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维罗纳

攻略   >  维罗纳旅游攻略   >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维罗纳

• 出发日期/2013/11/12

• 玩法/自驾 温泉

前言

第1天

初识维罗纳

莎士比亚名著“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虽然有指故事发生在锡耶纳,但还是挡不住前来朝圣的爱侣们。不过她的镇世之宝是全世界最大的(仍在运营的)古罗马斗兽场。

维罗纳是这次旅行第一个让我惊讶的城市。之前甚至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因为从威尼斯前往米兰的中途,有一个城市叫 Desenzano - 代森扎诺 - 在加尔达湖边 - 那是意大利最大的湖了,台湾CHEN生在那里工作和居住。这段时间的旅行实在太累了,所以计划在CHEN生那里休息3天。谁知道他竟请了2天假,说要带我们看看真正的意大利。

晚餐当然是在他家。Salami 一种意式腊肠,我猜大概是生猪肉,吃之前先要剥去外面发绿长毛的肠衣;起司是由南部意大利水牛奶制成的,很特别,是家主人的最爱;茄子夹肉。还有意大利奶油海鲜面。果然是出外靠朋友。如此丰富不是一般餐厅敢点的。

第2天

前往VERONA

我们到达的第二天天放晴了,赶紧洗衣服。之前仅在罗马洗过2次,积了好多脏衣服。秋天的艳阳,衬着水洗般的天空,连带心情也明亮了起来。主人驾车带我们去 VERONA - 传说中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车行约1小时。

这是维罗纳街景。整洁美丽,古色古香的一座中世纪城市。其实不然,早在古罗马时代维罗纳就已经是一个繁荣的都市了

古城墙 - 里面是老城区

很漂亮的城市是吧。感觉就是十足的“意大利”。

希腊古典式的市政厅

直升机在天空值勤,说明这不算个小城市。怎么会被大多数国人忽略了呢?

午餐选择自助式。意式 LASAGNE, 意式生火腿,听说南部意大利火腿很好吃。起司,还有奶油甜品。10欧元多点。餐厅地段好啊,直对着古罗马竞技场。

演出的海报到处都是,表演排得满满的。大都是古典芭蕾和音乐。想不到它真的在运作,而且十分繁忙。

• 门票价格:成人/学生/儿童4/3/1欧元
  • 开放时间:10月至次年6月周二至周日 8:30-19:30,周一 13:45-19:30;7月至9月(歌剧表演季) 8:00-15:30
  • 电话:+39-45-8005151
  • 地址:Piazza Bra, 1, 37121 Verona
  • 简介:仅次于罗马斗兽场的古罗马圆形剧场,至今仍上演着各种大型歌剧。

罗密欧朱丽叶?那只是花边。 排名世界第三,仍在运作表演的一个古罗马竞技场才是宝藏。

跟罗马一样,有古装卫兵供人合影。

商业街

跟着人群走进旁边的小马路就是商业街,大都是意大利本土品牌。看起来设计,质量都不错,价格适中。要不是我的行李箱太沉,我一定会选几样。

• 门票价格:全票6 欧元,优待票4.5 欧元,使用维罗纳观光卡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 ~ 19:30,周一13:30 ~ 19:30
  • 电话:+39-45-8034303
  • 地址:via Cappello 23 - 37121 Verona
  • 简介:莎翁笔下人物朱丽叶的故居,抚摸其铜像右胸许愿,祈求终成眷属。

看到这标牌就到了朱丽叶的家。不许喷画,不许扔垃圾,不许刻字。

然而......

到处是小情侣的爱的表白。

朱丽叶的阳台。“朱丽叶,朱丽叶,你快点出来吧,再不出来我的脖子要扭了。”

摸着朱丽叶的右胸,小弟弟好陶醉哦。我觉得猥亵。主人大笑。

这是当地习俗,摸朱丽叶雕像的右胸能转运,并找到自己的真爱。听起来不错,可我还是不想做出这个举动。一来一路上运气都好好的,二来也没必要再寻真爱。可是拗不过主人呀,随便摆了个POSS, 但手离雕像20公分。

一对刚刚挂上爱心锁的情侣。

"朱丽叶,朱丽叶,你快出来吧.....“

”来~~啦~~“ 钻出个冒牌朱丽叶。

维罗纳街景

不光是竞技场,其实整个维罗纳中世纪古城就建在罗马古城之上。想来也真可惜了。不过市政府在路中间保留了一些遗址供大家参观。

与欧洲其它名城一样,维罗纳也有一条河流穿城而过。水流湍急。见一六旬老人在河上”冲浪“。佩服,我认为这是城市精神。

秋日意大利,色彩斑斓处处景。真心喜欢。

邮政大楼

又一处古罗马遗迹。看来维罗纳在古代真的是一个重镇。

四周围绕着大建筑的一个大天井。没做太多探索,似乎很多名人在附近居住。

但丁的塑像

又一个小博物馆,可以爬上塔顶。没上去

和所有欧洲城市一样,河流,教堂,市场.......样样有。维罗纳是一个十分典型的欧洲城市

第3天

出发

清早,朋友CHEN开车带我们去游加尔达湖 LAGO GARDA。这是意大利最大的湖 - 胡萝卜形状 - 典型的冰川湖。一路前进,远远的可以看见阿尔卑斯的雪山 - 约70公里。我们要去加尔达湖畔的三个小城 - 三颗明珠。

代森扎诺

这是第一头珠 ——

《Desenzano - 代森扎诺 》

车就停在斜坡上。代森扎诺早在公元前1世纪就已是维罗纳贵族的度假地。至今仍是旅游胜地。每年夏天来自意大利各地,以及欧洲其他国家的游客充斥着大街小巷。

廉价的 B & B 旅店,在这里怎么看都不觉得会便宜。(上图)

路边到处是绿树掩映的别墅。

小城古色古香。并没有多少典故值得介绍。好像几百年前发生过一场大战。可惜我不在场。

看见渡轮很兴奋。因为游湖最廉价的方法是渡轮。

上前一打听,大失所望。11月淡季了,轮渡从10月底到来年4月底停航。有什么办法呢?看见轮船停在那里,就是不开。算了

中间这个湖心岛就是待会儿我们要去的第二头珠 - 希尔苗内

西尔苗内

第二头珠

《Sirmione -西尔苗内 》看地图它是一个湖心岛,由一条类似西湖苏堤的堤坝连接(事实上它也的确跟苏堤一样美)。堤坝中间通车,两边临水部分全是豪宅。西尔苗内有三大景观:水陆城关,罗马遗址和温泉。让我带你一一欣赏。

西尔苗内 图片

这是地图,代森扎诺在左角,希尔苗内伸向湖心,待会儿要去的第三头珠“ 佩斯基耶拉”在右下角,不巧刚刚挤出地图。

水陆城关

这是“第一景点” - 水陆城关。古罗马时期西尔苗内就是个要塞。很有些气势。

城关平面图

走过来一群台湾人。加尔达湖国内游客很少。等看完文章你给打个分,到底美不美。

城垛射击孔。可以看到一汪碧水。所以没给删掉。

老街

老街显幽静。可能是淡季的缘故。

• 地址:位于Brescia和Verona之间,跨度了Verona,Brescia和Trentino三个省份
  • 简介:加尔达湖位于意大利北部西南岸的布雷西亚省,湖区气候温和,风景秀丽,河岸两旁坐落着许多古老城镇、城堡和修道院。夏季前往,可在湖中游泳,还可享受柠檬、葡萄酒等美味。

这里是湖,却有沙滩和“海浪”。

小镇

野趣

突然,远远的天边飘来一位天使,身穿白纱。我怀疑是不是进入了仙境。

昏纱啦好不好。听口音还是台湾人。为什么不见国内访客呢?LV 爱马仕虽然好,但美景也是要欣赏的。

古罗马遗址

从崖边转进去就是“第二景点” - 古罗马遗址

这个就是岛上第二参观点“古罗马遗址”。占到整个小岛1/4大小。好像是古罗马的一个别墅。哇塞,这个别墅该多大唷。4欧元门券。没进去。

小镇

绿的,红的,黄的,浓浓的秋意

温泉

这是“第三景点” - 温泉

因为是淡季,商店大都没什么生意。看着替他们可惜。有一点值得称奇,他们的旅游品并不是大路货,其实很有特色。

只有这个餐厅人多,我们已经一圈转回城堡了。

这里的野鸭很多,也挺会娱乐大众的。

西尔苗内

车子停在“苏堤”上。往回走时看到工人们已经在做圣诞装饰了。

西尔苗内的特点是地方不大,却有城堡,古迹,山水,温泉,野趣......大部分免费。而且很适合拍婚纱,度蜜月。你觉得可以给她打几分?

佩斯基耶拉

第三头珠

《Peschiera 佩斯基耶拉》

假如这三个小城是一个“小”字, 代森扎诺就是左面那一点。西尔苗内就是中间这一竖。 佩斯基耶拉也就是右面那一点。

水陆城关

与西尔苗内一样,它也有一个水陆城关。

此时已是太阳西斜,看我拍照时留下长长的阴影就可以看出我们已经玩了老半天了。没时间逛老城,索性不去了,往湖边走,等待太阳落山。

美呀美呀美呀.............怎么这么美呀!我要晕过去了。这是我想看到的欧洲海景。谁知海边人挤人,无意中却在湖边发现了我想要的梦境。

能与爱人白首偕老,同看夕阳也是一种美。羡慕这对老夫妻

一抹金色照湖岸,小镇渐渐笼罩在暮色里。再见各位。离开加尔达湖我将继续往北旅行。下一站“米兰”。去米兰前没做任何预习没有任何规划,目标只一个 - 米兰大教堂。不过米兰让我很惊讶。接下来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