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洲村悠闲一日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小洲村悠闲一日游

• lrnn6632
  • 创建于2015/06/03|浏览1.8万

广州小洲村悠闲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6/21

前言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瀛洲生态公园对面)
  • 简介:怀旧的村落,传统的民居参差错落,特色小店林立,文艺青年最爱。

一直听说广州的小洲村,还有小鼓浪屿的美名,在广州这么长时间却从未去过。 去了小洲村对面的大学城N次也没有踏足过小洲。 这次由于西安过来朋友想一起外拍,于是我们约了去小洲村一起找找那文艺的赶脚,还约了个同事妹纸当MT哟

4号线坐到大学城北,然后转公车353A到生物岛便桥。 我们等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公车,还好有滴滴打车这个高科技。。叫了个车过去,到了便桥出租车不敢过去,因此我们又步行过桥,再转252路车。 本来目的地是小洲这个站,没想到我那个蠢懵的朋友在小洲村口就跳下车去,害得我只好跳下车去叫住他。 这一下就害得我们多走了两站的路才到达目的地。一路走着,用百度地图导航。 自从有了百度地图,问路不求人,点赞!

村里到处都是画室,我不知道画室是什么,于是问了下度娘。度娘回答我:画室指绘画的房间,也可以指美术类考生考试前集中学习的地方或一些美术爱好者常常聚集在一起画画的地方。

原来如此。。。。

之前看游记说小洲村到处都在施工,我们一去果不其然。马路上一路都是泥头车,再加上公车,三轮车什么的,交通拥挤不堪一路灰尘让我们苦不堪言。就在我们走得怀疑到底是不是走错路的时候,那个传说中的文艺地终于出现在了菜市场的另一头。穿过各种鸡毛,鸭屎味,小洲村牌坊立在我们面前。 入口即见人民公社。 不过那个建筑都被拍烂了,我就没有拍了。 进到里面去逛逛,居然有只小猫咪自己在架子上玩。

瘦瘦的,对着镜头有点害羞,有点傲娇。

呃。。还有点怕高

旁边是家咖啡店,刚拍了一张,就被店主DD温柔的制止了我

进了牌坊有左右两条路,我们选的是左边那条,右边那条是去蚝壳屋的路,但是我们没有注意到,以至于后来被一家小店误导了。

顺着这条路走,一路都是莲雾。 第一次看到活的莲雾,我是说长在树上的莲雾。 以前在厦门的时候有买过来吃,淡淡的,没什么味道,对这个只有外形好看的水果没什么感觉。

在这里红红的果实和绿色的叶子,非常有观赏性。走的时候碰到两个女的在摘,我怀疑这里的水质养出来的水果能吃么。

一路都是些文艺小店,随便拍拍

这一盘子晴天娃娃是不是好萌

随处可见这些小玩意

小吃店午餐

走了不久,就碰到家小吃店。本着吃货的本质我是不会放过的。 每人来了一碗猪脚姜。这里的猪脚姜是整个小洲村最便宜的,只要6块一碗。后来我们看到其他店,有卖8块10块的,都没有看到这么便宜的了。

这家店的猪脚姜用炭火煲的,份量也好足,满满的胶原蛋白在里面啊,女孩子真的是能吃尽量多吃。

我同事出镜了

看看这色泽,难道你不想来一碗吗不想吗不想吗。我自己都又想吃了。

我还点了个番薯糖水,其他店要6块。这里只要3块。

同事要了个海带绿豆沙。 只有广东才有这种做法。 我一直觉得怪怪的。

玉虚宫

吃饱喝足继续逛,下一站是玉虚宫

广州的树好像不用管季节。 现在是夏天,还掉了一地黄叶,有点叶子从窗户飘进来,衬着光影,煞是好看。我承认有一点文艺感了。

玉虚宫 图片

玉虚宫门外挂的全部是这种一圈一圈的香

不能在下面待太久,会掉灰

一路随拍

一路走,一路拍,有时候拍景,有时候拍人

像这种古朴一点的小巷子不多了。 很多房子已经被改成小楼房,要不就是在建成楼房的路上。好多地方都在施工中,修了脚手架。

这种不知名的花在小洲随处可见。更随处可见的是摄影爱好者。端着相机对着花拍个不停,寻找最漂亮的角度和光线。

MM,披着头发很热吧

这家小店卖的小盆栽和小鱼缸超级精致的,而且据说不用打理,不需要换水或者喂食什么的

这个是什么来的,好怪异

以前买过一次类似这种的小仙人掌,不过养到后面发霉了,再也没有买过

挂在墙上的鱼缸

漂亮是漂亮,由于价格比较贵,看的人多 买的人少

这只挂在桥头的鸟貌似很出名哦。每个人去了都会拍。

穿过一座桥继续往左走,可以看到一个小码头。 不过水真的很差

真的很佩服能穿高跟鞋逛街的人,对于我来说,那就是一种折磨

码头边上都是这样郁郁葱葱的大树,缺点是蚊子很多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树的地方就有蚊子

由于房子都是村民自己修,并没有什么规划,所以巷道很窄,真的很窄。再加上现在修的小楼房,有的地方就只能容一个人走过去。

路过这条巷子的时候,我们看见了蚝壳屋的标识。但是那个蚝壳屋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原装的在另外一头呢。等我们发现真相的时候,已经没有力气走过去了。

这个蚝壳屋是一家小咖啡店,里面还卖一些小工艺品。我同事看中了个木簪,结果一问价格35,把她和她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杯子有点脏,嗯。。应该好久没有用了。不过主人十分热情,招呼我们随便看随便拍。

这家店有只两个月的小猫,一点不怕人,睡姿十分销魂。

我们拍的时候把它吵醒了,它起来玩了一下,又懒洋洋的倒下去了

咖啡店小憩

吃完饭,比较困,也走累了,我们找了家咖啡店休息。 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比较坑爹的是22块一杯的咖啡是用雀巢的混合咖啡粉冲出来的

WIFI密码应该是4个6,4个8

还有张完整尺寸的台球桌。不过去的都是女孩子,没看到有人玩。

还有二楼,座位上秋千椅。看着很漂亮,不够由于整个店没有空调,二楼不开风扇,非常闷热。

行程结束

在店里休息到3点半,我们这次的行程就结束了。总的来说,没有想象的好,而且太多施工,影响观赏。上午没什么人,下午来的人会比较多,大家都是找家咖啡店进去坐着。外拍的话,人来人往也比较不好掌握。没去过的同学还是可以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