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艺术根雕之旅

攻略   >  开化旅游攻略   >  开化艺术根雕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6/02

前言

孩子已经读三年级了,因为刚过六一答应带孩子出去玩。恰巧在开化有认识的朋友让我带孩子去她那里玩。而且朋友给我推荐了开化根雕博物馆,即可一带孩子玩一玩,也能感受下根雕的艺术气息,对孩子的成长也是好的。于是乎,毅然地决定让老公带我和儿子去一趟开化。从杭州到开化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开车需要2小时。

第1天

早上9点多出发的,到朋友加11点半左右刚好吃午饭。午饭是在朋友家解决的,但是孩子急着要去看根雕,拗不过儿子午饭也是匆匆吃完就去根雕馆了。票子是朋友帮我们买好的,问了价格他们也没说,给钱也推脱掉了,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呢。老公没去,和朋友打牌去了,就我和儿子2个人,不过老公没去真是可惜了。

进了大门就是一个拱形的树雕,这个根雕好像是一个门,所以被称之为福门吧!

沿着台阶往上走,会看到一个月老的根雕。可惜我嫁人了,不然到时可以拜上一拜。寻求姻缘的年轻男女来这里可不能错过月老。

前面已经没有路了,我们只能往左边走。其实我们现在还不算看到根雕艺术。大的作品都在醉根博物馆里。一路往左会看到的。路途上这边经过的,应该是植被区。

进入了根雕博物馆看这万千根雕真的是沉醉在其中,我都看的入神。儿子就是个鬼灵精这里跑跑那你看看,不时还摸摸根雕。似乎对这里的根雕很感兴趣。尤其是这样的动物雕刻,儿子简直想把它搬回家啊!

走累了还可以坐下开休息一下,工作人员说了,这个是可以坐的,不要紧的。

这儿的根雕有两个特点,一是单个根雕的块头都很高很大很重,高的有五六米,矮的也有一米多;重的有八九吨,轻的恐怕也有几百斤。

这是罗汉长廊,一路过去全都是根雕罗汉。到底有多少罗汉那我肯定是数不清的,我儿子也试了数一些,数到100多的时候他说:他多了,数不过来了!可见这里的罗汉数量确实多,而且雕刻的都惟妙惟肖。

这里是个神奇的世界,不仅给人以生命的复现,艺术的熏陶,亦给你以哲理性思考,让你放飞心情,飞跃时空,阅读古今。陈列的是徐谷青大师各时期根艺代表作,以及他的弟子们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风格独特、选材奇绝、创作精巧,而且题材广、立意深,渗透着强大的生命力,具有回归自然的天趣美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

这次的旅行算是圆满结束,就是孩子非要闹着再玩会儿。不过没办法,时间不等人还是得离去。根雕博物管确实是带孩子熏陶艺术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