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衲田花海---宿迁游记

攻略   >  宿迁旅游攻略   >  畅游衲田花海---宿迁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4/3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美食 古镇

前言

因为项羽,知道了宿迁。因为宿迁,知道了三台山。因为三台山,知道了衲田花海。

寻山踏水,曾从水墨江南走到了格桑花开的青藏高原。也随着季风,沿着东海之滨一路向北。山山水水之间,唯有这里,北望齐鲁、南接江淮,居两水中道、扼二京咽喉之称。

这就是宿迁。

宿迁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京沪、宁宿徐高速公路纵贯南北。

这是一片古老的土地,这又是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

有幸受邀参加5月1日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开园仪式,那里的衲田花海让我记忆尤深,如同置身在梦幻童话世界中,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美丽。

大交通:高铁

上海到宿迁,还没有开通铁路,所以先坐火车到徐州东站再转汽车到宿迁。

上海到徐州的火车有很多选择,普通Z、快速K、动车D、高速G字头。

我们坐的是高铁,二等座票价为279元,3个小时不到就到徐州东站了。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直接上海坐汽车到宿迁,浦东长途东站、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沪太路客运站、虹桥长途西站,从早上6点15分到晚上7点20分,都有班次到宿迁,票价为123~156元之间。

宿迁市交通:大巴

住宿:宿迁有不同类型的住宿,我们在锦江之星项王故里幸福南路店入住。地址:宿迁市项王故里西楚大街3号楼。

景点:宿迁境内有项王故里、骆马湖、乾隆行宫、洪泽湖湿地、嬉戏谷动漫王国等等旅游景点。

美食:

宿迁水晶山楂糕:呈玫瑰色 ,晶莹透亮。口感细腻,酸甜适口。放于手上,似有弹性。相传2000年宿迁人民为怀念西楚霸王项羽而创制,初名“霸王糕”。

“黄狗”猪头肉:由民间名师黄德(诨名叫黄小狗) 始创,人称“黄狗”猪头肉,已有200多年历史。其肉色泽红润,香味浓郁,肥肉酥烂,精肉鲜香,味纯而正。

宿迁五香大头菜:因放有小茴香、花椒、丁香、八角、桂皮等5种香料,故称。明代末年开始生产。

宿迁特产:

洋河大曲:名酒“洋河大曲”产于江苏省宿城区,是用当地“美人泉”的水酿制而成。诗人称赞“洋河美人泉,佳酿醉神州”。

泗洪大米:泗洪大米是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歁称米中精品。

泗洪大枣:泗洪大枣果实呈椭圆形,平均单果重50克左右,最大果重65克,其果实之大为全国已知品种之首。

第1天

交通:高铁

下午到达徐州火车东站,有了高铁,上海到徐州的距离一下变得不再那么遥远。

徐州高铁是新站,离主城区还是有点距离的,所以放弃了去徐州市区逛会的打算,安心在徐州东站闲逛,等待晚上7点半的大部队集合。

上海虹桥火车站。

到达徐州东站,站台。

徐州东站,来来往往的旅客,也是一道风景线。

徐州东站,宽阔的站前广场。

永和豆浆(徐州东站店)

徐州东站有很多餐饮,大多都是简餐形式,方便快捷。

随意进了一家永和豆浆解决温饱,装修的不错,挺干净的。重要的是有WIFI可以手机上网打发时间。

点了个套餐,来永和,豆浆油条不可少。

感觉的店堂。

简餐。

锦江之星(宿迁项王故里幸福南路店)

晚上7点半大部队集合,在领队小白的带领下,出发去宿迁。

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宿迁,入住项王故里幸福路店。

在锦江之星住了2个晚上,整体感觉不错。酒店设施比较新,房间很大。

地理位置不错,离项王故里、宿迁市博物馆、真如禅寺等景区非常近,步行就到。

最后一天下雨,凭房卡可以在前台免费借雨伞,很贴心的服务。

酒店外观。

酒店大堂。

大堂休息区,供入住的客人使用。

大堂一角还提供电脑服务,供入住的客人使用。

双床房。

第2天

锦江之星餐厅

餐厅位于在锦江之星一楼,入店客人刷房卡就能吃早餐。

我们的团队有50个人,一下子那么多人就餐,早餐的供应有点捉襟见肘,希望能改进。

一楼餐厅。

三台山森林公园

吃好早餐,出发去三台山森林公园。

乘坐公交车1路、22路公交可到达。

三台山风景名胜区(三台山森林公园),位于宿迁市北郊。1997年5月由江苏省农林厅命名成立。

山下是水,水中有山,山水之间一片花海。这里有想不到的美景,这里是忘不了的原乡。

5月1日上午,2015森林旅游江苏行•三台山森林公园核心景区在众人期待中正式开园,正式开放的是主入口景观区、镜湖以及衲田三块景区。

上午9点,开园仪式隆重举行。

开园仪式后,在导游小姐的带领下,坐上电瓶车,开始游览镜湖景区和衲田景区。

“湖、亭、廊、荷、桥、堤”是镜湖景色的几大特点。碧波荡漾的镜湖,在倒影中寻找山林全貌。

衲田,一块块的田地,一片片的花海。一团团、一簇簇的花随风舞动,衲田错落有致,种植的薰衣草、波斯菊等草本花卉煞是好看。

大门右侧就是游客中心,有自助售票机器,很是便捷。

开园仪式的展台。

衲田主和旅游达人在参加彩排,都是开园仪式的特别嘉宾。

参加开园仪式的建筑方队,三台山的开园,离不了他们的辛勤汗水。

各位嘉宾步入会场。

开园仪式正式举行,江苏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德平,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宏钟,尼日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阿里.欧西尼,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法哈特.艾莎,台湾宜兰县议员杨政诚出席活动,市领导王益,卜平,叶辉,曹秀明,李荣锦,华志明,湖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10位衲田主向10位旅游达人代表颁发了“荣誉游客”证书。

小小航拍器为开园仪式添彩。

三台山公园开设了电瓶车等旅游线路,满足了游客的悠闲需求。

美女解说员,为我们讲解三台山森林公园的结束。

皓月长廊。

位于镜湖服务中心门口的小羊肖恩,来自英国伦敦。

镜湖服务中心,里面有超市,有小吃世界,可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碧波荡漾的镜湖。

位于衲田景区的观景台,登上观景台,视野更好。

观景台上的小小摄影师。

在衲田花海中穿梭。

衲田导游图。

美丽的衲田花海,游客纷纷拍摄留念。

衲田花海。

镜湖服务中心

镜湖服务中心,位于三台山镜湖景区。有超市,有小吃世界,可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我们在这里解决了中饭。

• 地址:江苏省宿迁市湖滨新城
  • 简介:皂河古镇位于江苏省宿迁市湖滨新城,北临骆马湖,南接黄河故道,距市区18公里、徐州观音机场50公里,京杭大运河、250省道穿境而过,水陆空交通十分便利。皂河古镇于明末清初渐成集市,是一座具有近四百年历史的“文

皂河古镇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北临骆马湖,南接黄河故道。

皂河古镇+乾隆行宫(龙王庙行宫)+下江南大观园+陈家大院+合善堂+财神庙联票是70元。

乾隆行宫(龙王庙行宫)票价是60元。

乘坐公交车91路、93路公交可到达。

“皂河”原是一条河的名称,是发源于山东郯城墨河的支流,南入古京杭大运河,因水底土色发黑而得名。历史上由于古黄河故道的连年水患,于清代顺治年间始建“敕建安澜龙王庙”于此,意欲镇水患而风调雨顺,改建于康熙23年,后经雍正、乾隆、嘉庆各代皇帝的复修和扩建,形成了现在占地36亩,周围红墙,三院九进封闭式合院的北方皇宫式建筑群。有“小故宫”之美誉,乾隆皇帝六次下江南,五次宿顿于此,并建亭立碑,帑金修缮,故又俗称为“乾隆行宫”。

牌楼。

古色古香。

身穿清代服饰的美女解说员,为我们讲解那一段段生动感人的历史故事。

殿宇重檐歇山,清式龙吻。

乾隆行宫-御碑亭,亭高11米,飞檐斗拱,俗称皇伞亭,设计精巧,造型别致。

中轴线北端是禹王殿,院落内植有柏、柿、桐、椿、槐、杨六树,取意"百市同春""百世怀杨",象征大清江山和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兴旺不衰。

在乾隆行宫,到处都有残疾人通道-绿色便利通道。

乾隆行宫,处处古意盎然。

乾隆行-御膳房。

骆马湖

骆马湖是江苏省第四大湖,苏北平原上第二大淡水湖。

来骆马湖感受下“苏北小三亚”的碧湖银滩吧!

由于时间关系,只能车游了下湖滨公园。湖滨公园位于骆马湖的东岸,是休闲的好去处。

碧湖银滩的对面就是威尼斯假日大酒店,外观就很欧式,非常气派。

阳光、沙滩,不必去海南,请到宿迁来!

骆马湖水城摩天轮,是目前长三角地区最高的摩天轮。

骆马湖,游人如织。

在这里,感受不一样的滨湖风光。

等待坐快艇的人群,已穿好救身衣。

激情快艇,在湖面上泛起白色浪涌。

玩沙的儿童,是银滩上最亮丽的风景。

五颜六色的沙滩玩具。

银滩上,一群快乐的儿童。

秦淮家宴

晚餐去了秦怀家宴吃当地菜,菜量还是比较大的,地道的当地口味!味道不错!

2楼包房。

楼梯处的水晶灯,璀璨华丽。

点菜区。

来张大合影,满满一桌。

项王故里商业街

吃好晚饭,来到项王故里商业街欣赏夜景。

晚上的项王故里商业街,流光溢彩,华灯齐放,景色比白天更好看。

第3天

真如禅寺

真如禅寺,位于宿城区黄河南路。

门票0元。

吃好早饭,我们步行来到真如禅寺,真如禅寺,是陕西法门寺的下院,是苏北地区规模较大的佛教寺庙。

该寺总占地78.6亩,其中建设用地45亩。因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气势宏伟的庙宇建筑、使该寺自重建以来,位列苏北名刹行列。

巍峨庄严,气势恢宏。

刚刚下过雨,广场上映照着寺庙的建筑,格外壮美。

同行在拍摄。

整体建筑富丽堂皇、雄伟壮观。

宿迁市博物馆

每到一个城市我喜欢逛逛那里的博物馆,虽然谈不上什么兴趣,但是了解下历史知道,看看那些精美的文物,还是挺不错的。

宿迁市博物馆位于江苏省宿迁市黄河南路(项王故里景区北100米)。现已成为宿迁良好的文化旅游场所,传统教育基地,也是宿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凭身份证可以免费参观,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每天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9:00—下午5:00,下午4:30停止取票。

• 地址:宿迁市宿城区黄河南路288号

项王故里,位于宿迁市黄河南路。票价是120元。

乘坐公交车1路、5路公交可到达。

项王故里,又称为“梧桐巷”,是楚国贵族、秦末农民起义军的领袖,“拔山盖世”的英雄、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它坐落于宿迁市宿城区南郊、古黄河与大运河之间,徐淮路东侧。康熙四十年立碑以为纪念,1935年建英风阁和槐安亭。项王故里既有汉代民居特点,又有宫殿式建筑风格。

古城门前的项羽青铜雕像,气势恢宏。高达9.9米,为中国第一尊。

在这里,感受厚重历史的气息。

身穿楚国服饰的美女解说员,为我们讲解那一段段生动感人的历史故事。

在这里,领略霸王情怀。

雨天的项王故里,分外壮美。

在这里,感受西楚文化魅力。

模拟古代打战,攻击敌方城门。

在这里,领略霸王情怀。

手植槐。

主干虽断裂干枯,但新枝已成合围之木,苍劲繁茂。

石雕乌骓马,马槽相传为项羽饲养乌骓马所用,保存至今。

虞姬像。

项羽像。

在项王故里,到处都有残疾人通道-绿色便利通道。

身穿楚国服饰的女子在表演古筝 。

在这里,感受西楚文化魅力。

每天定时会有演出,我们观看的是霸王别姬。

北极海自助餐厅
  • 地址:宿城区青年路金鹰国际B区5楼(战国策隔壁)

从项王故里出来,我们去北极海自助餐厅吃午餐,北极海自助餐厅位于宿迁市金鹰广场5楼。

环境不错、分区合理,自助餐的品种还是蛮多的!

结束语

吃好自助餐,我们踏上了回程。

临了放上这宿迁旅游达人首发团在项王故里的合影,希望有机会能和大家一起出游一起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