、款式多样的玻璃工艺品,还能自己动手制作独一无二的小物。

大正哨子管门前,后面就是浪漫馆咯~

北一哨子馆
  • 电话:+81-134-331993
  • 地址: Sakaimachi, Otaru-shi, Hokkaidō
  • 简介:“哨子”在日文中就是玻璃的意思,北一哨子馆是北海道最有规模也最有历史的玻璃工坊。

在北一哨子馆门前好一番自恋,哈哈~

霓虹金们堆萌系雪人的功夫真的不是盖的。每一家店的门前都有这么个可爱萌呆的小雪人,特别特别有冲上去抱一个的冲动,哈哈~路走过去,还能看到北果楼,一定要进去买年轮蛋糕哦!超级好吃!还有他们家的冰麒麟,也很好吃!而且,后面再也没有看到过北果楼的店了!所以要带北果楼就这里吧!旁边就是六花亭咯~这家算是很大的了,虽然后面很多地方都能够买到六花亭,但是这家有独立的小包装,很好。北海道神宫旁边也有一家。

走回去的路上,又发现了一家邮局,我们走进去看了看,然后发现了一只很可爱的熊。

哨子馆的门前还有这么一尊萌呆的佛像,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和它一起发呆。

就这么一直晃荡晃荡,音乐馆、哨子馆、浪漫馆一个个看过去,还听到了钟楼敲击的好听的八音盒的声音,然后夜晚来临了。夜晚的小樽退却了游客的喧嚣,开始真正地安静下来了。因为很饿了,所以决定晚点回札幌,先把饭吃了。同行的小伙伴用精准的眼光物色了一家寿司店,然后冲了进去!

看着门口就很有味道了,小伙伴说这家一定很好吃,事实证明,确实很好吃~

寿司大叔,大叔的英文很不错哦~手艺也很好~我们选择坐在吧台上,因为旁边还有一对白发夫妻坐着喝着啤酒在聊天。这种感觉就好像岁月停止了,时间不走了,执子之手,就是一辈子了。

海鲜盖饭,980日元,很合算,因为海鲜超级好吃!新鲜,配着饭,有一种吃到了大海的味道~在这里还喝到了日本的煎茶,然后就被这个味道迷晕了。后面只要在酒店里看到煎茶,一定会泡来喝,很好喝~

路边的大螃蟹好大一只!和小伙伴简直要扑上去了!

运河

原路返回来看运河的夜景,游客走了,留下了一片宁静。运河,果然是应该晚上来看的。沿着运河走回小樽站,和小伙伴说着自己喜欢的日本偶像,告别了亲爱的小樽。

回到札幌,就开始寻找订的酒店。离札幌站大概只需要五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的环境也还是不错的,很整洁

酒店有公共的浴池,可以去体验一下哦~整理完去了7-11买了北海道十胜的牛奶和真希代言的森永酸奶,超好喝~

第3天

SL冬の湿原号,带我飞过钏路湿原。

第二天四点五十分起床,然后去车站等候6点06分开的JR,去往钏路站。因为SL的时间是11点20分,我们到达钏路站是11点02分,简直就跟飞奔一样,所以早上一定要赶上这班车子不可。虽然睡眼惺忪,但想着心心念念的SL,就这么起来了!札幌的早晨很安静,只能听见乌鸦成群飞过头顶的声音。

这个屏幕很卖萌,一辆小车显示出站台,特别可爱~

开到一半,天开始放晴,阳光照进来,也照进了自己的心里。

一半晴天,一半下雪,十里不同天的北海道。

列车到达很准时,一下车,就看到对面站台上人头涌动,围着黑色的SL在拍照片~心里想着,啊,真的是SL啊~

SL看着就好像穿过时光隧道前来的样子,煤炭的味道伴着浓重黑烟白烟,让人兴奋又唏嘘。

钏路的站台上有一只铃铛,可以去拍照片~拉拉铃铛,别有一番风味。

特别提一下这位列车员大叔,人真的好好啊~看我站在旁边拍照片,就主动拿下他的帽子给我戴~旁边的樱花妹子看到了,也上来跟大叔要了拍照片~后来小伙伴也想拍,大叔已经戴在自己头上了,又拿下来给小伙伴,呀撒西!

SL的车内装饰蛮新的,应该是装修过的,不过大家来乘坐SL的热情都好足,都很兴奋~

小伙伴和列车长的合影~哈哈,这次不会再错过列车长咯~旁边是卖SL周边特产的小商铺~还可以买到烤得鱿鱼,啤酒之类的~

就在这里烤啦~烤的人还是蛮多的~SL是有限定的便当的~要抢得快哦~我和小伙伴没有意识到这点,于是再去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这位爷爷认真的特别好~因为跟小伙伴预约的位子没有坐在一起,而且小伙伴的座位不是靠着窗户的~所以跟这位爷爷换了座位~爷爷很乐意,结果爷爷跑到最后一节车厢去了~我和小伙伴决定画爷爷的卡通形象在明信片上送给爷爷~也因为这样,才走到了SL得最后一节车厢,看到了最原始的SL的样子~真的可以走到最后去吹吹风,看看哦~还有一位可爱的大叔在给大家做讲解哦~

SL上的限定布丁~前面那个就是普通的焦糖的,后面那个是根据湿原号的烟雾特质的,灰色的是芝麻,白色的是牛奶~350日元一个~超级好吃~最后还是旺季把瓶子带回来了!瓶子很厚~

SL是穿越钏路湿原的,所以能看到钏路湿原美丽的景色,真的很让人沉醉。

开过大桥的时候,发现有一群,是黑压压的一群人在等待着SL的开出,拍摄SL过大桥的那一瞬间,看来真的很有人气,日本人很爱这辆历史悠久的蒸汽火车。

SL的终点站是汤川温泉,因为我们还要返回钏路,所以在标茶下车了。其实,下车之前,我们压根就没有想过标茶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结果发现旅行中,有些东西真的是缘分。

标茶站真的很小。站台里的爷爷特别亲切,帮我们看了去钏路的时间~因为站台里面不能放置行李,所以我们就拖着行李去找东西吃了~到处都能看到丹顶鹤的影子~

小小的站台,很温馨~

这就是标茶站啦~迷你哟~

走出标茶站

走出标茶站,你才发现这个地方真的很小很小~总共四条路~每一条路都可以看得到尽头~可是你就是会莫名其妙地喜欢这个地方,真的特别美好~安静着的一个小镇。结果,因为太安静了,所以……没有一家店可以吃饭!路上问了好几个人,都找不到吃的~其中一个阿姨,特别好,抱起小狗就和我们一起找吃的~还有一个巧克力店的阿姨,拿出地图一起帮我们找吃的~最后,我们误打误撞走进了下面这家咖啡店!然后,真的吃到了好吃的自家制得咖喱饭!沿着标茶站出来的那条路一直往前走,过一个路口就可以看见了!

可爱美丽的店主阿姨们~超级可爱哦~让拍照片还很害羞~嘿嘿~

餐具和莎拉都很有爱,红茶很好喝~

邻桌的阿姨们在聚会~聊着天,晒着太阳,在日曜日里,会朋友真的很温暖。

猪排咖喱饭~浓郁好吃~全部吃完了~

吃完饭出来,往站台走去的时候,发现这个小巷子很有味道,于是,决定留下来……拍照片……

返回钏路

下午2点40分的火车回去钏路~夕阳已经慢慢地升上来了~这样的雪景,美丽得让人感动。

在对面的站台上,还有一个SL的铃铛,相比钏路站上的人来人往,这里就安静了很多了~到钏路的车子是一辆很短的小火车~我们选择了最后的位子坐~建议大家真的坐到后面哦~因为,可以进到驾驶室那边,从后面观看钏路湿原~真的真的很美很美~

因为车厢只有一节,所以座位不多,但是坐的人也不多~只听得见火车咔嚓咔嚓的声音。在北海道坐火车,完全不像是在赶路,更像是一趟开在白色天堂里的列车,窗外雪景一幅一幅过去,却怎么也看不够。

站在后面,透过窗户,就能看到这样白色雪地里的铁轨。

与雪一起,淹没在北海道的冰天雪地里面。

北海道的树,没有一片叶子,却一丝不苟地挺立在雪地里,萧瑟却意外地有默默地透露出一点点生机。

透过窗户,会看的痴迷。

乌鸦飞过广阔的湿原,旁边的树林中,偶尔还会窜出一两只非常可爱的小鹿~

在北海道,常常会被景色感动,因为自然的纯粹,人的纯粹。这样的简单与单纯,大概自己失去很久了。

和小伙伴在后面的车厢里面欢腾了很久,静静地看着风景留在身后,然后和自己说,能来北海道真的是太好了。

听着歌,然后,就这么希望一直一直不要停下来了。可是3点30分左右的时候,我们就到达了本次旅行中最喜欢的城市——钏路。这个城市里面播放着安静的轻音乐,北海道的城市真的都非常的安静。入住的是钏路的comfort酒店,和全世界的confort一样,还是很整洁干净的。离钏路站只有三分钟的步行路程,出站就能看见了。

钏路看海

因为想在钏路看海,于是就问了前台的妹子。结果,妹子说,只有一条大河。出了酒店,只要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得到。也遇到了世界三大夕阳景色的币舞桥。因为北海道大约4点30分就已经天黑了,所以我们只看到了夜景,不过也很满足了!这座桥是新垣结衣和生田斗真拍摄《花水木》的地方,整部片子都是在钏路拍摄的,所以这个城市真的很值得来,因为真的很美。

桥上望出去,就是出海口了,所以这座大桥真的很特别,它是建在出海口上的。

桥的旁边就是钏路的餐饮美食集合地~还有一个爱情广场~

• 电话:+81-154-311993
  • 地址:北海道钏路市钏路川
  • 简介:钏路市的地标,桥上有代表四季的女性雕像,这里的夕阳非常美。

这就是大桥的真身啦~

桥下面都是可以走下去的~旁边停着小船,远眺大海,觉得夜真的很深沉。

在大桥的旁边,我们走去了爱情广场。因为已经晚上了,所以很多的设施都已经收起来了~不过,我们还是两个花了300日元,求了一张爱情运签。

到处都系着恋爱运签~

看不懂日语,大概就是爱情的箴言吧~

大概爱情还是离自己比较遥远,所以不带走这张签了,系在这里,留给海风吧~然后,两个吃货就开始找地方吃饭啦~从爱情广场走过去就是很多饭店的集合地啦~小伙伴的眼光又及时发挥作用,挑了一家很好吃的居酒屋~哈哈~

这个叫味增团子汤,还是很好吃的~来日本之前就很喜欢味增,果然还是本土的好吃~

难得喝了啤酒,因为看到了札幌限定。果然对限定两个字没有抵抗力~

居酒屋的门面~很日式~在回去的路上,发挥了女生的本性,走进了佐藤纸店,买了好多文具和纸张,好喜欢!路上还有一家旧书店!楼上是咖啡吧,很有味道。对了,日本店里放的轻音乐都很好听,曲子都很清新~回到酒店,洗洗就准备睡觉了~因为明天要赶6点多的火车去网走~但是睡到一半,突然想起我们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没有商量!于是两个人又蹦起来!因为这灵机一动,成就了我们旅行中最奇妙的一站——北滨站。

第4天

在北滨的海边,邂逅海的雪舞

昨天晚上因为好好算好了流冰船的时间和JR的时间,我们决定在北滨站半路下车。最早一班JR到达北滨大约是9点08分,下一班来北滨的列车是11点35分,到达网走是12点左右,我们预定的船是在1点左右,所以时间点刚刚恰好~也许,真的是一种缘分。

结果,去网走的列车也是小小的一辆,是一辆慢车,于是,理所当然的,又霸占了后面的位置,哈哈~

出发的早,所以外面的景色还是迷迷茫茫~

雪开始越下越大了~连窗户上都已经开始结冰了~

雪花飘飘,眼睛一刻都不想错过这样的风景。

临近北滨站的时候,就能看到海了!因为太冷了,所以靠近陆地的一边已经结冰了,不过真的很壮观。

雪地与海,相应而来。终于到达北滨站。下车的那一瞬间,冰天雪地!然后发现,真的只有我和小伙伴下车了!

和火车说再见!才发现后面已经完全被冻住了,可见临海的网走是有多冷!而且那天下了很大的雪。

想念了很久的北滨站,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停车场,没有人进行管理,但是它的存在就是一种美丽。

北滨站的里面贴满了各种各样,各种内容的贴纸。

满墙都是!虽然外面冰天雪地,但是里面却意外的很温暖。然后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的一次奇遇~我们在一堆纸片里发现了一张小画:

正在说着,这张画画得真好,我们也想从这个角度拍摄北滨站之类的,突然走进了一位大叔。大叔用英语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然后我们说到刚才在看这幅画,大叔说是他画的!然后,我们就觉得旅行真的是一种缘分!就这么跟大叔认识了!还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大叔还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去家里玩~真心是缘分!北滨站给我们的缘分!

大叔人很好!也特别可爱!英语说的真心很不错!哈哈~送走可爱的大叔,我们就开始在雪地里玩了~

拿了人家的铲子玩起来~哈哈~

风真的很大,连伞都撑不住了~

闭上眼睛,聆听大海的声音。

作为南方的孩子,能去雪地里玩一趟,真心不容易~旁边的咖啡店要10点才营业,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旁边的瞭望台看看~上去以后才发现真是要被风带走了~却也看到了很美好的风景~

视角高了,就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大海汹涌而来~

古老的木头屋顶~感受到了浓浓的日系味道~

风呼呼地吹过~真的要被吹下去了~幸好,咖啡吧开门了!原来不过想进去喝杯热的,结果这间咖啡店继续给了个惊喜~整个的布置是根据老的火车车厢做的~因为店内不允许拍陈设,所以没有拍下来~就只能拍拍自己和吃的了~

木质的旧窗台,望出去,雪花飞扬,别有一番景致。

小伙伴的柠檬红茶,餐具太美丽了。

真心好吃,猪排咖喱饭,到了日本还真是迷上了~这家做的特别好吃~

水印印在窗户上,印出了一片旖旎的风光。吃完饭,问了店里的阿姨有没有明信片和邮票,结果真的有,于是买了一套印有北海道小动物的明信片,真心很漂亮。还写了明信片,贴了邮票,寄给了朋友们~寄完信,便要出发去网走,和美丽的站台和故事说再见了~去网走主要是为了坐破冰船~船是在流冰船的官网上进行预订的http://www.ms-aurora.com/abashiri/cs/。你需要一个日本的电话号码,就可以免费预订了~预订好以后,会出现一个预订的番号,到时候到了前台,可以直接出示这个号码,就可以买船票了~船票是2500日元一个人~

船的班次比较多的,但是依照天气的情况有时会取消和停开。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开了一点的船,之后的船就停了。来坐的旅行团也比较多~不过还是有蛮多空位的。去的那一天,没有流冰,风很大,船也比较晃,但是我们还是坐了,看看蔚蓝壮阔的大海也是很不错的~

到达网走站以后,我们就寄存了行李出发去流冰船的码头了~因为雪下得很大,又加上怕时间不够,所以我们打了车。其实又公交车可以去的,但是公交车是定时间来和走的~不得不说,运气很好的,来了一位很慈祥的爷爷,日本的出租车都是自动开门的,好高级!然后我让爷爷等等,因为小伙伴不见了!然后我开始疯狂地找小伙伴!爷爷很淡定地等着我,大概过了五分钟我出来,爷爷还在那里,没有一句怨言~幸好小伙伴找到了,然后一直跟爷爷说抱歉!爷爷还跟我们聊了好一会儿~介绍了很多网走好玩的地方给我们~又给了我们一张网走的地图~哈哈~

海鸥在海面上自由地飞行~

船出发了~对面的一艘破冰船~

流冰哨子管的工作人员和我们的船挥手欢送~这点日本人做得真的特别好~在机场也是~ANA的场地引导员会跟飞机挥手说再见,鞠躬对飞机说谢谢你~都令人感到人情味。

那天风很大,所以浪也很大~我们又坐在最下面一层,所以感觉到在大海里翻滚~

窗户上都打了雨滴~远远望去能看到红色的灯塔。

因为风浪很大,所以提前回来~上了岸,就开始找吃的~两个吃货~小伙伴吃了蓝色的冰淇林~好羡慕~强烈推荐那个鲜贝,超级好吃,是特产店里的~网走的很多东西都是本地限定的,后来这个鲜贝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了~

• 门票价格:JPY1050
  • 电话:+81 152-45-2411
  • 地址:北海道网走市字呼人1-1
  • 简介:日本较为古老、越狱困难、也是目前对外开放的博物馆。

然后我们发挥搭讪的本领,又在旅行咨询台上遇到了一位台湾阿姨!阿姨超级可爱~聊了很多关于台湾的事情,因为有了一次环岛旅行的经历,所以和阿姨聊起来特别亲切~阿姨还很热心地请同事帮忙,帮我们和晚上旭川旅馆的老板联系上了,告诉了他我们达到的时间,解决了我们最大的难题,米有人来接!然后,阿姨还问了我们pm2.5的事情,呵呵,真是心里有苦说不出啊~顺带热情的推荐了我们美丽的大杭州!最后,阿姨还帮我们接下来无聊的两个小时做了规划~最后,我们两个还是决定去网走的监狱看看~

因为聊天,错过了公交车的时间,于是,又只能打的去了~亲们,坐船之前务必要去要一张公车的时间表看看,网走的公车是定时到站的,精确到秒~网走监狱比较远,在深山里头~因为晚上去旭川的车是5点25分,所以,只能默默地去玩玩了~门票大约是1000日元~

监狱前面一棵哲学树~

监狱的氛围虽然那啥了点~不过景色和雪景真的很美~

静静地看雪。

在土特产店里有这么一个布景,于是上去演了出喜剧~

进门口的大桥,因为有了雪,和黑色的木栏杆很是相配~下山的公交车是4点25的,然后山上的便利店是4点就打样的,于是就只能下来,结果发现一个小亭子可以躲雪,于是欢天喜地了一番~

从亭子里望出去的景色~

哲学树的另外一面~

公车是从后门上车的,上车的时候拿整理券,知道是自己哪一站上车的,然后看着上面那块站牌就能知道自己要花多少的车钱~没有零钱也不要紧的,可以直接在下面那台机子上兑换~

到达的公车,非常准时~车费大约是250日元~开了15分钟的样子~到了车站,买了车站的便当,我们就踏上了网走开往旭川的列车~5点25分出发,一直到9点10分才到达旭川~其间还转了一次方向~吃了便当,就开始睡觉了~还闹了闹钟,怕自己睡过头~到达旭川以后发现,旭川的车站是所有经过的车站里面最具有设计感的一个~原木的设计非常漂亮!感觉一下子从乡下进城了~从南门出去,找到了美松庄的老板叔叔,叔叔载我们去了旅店~旅店又给了我们一次惊喜

• 地址:Nijo-dori 5 Migi 8,北海道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旭川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米玛特苏索旅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出发,至旭川站仅有5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眞久寺、Hirama Gallery和画廊梅凰堂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地酒藏大雪乃藏边,附近还

叔叔的旅店,叔叔一直说很旧很旧,但是真的很日式,很温馨,感觉就是自己的家一样。因为到的很晚,所以到了房间,发现叔叔阿姨已经开好了暖气,铺好了床垫,重点是还热好了牛奶!真的!把膝盖要给叔叔阿姨了!感觉特别特别温暖!旅店的澡堂是公用的,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住宿,所以变得像包了一样,是最传统的日式浴室!就是蜡笔小新里那种,可以泡澡的!真的好舒服!每一个房间还配了浴衣!真的特别惊喜!

米玛特苏索旅馆(Mimatsuso Ryokan)图片

窗户也是很传统的日式~

看到有煎茶,就忍不住又泡了!哈哈~因为预订了早餐,于是阿姨上来问我们什么时候吃早饭?定下了吃早饭的时间,也和叔叔商量怎么去旭川动物园!然后叔叔说会送我们去的!瞬间觉得很安心!

第5天

旭山动物园可爱萌系小动物们治愈心灵

早上起来,吃到了非常美味的早饭!

真心谢谢叔叔和阿姨!小伙伴画了可爱的叔叔阿姨的卡通送给他们~叔叔阿姨特别高兴~不过叔叔阿姨真的很令人感动,在我们送礼物之前,就送了我们礼物:

• 门票价格:800円
  • 电话:+81 166-36-1104
  • 地址:Kuranuma, Higashiasahikawa-cho, Asahikawa-shi, Hokkaido 078-8205
  • 简介:日本最大的极地动物园,观赏动物们生机勃勃的自然状态,冬天陪企鹅在户外散步。

真的特别有心,这些都是叔叔和阿姨自己做的~让人感觉到旅途里,真的缘分,让你认识了这么多好的人。旭山动物园早上10点半正式开始营业!所以叔叔9点半左右带我们出发,先去旭川站问询了去富良野的车票,还寄存了行李~叔叔特别好,怕我们解决不了行李的问题,就停了车子来帮我们~然后安全地把我们送到旭山动物园~开始我们的动物探索之旅啦~门票大约是800日元~进园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展示牌说明企鹅散步的时间~大约是在11点左右,所以我们第一个就去了企鹅馆~参观出来正好排队去看企鹅啦~为了能让企鹅安全散步,不能越过红线,最好能蹲着~日本人爱护动物的心真的很值得学习~

进门以后就发现,旭山动物园也是个小童话世界,特别可爱~里面的动物知识牌子,都是工作人手绘的~旁边的雪雕什么的,都是工作人员自己堆的~很有爱~

先来一张水里的小企鹅~

看完以后,整个人都好了~真的,也别治愈~就是全世界都很有爱的感觉~这样近距离地接触企鹅,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大家都很有秩序,没有人开闪光灯~所以小企鹅们走得也特别悠闲~看完以后,我们就兴致勃勃地根据地图一个一个开始看动物了~

非常优雅的麋鹿先森~

萌呆淡定的北海道小浣熊~

灵巧敏捷的狐狸君~

胖嘟嘟的敏捷海豹君~

还有看上去很凶猛,其实很萌很萌的北极熊SAMA!

它非常喜欢玩这根管子,从水里玩到上面,又自己丢下来玩!

我看着北极熊,看了整整半个小时,从下面看到上面,又看到下面!旭山动物园的360度全景式观察动物平常生活的方法真的很好,让人感觉离动物的距离真的很近,看到了最平常的动物伙伴们!

干脆面君哟~

干脆面君真是萌系的霸主,膝盖给它了!真是太可爱了!

旭山动物园真的是不大的,逛下来,慢慢逛的话,从10点半开园,大概到下午2点左右的样子可以看得很仔细了~3点差不多要闭馆了,可能是因为冬天的缘故~

这是一个儿童牧场的告示牌,都是手绘的~

动物园的一处景色,远眺,可以望见整个旭川的景色~

动物园,因为有了雪,变得格外童话世界。下午2点25分的公车,我们要去赶富良野的火车了!这一趟,真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和运气在赶火车!连上拿行李,去站台,飞奔到站台,一共花了十分钟的时间,感觉已经要飞升了~最终还是顺利地赶上了去富良野的车子!在此证明……富良野绝对美的不可方物~感谢老天放了晴天,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坐上小小的列车,欣赏着富良野的夕阳美景。

前往精灵露台

到达富良野以后,就去了车站旁边的旅行问讯处,了解了下去新王子酒店的公交车。顺利搭上车子,达到本次旅行中最贵的酒店……后来发现选择这家酒店,真的是明智的选择!因为在富良野停留的时间不长,加上交通问题,我们主要就是来看精灵露台和森之时计咖啡馆的。而这两样东西正好是属于新王子酒店附属的,所以很方便。我们也是在新王子酒店泡了来北海道的第一个温泉——紫彩の汤。入住以后,就去了精灵露台。

• 电话:0167-22-1111
  • 地址:富良野市中御料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內
  • 简介:​仓本聪监督所设计的森林手工艺品村。

真的好像走进了精灵的世界~

爱心在灯里面~

在精灵露台上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手做店~我们走进了一家做有趣吹管的店~认识了一位大叔,交换了地址,大叔说要给我们记自己拍的东京塔日落的明信片~我们说要给大叔寄杭州断桥的风景~旅途里,能与人这样的交流,真心感谢。

•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中御料 新富良野王子酒店
  • 电话:+81-167-22-1111
  • 简介:可以自己制作咖啡的店铺,风景优美、安静。
珈琲 森の時計图片

森之时计的外观~被雪覆盖着,很童话~

咖啡店的里面~与外面的雪景相映成趣~

喝着咖啡,发发呆~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就回去酒店去泡温泉了~酒店的温泉是另外算的~750日元一张券,可以泡两次。一次是晚上的12点截止,还有一次是早上的6点到9点。我们研究了下酒店的公车到站台的时间以及我们回札幌的时间,决定两次都可以泡~紫彩の汤是有露天温泉的,可以看见外面的雪景~顺便还在酒店的特产店里买了关于薰衣草的东西~这里的东西北海道的其他地方不太买的到,所以就买了~还买了个晴天娃娃的御守~对了,酒店的附近还有滑雪和玩雪的有关设施,遇到的一个台湾妈妈本来说要把滑雪的券给我们,但是因为一早就走,很可惜~貌似住在酒店,都是有优惠的~

第6天

北海道神宫,神啊,谢谢你

第二天早上早早起床,空着肚子去泡了温泉,清晨的温泉真的是不一样的感觉~很清爽~原来以为只有我们两个人,结果发现人还挺多的~泡好温泉,收拾好东西,发现外面下雪了~于是就在酒店拍了照片~

• 地址:Nakagoryo,北海道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新富良野王子酒店都能让您的富良野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JR布部站仅需5km 。旅客们会发现富良野欢寒村、森林精灵阳台和富良野热气球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
新富良野王子酒店(Shin Furano Prince Hotel)图片

然后就出了酒店等着8点25分的巴士准备出发了~一路上真心佩服司机大叔的高超驾驶技术!

转车去札幌

这是富良野车站上一位婆婆在贴的贺年卡!婆婆说都是大家自己做得~好漂亮好漂亮的!婆婆还把上面的钉子全部收走,让我好好拍照片~真的好温柔~ 因为富良野到札幌没有直达的车子,所以我们在问询了车站工作人员以后,选择了富良野先滝川,再转车去札幌~

后面那位是可爱的列车员~

我们一路坐过来,陪伴我们最多的就是这样小小的慢车~

滝川的站台~漫天飞雪~

• 开放时间:6:00~17:00(根据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81 11-611-026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宫之丘474
  • 简介:北海道开拓时期的守护神宫,春季时院内樱花盛开尤为美丽。

神宫的大门~关门的时候拍的~貌似4点关门了额~

感谢神,真心谢谢~

这里有很多的绘马褂,用来祈福的~我们也去巫女的地方,买了御守,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保佑全家都能够幸福平安~回去的路上,居然迷路了~然后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妹子,妹子带着我们走到了地铁站~回去以后就去狸小路了~连带着晚饭也是在狸小路吃的~狸小路真的非常长非常长!推荐在狸小路2号段里面有一条旧时的狸小路街,里面的店都很有特色~因为我们吃饱了,所以只能看看了~结果,在狸小路居然什么都没有买,小伙伴用300日元的运气换了个初音的甩葱版~哈哈~我也吃到了水果~

第7天

伏见稻荷神社,再见吧,北海道!

第二天早上,就去前台问了伏见稻荷神社的事情,结果统一回答是京都的~然后我们还是很执着地问,前台小哥也很好,进去了两趟,最后真的用雅虎地图给我们搜出来了!没有直接可以去的交通方式,只能打的了~不过也还是很近的!终于还是去了美丽的伏见稻荷神社!

• 电话:+81 11-562-1753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伏见2丁目2−番17号
  • 简介:游客很少的一个神社,冬季覆盖着皑皑白雪,格外迷人。

相比北海道神宫,还是比较偏爱清新安静的伏见稻荷神社的,早晨安静地只有雪化的声音,也只有我们两个说说笑笑的声音。大概,只有神知道呢~回去的路,因为没有公车,就问了一个牵着狗狗散步的阿姨~阿姨很热情,带着我们走到了公交车站~然后我们两个凭着印象随便选了一辆坐到了一个地铁站,然后就这么回到了酒店~路上还顺便去了时计台和电视塔~回到酒店拿了行李,退了房,就去札幌站了~然后两个人去吃了螃蟹本家!离札幌站很近~走三分钟就能看到了~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三条西2-1-18
  • 电话:+81-11-2220018
  • 简介:知名蟹肉料理店,肉质鲜美深受食客喜爱
Kani Honke Sapporo station Ekimae图片

螃蟹本家的中餐限定~2800日元每人~服务真的好~味道也不错~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11-241-113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一丁目3楼
  • 简介:从展望台360度眺望札幌全景,夜里塔身变换的灯彩格外迷人。

看完这些以后,我和小伙伴就开始购物了~发挥了一下女人的本性!还去了伊纪国书店,就在车站旁边,不过要走出去~买了好多自己喜欢的漫画~哈哈~然后就坐上特急去机场过夜了~

后记

七天的时间在北海道

好像度过了整整一个冬天

又好像做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

第一次来日本,就选择了这个在最北的雪的国度

而她也给了我这个异乡人最亲切的安心感

真的舍不得

这里的人,这里的雪,这里的美丽

我要把它们深深的深深的留在我的心里

下次

夏天,春天,秋天

我再来

看你的美丽

初心的旅行

收获的是属于我自己最初的梦想与感动

也让我自己看到了最真实的我自己。

谢谢你,北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