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浓情威尼斯

攻略   >  威尼斯旅游攻略   >  难忘浓情威尼斯

• 出发日期/2013/11/09

前言

第1天

到达威尼斯

从五渔村横跨意大利,换四班列车,坐6个小时到达威尼斯已是太阳西沉,悔啊!以后再也不会这般折腾了。

一路上穿山越林,迷雾重重,没到4点天全黑了。

好在火车站离市区一水之隔。跳上轮渡只一站,就到了里亚托桥。预订的饭店就在里亚托桥边。这是阳台上的景致。

威尼斯夜景

放下行李略微休息就出门了。因为天色已晚,又没地图(对了,威尼斯没有免费地图,包括旅客咨询处的地图都得自掏腰包) , 所以就这样到处游荡瞎逛啦。如果你要攻略,这里是没有了,但你想看威尼斯夜景,就跟我走吧。

Vini da Pinto
  • 类型:意大利菜
  •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367, Venice, Italy

威尼斯物价很贵,这家就是网络上推荐的平价饭店,离里亚托桥不远,饭店供应海鲜。因为不知道菜单上写的啥,点了个15欧的套餐,竟然还是当地特色菜,但吃不惯,头道海鲜面还行,接下来一盘全是腌制的鱼和素菜,像宁波人的食品很咸。平价饭店也不指望,但不能说贵就一定好,因为没试过。威尼斯物价太贵了

Vini da Pinto图片

街上到处是年轻人,和邻座的一对法国老夫妻闲聊,得知周末是威尼斯大学的毕业日,每年学校都邀请学生家长参加毕业典礼。今天是周五,街上当然是敲锣打鼓,喜气洋洋。一群大学生走过,他们真的敲锣打鼓哎~~~看见有人拍照,他们甚至会冲到镜头前卖弄。活力十足。

不过看似家长的中年人就要沉稳多了。威尼斯只有10月底到12月圣诞前是“旅游淡季”。接下来的几天看到人山人海,我都不敢想象这竟是“淡季”。旺季会是个什么样?那对法国老夫妻还夸我选的日子好,气候刚刚好,“人也不算多”(鬼才相信)。他们去年来过,今年又回来,没有住酒店,而是租了套小公寓,1000欧元/周。

夜景

这是家贩卖刚朵拉服饰物件的小店。威尼斯的夜充满柔情。我一般反对用“浪漫”这个词 - - - 都用烂了。不过这次特例,可以放在威尼斯的夜色里。

第2天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30125 Venezia VE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威尼斯的灵魂是水。离开了水,威尼斯也就不再是威尼斯了。

当然会去圣马可广场,那里游人如织。但首先想把威尼斯最美丽的水和桥展示各大家。几百座桥各有其名,无法一一表述,又有什么关系?美的事物只需要感知。

刚朵拉是威尼斯的名片,自然不会错过。

从里亚托桥启航。

威尼斯风情

许多刚朵拉水手都有一副好歌喉,可惜我们的这位不会唱。

看呢看呢,这是马可波罗的故居。(好像很破旧是不是?)

威尼斯也有万国旗。

桥上的老妇

水边的餐厅

这里也有交通堵塞 ,是一首汽艇驶入了刚朵拉专用道

你看别人是风景,别人看你是风景

看看威尼斯是怎么倒垃圾的

• 地址:P.za San Marco, 1, 30124 Venice Italy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威尼斯风情

第3天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
  • 电话:+39-041-2708311
  • 地址:P.za San Marco, 328, 30100 Venezia VE, 意大利
  • 简介:仰望圆形穹顶,看覆盖着金箔的镶嵌画,感受其恢宏气势。

圣马可大教堂,华丽的拜占庭式建筑。

教堂免费,但里面不可以拍照。头一天去的排队人很多,外面看一眼我就走了。

再次去广场,见教堂没人排队,我就进去了。因为早先圣马可广场遭水淹,进去要过简易木桥,(只淹了广场,没有全市遭殃)门口还有积水,可能是广场没有排水系统。

因为里面不可以拍照,所以我就死命地抚摸我可爱的相机,于是“无意中”留下了这两张照片。质量一般,但还是可以看到里面金碧辉煌,还有大量壁画。

教堂在外岛,没去。

• 门票价格:Church free. Sacristy €2.
  • 开放时间:Open 9am-noon, 3-5.30pm daily.
  • 地址:Campo de la Salute Dorsoduro 1, Venice Italy
  • 简介:意大利最上镜教堂,驻足细赏提香的顶棚画和壁画《迦纳的婚礼》。

安康圣母大教堂。我最喜爱的威尼斯建筑之一。里面有米开朗基罗的壁画

• 门票价格:13欧元
  • 电话:+39-041-2715911
  • 地址:San Marco, 1 30135 Venezia
  • 简介:游览中庭,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的“洋葱头”穹顶和著名的巨人阶梯。

总督府我认为值得参观,他的天花板装饰简直是神奇。另外它可以跨越叹息桥2次,第一次是法官通道,第二次是囚徒通道。

总督府外的大天井

这是我喜欢的一张照片。站在总督府内厅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碧蓝的大运河。

进府。里面不可以拍照,所以只能在楼梯口拍两张

叹息桥内。从囚徒通道往外看

牢房

放风天井

• 门票价格:13欧元
  • 电话:+39-041-2715911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周日 10:00-18:00
  • 电话:+39-041-2405411
  • 地址:Dorsoduro, 701-704, 30123 Venice VE, Italy
  • 简介:参观美国女富豪“艺术成瘾者”的收藏,欣赏毕加索等大师作品。

门票14欧

看见很多贵妇在这个雕像前排队拍照。为什么这么热门?

特别展是印象派名作。里面不可以拍照。

• 门票价格:9欧元
  • 电话:041 78 66 11réservations : 041 24 24
  • 地址:Campo San Fantin 1965 San Marco
  • 简介:费尼切歌剧院原来被称为威尼斯凤凰大剧院,是欧洲著名的歌剧院之一。

这个是威尼斯著名的凤凰大剧院。参观券9欧。里面不允许拍照。

教堂

来自上海的一位艺术家的展览《墨笔心》。里面不可以拍照,所以抱歉了。大厦天井里有些现代雕塑很不错,拍了几张奉献给大家。

《墨笔心》SIMONG MA - 来自上海

博物馆

另一个美术馆。到这里我已呈现博物馆疲劳症。想到后面巴黎和伦敦太多太多的顶级博物馆,于是就此刹车。没再多逛中小型博物馆。虽然我知道即便是无名教堂都有可能收藏这宝藏,更何况是博物馆。只是欧洲博物馆太多了,你看不完呢。这个美术馆的门票是15欧。

威尼斯的美丽会让人妒忌。整个城市就是一个艺术品。你不必急着赶赴太多景点,慢慢倘佯在大街小巷本身就是享受。威尼斯可能是唯一没有红绿灯的世界名城,好在城市不大,步行是游览的好方法。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圣马可广场是必去的。拿破仑称她是欧洲的客厅。不但建筑美,而且有气势。

钟塔 - 走到那儿都可以看见

看看这里的人群,那还是“淡季”喔。

这一幕发生在圣马可广场实在有点不相称。

广场周边的商店

这是为周六威尼斯大学毕业典礼布置的会场,我在“夜色夜美丽”里提到过。

那对法国夫妻还说我幸运:本周初这里刚刚“水漫金山”,圣马可广场“碧水荡漾”,留下简易木桥现在成了游客拍照的制高点。这不由让人担心这座名城的未来。

带翼的狮子是威尼斯的城标。不过我在很多意大利城市看到类似的雕塑。

远眺安康圣母堂。接下来会有近照。

叹息桥。你若参观总督府会从此桥穿越2次。第一次是法官部分,第二次是囚犯部分。

威尼斯街景

城标

鸽子肥得很,也懒得很

LV店。顾客多为亚洲客。

总督府外广场。

威尼斯的市井氛围也是观赏亮点。生活气息十足。

里亚托尔酒店

这次入住在里亚托桥边饭店,推开房门真把我吓到了。满屋的土豪金,外加威尼斯彩色玻璃吊灯,十分富丽,也很俗气。

第4天

威尼斯风情

本地人的旧货(古董)市场。

在安康圣母堂附近,运河渐渐变宽了。这里是第二个与我梦想中的景色相吻合的地方。(第一个在佛罗伦萨的波波里花园)

通常景色与想象是不吻合的。因为想象来自电影电视或明信片,是经过美化的。如果景色与梦想一致,说明它名至实归,千真万确地美丽。只可惜相机表达不出她的美,只有站在那里,深深吸一口湿湿的空气才有感觉。这种感觉难以名状 - 是陶醉。

这可能是威尼斯的速递了,运送的是一张席梦思。

我理想中的欧式广场

威尼斯斜塔。

在国内动不动几百,上千块的洋酒,在这里只有十几欧,标价还算清晰,大家可以看。占边15,50/ 百利甜15,50 /高登金酒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