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我会再来的

• 出发日期/2015/06/02

• 玩法/自驾

前言

本人是从上海南浦大桥出发的,那天票不紧张直接可以买到。我们从南浦大桥乘长途汽车至沈家湾码头。由沈家湾码头坐船至嵊泗列岛。 当游轮驶离码头,乘风破浪驶向大海深处,我的心也和这船只一样,跌宕起伏。我看到了碧海蓝天,也看到了蜿蜒犹如长蛇般的舟山大桥,好壮观啊!经过50分钟的颠簸,当我昏昏欲睡时,游轮靠岸了,我们终于登上了海岛—嵊泗。

嵊泗列岛风景名胜区位于杭州湾以东,长江口东南,有“海上仙山”之称。境内岛屿林立,岩礁棋布,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岛屿394个,其中住人岛18个,最大的岛屿泗礁山,面积21.2平方公里,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 日月更迭,沧海桑田,  亿万年的磨砺,孕育出这颗璀璨明珠,构筑起这座魅力岛城。  嵊泗地处舟山群岛北部,长江口与杭州湾汇合处, 由泗礁、嵊山、洋山、黄龙、枸杞、花鸟等400多个岛屿组成, 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天时地利的港口条件, 毅力秀丽的海岛风光,丰盈富饶的渔业资源,  醇厚质朴的海岛人文,为嵊泗赢得了海外仙山   东方夏威夷 东海明珠  中国第一岛城的美誉 勤劳淳朴的嵊泗人  有着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也有着勇立潮头与时俱进的创业豪情  并以科技兴渔为笔强旅富民为墨以港兴县为砚 将这串坠入凡间的瑶池明珠 勾画的绚美异常  依海而生 奠定了嵊泗渔业以渔稳县的产业地位 自古以来 这里的人们就在海洋的恩泽中繁衍生息 这片被称为东海鱼库的嵊山渔场  是嵊泗最优越的天然渔场之一  鱼 虾 蟹 贝 藻 500多种琳琅满目的产品  足以满足渔民们满载而归的心愿 如果说传统捕捞能体现嵊泗人的勤劳 那么现代养殖则更能彰显嵊泗人的智慧 嵊泗绿华深水网箱养殖基地  是我国大黄鱼优势产业带示范基地和无公害养殖示范基地 是浙江省最佳的深水网箱养殖基地之一 。它美不胜收的海岛风光和那份源自天然的适意与畅快 嵊泗列岛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列岛风景名胜区 这里既有碧海奇礁金沙渔火的自然美景 也有古迹遗址磨牙石刻的人文景观 赏一处美景让你的身心少一份倦乏 品一段人文让你的内心多一份宁静

第1天

东海渔村
  • 地址:定海区鸭岑线

到了岛上老板娘帮我们安排了一间海景房,环境真不错,卫生都搞的很干净。而且我们那间躺在床上都可以看到大海哦!!老板娘很热情,因为我们不确定什么时候到,所以没有订餐,但是老板娘还是很热情的给我们做了蟹炒年糕给我们,味道杠杠的。还不收我们的钱太感动了!!

东海渔村沙滩

稍作休息我们便来到了东海渔村的免费沙滩游玩,因为我们是星期天来的,也不是什么旅游旺季旅客都走了,沙滩上人不是特别多。在大城市呆久了来到这里感觉特别舒服。光着脚踩在沙子上,海水慢慢没过我的脚,真舒服!!

还是有少许游客和我们一样,趁着人少来玩的!!!

渔家饭

对于今天的晚饭我很是满意,来到嵊泗怎能错过本地的海鲜呢,本人酷爱美食,对于美食我无法抗拒啊!!海鲜宴吃的我爽爽的!!从沙滩游玩回来正好看到老板娘买菜回来,那梭子蟹都还是活的,吓的我都不敢靠近,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拍点加工好之后的样子了!!呵呵呵

第2天

六井潭日出

晚上的嵊泗东海渔村还是有些冷嗖嗖的,村子也很安静,今天累了一天了早点歇歇吧,并且第二天准备看日出需要四点就起床,还是本分点看看电视睡觉吧!!因前一天老板已经帮我们叫好了车子,第二天起来司机已经等着了,我们两个懒虫要不是老板来叫我们我们估计起床很困难啊!!车子开了快20分钟左右来到了嵊泗的最东边六井潭,来到这看到日出,我觉得我起早还是值得的。同时也谢谢老板如此卖力的叫我们起床,白天累了一天,第二天还要大清早的叫我们起床!!看着太阳从海平面上缓缓升起真实漂亮啊!!

第3天

渔家乐抓鱼

看完日出,回到老板家我们吃过早饭,老板带我们去渔家乐。听老板说他以前也是渔民,然后我们就怂恿老板和我们一起捕鱼去了!呵呵吼吼!!(当然前提是征求人家有没有空,愿不愿意嘛,老板人超好很爽气的答应了,当然老板还不忘和老板娘报备一下,呵呵呵)有老板在就是不一样,刚好那船老大和老大关系不错,我们就借老板的光比别人多撒了一网,呵呵别小看这一网,就是这一网比我们之前那网捕到的还要多咯。就这样我们两个人的午饭全靠渔家乐捕来的鱼解决了,好多的我们邀请老板和我们一起吃,老板娘还送我们两个菜(可能怕我们不够吃吧),好贴心啊!感觉住在这里和住家里没却别的咯!!

第4天

离岛

两天一夜就这么结束了,真想多呆几天啊。因为老板他们一家我们省了很麻烦,他们全包,这次有点匆忙下次到了暑假再来,到时候还可以游泳,想想能再来我好兴奋啊!!感谢老板一家的照顾。路边小庄我会再来的,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