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情书

• 人均费用/190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一直对厦门这个城市充满了无尽的向往,总觉得遥远而不可及,总觉得只是个会在梦里出现的地方,直到1个月前突然脑洞大开,在手机里下了好多个旅行app,看到那些逐梦的人,义无反顾的背上背包去往自己向往的城市,除了羡慕嫉妒之外,也让我的心,我的脚蠢蠢欲动了,于是,开始,约伙伴,制定攻略,做行程准备,为了防止自己畏畏缩缩,被其他事所牵绊,果断的一个月前就把机票,住宿给定下来了,哈哈,还是挺明智的~于是就开始一个月的艰难的等待了,终于等来了5月27号,拿着老师开的假条,飞向机场,飞向厦门~(ps:其实这次旅行是逃课去的,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在飞机上拍的,好美~

我们是5月底去的,5月底厦门已经比较热了,32度左右,所以行前水乳霜,防晒霜,墨镜,太阳帽,几套换洗的衣服,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充电宝,充电器~学生证身份证一定要带,好多景点都是半价优惠哦~

其他

对于学生去旅行来说,学生证和身份证是必不可少的,我就先来说说厦门的景点费用吧,鼓浪屿上的联票学生证半价50元,海天堂构黄荣远堂貌似是80吧,不太记得了,学生证没有半价优惠哦~红毯蜡像馆原价60没有半价优惠(不过,门口会有黄牛卖票,只要40,这个可以有,便宜20哦~😆) 集美的嘉庚纪念馆套票学生证半价只要15~厦门大学不要门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南普陀寺也不要门票哦~胡里山炮台门票25,在南普陀寺门口买票,还有专车接送哦~不过,也可以在景点门口买,学生证只要15,不过,要挤几班公交,好热好热😖😖😖 好了,我三天基本上就去了这些景点,仅供参考~不喜勿喷😫😫

胡里山炮台的一个展览馆~

集美中学

风琴博物馆

国际刻字馆

皓月园,说实话,没什么意思~

推荐美食,沙茶面,蚵仔煎,黄则和花生汤,烧肉粽,虾扯蛋,潘小莲芒果酸奶,张三疯奶茶,鱿鱼闷豆腐(曾厝按有家小鬼当家点特别好吃~)八婆婆烧仙草,魔豆奶茶,轰炸大鱿鱼。。好多好多好次的!如果你是吃货的话,中山路,曾厝胺推荐你去,而且晚上去,特有feel~

面线糊,味道不错~

在厦门大学买的水果拼盘~

鱿鱼闷豆腐

3年2班家的沙茶面,味道不错,吃完还给红领巾和奖状哦~

由于厦门两大特色住宿就是青旅和民宿,然而又为了旅行方便,不想每天拖个行李箱跑,所以,我们决定两天青旅,两天民宿,我们青旅订的是厦门一米阳光青年旅舍,老板是个小帅哥哦,而且人特别好,会给你讲路线和好玩的地方哦~关键地理位置特别好,在中山路,不仅有好多美食,而且去哪搭公车也狠方便~第三四天住的厦门古糖宅精品日式豪华榻榻米~好舒服啊,而且老板胖胖的,很热情,还有小车接送我们哦~

忽略凌乱的床铺吧😆😆

购物

回来可以买点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花茶,第七铺的牛扎糖,黄胜记的肉粒肉铺肉松~等等,不过,看你口味咯~

第1天

今天去鼓浪屿 ^_^,去鼓浪屿首先用学生证买了一张联票,包括菽庄花园,皓月园,刻字馆,日光岩,钢琴博物馆。鼓浪屿上面还有万国建筑博览,主要就是黄荣远堂之类的别墅建筑,挺美的,建筑挺有特色的,有时间可以去看看~然后在龙头路还有一个红毯蜡像馆,里面有好多蜡像,不过,学生证没有半价优惠,心塞塞,不开森,不过,还是忍不住诱惑,进去了~整个上午半天我们主要是逛鼓浪屿及搜寻景点,下午嘛,主要是盖章盖章盖章,你懂得Y(^_^)Y~~晚上继续逛吃逛吃中山路,没办法,谁让我们住在中山路呢,忍不住诱惑啊,剁手剁手-_-# ~~~~第一天共计花费300~

登上日光岩,来一发~

港仔后海滨浴场,水好美~

看看,谁的脚白😋😋

喝椰子汁~味道不错~

大德记海滨浴场

水是不是很美,水天相接~

菽庄花园

第2天

第二天,集美学村半日游,深深感受到选择一个地理位置好的旅舍的重要性,一班公交车再转一下BRT,就到了集美了,集美不似鼓浪屿有特色小店,也不似中山路有繁华小街,但他却有自己的魅力,当然,就看你懂不懂得欣赏了~集美的游客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可以尽情的欣赏他的美,集美的建筑特别有特色,都是特有的嘉庚建筑特色,中西式建筑,集美中学,南熏楼,都是这一建筑的代表,美不美,去过才知道~往前走,你会发现一片海滩,我相信你会情不自禁的脱下鞋走向水中的,因为,我就是😆,因为是周四,而且是旅游淡季,所以整片海滩被我们承包了,啊哈哈,太开森了~玩过了,就得上岸了,前往下一目的地,嘉庚纪念馆,獒园,归来堂,龙舟池,4个景点,只要15,对,你没看错,带上你的学生证,身份证,半价优惠,只要15~逛完了,我们4点左右就早早回到青旅拿上我们的行李前往我们的下一站——民宿,啊,我的日式豪华榻榻米床,我来了~~第二天总计消费91^_^~

集美中学

集美这片海滩被我承包了!!

第3天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厦大—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民宿—曾厝垵~厦大花费了我们一个上午的时间,没办法,厦大太大太美,人们常说迷失鼓浪屿,可是,我想说,迷失厦大,首先我们找到了芙蓉隧道,被涂鸦深深吸引的我们愣是走了4公里长的隧道,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好伟大~下一站,厦大上弦场,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一起来看流星雨,没戳,有一场楚雨荨被伐跑操场的戏就是在那里拍的,美地狠,毕业季来临,偶遇好多厦大学生穿着学士服在上弦场拍照留念,好生羡慕~Next,就是游逛厦大校园,特有的嘉庚建筑特色只有你去过了集美才能领略他的美~看到了厦大自习教室的门开着,就忍不住走了进去,想感受厦大学子上课又是怎样一种心境~逛完了厦大,我们来到了南普陀寺,免费领了一炷香和一个平安符,然后开始了寺庙的参观,没有什么特别的~从南普陀寺出来,我们在门口买了两张胡里山炮台的门票,厦门旅游局专车送我们到目的地,空调车,爽的勒~胡里山炮台里有各式的大炮,令人叹为观止,特别有意义,而且景色也不错,就是有点晒人~胡里山炮台的旁边就是白城沙滩,白城沙滩的沙子不似集美沙滩的细沙,走在上面,脚有点疼,建议带一双人字拖,白城沙滩的景还是不错滴~然后,我们回到了我们的小窝休息了一会,晚上7点出发,去曾厝垵,又开启逛吃逛吃小分队,虾扯蛋,轰炸大鱿鱼,3年2班沙茶面,魔豆奶茶,姗姗的店,蜗牛先森,一路向西,火柴天堂,青驴银行,脑子进水店,吃吃吃买买买~晚上将近11点才回到小窝,两个疯子完全忘了明天早上要早起的飞机,唉~ 第三天圆满结束,共计花费212~

厦大男生宿舍~

上弦月操场,一起来看流星雨拍摄地~

特有的嘉庚建筑特色

厦大自习教室

南普陀寺,上香~

大炮大炮~

白城沙滩~

偶遇厦大学生拍毕业照~

在厦大自习教室里,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