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米兰

• 出发日期/2013/11/14

• 玩法/赏秋

前言

第1天

前往米兰

休息了3天,体力恢复了不少。依依不舍告别CHEN生坐火车前往米兰。

之前也有提到意大利的火车很方便。从代森扎诺到米兰高铁1个半小时21欧元,普通车一小时45分,8.5欧元。时间差不多,但要便宜一半都不止。

米兰的火车站比罗马的要气派。宫殿似的。这里又要提醒大家了,网站上订饭店,CHECK - IN 时间一定要注意。这次在米兰订的酒店是 4 星,还算可以吧?可入住登记时间却是下午两点。我早上到的,而且只待一天。下午2点CHECK-IN不是耽误事儿吗?好在车站有行李寄存,放下行李就冲向地铁。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02-72023375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来米兰的目的只有一个 —— 米兰大教堂。至于怎么走,要多少时间一概不知。这也成了我之后旅行的风格,认准一两个景点,其它不去管它。此刻我坚信地铁售票员会讲英语。

果然,我问她“米兰大教堂坐到哪站下来?”

回答“在米兰大教堂站 下,你一出地铁,教堂就在眼前了”

“那~伊曼纽尔二世长廊呢?”(著名的玻璃拱廊,我就知道这两个景点)

“就在大教堂左面。”

看,问题往往就这么简单,搞得我像外地人似的。

她说的一点没错,真的很好找。当我出地铁教堂竖在我眼前时,我非常激动。从10几岁时看到它的年历卡,就一直幻想幻想着有一天能站在它跟前,如今梦想成真了。11月的米兰虽然没有碧蓝的天空,但比起预报会下雨,已是十分幸运。

还奢求什么?梦想就在眼前,进去看看吧。

拍它的滴水兽。米兰大教堂的滴水兽很有看头。

他的象竹笋般直立的塔尖。每个塔尖都站着一位圣人。场面象科幻电影。

整个教堂到底有多少人物雕像我不知道。只是看到他们站在这么高的塔尖,很为他们的安全担心。腿酸了怎么办?

大理石屋顶,可惜主塔在装修。光线也不太理想。不过总的来说这一路走过来天气已经太太太给力了。

维多利奥•艾玛努埃莱二世长廊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Milano, Italy, 20122
  • 简介:巨大的廊顶呈拱形,装饰着彩色玻璃棚,地面是用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整个拱形建筑富丽堂皇,既时尚又浪漫。

伊曼纽尔二世长廊 - 欧洲著名的玻璃拱廊,名店很多。可惜我行李太多,对名牌也不特别关注。不过听说是购物的好地方

米兰的警察制服

漂亮的马赛克拼画与地面

漂亮的米兰

转完这两个地方我的心愿也就了了。接下来随意。逛街是我喜欢的,可以看到不同的城市建筑和风貌。相比罗马,这里的吉普赛乞丐要少些。米兰市中心很漂亮,这出乎我意料。之前没做功课,所以对她知之甚少。衷心说一句“很漂亮的城市”。和我之前所想象的“工业中心”有差别。

戴着粉红头盔,骑粉红小摩的米兰男子

斯福尔扎城堡博物馆
  • 门票价格:3欧元一人,三天可自由参观所有城堡博物馆的联票 7 欧元,优惠票 3.5 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30
  • 电话:39-02-884-63700
  • 地址:Piazza Castello,3 Milano,Italia
  • 简介:斯福尔泽斯科城堡是米兰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

远远看见斯福尔扎城堡 (Castello Sforzesco)很惊叹,太漂亮了。

“两个男人在游泳”雕塑。 - 没想到欧洲的艺术中心(之一)也会有如此雷人的公共作品。

米兰风光

我喜欢秋天。大家可以在我最近的游记里看到很多关于秋天“红的黄的绿的照片”

还有凯旋门。这是我下午逛的最西的地方了。

米兰的帅哥帅先生很多,穿着时尚,举止优雅,五官硬朗,好像都有模特气质。(而类似脸型放在米兰女孩身上就显得太硬,说实话不如巴黎女孩文雅。巴黎女人倒不一定是漂亮,只是会打扮,很舒服。我呆在爱丁堡已经5天了,可惜男的女的都不养眼

四点多回火车站提行李,然后在酒店休息。

米兰很离谱,每位酒店客人要收5欧元城市税。相比罗马2欧,佛罗伦萨,威尼斯3欧要高很多。我这次选的是4星,却没有WI-FI。想上网却要另外支付12欧元,差不多100元人民币,简直疯了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街
  • 地址:Corso Buenos Aires, Milan, Italy
  • 简介:这里是米兰最繁华商业街,既有国际知名品牌,也有意大利本土品牌,是本地人爱去的购物街。

来之前朋友就推荐,想看米兰街头时尚(包括俊男美女),一定要去 CORSO BUENOS AIRES -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街。它在市中心东北角,地铁红线坐到 LORETO 站慢慢往回走。风光无限。去早了,慢慢晃悠,这时天空飘起了小雨。

肚子饿了,看到一家日式料理,19欧任吃。猜猜可能是中国人店。果然,是国人开的。用普通话点菜很放心。照片都是吃到一半才想起拍的,卖相不太好。

吃完也只有8点半,离“夜行动物”出没还差好一会儿。此刻雨也开始大了起来。唉,还是回房间看看杂志上的时装和模特吧。这种天气,不出半小时粉底变泥巴,哪里会有人出来走台步。还是趁早休息,明天一早就要坐大巴从意大利米兰去法国马塞了。提起10小时的大巴之旅我心里也很懊恼。

来米兰只为了大教堂,去马塞的目的就更离谱了 —— 只是为了传说中美味的“马塞鱼汤”。

第2天

斯福尔扎城堡博物馆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30
  • 电话:39-02-884-63700

斯福尔扎城堡(Castello Sforzesco)曾经是统治米兰的斯福尔扎家族的居所,现在安置了好几个个博物馆。票价却十分便宜,4 欧元。一下午都看不完。(参观城堡是免费的)

这个地点上原来的建筑始建于14世纪。1450年,弗朗西斯科.斯福尔扎一世开始重建城堡,其后人进一步加以修改。许多房间原来有精美的内部装饰 -其中最著名的是达芬奇所作的天花板画Sala Delle Asse

直到今天,城堡的修复工作仍在进行。可以看到画匠的工作十分艰巨。