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女孩~in北戴河

攻略   >  北戴河旅游攻略   >  五个女孩~in北戴河

• 出发日期/2015/06/02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2011年9月,感谢所有命中注定,我们相遇了彼此。

2015年6月,盛夏,酷暑难耐。我们毕业了,匆忙的毕业季。找工作,转档案,写论文,答辩...这一切都心急的把我们推向社会,来不及让我们喘息,一切都过得太快。

我想我们会始终记得,那些纯真的笑脸,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照片,那些拥有彼此喜怒哀乐的小时光。

6月2日中午十二点半,我们出发啦。一路上笑声不断,可能是终于要远离毕业论文这些烦心的事情吧~~买的是k2387,天津到北戴河的火车,去火车站好像有点早了,到了也才两点多一点,于是乎我们就华丽丽的去kfc打扑克了,等到4点多上了火车,当然,又接着打扑克。(比较喜剧的是我们五个人买的位置那真是…,这样说吧,真的只是在一个车厢,仅此而已。然后又开始重复的一个个换坐,还好遇见的都是好说话的朋友。)

对了,我们是上火车之前就是网上看好了住的地方,公寓的姐姐直接给我们联系好了司机,19:07分我们下了火车,一下车就感觉到了凉凉的空气,瞬间更加期待这次旅行了。出站后第一感觉就是空气真的很好,马路很宽敞又干净,司机大叔在火车站等着我们,直接就去了住的地方。(因为我们都是女孩子,出于安全考虑,每次上车之前都会拍下车牌号)。我们住在刘庄团中央疗养院,住的9号院中青书画院,环境很好,之前电话联系过的姐姐给我们办的手续。还给我们优惠了8块钱,办了两晚的住宿,家庭套房120/晚。和老板问了下鸽子窝的具体位置就上楼先休息了一下。

住的地大家都很满意,我们住的是三室一厅,有五张床,很干净,而且卫生间也挺大。价格真是格外的实惠啊~~准备去夜市逛逛吃晚饭,快到夜市前进去了一个工艺品小店逛了一下。里边东西挺漂亮,老板还送了免费的贝壳手链,直接成为我们接下来两天622起来蹬旅游团的信物。

夜市一进去都是各种小摊卖工艺品的,价格都很实惠,但是店里总体来说稍贵一点。想买的工艺品的朋友个人建议可以在摊上买,质量都一样的。因为一同旅游的瑶是回民,所以我们去了一家清真的饭店吃饭,看见一缸缸活蹦乱跳的海鲜,其实我们的内心是害怕的,当然咯,我们并没有隐藏内心的恐惧...最后还是选了皮皮虾,炒出来是断开的,不会是老板给我们在后厨换了其他的皮皮虾吧,总之最后味道很一般,没有觉得很好吃也不觉得吃亏。5人花了122块。吃晚饭后本来计划去奥林匹克公园看音乐喷泉的,可是工艺品店的老板告诉我们那里在维修而且是淡季,暑假才能看,所以我们就回到公寓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大家都早早的休息了,哇哦,迫不及待。

这是在学校的照片,可以看出大家是真的很开心啊,哈哈~

从前往后,我,浩,文,妮,瑶。

(ps.拿手机的人真的很受伤~~)

最喜欢橘黄色的灯光了,不管什么时候都觉得很温馨。

环境很好,很干净。

在去夜市的路边进去的一个工艺品小店,门面不大,东西挺漂亮的。

工艺品店老板自己做的,看着很有意思。

店家因为要开淘宝店,正在攒人气,这是收藏宝贝后的意外收获。很漂亮吧~

香辣皮皮虾,有好多断开的不完整的,之前就有人说有的饭店会换成死的,但是我宁愿相信只是厨师大叔在炒的时候一不小心用力过猛了。。。

第1天

6月3日 鸽子窝公园(看日出)-南戴河国际滑沙中心-住地附近海滩

早上3:30,起床,4:00下楼,前一晚上老板姐姐给我们免费提供的两辆双人自行车,还有一辆山地自行车派上大用处。我和妮骑一辆,她载着我(对于自行车,瞬间脑子里想到了jj的《学不会》...),浩和文一辆,瑶蹬山地。因为大概路线都清楚了,大概骑了十分钟就到了鸽子窝公园,可以用学生票,13*5门票费,5*3停车费。具体的美景图中见,七点左右就离开了鸽子窝。骑自行车回来的途中可谓笑声不断,让我们再一次感受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吧。

回来路上的一则笑话:

P1:

浩:(激动地说)哎,喜来登!喜来登!!【文听成了“起来蹬”】

文:(疑惑)我一直在蹬的啊~~~~

浩、妮、我、瑶………………哈哈。。。。

哦,对了,想起了早上出发时:

P2:

妮:我不认路啊,你指路,别光顾着拍照。

我:嗯,你放心走吧,我知道路。

妮:前面怎么走。

我:直走看见红绿灯,右拐就行了。

妮:哪呀,我不知道啊,走哪边啊,你快赶紧看看。

(左or右,傻傻分不清楚的妮,紧张起来太可爱了)

在回公寓的途中我们四人吃了早餐,典型的中国式早餐豆浆加油条,真心地建议大家不要在路边吃,不卫生,最重要的是太难吃了,还有不要认为夜市饭店多就一定好吃,好吃的东西还是当地人最清楚,多问问。还好哪里都有兰州拉面馆,瑶接下来的伙食都是在拉面馆内解决的。回到公寓大家丝毫没有想象中的早起后遗症,重新洗脸涂上隔离,穿上衣服美美哒出门,本来打算去集发采摘园的,坐了5路公交到了门口,由于各种原因还是没有入园,决定去黄金海岸,在门口遇见当地的一个小哥和大叔,最终和他们约好500块的价格载我们5个人去黄金海岸并包括景点门票,大约40分钟左右到了黄金海岸,十点进去景点,又每人买了5块钱的保险。到这不得不说的是,景点外面有很多小店卖吃的,因为早餐吃得太早了,大家都饿了,有个50多岁的老太拉我们去她家买,买的时候方便面5块每桶,她说景区里有免费的开水,进去了之后才发现开水每桶泡面开水竟然收费5块钱,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为了接下来愉快的旅行决定忍了。

在这个景点玩得很开心,一个词概括,就是刺激。(一进门需要去存包,除了贵重物品外都需要存,确实挺有必要的,因为滑沙的时候真的顾不上那么多了。提醒大家一下,不管玩什么项目都要注意眼睛千万不要进沙子,不然会玩得不尽兴。我们那天的路线大概是这样的。索道上-滑沙(有专门人员全程拍照,注意滑沙时除了害怕也要美美哒~)-滑行龙-三维太空环(容易头晕)-三星飞旋-旋转木马-华夏飞船-海盗船-卡丁车(这个一定要玩,真的很有意思)-滑道(不得不说,我们猜中了开始,却不知道结局。。。最后骤停的时候真的很恐怖!!!!)-5D影院(值得体验)-海浴场(这个不用多废话了,一定要去啊~~沙子很软很细,脚踩着很舒服,爱美的菇凉们一定要好好的臭美一番拍拍美照咯))

一直玩到下午四点多才离开了这个景点,和之前的小哥说好了他来接我们回公寓,来了两辆车,是他们的私车,一共80元。滑沙的时候沙子不小心迷眼了,到最后离开景点后眼睛一直都睁不开,司机小哥让我给他指路,错过了一个路口,挺不好意思的。遇见的人都很好,司机小哥还主动说送到医院,因为太累了想先回公寓就没有去。到了住的地眼睛疼的愈来愈厉害,我们一向高调快乐的622起来蹬旅行团都有了一丝压抑的赶脚了,于是大家决定一块送我去北戴河医院。虽然眼睛疼得睁不开,但是心里挺暖的。人生第一次,体会了盲人的感觉,看不见路还是挺没安全感的。

又一位重要的好人

刚出院门,就遇见了一位杨大爷,特别健谈,载着我们去了北戴河医院,一到医院浩和瑶去交钱挂号,文搀着我走路,我自认为会伤害眼角膜损伤视力的惊天噩耗就在医生熟练的一个动作给我解决了,医生真是个神奇的存在。杨大爷在楼下等我们,他说沙子迷了眼是最普遍发生的,那会才知道自己的少见多怪。PS.如果大家在海边眼睛进了沙子的话用海水洗洗,是那种很清没有沙子的海水,既杀菌又消炎,特别好使。

回到了住处我们的622起来蹬旅行团又恢复了往常的高调欢快,吃了晚饭去了离住的地很近的一个海滩,晚上浪花很大,声音也很大,体会了一把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第2天

早晨四点的街道,这个世界刚刚醒来。前方有感觉离得更近了一些。

也许今天是好天气,或者

好生气。

但今天已经真实的来了,就会好开心。

南方的孩子,没有好好的看过海。第一次离得这么近,还是难以抑制内心的小激动,期待。

一切的一切,都值得。因为朝阳,因为你们。

记得有人说过,遇见一次是邂逅,遇见第二次是命中注定。

我们那么使劲的留住我们的回忆,但愿今后的每一个日出我们都记得彼此。而不是,越来越疏离。

美美哒菇凉们~其实我们这会都饿着肚子呢……

好难五个人在一起拍照。。。总是少个。

还是没有完成,带个男友去旅游的愿望。

安静的做了个背景……嘿嘿,没被发现~~~

路人大哥帮忙拍的照片,有点点不尽职呢……拍了四张,没有最糊,只有更糊。。。

让我们都安静的做个景中人吧,不想别的,只为此时。

鸽子窝公园的鸽子绝对都是公关鸽了,不会惧怕行人,飞得好美的说·~

好美的薰衣草园,当时看到就立刻想到了杜,要是你也同行的话该有多好。还记得高中时你生日跑遍那个小县城的花店,也没能为你买到一束薰衣草作为礼物……

坐索道上去滑沙时拍的,很干净的沙子。

海天一色,一望无际。

有个说法,灵魂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想这是灵魂和身体都在路上了。

眼睛迷了沙子,坚持玩了好几个小时还是进了医院。

算是个特别的回忆了。

感谢你们,相伴左右。

夜里,总会散落着一些流离的心情。

但,

天空总会给你,满天的星辰。

只为记录,我们曾经那羡煞旁人的青春。

我们,那么真实的行走过。

今天的自己遇到昨天的自己,冥冥之中微妙的变化着,可是每个人都是那么的独一无二,令人期待……

第3天

晨跑-老虎石公园-怪楼奇园-火车站

虽然只住了两天,但是爱上了这座城。环境很好,满街都是盛开的花朵,只要你肯出门,这座城定会慷慨的回赠你满满的花香。这么好的环境里怎么会错过晨跑,早上六点半我就起床开始晨跑了,她们都还在熟睡中。空气很好,也很凉爽。

本来此行的攻略中是要去奥林匹克公园的,但是由于现在公园在维修,所以果断选择它作为晨跑的好地方。从团中央疗养院跑步过去也就十分钟就到了,一路上各种花香相伴。奥林匹克公园内有很多关于奥林匹克的历史渊源,介绍了我国的运动员,每一次奥林匹克的举办地点以及各届秘书长之类的常识。音乐喷泉很大,但是正在维修,相信维修后会更加的迷人吧。跑完步买了早餐回到公寓,瑶起床了不在屋内,也提着一袋子早餐回来。(单纯的瑶可能是因为我们前一晚的对话被吓到了吧……哈哈)吃完早餐收拾收拾大家又美美哒出门啦,因为天气很好,我们决定步行去老虎石公园。路程大概两公里,走过去一路上都是风景,个人不喜欢走到哪里都打车那种,觉得没什么意义。

一路上说说笑笑,拍拍美景就到老虎石公园啦。买了门票8*5,进去了就可以看到左侧有很多石头,沙子也还可以,但是没有昨天那么好。因为还早,大家到一个石头上坐着吹吹海风,聊聊天。其实很多时候我的脑子都是放空的.....

这里没有什么多余的玩的,就是海滩石头照相,也没明白为什么叫老虎石。可能是因为石头从某一个角度看起来比较像老虎吧……没多大会就离开了这个地方,去了景区沿着右手边那条道一直走,马路左边是很多异国风情的建筑,可能是因为天津本来就有很多这样的欧式建筑,所以觉得漂亮也没有拍照,右边也有好多免费的海滩,和老虎石公园挨着的,慢走的时候天淅淅沥沥的下了点雨,不大,正好是我理解的浪漫雨中漫步。

中午回到公寓休息了一会,又决定收拾起行李物品,把怪楼奇院当做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出门遇见了杨大爷,人特好,免费把我们拉到怪楼,还让我们把行李放在他的后备箱。用学生证买了套票40*5,进园正好下午两点,五点半景点关门,四点有个蚩尤部落演出。所以我们先去了怪楼,里边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都转了一圈。然后去了奇院,具体景点就不一一介绍了,其实怪楼奇院挺小的,转一圈就完了,不会错过什么景点。四点去看了表演,那些表演的人都长得挺有特点的,皮肤就是国外风靡的小麦色,有个女孩很有气质。重点是每个男生的腹肌都很优秀啊^^^最后还有笼子里骑摩托车的表演,就是看他们表演的时候挺心疼的,什么上刀山下火海,本人不喜欢这种类型的表演。

五点就出园了,杨大爷在门口等着我们,真是谢谢他。去了火车站,买的T184。大家吃了最后一顿共同豪华大餐,每桶泡面加两根肠…………当然了,我们都是一起吃过辣条的小伙伴。

旅行,要学会的就是随遇而安,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我们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心情,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给朋友们推荐住宿、行车相关人员的联系方式。绝对是良心推荐。

中青书画院,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人很好,美团网上有他家的团购。

司机杨大爷,就在小区门口那里,开的一个白色大众车,别人的手机号不方便透露,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下问。

希望能够分享自己心情的同时也能帮到在路上的朋友们。

围着奥林匹克公园的晨跑,每一次呼吸都是花香。

前往老虎石公园路边的美景~

把爱,剪碎了随风吹向大海~偶尔放空自己,未尝不是件美事……

瑶,还有手链。

真的好冷,老寒腿快犯病了。。。

美美哒浩\(^o^)/~

好大的浪花,同样美美哒妮\(^o^)/~

青春活力的文~

假装在思考,其实在放空。。O(∩_∩)O~

众矢之的~

一,二,三,茄子~~~

就喜欢如此空灵的景

浩\(^o^)/~

这是难得的请别人拍的没有糊掉的图了……真不容易

亮点自寻

我们,同眼看世界~

快拍快拍,我要掉下来了。。

充满着诗情画意的花亭子……一切景语皆情语

花团锦簇~

怪楼内景~

颇有格调的扶栏~

由下往上拍,挺美的旋转感~

哈哈,拍得上一半下一半~~

愿景中这菇凉一直美美哒~

文说很喜欢这个曲线,嗯。是挺美的~

在这么安静的地方睡觉应该一直能做好梦吧……

爱,是此刻长在彼此心中的藤蔓.

文很喜欢这一处景。

干净的小路~

经鉴定,我们,确实很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