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一周深度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桂林,阳朔,一周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5/05/2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深度游

前言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旅行。其实下这个决定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是很烦躁,所以很想出去转转,于是就去了。哈哈任性。可以说是一个人的心灵之旅。想明白了很多问题。

买了深圳到桂林高铁票,G2904 深圳北-桂林北 11:48-15:29

第1天

桂林

下午三点半才到桂林,住在城西路口站附近的酒店,下车就做公交车,尽然1元就到了,好久没有坐过一元的公交车了,还是双层的,想起了在武汉读书时坐过的双层1元巴士哈哈,怀念了一会!特意跑到2层窗户旁边坐着,桂林其实不是很大,到哪里都有公交车,方便。

在火车上进入广西的一段风景巨美。多山多水,

到了桂林之后去酒店把行李一放,就出去转了转。隔壁就是桂林的西城步行街。在里面吃了一碗三姑的螺蛳粉,原来螺蛳粉里面真的是有好多螺丝肉的啊,点的辣味的,真的好吃粉条笋干螺丝肉都很劲道,入味。

从西城步行街出来之后就走到了象山公园,完全没有必要买票,在河对面拍了一张初中课本里提到的象山,就顺着漓江往上走了。

然后沿着象山公园顺着漓江往上走,路过两江四湖景区的日月双塔。夕阳下很热O(∩_∩)O哈哈~

左边是日月双塔,右边是漓江,在漓江边走了一段。

漓江边的江堤上的石刻,虽然叫定桂门,但是完全没有门啊???

在步行街里逛到天黑,就往回走了,沿着中山中路左边是白天看到的日月双塔。

右边就是玻璃桥吧,白天没看见 ,只是晚上回来路上看到了。这应该都属于两江四湖景区的景点吧。晚上坐船到处看看其实还是蛮不错的。

桂林的夜晚街景其实和其他城市也没什么区别啊!

今天全程步行,从下午四点逛到晚上十点才到酒店,腿酸。。。

整个全程所有的酒店,青旅都是在艺龙上定好再去的,在一家网站上定酒店,返现啊,红包啊什么用起来比较方便,懒得到处找了,所以就没有在别的网站上订房间了。都是先去放行李再出去逛得,比较方便。所有的景点门票都是在哪儿都不想去上面买的,O(∩_∩)O哈哈~因为总能比景区买票便宜很多,节约!

第2天

• 电话:0773-2851941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 简介:登顶可俯瞰桂林城区,可见到刻有名句“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石刻。

提前一天在哪都不想去网上定的票,去过之后就后悔了,不是风景不好,而是可以逃票的而我竟然买了票^_^。。。。。正常进去会在门口集合,有导游带路讲解,有两个建筑需要导游带进去。但是我觉得完全没必要去,都是人造景点,没意思。有意思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去。而且景区就是师范大学校园,景区大门旁边10米就是学校侧门,我进景区大门的时候竟然没注意出来的时候才看出来的。学校的学生从侧门进进出出,完全不用买票。。晕。。。如果觉得自己还年轻,可以装自己是学生逃票试试。哈哈,要是成功了请留言。。。。

夫妻树,两颗缠在一起了,一颗是榕树,另外一颗就没看出来是啥了。

校园环境还是蛮不错的,树上都有飘絮,好像是一种附生植物吧!

走到了独秀峰山脚下,有很多石刻。

都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是这句出自哪里呢,今天看到了——红色箭头下的第一句。

这就是元朝刻画的孔子形象。我也是醉了!

游玩所有景点之后当然要去爬一下桂林市区最高峰独秀峰了。可以俯视整个桂林市区。

在独秀峰的太平岩洞内有60甲子神的摩崖线刻像,我只拍了自己对应的神像刻像。就不上图了!非常有艺术性,值得一去,可以找到自己对应的神像,是用天干地支60年一轮的纪年方法。

从独秀峰山上看桂林,山中之城的感觉!

山顶第一峰!

从独秀峰下来,直接走去了桂林粥城,不是很远,走了大概半小时吧。点了有名的旱蒸剑骨鱼,半只烤鸭。一碗漓江虾粥。无论是环境,口味,服务。都很好可以给5个A。和独秀峰5A景区并列O(∩_∩)O哈哈~

出来后走了一段到了解放桥,下面就是漓江,在桥下面看到一个卖凉粉的老奶奶,于是就来了一碗桂花糖凉粉,果然美食真的是在不经意间。太好喝了,可以说是喝过的最好喝的凉粉之一。桂花糖加上冰凉的凉粉,拌匀了甜凉到心底。三十二个赞!

第3天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往返索道费用,景区无单独门票。 ​​​​​​​索道往返:110元
  • 开放时间:全年8:30--16:3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
  • 简介:登顶桂林市区最高的山峰,美景尽收眼底,还可远眺天然卧佛。

坐24路在靖江王陵下车,直接走到索道处。取了票。

天前一天定的索道票,哈哈完全没有爬山,只需要索道的钱,上山不需要门票。如果愿意爬上去,就可以免费游玩了。但是海拔900多米的高度爬山请慎重啊。但是有一条马路直达山顶。可以骑行上去。我在山顶碰到有两个人骑自行车上山了。山脚下车的地方就有租自行车的点。

大门口就是一辆这个额。这是想表达啥啊,谁敢不买票,一炮干掉?关键还是炮口正对着桂林市。。。

从树梢边划过。。。。

贴着石壁走

半山腰的风景就已经很好了,关键还是凉快。

很多外国人都来玩,拍他们的时候都跟我打招呼。

下山的缆车。

山顶,有一个日日晷,尧帝像啊,各路菩萨的雕像等等。。。

山顶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可以遥看桂林全城。

真的有山中之城的感觉,市区里面都有这么多山。

下山之后,坐车又去了正阳步行街,带了一杯MAMGO的芒果汁,去崇善米粉吃了白切鸡饭,一盘漓江小鱼,一盘皮蛋。小鱼很好吃,脆,香。

第4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如果有时间去一定要住一晚上,看日出!

很早就定好了早上去龙脊梯田的车,和观日山庄的住宿。车到了景区停车场之后,老板娘在下车点接的我上去,感动!如果第一次来还是住的地方有人接最好了。因为全部是石板山路,容易走岔了。但是如果问路的话,都会详细指路的,总的是一直往上走就行了,大方向没错就没问题。走过一遍现在让我去我都会走了。简单。

上山的路都是石板路,如果有行李不想自己背的话,就可以请瑶寨里的人背,三四十吧,看你的砍价能力了。

木质的阁楼,住着感觉冬暖夏凉啊!

所有的房子都是依山而建,每个山头山腰都有。

到了住的地方之后放下行李,大概走了40多分钟吧。休息了一会,就去了一号观景点。

如果住宿的话最好还是全景楼,是整个瑶寨的最高处,就在一号观景台傍边,而且竟然比一号观景台还高,但是走上来最少1个小时。直接就是瑶寨最好的风景,还是蛮值得的。

中国大妈真的是厉害,在完全不懂外语的情况下,尽然能吧四个德国小伙纸叫过来一起拍照了。。。。完全不能理解他们是怎么交流的啊。。

一号景点看完了就去了二号景点大概也走了半个小时吧。

然后再山上住了一晚。要起早床看日出了!

第5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早上5点半起来的,出门20分钟路程,走到一号景点看日出,等我到的时候,一排人,兰格站的地方都没有,晕!放眼望去一排的金圈,红圈镜头,感觉所有的加起来最少上百万了吧!

云山雾海,远处的一丝红光,预示着太阳快出来了!

等了好久终于起雾了,雾气越来越浓,感觉不对了。

果然在一号景点坐了3个小时都没看到太阳,我也是日了。

最后等到10点雾气散开,哎我也该下山去坐车了,定了12点回桂林的车票的。

到了桂林呢之后直接转车到了阳朔。去住的地方放下行李之后,就去了西街。晚饭就在这了

在小众上定的大师傅啤酒鱼的套餐。99元金牌啤酒鱼 香菇酿 榄菜四季豆 阳朔艾叶粑。最后没吃完的打包了。

晚上在阳朔西街转了转,就回住地了。

第6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今天算是最hi的一天吧,和一个在青旅认识的小(si)伙(pang)伴(zi)在阳朔公园前面租了一辆摩托车。开始了全镇瞎逛之旅。骑了一天,把满满一油箱油全部烧完了,才结束。在镇上逛了半天之后向外骑,碰到一个指示牌七仙峰景区14KM,决定去了,随机决定的,一路风景!

路过阳朔金桔之乡

山两边全部是密密麻麻的金桔树。

到了七仙峰景区之后,就开始往回走。

又回到了阳朔的漓江边,已经是中午了。

下午就向遇龙河,十里画廊方向前进,开着小摩托,噗噗噗的向前冲,

两边都是山景。

到了遇龙河

可以漂竹筏,但是我们都没漂。

路过聚龙潭

路过直升机场,可以坐直升机游阳朔了。

这个是去龙潭古名居的路上,但是全部都是在门口看了看,一个景点都没进。O(∩_∩)O哈哈~

走到这里的时候,前面就是水流村。过来之后就开始往回返程了

指示牌上的景区全部路过,但是一个都没进,哈哈。就在景区外面瞅了瞅。

在路上

全程都是在路上,骑了一天的摩托车。。。。

回了阳朔镇之后,在西街最少转了三圈,才找到徐悲鸿的故居。

晚上还摩托车之后,又在西街转了半天,回去的时候月亮都已经老高了。

第7天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早上八点半到阳朔公园的停车场等的专线巴士,在网上订的门票,就包含专车接送,所以还是蛮方便的,到了银子岩之后,车上的导游每人发了张票。就可以景区参观了。

在溶洞里面大概走了1个小时20分钟。门口集合之后有专门的导游带队。参观讲解,在路上一起走的是个韩国团,都是韩国人,听了几句韩语果然很多思密达,哈哈但是一句都都没懂。。。

里面湿度很大,但是不热,空气也流通。

这就是最后一站了,中午12点多返回的,回了之后直接去阳朔汽车站回桂林汽车总站,然后坐公交车去了桂林北。回家了,全程结束8了个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