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旅游攻略——最适学生党

攻略   >  承德旅游攻略   >  承德旅游攻略——最适学生党

• 出发日期/2015/04/28

前言

作为学生,我觉得此次游玩的最大花销在于来回车费。

为了错开五一黄金周,我们决定提前3天出发去承德,错开黄金周能节约不少钱。

我们的行程安排: 下午在沈阳南站坐火车出发去承德

第一天:早晨到达承德游开始游玩避暑山庄和小布达拉宫(普陀宗乘之庙)

第二天:游玩普乐寺和棒槌山风景区

第三天:早晨坐火车回到沈阳

本人学生,出去玩带的东西很少:

提前2天订酒店:

门票:60+40+20=120

餐费:120左右

其他费用:50

沈阳去承德可以选择火车或者汽车,选择火车比较经济

此图为火车发车时刻表

此图为汽车发车时刻表

特别注意

人文景观的底蕴在于文化,而不是追求纯粹的风景。

(1)每到一个陌生的旅游城市都不要听当地人忽悠

(2)承德避暑山庄的精华是避暑山庄博物馆(必去)

(3)小布达拉宫和班禅行宫属于一个景区,买一张票就行。

(4)普乐寺和棒槌山是最不像景区的景区,景区外面的交通和规划特别不靠谱

(5)承德交通很方便,各个景区都有公交车直达,本人感觉“火神庙”就是城中心的交通枢纽,有发往各个地点的公交车,“火神庙公交站台”就在避暑山庄右侧100米

承德的熏鸡,熏鸭和火烧价格便宜,味道很好。

强烈推荐你去买一只熏鸭和一个火烧试试。

这个酒店卫生环境很好,酒店装修和安保措施很到位,

第1天

• 地址:浑南区白塔街道小羊安村
  • 简介:沈阳南站位于沈阳市浑南区,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火车站。

下午乘坐2258一路驶向承德

第2天

• 地址:承德市双桥区车站路235号
  • 简介:​承德火车站位于承德市东南,京承、锦承、承隆三条铁路在这里交汇,现有发往北京等地的客运列车17对。

早晨到达承德,在火车站麦当劳吃了早餐.看看时间才6点不到,我们就选择徒步到达避暑山庄。用时50分钟!

在火车站你可以乘坐出租车到达避暑山庄(8元)或者在火车站广场内乘坐5,7,11,15路公交直达避暑山庄

特别注意:在火车站别听当地人忽悠

早晨的承德

承德的早晨,随处可见晨练的众人和驯鸟的老人,还有垂钓的爱好者,完全是一片朝气蓬勃。

• 门票价格: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元,不包含景区其他费用。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30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7:00-18: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30
  • 电话:0314-2025918
  • 地址:承德市双桥区丽正门路20号
  • 简介:中国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面积是颐和园的两倍。 看气派的皇家建筑,还有仿江南园林的湖区。 “烟雨楼”是电视剧《还珠格格》里“漱芳斋”的取景地。

特别注意:山庄特别大,别人推荐的路线实用性不大,需要自己看着导游图规划路线

避暑暑山庄内聚集了很多晨练的人,当地人花50元就能办一张年票。

避暑山庄有几个门,选择正门进入景区是不二的选择。(你也可以向当地人询问正门位置,他们会很热情的告诉你)

7:30景区开始售票

像避暑山庄这样的人文景观,不能完全靠眼睛看,而是听专业人员的讲解。所以我们就决定趁免费的导游(这个方法适合穷游的广大学生)

我觉得避暑山庄就是一个偌大的公园,除了博物馆以外其他景点没有什么新意。

进入景区几分钟后就看到了出现在历史课本上的牌匾

赵薇版还珠格格的取景地之一 烟雨楼

• 门票价格:布达拉行宫景区门票(含普陀宗乘之庙、须弥福寿之庙及景区内电瓶车)成人票:旺季80元,淡季60元。 半价票:6周岁以上-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0岁以上老人; 免票:6周岁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30-17:00
  • 地址:承德市狮子沟北侧北环路
  • 简介:仿造拉萨布达拉宫而建,俗称“小布达拉宫”。 可以看到气势磅礴的大红台以及金光闪闪的万法归一殿殿顶。

游玩了避暑山庄,我们原路还回,吃了午饭,找到酒店,下午2点开始出发去小布达拉宫。

你可以在“火神庙”乘坐118(1元)到小布达拉宫下车。

特别注意:小布达拉宫和旁边的班禅行宫为套票,只需买一张票就行,

学生票:40 成人票:80

在寺庙会有人问你是否需要点花灯为家人祈福,点花灯需要钱

小布达拉宫

小布达拉宫,里面建筑的结构和布局确实恢宏磅礴。

此图为班禅行宫的金顶,一片金碧辉煌。

承德广场

黄昏时间坐公交回到火神庙,然后徒步到承德广场,广场上有很多很多跳广场舞的各色人群。吃完晚饭,享受着承德惬意的夜晚,然后回到酒店休息

第3天

韾锤峰国家公园

早晨9点从火神庙坐10路公交抵达索道公司,(下车后不知道去景区,你可以问问当地人),然后选择普乐寺为起点站开始登山

特别注意:此景区的规划和管理不是特别完善,请务必注意安全。

安远庙,普乐寺,韾锤峰等景区为套票,成人票40,学生票20.

普乐寺感觉是仿北京天坛的祈年殿

石头能长这样,也是比较佩服它

第4天

• 地址:承德市双桥区车站路235号

早上6点离开酒店,直奔火车站,然后再晚上安全到达沈阳。

承德的消费不是很高,此次旅行最贵的花费是火车票。

本人学生,希望这个攻略能给想要出行的你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